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羨慕的律師,真的是一個「光鮮亮麗」的職業嗎?

2023-05-08 13:05:08 字數 3375 閱讀 5778

1樓:情感繁華老師

我認為不是的,律師有的時候也特別的有壓力,在他們的生活中,也會千方百計算計,怎麼能夠勝算大,也會特別的頭痛。

2樓:30秒不

其實並不是這個樣子,有很多時候律師的壓力也是特別大的,而且還會經常加班,我們看到的只是表面現象而已。

3樓:千曼鈮

不一定,律師的壓力也是非常大的,他一面要站在正義這方,另一面又要幫助辯解。看似「光鮮亮麗」,也會有很多仇家。

4樓:在紅石林駕駛飛機的諸葛瑾

律師必須全體努力去贏得一席之地,沒有人讓給你。

5樓:廣州律師吳小蝶

都說律師的樣子很颯,特別是女律師!

其實律師也是一份職業,有高光時刻,也有艱難狼狽和困頓,都是體驗,也是成長!

律師這個職業怎麼樣?

6樓:518姚峰峰

律師職業前景很好,收入、前途都是非常客觀的。

首先,律師收入相對較高。以訴訟律師為例,每名律師每年大概可以承辦15件案件,按目前較低的收費標準,每案收取3000元,律師一年的收入大概在5萬元左右,扣除事務所的各項費用,一般情況下,一名律師一年淨收入大概在3萬元。如果僅從這個數字來看,律師的絕對收入並不高,但是從單位時間的工作所得來看,律師的收入就比較高了。

以訴訟案件為例,律師在案件的立案、**總時間不超過40小時,1年15個案件的工作總時間大概在80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律師可以用4個月的工作量來保證12個月的生存。這是根據較低的收費水平計算出來的,對某些有經驗的律師來說,有的案件收費要達到2萬元甚至20萬以上,此時的收入水平則是很可觀的了。因此律師職業的收入水平與其他行業相比是比較高的。

律師工作是知識性和智慧性工作。目前人們選擇職業時,不僅希望得到較高的收入,而且希望在工作中學到較多的實用知識;最理想的職業則是不僅可以使人學習知識,而且可以將不同知識進行組合運用,這就是一種智慧性職業。律師職業首先知識性職業,通過律師考試要熟悉130萬餘字的法律,每承辦一個具體案件時要學習的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更是不計其數,閱讀法律使律師得以掌握大量知識。

律師職業還是一個智慧型職業,每個案件的法律選用方法、證據選擇方法都因人、因事而異,非法律專業人員有時無從下手,只有律師通過經驗對事實和法律進行不同層次的判斷,才能準確的適用到具體案件之中,以最大限度的保護委託人的利益;這個運用過程充,尤其是法庭上的辯論過程,是法律智慧進行較量的賽場,是對律師知識和智慧的最高程度的綜合考驗。職業的要求和訓練,使律師把知識學習和智慧使用這兩項其他職業不能經常使用的任務日常化了,正是這種日復一日的職業訓練,使律師職業成為知識和智慧的代表職業,使律師得以進入的各個階層成為社會精英;也正是因為這一點,律師在世界各國受到人們的普遍尊重。

律師這個職業怎麼樣?

7樓:吱吱愛教育

律師這個職業挺好的。

就「律師」的任職資質而言,包括:其一,具有一定法律知識,按現行《律師法》之規定,是具有「高等院校法律本科及以上學歷」之法律知識或「高等院校其他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具有法律知識」。

其二,經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取得資格;其三,經國家司法行政部門批准,取得執業證書;其四,為社會提供法律服務,並以此為職業。

因此律師是指通過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並依法取得律師執業證書,接受委託或者指定,為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的執業人員。律師的性質就是為社會提供法律服務為職業的法律服務工作者。

在上述四項基本特徵中,前一項或。

一、二項為其他法律工作者,如執法工作者,司法審判工作者(法官),司法檢控工作者(檢察官)所共有;後二項為「律師」這一法律工作者所獨具。

律師這個職業好嗎?(詳細點)

8樓:遠巨集

律師這個職業非常好。

律師職業的優點:

1、工作時間自由:工作到一定階段(通常是到了合夥人階段),可以自由的決定做什麼不做什麼,可以自由地選擇上班的時間和地點,可以自由地搭建自己的團隊。

2、屬於高收入工作:在美國,律師和醫生是收入最高的中產階級。在中國,律師也是經濟收入相對穩定的人群。而且,律師的收入與業績的上升直接成正比。

3、人際關係簡單:通常來說,律師可能需要在律師事務所外部維繫一個必要的社會關係網。但在律師事務所內部,人際關係相對簡單,因為律所內部人人都有機會當合夥人,不像公司的金字塔結構想晉升就得把別人踩下去。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朋友是bai做律師的(女性)du

據我瞭解有以下zhi優缺點。

優點 1、此職業比較體面dao、穩定。

2、收版入不錯。

3、可權以接觸不同的人,有利於積累自己的社會資源和建立人際網路4、有別於普通企業,不用應酬、拉業務之類的。

缺點 1、有案子的時候會很忙很累,熬夜是常事,有時身體很吃不消2、有可能接觸到不好相處的客戶,會搞得心情很差3、有時要收集證據,會存在安全隱患。

4、繁雜事情很多,偶爾會影響到夫妻感情。

5、壓力比較大,想要高收入就要不斷實踐、不斷學習、不斷接案子,如果中途停頓(比如結婚生子),會對事業有一定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從事律師行業?快來聽老曹講講關於律師的那些辛秘!

11樓:陳朵朵阿笑

每個行業。

抄其實都是一樣的,主bai要還是看出在這個行業裡的du個人如何應。

zhi對。律師這個dao職業說出去大家都會覺得是個很高階的很有面子的一份工作,但現在學法律的人也不少,也不是每個律師都能做到案子不斷、收入高的,主要還是得不斷去學習充實自己,而這在任何一個職業都是需要具備的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總的來說還是個比較好,比較體面的職業,但是適不適合就看具體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的工作很辛苦,做律師首先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還要經過見習階段,才能拿到律師執業證。從事律師的職業,需要有很強很廣泛的專業知識。另外律師的收入不是固定的,開始的階段會是很苦難的。

14樓:冷家族

挺好的,掙得多有面子,就是出來不好打拼,而且學的東西多,很難記。

15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是個學無止境的行業,好不好的,你是向實現理想 還是要掙大錢,還是什麼目的。你做律師的動機決定了職業的好壞。

16樓:體娛荒原

律師這個職業非常好。

我有個親戚從事這個行業。

還去各個地方旅遊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 可以兩個律師連合起來騙當事人的錢!

18樓:聽訟論法

找案源難?推廣成本高?聽訟法律諮詢海量案源免費推,全國律師0成本入駐!聽訟網。

一個人要多狠,才能換來光鮮亮麗的人生?

一定要時刻讓自己努力,只有努力才能幫助你成為更好的自己。想要成功一定要對自己足夠的狠,嚴格管理自己的時間和效率。對自己狠,就是對自己高要求。我覺得要想成功,就要對自己嚴格要求。為什麼別人的人生都光鮮亮麗充滿希望?而我的一片黑暗痛苦的日子摸不到邊。100 別人的人生都光鮮亮麗,充滿希望,因為別人比你努...

怎樣做優秀的律師,怎樣做一個優秀的律師

第一,你要打好基礎,並且保持極高的學習能力 第二,善待每一個人,以後你的飯碗在這些人身上 第三,把別人的事情當自己的事情辦,這是職業道德的要求,也惟有如此才可能得到當事人的信任 第四,切記只是當自己的事情辦,決定權並不在你,你只是執行者 第五,充分理解當事人的想法和需求,而不是他告訴的。有很多當事人...

形容人人不壞是什麼意思,形容一個人人不壞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你人挺好的。善良的人之所以善良是 知 情 意 都善良,所以表現在人際交往中,就不易察覺別人的居心不良。1 知 的善良。認知善良的人,習慣把人和事都先入為主的看做是 善良美好 比如,你看見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乞討,第一反應就是 真可憐,餓了吧 凍了吧 被孩子虐待 被社會拋棄 總之,這種弱者 可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