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早期肺癌有哪些症狀表現?

2022-01-04 03:51:48 字數 5623 閱讀 8320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肺癌患者的症狀不明顯而且沒有特異性,與很多呼吸系統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症狀相似,難以鑑別。許多的早期肺癌是通過體檢發現的,因此定期複查,進行胸部的ct檢查對早期發現肺癌較為關鍵的。如果通過症狀學診斷肺癌,應提高對肺癌的警惕性,凡是超過兩週的呼吸系統的症狀,比如干咳無痰、痰中帶血、呼吸急促、胸痛等,經過抗炎**無效者,都應該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肺癌的症狀與肺癌的大小、部位、侵犯的器官以及肺癌的型別有關,一般的區域性症狀主要是咳嗽、咳痰、痰中帶血;如果壓迫氣道會出現呼吸急促;如果壓迫喉返神經,會引起聲音嘶啞;如果壓迫上腔靜脈會引起上腔靜脈綜合徵,如面部紅腫、淤血等。晚期肺癌的症狀更為明顯,如果患者出現骨轉移、出現腦轉移,會出現相應的骨痛,或者出現部分腦部的症狀。

2樓:告別

肺癌早期有些是沒有什麼臨床表現的,有些是以發熱,咳嗽,聲音嘶啞,胸悶氣急等為主要表現,遇到如果有上述症狀反**作,那是要注意的,可通過x線,ct、腫瘤標誌物、痰細胞學檢查等檢查來確診意見建議:如果是肺癌早期,那還是要考慮手術**,配合放化療等,

3樓:

肺結核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早期肺癌有哪些症狀表現?

4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1、胸痛

患者胸痛的疼痛程度是有一定區別的,而且這種區別不僅取決病情的嚴重程度,還取決於患者具體的個體素質。

2、咳血

該症狀主要是由於腫瘤細胞侵犯了支氣管的黏膜所造成的,只是可能由於患者不同的機體素質而導致病情程度的深淺不同,而痰中血絲表現也不盡相同,隨著病情的不斷加重,一旦腫瘤細胞浸潤到血管,就會造成大咳血,甚而危及患者的生命。

3、杵狀指

肺癌的早期常見症狀可能還會出現杵狀指,是指與趾第一節變得肥大,指甲也會突起變彎,而且常伴有疼痛,這也是不能忽視的肺癌早期症狀。

4、咳嗽

咳嗽是最常見的症狀,以咳嗽為首發症狀者佔35%~75%。肺癌所致的咳嗽可能與支氣管黏液分泌的改變、阻塞性肺炎、胸膜侵犯、肺不張及其他胸內合併症有關。腫瘤生長於管徑較大、對外來刺激落敏感的段以上支氣管黏膜時,可產生類似異物樣刺激引起的咳嗽,典型的表現為陣發性刺激性乾咳,一般止咳藥常不易控制。

腫瘤生長在段以下較細小支氣管黏膜時,咳嗽多不明顯,甚至無咳嗽。對於吸菸或患慢支氣管炎的病人,如咳嗽程度加重,次數變頻,咳嗽性質改變如呈高音調金屬音時,尤其在老年人,要高度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5、痰中帶血或咯血

痰中帶血或咯血亦是肺癌的常見症狀,以此為首發症狀者約佔30%。由於腫瘤組織血供豐富,質地脆,劇咳時血管破裂而致出血,咳血亦可能由腫瘤區域性壞死或血管炎引起。肺癌咳血的特徵為間斷性或持續性、反覆少量的痰中帶血絲,或少量咯血,偶因較大血管破裂、大的空洞形成或腫瘤破潰入支氣管與肺血管而導致難以控制的大咯血。

6、發熱

以此首發症狀者佔20%~30%。肺癌所致的發熱原因有兩種,一為炎性發熱,**型肺癌腫瘤生長時,常先阻塞段或支氣管開口,引起相應的肺葉或肺段阻塞性肺炎或不張而出現發熱,但多在38℃左右,很少超過39℃,抗生素**可能奏效,陰影可能吸收,但因分泌物引流不暢,常反**作,約1/3的患者可在短時間內反覆在同一部位發生肺炎。周圍型肺癌多在晚期因腫瘤壓迫鄰近肺組織引起炎症時而發熱。

二為癌性發熱,多由腫瘤壞死組織被機體吸收所致,此種發熱抗炎藥物**無效,激素類或吲哚類藥物有一定療效。

5樓:電商傑傑

肺癌最近幾年來,肺癌的發病率是特別高的。不僅男性得病率高近幾年女性的發病率也在不斷的增高。像一些經常吸菸的人得病的機率是非常大的。

而且很多人在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晚期啦。所以在發現肺癌前期的時候,一定要去積極的去**。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狀,比如說:聲音變得沙啞,或者是經常出現發熱,發熱的度數一般是在38度左右。並且像一些患有肺癌的人,早期是沒有任何症狀的,只能去經過檢查才能夠發現。

還有就是經常出現乾咳的情況。並且在咳嗽的時候經常的咳出痰,或者是一些慢性的咳嗽疾病頻繁的出現乾咳的情況。也有可能發生肺癌。

並且像咳嗽的時候還會咳出血,這種是最常見的肺癌早期的症狀。尤其是在中老年人的時候,突然咳出血。並且再咳出來的痰液裡反覆的帶有血絲。

而且去醫院或者是一些小診所會誤診為是:支氣管炎或者是肺炎等等疾病,所以說這種情況出現的時候,一定需要去大一點兒的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

平時經常出現胸口疼痛的人,也有可能是肺癌早期的症狀,因為如果說是肺癌,他會侵犯或者是壓迫我們的神經系統,從而出現胸部的疼痛或者是眼球內陷、瞳孔縮小、這些症狀。

所以說,平時我們在吸菸的上面一定要控制住,防止肺癌的發生,而且每天要保持空氣的新鮮度。在家的時候,室內一定要多開窗通風。像一些環衛工人,或者是一些吸入很大的粉塵的勞動工人一定要對自己的口鼻做好防護的工作。

這樣可以有效的來預防職業性的肺癌發生。也要多吃一些綠葉的青菜或者是番茄,對患有肺癌有著防護的作用,他們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可以來防止肺癌的發生

6樓:馬佳說養生

吸菸的年齡越早,患肺癌的危險越大。但是,但是不是不抽菸就永遠不會有肺癌的發生,這也讓許多從來不碰煙,而已經患有該疾病的人錯過了最佳的預警器,直到晚期而不自知。

身體出現這6個表現,是肺癌的先兆

1、咳嗽

多為偶發性乾咳,少痰或無痰,可有少量白色泡沫痰,多於勞累後出現。咳嗽時間不固定,且與體位無關。

2、胸痛

3.聲音嘶啞

有5%~18%的肺癌患者以聲嘶為第一主訴,通常伴隨有咳嗽。聲嘶一般提示直接的縱隔侵犯或淋巴結長大累及同側喉返神經而致左側聲帶麻痺。聲帶麻痺亦可引起程度不同的上氣道梗阻。

4、痰中帶血

這種情況是由癌組織壞死、潰爛引起毛細血管破裂所致。咯血痰量的多少及持續時間的長短與癌組織內血管損傷程度有關。多為持續性,痰中帶血絲或小血塊,血呈鮮紅色或暗紅色,一般**不易控制。

5、消瘦

人突然就消瘦了下來、發熱等症狀等,也可以為肺癌的首發症狀,但是沒有特異性。

6、發熱

肺癌早期很少發熱,但當癌組織壞死時,可引起低、中度發熱,抗生素**無效。

1、銀耳

銀耳又稱白木耳,它是真菌的一種,銀耳味甘,淡,無毒,有健脾開胃的功效,還有滋陰潤肺的作用,含有豐富的抗癌物質,能很好的預防肺癌,所以經常抽菸的人服用是很不錯的。

2、枸杞

深呼吸能夠改善肺部的氣血迴圈,增加血中的氧氣,加快對肺部細胞的修復,從而達到潤肺的目的。經常抽菸喝酒的人每天應該吃幾顆枸杞子,它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能幫助抗衰老,幫助排出肺內的煙毒。

3、桂花

據《本草綱目》記載,桂花性平,味甘微苦,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的作用,對**煙毒性肺炎十分有效。平時可選用桂花1g、丁香葉1g泡製成丁香葉桂花茶,丁香具有清熱解毒,鎮咳祛痰的作用,兩者搭配起來,每天早晚沖服,止咳化痰、養生潤肺,還能排解體內肺部毒素。

4、草莓

草莓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實驗室研究表明,它能夠抑制肺癌、結腸癌、血癌等癌細胞的生長。

最後,小編提醒吸菸的朋友,戒菸能將沉積在體內的致癌毒素逐漸減少。此外,大家要注意廚房油煙的汙染,避免吸入煙塵、懸浮顆粒物、可吸入懸浮顆粒物等。儘量多吃各種綠葉和蔬菜及蔥蒜類對預防肺癌有明顯保護作用。

7樓:好奇推推推

(一)肺癌沒有任何的早期症,特別是周圍型肺癌,沒有任何臨床症狀,等一旦有了症狀,都是晚期了,這就是目前我們國家,高死亡率的一個重要原因。當然我們剛剛前面講過,肺癌根據病變部位,有中心型肺癌和周圍型肺癌,而早期中心型肺癌是有症狀的,刺激性咳嗽血絲痰,對一個不是吸菸的非菸民而言,這些症狀容易引起重視,但大多數中心型肺癌都是菸民,菸民根本忽略這些症狀,他平時就有慢性咳嗽,平時就有痰,再加上隨地吐痰的話,這種痰看不到血絲。 (二)所以我說,早期中心型肺癌有兩個典型症狀,就是控制不住的刺激性咳嗽,以及血絲痰,或者痰裡面帶血絲,所以我們要知道,一個老菸民的慢性咳嗽,如果出現了,咳嗽規律的發生變化,老出現痰,痰出現的時候,你要能把痰吐到餐巾紙裡面,衛生紙上面,吐到馬桶裡面,你就可以注意到,痰裡面有沒有血絲,所以我可以說,早期肺癌在臨床上很少見到,但是有些早期中心型肺癌症狀,又確確恰巧發生在菸民身上,被菸民所忽視。

8樓:仍嬡邴曉凡

你好,肺癌的話是肺原發性的一種惡性的腫瘤可以導致咳嗽,咳痰,氣胸等症狀。

一般來說是可以採取手術**或者化學**等綜合進行**,平時的話應當多注意飲食上面的話多吃水果蔬菜,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9樓:湘雅博愛腫瘤科

(一)區域性症狀

1.咳嗽

2.痰中帶血或咯血

3.胸痛

4.胸悶、氣急

5.聲音嘶啞

(二)全身症狀

1.發熱

2.消瘦和惡病質

(三)肺外症狀

1.肺源性骨關節增生症

3.其他表現

(1)**病變

(2)心血管併發症

(3)血液學系統 併發症

10樓:china龍魂無悔

肺癌被稱為全球第一大惡性腫瘤,並且被稱為是「殺傷力最大的腫瘤」,因為它通常很難早期被發現。一旦出現明顯的刺激性咳嗽、痰中帶血或咳血、胸痛、氣短等症狀到醫院就診時,往往已屬中晚期。一般的早期症狀有這些 年齡在35歲以上,久咳、特別是頻繁不止的嗆咳,短期內查不出原因者。

感冒或支氣管炎之後,咳嗽久治不愈而症狀逐漸加重者 胸痛以及最重要的是吸菸人員要經常做體檢 以防萬一 (癌zhi征程劉也為)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1樓:

你好,肺癌的早期症狀有:胸部異常:早期的患者胸部就會出現相應的異常的狀況,主要的表現是疼痛和悶等,一些患者會出現隱隱的痛感,而且持續的時間都不會很長,如果長期的出現這些症狀在經過相關的**之後不見好轉的話,就要考慮這個疾病的可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早期,抵抗力就差,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感染,會出現很多情況。情況輕的可能會感冒,發熱,乏力,胃口差,渾身難受,更嚴重的會出現臟器衰竭死亡,另外在化療的時候吃稀牌破壁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對患者是好的,提高又穩定白細胞。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都是超前看的,走一步看一步吧

14樓:灰機哥系列

肺癌是最常見的肺原發性惡性腫瘤,絕大多數肺癌起源於支氣管粘膜上皮,故亦稱支氣管肺癌。近50多年來,世界各國特別是工業發達國家,肺癌的發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於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一般早期肺癌的全身症狀並不明顯,早期可有咳嗽、氣急、痰中帶血等炎似結核的症狀,還有統計認為約有半數肺癌患者一開始是表現在肺外的症狀。

1、男性乳房肥大男性肺癌患者,約有10%到20%出現乳腺肥大,有單側肥大,但多數為雙側肥大,而且這種症狀出現時間比咳嗽、痰中帶血、胸痛、氣促等肺部症狀早一年左右。這是因為某些肺癌細胞能分泌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這種激素可引起乳腺組織增生,使乳房肥大。 2、肩背痛肺周圍型肺癌常向後上發展,侵蝕胸膜,累及肋骨和胸壁組織,從而引起肩背痛。

這類患者很少有呼吸道症狀。 3、神經系統症狀肺癌腦轉移可出現頭痛、嘔吐、突然昏迷、失語、偏癱等神經系統症狀,因肺部症狀不明顯,常誤診為血栓、腦腫瘤。 4、骨關節症狀此類症狀較為多見。

由於肺癌細胞可產生某些特殊的內分泌激素(異源性激素)、抗原和酶,這些物質運轉作用於骨關節部位,而致骨關節腫脹疼痛,常累及脛、腓、尺、橈等骨及關節,指趾末端往往膨大呈杵狀指,x線攝片檢查可見骨膜增生。 5、聲音嘶啞肺癌轉移灶壓迫喉返神經,可使聲帶肌麻痺而致聲音嘶啞。由於肺癌的轉移灶在早期即可出現,並且轉移灶有時長的比原發灶快,因此轉移灶的臨床表現可先於原發灶出現。

肺癌早期症狀,早期肺癌有哪些症狀表現?

肺癌最近幾年來,肺癌的發病率是特別高的。不僅男性得病率高近幾年女性的發病率也在不斷的增高。像一些經常吸菸的人得病的機率是非常大的。而且很多人在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晚期啦。所以在發現肺癌前期的時候,一定要去積極的去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狀,比如說 聲音變得沙啞,或者是經常出現發熱,發熱的度...

肺癌早期有什么症狀,肺癌早期有什麼症狀

肺癌的早期很多症狀不明顯,會有一些消瘦,沒有食慾等 肺癌早期一般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方法首選是手術。早期的 率在80 左右。最好補硒的藥劑,如體恆健硒維康,有效減輕放化療痛苦 緩解放化療 防止 和轉移,提高身體修復機能,防止放化療毒 所引起的永久性損傷。女性肺癌早期有什麼症狀?你好 肺癌在早期並沒有...

肺癌早期不治可以活多久,肺癌早期不治可以活多久

你好,一般存活的時間與腫瘤的惡性程度 病人體質 精神狀態 情況等因素有關。有長期存活不影響壽命的可能,建議聽從醫生的安排正規 liu堅持到底 癌之徵程 如有幫助望採納 早中期,不做 就要看具體病情的,保守的話是有1年以上 肺癌早期有的是可以 的,看病情發展吧,建議積極 建議您戒菸,再有肺癌早期得到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