汽車駕駛證C可不可以在異地年審

2023-05-08 13:20:07 字數 1526 閱讀 4680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是錯的。根據規定,機動車駕駛證屬地管理,不能異地年審或換證。你如果回湖南,可以將駕駛證遷回湖南後再換證。

現在遷駕駛證很簡單:攜帶身份證、原駕駛證、1吋白底彩照4張到湖南你居住地的交警支隊車管所申請轉駕駛證就可以了,交管部門在稽核你的資料後會從網上轉過來,並辦理新的駕駛證,不需要提取檔案,不需要重新考試,費用1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駕駛證c不需要年審,可以在異地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屬於非戶籍地申請的,還需要當地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回發證地換證。不過,你回湖南後可以轉回去的。

4樓:軏翍僚淳

汽車年檢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駕駛證可以在異地年審嗎?

5樓:汽車答疑

目前來說是不行的,不過只要符合要求的可以在手機交管12123上面年審。

6樓:大腦門

如果你是要長期在外地的話,可以去你所在地的車管所申請把你的駕照轉過來,現在都是網上辦理檔案交接,不用回原來的車管所了。

如果你每年都會回去,那也可以回去審啊,反正每年的年審只要不超過一年都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駕駛證在異地年審可以的,根據公安部139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允許全國範圍內異地補換領駕駛證和審驗。

異地駕照換證年審的情形有以下6種:

1.有效期滿換駕駛證;

2.資訊變化換駕駛證;

3.遺失補駕駛證;

4.損毀更換駕駛證;

5.身體條件變化降低準駕車型更換駕駛證;

6.達規定年齡更換駕駛證。

駕駛證年審可以異地嗎

c1駕駛證年審可以異地嗎?

8樓:太平洋汽車網

c1駕駛證年審現在可以在異地的:

1、c1駕駛證滿6年,不是審證,是換證。能在異地換證的,任何地方的車管所都可以辦理異地換證的業務的。一般情況下c1駕駛證是不需要審驗的,只有ab駕駛證才 需要審驗;

2、《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3、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c1駕照年審可以異地嗎

身份證可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可不可以異地辦理

不可以,你在那邊相館照相後傳張揭陽回執發到戶口地相館列印出來和相片,或者是照相後直接發過來這邊傳回執也可以,再叫家人拿去辦 不可以。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由於您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為山東濟寧市,所以,按照規定您應到您戶口所在地 濟寧市 的公安機關辦理申請身份證的手續。申...

a3可不可以直接報考駕駛證,A3駕駛證可以直接考取嗎?

a3駕駛證是可以直接報考的。想報考a3駕駛證應當向車管所申請辦理,車管所受理了申請後會安排去正規的駕校學習和考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十四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

駕駛證在年審一年期間內未年審可不可以開車

駕照年審過期,不能上路駕駛機動車輛,否則等同於無證駕駛,內扣12分罰款200 2000元。逾容期年審一年以內,可以正常年審。一年以上三年以內,駕照處於待登出可恢復狀態,只有參加科目一考試合格即可重新取得駕駛資格。逾期三年以上,駕照登出,需要重新進駕校參加各項學習和考試。a類b類駕駛證在每年駕駛證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