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早期症狀,胃癌早期的症狀

2023-02-11 01:05:14 字數 5358 閱讀 8021

1樓:北京歐亞互動

早期的胃癌大多沒有明顯的症狀,隨著腫瘤發展,如果處於胃癌的中期,那可以導致出現鎖上腹的疼痛,另外可以因為營養不良,以及腫瘤的消耗,導致出現體重下降,引起消瘦,除此以外,還可以出現腹脹以及食慾不振,乏力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適症狀,建議就診專科醫院檢查胸片、24小時動態心電圖,排除心肺疾病,儘早診斷指導**,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情緒激動,合理膳食,勞逸結合,希望幫到您,祝您健康

3樓:hc微來

長期慢性胃潰沕舌苔黃垢囗腔內兩脥變紫色

胃癌早期的症狀

4樓:宣鈺苑卿

早期胃癌患者可無症狀,若出現症狀可以是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其次是食慾減退或消瘦乏力。賁門部的早期胃癌可以出現嚥下不暢或漸進性加重的嚥下困難。到了胃癌的中晚期,症狀較重,會引起患者的重視和較多的關注,如噁心、嘔吐、嘔血、黑便等,可同時伴有腹部腫塊和腹永等體徵

早期胃癌可無任何症狀,有的可有輕度的消化不良,經常被忽視,由於無症狀,很難歸咎到胃癌中。早期胃癌主要由胃鏡發現,在日本早期胃癌檢出率最高,為50%以上,我國的胃鏡檢出率只有15~20%,應提倡胃鏡普查胃癌。如未做胃鏡普查,早期胃癌進一步發展,成為進展期,此時經常有胃納差,食無味,飽腹感

、貧血,腹痛以隱痛不適為主,體重減輕,以及全身無力。賁門癌時可出現吞嚥困難,胃竇癌可引起幽門梗阻而出現

噁心、嘔吐。潰瘍型癌有出血時,可引起黑便或嘔血。息肉型胃癌時,腫瘤向胃腔內生長,但並不多見,潰瘍型胃癌時,

可呈單個或多個、邊緣隆起,比較常見。如胃癌轉移到肺或胸膜積液時,可有咳嗽和呼吸困難。轉移至肝臟和腹膜時,可

產生腹水。當劇烈而持續性上腹痛並放射到肩背部時,常表示腫瘤已穿入胰腺。胃癌的主要體徵有腹部腫塊,時有壓痛,賁門癌時不易摸到,遠處淋巴結轉移時,可在左鎖

骨上內側摸到質硬的結節、不能移動。有些胃癌患者,常有伴癌綜合症,如反**作性血栓性靜脈炎,黑棘皮病、**皺褶有色素

沉著,皮肌炎等。但有些則是癌前先有伴癌綜合症,應提高警惕和提高自查能力。

參考資料:新康網

5樓:穀梁江雪朋妍

胃癌是一種很難早期確診的疾病,主要就是因為早期症狀不明顯。絕大多數胃癌病人無明顯體徵,部分病人有上腹部輕度壓痛。位於幽門竇或胃體的進展期胃癌有時可捫及腫塊,腫塊常呈結節狀、質硬,當腫瘤向鄰近臟器或組織浸潤時,腫塊常固定而不能推動,女性病員在中下腹捫及腫塊,常提示為krukenbe瘤可能。

當胃癌發生肝轉移時,可在腫大的肝臟觸及結節狀塊物。疾病初發生的時候往往無症狀,但是逐漸就會出現一些相關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類同於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黑便等。

進展期胃癌的症狀見胃區疼痛,常為咬齧性,與進食無明顯關係,也有類似消化性潰瘍疼痛,進食後可以緩解。上腹部飽脹感、沉重感、厭食、腹痛、噁心、嘔吐、腹瀉、消瘦、貧血、水腫、發熱等。建議可到相關專業**如

瞭解諮詢。

胃癌早期症狀

6樓:好奇推推推

胃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一般沒有明顯的先兆。 但胃癌存在癌前病變,如胃潰瘍、不典型增生、息肉樣變、腺炎,這都屬於癌前病變,這些癌前病變的症狀,可能發生一些症狀,如噁心、燒心感、消化不良,甚至疼痛等症狀。 部分患者可能還有無力、飽脹不適、納差、進食過飽後疼痛症狀,大家可能就會把這些症狀當成消化不良或普通胃炎,被忽視。

一旦有這些症狀,應儘早進行檢查,常見的的檢查方法就是胃鏡,而且胃鏡檢查也較方便,還有**胃鏡。做檢查的原因是胃癌到晚期時就沒有症狀了。 所以。

早期有症狀時就要去檢查,胃鏡可發現癌前病變,如胃潰瘍、息肉、腺瘤,胃潰瘍有較好的藥物可**,**後發生胃癌的概率就大大降低,另外,不典型增生或息肉,也可在鏡下進行微波刀或氬氣刀**,這樣也會降低胃癌的發生率。

女性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7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一、消化道出血,常見的有嘔血,黑便及大便潛血陽性,在胃癌早期即可存留少量出血的症狀。

二、女性早期胃癌70%以上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類似於胃炎胃潰瘍的症狀。

三、嘔血及黑便,如果癌腫僅破壞小血管,常表現為大便潛血,若早期就侵犯較大血管則引起嘔血,大便變黑或如柏油樣,胃癌的潛血和黑便為持續性頑固性,而胃十二腸潰瘍引起的出血多表現為間歇性,經過**能夠停止。

四、當腫瘤延及幽門口時則可引起噁心嘔吐等幽門梗阻症狀。

五、急劇消瘦及嚴重貧血,胃癌是一種消耗性疾病而且胃癌能引起病人消化吸收不良和消化道出血加重了消瘦和貧血。

六、食慾下降,早期女性胃癌患者常常出現的症狀是突然性的表現為食慾不振和厭油膩,這與肝炎相區別。

七、原有慢性胃病的疼痛規律發生改變,如以前空腹痛或進食後疼痛的規律性明顯,近期規律性消失或原來**有效的藥物,現在效果不佳。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談癌色變,而胃癌是我國各類惡性腫瘤中的首位,所以對於其的預防和初步判斷就尤為重要;而生活中雖然女性的發病率低於男性,但這並不能成為女性不注意的藉口,對於女性來說也應有所警戒,從而及早預防及早診治

食慾減退~~胃癌早期的情況不會太明顯,但如果有突發性的食慾不振的情況就注意了,且進食後胃不太舒服會有胃脹氣+輕微胃痛等症狀的人更要小心

上腹部不適或隱痛~~常常感覺到腹部燒灼及飽脹感尤其是在飯後更明顯,又食藥後無明顯好轉或反加重的情況下就要注意了;或是腹部隱痛,有持續性或間歇性(有些人胃癌早期不一定有此類),食用藥物無效的就應及時注意去醫院檢檢視醫生了

有噁心、噯氣、反酸或嘔吐的情況~~一般胃炎和胃潰瘍也有此類情況,而這往往容易被人疏忽,所以當有突然的不明情況下的噁心噯氣反酸嘔吐情況時,也應提個心眼

黑便~~黑便是因消化系統內的某些地方出血導致的,而胃癌會出現時大便潛血,黑便呈現出如柏油樣發亮色狀,且潛血和黑便狀況有持續性則應該注意了,因為此類情況即使不是癌症導致的也是很危險的,應及時就診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癌症患者會在不知不覺中的突然體重減輕,這種情況沒有任何症狀表現,而且減輕的重量多時可能達到十幾斤,所以出現這種請況的人就要警戒注意,最好去醫院檢視下原因

對於某些女性來說也會有貧血、疲勞乏力等情況

9樓:天妙雙位惠

&女性胃癌患者會有以心窩為主的疼痛感,但有時也僅表現為上腹的不適和隱痛,較厲害的話會也可能出現無規則的疼痛。

&食慾不振、厭食、噯氣、體重減輕等症狀也是典型女性胃癌早期的症狀。

&因為很多的胃癌癌腫是位於幽門竇部,所以幽門梗阻症的出現會使胃癌早期的女性患者出現嘔吐的症狀,並且由於是隔夜食,因此還會有股腐敗酸臭的味道。這和其他的胃部疾病症狀有所不同。

&在胃癌早期,女性患者也會出現消化道出血的症狀,而且很多的情況下是呈現出柏油樣便。

&另外,女性胃癌的早期症狀還包括水腫、腹瀉、低熱、低血糖等。但是由於這些症狀都非常常見,因此致使很多女性胃癌患者沒有及時注意、並且進行檢查,導致當

確診時已經處於胃癌中晚期,並錯失了最佳的**時機。因此,專家告訴我們,定期參加普通體檢和自我檢查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10樓:明實甘雪

胃癌早期症狀

近半數早期胃癌病人沒有臨床症狀

,僅部分有輕度消化不良等症狀

,如上腹隱痛不適、輕微飽脹、疼痛、噁心、噯氣等

,而這些症狀並非胃癌特有

,可見於慢性胃炎、潰瘍病、功能性消化不良

,甚至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

1、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

,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

,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

,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

,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

,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

,出現節律性疼痛

,類似潰瘍病的症狀

,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因此

,凡是有上腹不適症狀

,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

,或在**後反**作者

,必須提高警惕

,做進一步的檢查

,以期及早發現

,及早**。

食慾減退、厭食納差、噁心嘔吐、食後胃脹、噯氣、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狀

,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癌早期訊號。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狀

,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狀

,若與胃痛症狀同時出現並可以排除肝炎時

,尤應引起重視。有些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

,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胃癌的早期症狀也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賁門部腫瘤開始可出現進食不順

,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反流。胃竇癌進一步發展可因幽門梗阻而出現嘔吐。  上述症狀易被誤診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所以應及早就醫

,接受胃鏡等檢查

,以期在早期階段檢出胃癌。

11樓:恭卉歧蘭夢

胃癌的早期症狀有:上腹部疼痛,上腹不適,胃悶脹,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常有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少數患者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其實早期胃癌的症狀不是很特殊,尤其是和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僅靠症狀感覺很難區分。至於預防方面,您需要知道的是引起胃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遺傳因素是需要考慮的內容之一。所以胃癌的下一代或其他血親應比普通人更應該要預防疾病的產生。

多吃蔬菜水果,參加適當運動,養成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吃一些人蔘皁苷等天然的抗癌食物。需注意的是人蔘皁苷成分比較複雜,最好是能服用裡面專門的抗癌分子,如rg,rh等,其中尤以含量為16.2%的人蔘皁苷rh2(護命素)的抗癌活性最強。

人蔘皁苷rh2不僅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還能抗疲勞,預防各類疾病;又因為高效無毒***而適合所有人群使用。

12樓:好奇推推推

胃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一般沒有明顯的先兆。 但胃癌存在癌前病變,如胃潰瘍、不典型增生、息肉樣變、腺炎,這都屬於癌前病變,這些癌前病變的症狀,可能發生一些症狀,如噁心、燒心感、消化不良,甚至疼痛等症狀。 部分患者可能還有無力、飽脹不適、納差、進食過飽後疼痛症狀,大家可能就會把這些症狀當成消化不良或普通胃炎,被忽視。

一旦有這些症狀,應儘早進行檢查,常見的的檢查方法就是胃鏡,而且胃鏡檢查也較方便,還有**胃鏡。做檢查的原因是胃癌到晚期時就沒有症狀了。 所以。

早期有症狀時就要去檢查,胃鏡可發現癌前病變,如胃潰瘍、息肉、腺瘤,胃潰瘍有較好的藥物可**,**後發生胃癌的概率就大大降低,另外,不典型增生或息肉,也可在鏡下進行微波刀或氬氣刀**,這樣也會降低胃癌的發生率。

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胃疾病包括胃息肉 慢性萎縮性胃炎及胃部分切除後的殘胃,這些病變都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炎症過程 胃黏膜腸上皮化生或非典型增生,有可能轉變為癌。癌前病變係指容易發生癌變的胃黏膜病理組織學改變,是從良性上皮組織轉變成癌過程中的交界性病理變化。胃黏膜上皮的異型增生屬於癌前病變,根據細胞的異型程度,可分為輕...

胃癌早期的症狀是什麼?有人瞭解嗎

這個方面。胃癌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大部分是沒有症狀的。少數人即使有症狀也是一些非典型性症狀,如食慾不振 腹部不適等。這些症狀極易同胃炎 胃潰瘍等胃病相混淆。早期胃癌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少數人有噁心 嘔吐或是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難以引起足夠的重視。隨著腫瘤的生長,影響胃功能時才出現較為明顯的症狀,...

有誰知道胃癌前期的症狀和反應,胃癌早期有什麼症狀和反應?

早期都沒什麼明顯的症狀的,就像是一般的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 泛酸 噯氣 噁心,偶有嘔吐 消化不良 大便潛血陽性或黑便 不明原因的乏力,消瘦或進行性貧血!胃癌早期包括0期及1期的a b期,均屬預後較好的時期。大多數病人還是有一定的異常感覺,主要是一些常見消化道疾病的反應,特別是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