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早期狀態,肝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022-02-01 01:43:38 字數 6027 閱讀 9756

1樓:匿名使用者

1.肝區疼痛。曾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病情穩定多年,沒有發冷發熱,而突發肝區及膽區悶痛或劇痛。絕大多數肝癌患者以肝區疼痛為首發症狀,發生率超過一半,肝區疼痛一般位於右肋部或劍突下,疼痛性質為間歇性或持續性隱痛。

鈍痛或刺痛,疼痛前一段時間內,患者可感到右上腹不適。疼痛可時輕時重或短期自行緩解。疼痛可因腫瘤生長的部位不同而有所變化,位於左葉的腫瘤,常引起中上腹疼痛;位於右葉的腫瘤,疼痛在右季肋部;腫瘤累及橫隔時,疼痛放射至右肩或右背部,易被誤認為肩關節炎;腫瘤位於右葉後段時,有時可引起腰痛;腫瘤位於肝實質深部者,一般很少感到疼痛。

2.食慾下降、飯後上腹飽脹。曖氣、消化不良、噁心等是肝癌常見的消化道症狀,其中以食慾減退和腹脹最為常見。腹瀉也是肝癌較為常見的消化道症狀,發生率較高,易被誤認為慢性腸炎。

肝癌還可致腹脹、大便次數增多,腹脹亦可因腹水所致。胃腸功能紊亂還可導致消化不良、曖氣、噁心等症狀。

3.發熱。相當一部分的肝癌患者會出現出汗、發熱。多數發熱為中低度發熱,少數患者可為高熱,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戰。

肝癌的發熱多為癌性熱,這是因為腫瘤組織壞死後釋放致熱原進人血液迴圈所致。腫瘤患者由於抵抗力低下,很容易合併感染,亦可出現發熱,與肝癌的癌性發熱有時不易區別,需結合血象並觀察抗菌**是否有效才能判定。

4.反覆腹瀉伴有消化不良和腹脹,按胃腸炎**效果不明顯或不能**,並有肝區悶痛,逐漸消瘦,這也是肝癌的表現症狀,但由於此症狀表現並不明顯,常常容易被人忽視。

2樓:妙妙

去給醫師詳細檢檢視才是.糖尿病或低血壓者也會有這種狀況的 肝臟「沒有神經」,早期的肝臟病變,人體「不會感覺疼痛」,肝臟被稱作「沒有聲音的器官」,正因早期肝癌多毫無症狀,等到發現多已末期,患者往往連手術的 機會都沒有。 更甚者,國內目前並沒有任何核准**肝癌藥物,因此,醫界對於任何可能對肝癌末期**有效的藥物,也都抱以厚望。

(西醫只知道沒有西藥可以幫助肝癌,並不知道中藥可以幫助肝癌,西醫不懂中醫的病理學,所以不知道肝癌早期是有症狀的。) 一旦肝癌末期腫瘤過大,即使開刀患者亦無法保命,臨床肝癌早期是有症狀的。)試驗證明血管栓塞及酒精**的**效果也不理想;就算是化療,患者的平均存活期也只有三到四個月。

(這裡西醫說出真話了,所以以後大家請不要再做血管栓塞及酒精**還有化療等,可能不去做的話,反而會活的更長些。 西醫現在已經說出心裡的話,希望不要再做這些無效又害人死亡的**了。) 臺灣邱宗傑說,肝癌腫瘤生長需仰賴血管,而「紓癌特」與「蕾莎瓦」作用機轉類似,都能抑制血管增生,斷絕腫瘤生長的氧氣與養分,同時阻斷訊息傳遞,因此能夠抑制腫瘤細胞繁殖,理論上用於**肝癌也應有效,目前國內只欠缺人體臨床試驗證實。

(西藥直到目前為止,都還在做人體實驗,當初西醫說用血管阻塞方式,來斷絕腫瘤生長的氧氣與養分,結果現在又說臨床實驗不佳,效果不好,西醫的昨是今非理論,不知已經害死多少人了。) 由於這兩款口服標靶藥物**昂貴,每個月的藥費都超過十四萬元以上,因此,國內能進行患者全額免負擔的人體臨床試驗,即使名額只有區區一百人,對患者及家屬來說,不啻仍是難得的機會,更是一線生機。(這就是西藥廠最厲害的手段,讓病人很難取得藥物,這樣當病人得到此藥時,就已經很開心了,同時讓病人到死時,都是心存感謝的離開。

) 西醫師心中已經對於肝癌有定見了,但是在第一線**肝癌時卻仍然使用這些心知肚明的無效**,真是害人匪淺,大家不要擔心西醫說的,肝臟被稱作「沒有聲音的器官」,他們對於肝臟的瞭解遠不如中醫學,我們中醫的診斷學可以在肝臟發生病變的初期就可以偵測到了,完全不需要儀器來輔助,現在由我來簡短的說明給大家聽。 由於肝經氣血流注的時間在丑時,所以一旦你的肝臟出現問題時,你就會每天都很準時的在半夜一點自然醒過來,無法再回睡,必須等到三點後才可以繼續睡著,當你出現這種奇怪的症狀時,就表示你最多再約二年,就會被西醫查出你得到肝癌末期了,當 你在一開始出現至這種症狀時就立刻找中醫來**,**直到可以睡通宵時,就可以停藥了,你只一生都掌握這一原則,就不會得到肝癌了,光是依照這簡單的自我 診斷,中醫就已經超越西醫學不知凡幾,而且初期時**起來是百分之百的會好,等到你被西醫查到你有肝癌時,就太慢了,這就是我常常說的只有中醫學才是真正 的預防醫學啊。如果各位遇到的中醫師,居然連這麼重要的診斷都不知道的話,你就該立刻找其它的中醫師去**了。

3樓:中大腫瘤醫院

早期症狀:食慾減退、上腹悶脹、腹痛、乏力、食慾不振;肝痛、乏力、消瘦、黃疸、腹水。部分人還會出現下肢水腫的情況發生,所以一旦發現有類似症狀,就要提高警惕性。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

4樓:北京歐亞互動

早期肝癌,手術是首眩手術是**肝癌的首眩手術方法有:**性肝切除,姑息性肝切除等。對不能切除的肝癌可根據具體情況,採用術中肝動脈結紮、肝動脈化療栓塞、射頻、冷凍、鐳射、微波等**有一定的療效。

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肝癌的典型症狀首先是患者身體變得消瘦和感到疲勞,然後有出血傾向。患者將難以解釋地出血、牙齦出血、皮下斑塊等。胃腸道出血更常見,腹脹更為明顯,尤其是在吃完食物後和下午,腹脹會加重。

如果腫瘤侵入隔膜,還會有肩背疼痛,腰部疼痛等症狀。

6樓:梵天雋巧

你好,肝癌是死亡率僅次於胃癌、食管癌的第三大常見惡性腫瘤,初期症狀並不明顯,晚期主要表現為肝痛、乏力、黃疸、消瘦和腹水等症狀。可通過(堅持不懈石明羽)改善。

肝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7樓:聲平曉丁維

1、食慾明顯減退:腹部悶脹,消化不良,有時出現噁心、嘔吐。

2、肝痛:肝區可有持續性或間歇性疼痛,有時可因體位變動而加重。可放射至後背或右肩。

晚期肝癌可突然發生劇烈腹痛和腹膜刺激症,這可能是由於癌腫結節壞死或出血至腹腔所致。此時病人常常以急腹症的表現到急診室就診。

3、全身衰竭:嚴重乏力、消瘦、進行性貧血及出現水腫。

4、黃疸、腹水、**瘙癢:是肝癌的常見症狀。約有1/3的病例在發病過程中有黃疸。

出現黃疸的原因為癌腫侵犯肝內主要膽管,肝門淋巴結轉移癌壓迫肝外膽管。腹水常常因為病人原來就患有肝硬化,癌組織侵入靜脈而形成癌栓,癌結節壓迫門靜脈所致。腹水往往積聚甚速,可呈草黃色或血色。

**瘙癢是肝病、肝癌病人的常見症狀。

5、出血現象:常常表現為鼻出血、皮下出血,多因肝組織破壞,肝功能衰竭所致。門靜脈高壓可引起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癌組織侵入肝門的膽管時,可引起膽道出血。

6、肝腫大、脾大、發熱:90%的肝癌有肝腫大。腫大的肝臟常常堅硬,表明不規則,邊緣可有大小不等的結節。

巨型肝癌有時可使肝臟變形,以致觸診時不易辨別。脾腫大多發生在肝癌合併肝硬化的病人。脾轉移癌極少見。

在肝癌病人中發熱相當常見,可能是由於癌組織缺血性壞死、壞死產物的吸收及併發感染所致。

新華中醫院腫瘤科陳厚霖專家指出,癌症**史上重大的突破就是中醫「1+x」特效**,能夠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和轉移,提高生存**,延長生存可達幾十年。中醫認為癌是正氣不足、氣滯、痰凝、血瘀日久而引起的,中醫認為**癌症要以「軟堅散結」為原則,可以將硬結打散,可延長生命、減輕痛苦、防止**轉移,最終實現「長期帶瘤生存」。

8樓:成冷梅雋和

肝癌的早期症狀和肝炎、肝硬化的症狀較為相似,很容易被人們忽視。肝癌的早期症狀大致有,肝癌早期症狀表現為一般的消化道症狀如上腹部不適、腹脹、納呆、乏力、時有腹痛、肋痛等。晚期則以持續性肝區疼痛、腹脹、納差、黃疸、消瘦乏力、發熱、腹水、衄血等為主要表現。

肝癌是全球第

五、我國第二常見的癌症,全球50

%以上的肝癌發生在我國,最主要的**是慢性乙、丙型肝炎。肝癌是高侵襲性的惡性腫瘤,早期症狀不明顯,大多數患者就診時已至中晚期,腫瘤已長得很大,屬大肝癌或巨大肝癌,其主要症狀為右上腹疼痛、上腹脹滿、乏力、消瘦。

肝癌的早期症狀主要有:

(1)曾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病情穩定多年,沒有發冷發熱,而突發肝區及膽區悶痛或劇痛。

(2)30歲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捫及包塊,質地硬,表面不平,且連續觀察增大趨勢明顯,而病人卻沒有明顯不適者。

(3)口乾,煩躁,失眠,牙齦及鼻腔出血,伴有上腹部脹滿,肝區不適者。

(4)全身關節痠痛,尤以腰背部為最明顯,伴有厭食,煩躁,肝區不適,以抗風溼**,效果不佳者。

(5)反覆腹瀉伴有消化不良和腹脹,按胃腸炎**效果不明顯或不能**,並有肝區悶痛,逐漸消瘦者。

肝癌的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逐步產生一些以肝區疼痛、食慾下降、疲乏無力、日漸消瘦等症狀。到晚期限則會有黃疸、腹水、嘔血、昏迷等表現。肝癌病人的上腹部常可摸到巨大的腫,但此時已到中晚期,甚至已向肺部等處轉移。

如果已經確診,就要積極配合**。在有效的介入**同時配合中藥人蔘皁苷rh2(護命素)**,可以抑制病情的惡化,延緩病情的發展,早日恢復健康。

9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肝區疼痛

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肝區的疼痛,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一般的情況下,都是會發生的,主要的發生部位在右肋部或劍突下的部位,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一下。

鈍痛或刺痛,疼痛前一段時間內,患者可感到右上腹不適。疼痛可時輕時重或短期自行緩解。疼痛產生的原因主要是腫瘤迅速增大,壓迫肝包膜,產生牽拉痛,也可因腫瘤的壞死物刺激肝包膜所致。

消化道症狀

還有的症狀是關於消化道的症狀,一般的情況下,大家都會誤以為是因為胃病的情況,其實並不是的,希望這點大家需要注意一下。

腹瀉也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這種情況的發生率是很高的,一般的情況下,國內外都會有所報道的,主要表現為消化不良。有噁心的症狀等。

發熱相當一部分的肝癌患者會出現出汗、發熱。多數發熱為中低度發熱,少數患者可為高熱,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戰。肝癌的發熱多為癌性熱,這是因為腫瘤組織壞死後釋放致熱原進人血液迴圈所致。

腫瘤患者由於抵抗力低下,很容易合併感染,亦可出現發熱,與肝癌的癌性發熱有時不易區別,需結合血象並觀察抗菌**是否有效才能判定。

消瘦乏力

肝癌患者常較其他腫瘤患者更感乏力,此與慢性肝炎患者相似。乏力的原因不明,可能由於消化功能紊亂、營養吸收障礙導致能量不足,或肝細胞受損,肝功能下降,使得代謝障礙、某些毒素不能及時滅活,或由於肝癌組織壞死釋放有毒物質。

消瘦也是肝癌患者的常見症狀,系由於肝功能受損。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所致。隨著病情的發展,消瘦程度可加重,嚴重時出現惡病質。

出血傾向

肝癌患者常有牙齦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傾向,主要是由於肝功能受損、凝血功能異常所致,它在肝癌合併肝硬化的患者中尤為多見。消化道出血較為常見,主要是由於門靜脈高壓導致食管胃底靜脈曲張所致。事實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導致肝癌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下肢水腫

肝癌伴腹水的患者,常有下肢水腫,輕者發生在踝部,嚴重者可蔓延至整個下肢。臨床上曾見到有的患者下肢高度水腫,水液能從大腿**滲出。造成下肢水腫的主要原因是腹水壓迫下肢靜脈或癌栓阻塞,使靜脈迴流受阻。

輕度水腫亦可因血漿白蛋白過低所致。

急腹症癌結節破裂通常引起肝區疼痛,體檢時肝區有明顯壓痛,為肝包膜刺激症狀。部分患者癌結節破裂後,表現為急性腹痛,伴有腹膜刺激症狀,易被誤診為急性腹膜炎。癌結節破裂引起的腹痛通常伴有血壓下降甚至休克的表現,與一般急性腹膜炎不同。

肝癌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項

平衡飲食

肝癌患者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飲食,要有一個健康合理的飲食習慣,體重就是檢驗是否保證營養的標準,只要維持一個正常的體重,就是比較好的。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因為新鮮的蔬菜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

脂肪與蛋白質

高脂肪飲食會影響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飲食可以減輕肝癌病人噁心、嘔吐、腹脹等症狀。肝癌患者食慾差,進食量少,如果沒有足夠量的平衡膳食,必須提高膳食的熱量和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脂肪、甜食(如蜂蜜、蜂王漿)、蔗糖以及植物油、奶油等。

肝癌病人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優質蛋白質,如瘦肉、蛋類、豆類、奶類等,以防止白蛋白減少。但是在肝癌晚期,肝功能不好時,要控制蛋白質的攝人,以免過多進食蛋白質誘發肝性腦病。

維生素最好多補充一些維生素,可以吃一些維生素c,也可以從蔬果中獲取這些成分,可以多吃一些胡蘿蔔,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可轉化為維生素a。

可以吃一些維生素c

肝癌病人多有食慾減退、噁心、腹脹等消化不良的症狀,故應進食易消化食物,如酸梅湯、鮮橘汁、果汁、薑糖水、麵條湯、新鮮小米粥等,以助消化而止痛,進食切勿過涼、過熱、過飽。肝癌病人常見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宜食開胃降逆的清淡食物,如杏仁露、藕粉、玉米糊、金橘餅、山渣糕等易於消化的食物,忌食重油肥膩。

益氣養血

肝癌術後患者多因傷及氣血而致全身乏力、四肢痠軟、納差自汗,應以益氣養血為主。可食用鯽魚湯、烏雞湯、人蔘茶、桂圓、銀耳、甲魚,忌食堅硬生冷食物。

肝癌晚期的症狀,肝癌晚期症狀

採用幹細胞移植術,最好是及時的 不要放棄 1 肝硬化徵象 伴有肝硬化門靜脈高壓的肝癌患者可有脾腫大 腹水 靜脈側支迴圈形成等表現。腹水很快增多,一般 為漏出液。血性腹水多因癌腫侵犯肝包膜或向腹腔內破潰而引起,偶因腹膜轉移癌所致。2 肝區疼痛 數以上患者有肝區疼痛,痛處相當於腫瘤的位置,多呈持續性脹痛...

原發性肝癌治癒率多大,原發性肝癌早期生存率多高?

原發性肝癌是很難 的,但如果早期的肝癌是有 的可能,一旦發現,就需要及時的 性手術切除,如果分期不早,手術後需要配合後續的 但所有的 手段後,肝癌都是有可能 和轉移的,平時需要定期的複查和體檢,保持良好的心態,戒菸酒,多吃蔬菜水果。原發性肝癌的 率和存活率主要是看肝癌發現的早晚,是否及時 準確。意見...

肝癌的晚期症狀有哪些,肝癌的早中晚期症狀有哪些

中 晚期症狀 肝癌的典型症狀和體徵一般出現於中 晚期,主要有肝痛 乏力 消瘦 黃疸 腹水等。1 肝區疼痛 最常見的是間歇持續性鈍痛或脹痛,由癌迅速生長使肝包膜繃緊所致腫瘤侵犯膈肌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 向右後生長的腫瘤可致右腰疼痛 突然發生劇烈腹痛和腹膜刺激徵提示癌結節包膜下出血或向腹腔破潰。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