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胃癌前期的症狀和反應,胃癌早期有什麼症狀和反應?

2022-01-15 13:02:21 字數 3549 閱讀 5327

1樓:仝昊穹

早期都沒什麼明顯的症狀的,就像是一般的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消化不良、大便潛血陽性或黑便、不明原因的乏力,消瘦或進行性貧血! 胃癌早期包括0期及1期的a、b期,均屬預後較好的時期。

大多數病人還是有一定的異常感覺,主要是一些常見消化道疾病的反應,特別是類似一般胃炎的反應。如:1、心窩部空心痛,這種痛不嚴重,可忍受,與進食沒有關係,安靜休息時容易表現出來。

2、上腹部飽脹感,這種感覺於進食時更加明顯,通常進少量食物即有飽脹感,病人不再多想進食,且常伴有暖氣和噁心。由於位置多在劍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有時會被誤診為膽囊疾病。3厭食感,以厭食肉類尤其是肥肉為甚,約有50%的病人存在原來愛吃肥肉而今突然厭惡的現象。

由於進食少並厭食,病人可在短期內很快消瘦下去。4、有的病人早期也可有黑便的情況。這是因為病變破壞了小血管所致。

以上的輕微症狀往往會被誤認為是慢性胃炎而未能引起病人和醫生的重視,因此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胃癌專家稱對年齡在40歲以上突然出現上述症狀的人應及時作胃鏡檢查。 1.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

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因此,患有胃病的50歲以上男性,如近期上腹疼痛反**作,但又時好時壞,應提高警惕,及早進行相關專項檢查。目前,常用的檢查有纖維胃鏡檢查和x線鋇餐透視。胃鏡檢查不僅可直接觀察胃黏膜的形態、顏色和病變情況,還可以通過胃鏡鉗取出可疑細胞組織進行病理檢查。

x線鋇餐氣鋇雙重對比造影檢查,沒有任何禁忌症和***。此外,胃液檢查以及大便潛血試驗等,可作為輔助診斷手段。參考資料:

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

2樓:里昂大叔

早期胃癌70%以上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類同於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消化不良、大便潛血陽性或黑便、不明原因的乏力,消瘦或進行性貧血等。

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早期胃癌患者常無明顯症狀表現,部分患者會出現消化不良、胃部不適、食慾不振、餐後飽脹、輕度噁心以及燒心感的上消化道症狀。隨著腫瘤的生長,影響胃功能時才出現較為明顯的症狀,但均缺乏特異性。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

不規律的飲食、刺激性食物的攝入都有可能誘發胃癌,建議患者儘快到醫院進行一個詳細的檢查。

胃癌早期有什麼症狀和反應?

4樓:小悠逛街

其實早期胃癌的症狀不是很特殊,尤其是和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僅靠症狀感覺很難區分。至於預防方面,您需要知道的是引起胃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遺傳因素是需要考慮的內容之一。所以胃癌的下一代或其他血親應比普通人更應該要預防疾病的產生。

多吃蔬菜水果,參加適當運動,養成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吃一些人蔘皁苷等天然的抗癌食物。需注意的是人蔘皁苷成分比較複雜,最好是能服用裡面專門的抗癌分子,如rg,rh等,其中尤以人蔘皁苷rh2(護命素)的抗癌活性最強。人蔘皁苷rh2不僅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還能抗疲勞,預防各類疾病;又因為高效無毒***而適合所有人群使用。

胃癌早期有什麼症狀和反應

5樓:醉柳

1、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 ,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 ,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 ,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 ,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 ,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 ,出現節律性疼痛 ,類似潰瘍病的症狀 ,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

因此 ,凡是有上腹不適症狀 ,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 ,或在**後反**作者 ,必須提高警惕 ,做進一步的檢查 ,以期及早發現 ,及早**。 食慾減退、厭食納差、噁心嘔吐、食後胃脹、噯氣、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狀 ,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癌早期訊號。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狀 ,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狀 ,若與胃痛症狀同時出現並可以排除肝炎時 ,尤應引起重視。

有些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 ,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胃癌的早期症狀也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賁門部腫瘤開始可出現進食不順 ,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反流。

胃竇癌進一步發展可因幽門梗阻而出現嘔吐。 上述症狀易被誤診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所以應及早就醫 ,接受胃鏡等檢查 ,以期在早期階段檢出胃癌。 早期胃癌和進展期胃癌均可出現上消化道出血 ,常為黑便。

少部分早期胃癌可表現為輕微的上消化道出血癥狀 ,即黑便或持續大便隱血陽性。多見於息肉樣和潰瘍樣早期胃癌 ,為病灶表面糜爛或癌腫侵犯毛細血管 ,引起長期少量出血所致 ,也可見於病灶較平坦的早期胃癌中各亞型。其特點是不易為藥物**所控制。

凡無胃病疾患的老年人 ,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惕胃癌的可能。如糞便呈柏油狀 ,大便隱血試驗持續陽性 ,特別是在一般飲食控制或服用胃病藥物後也不易止住時 ,是很重要的早期胃癌症狀之一。因此有此症 狀者應及時到有條件的醫院行胃鏡和上消化道鋇餐 x 線等檢查 ,以明確診斷。

不明原因的消瘦、乏力、精神不振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癌訊號 ,而且呈進行性日益加重。有些是繼發於消化不良症狀 ,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 ,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另外 ,噁心、嘔吐也可進一步丟失營養 ,造成營養不良 ,加重消瘦乏力症狀。

當然進展期胃癌的後期消瘦乏力就更明顯了。 另外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病理學上絕大多數胃癌是發生在慢性胃炎( 尤其是萎縮性胃炎 ) 、幽門螺桿菌( hp )感染、殘胃炎、胃息肉、胃潰瘍等基礎上的 ,因此部分病人長期有慢性胃病史 ,有上腹不適、消化不良等症狀。在此基礎上 ,如近期內疼痛、上腹飽滿等性質有所改變或程度有所加重 ,與飲食有關的疼痛節律變化 ,或服藥後不能緩解 ,或出現消瘦乏力等 ,那就更要警惕胃癌的發生。

胃癌病人出現消瘦、乏力的大多為進展期胃癌 ,且多為已有區域性或遠處轉移 ,並常有貧血。 多種**可引起病人嘔吐 ,如常見的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或潰瘍後瘢痕狹窄、反流性食管炎、賁門潰瘍等。賁門癌或胃癌累及幽門部常可引起嘔吐 ,嘔吐物包括腐敗宿食、胃液甚至咖啡樣血性液。

嘔吐一般是進展期胃癌的臨床表現 ,常伴有消瘦。 左鎖骨上出現如黃豆或花生樣腫大的淋巴結 ,** ,質硬且固定 ,這是較特異的胃癌徵象 ,大多為已有腹腔及其他臟器轉移的進展期胃癌的體徵。 一旦發現左鎖骨上淋巴結腫大 ,立即做淋巴結活檢或細胞學穿刺;胃鏡檢查並對胃癌病灶多塊多方向鉗取活組織做病理學檢查 , 必要時輔以胃鋇餐 x 線攝片 ,可立刻明確診斷。

患胃病的50歲以上男性,如近期上腹疼痛反**作,但又時好時壞,應提高警惕,及早進行相關專項檢查。

6樓:手機使用者

胃癌早期訊號:首先是胃部疼痛,病人經常感覺上腹不適、膨脹、有沉重感,服用一般胃藥有可能緩解;其次是食慾不振、消瘦、乏力,這常是胃癌的首發症狀;第三是經常有噁心和嘔吐的現象出現;無胃病史的人一旦出現黑便應立即引起警惕,因為這也是胃癌早期的訊號;此外,上腹深壓痛常是早期胃癌的唯一體徵.

胃疼是不是胃癌的前期症狀,胃疼怎麼回事是不是胃癌

不一定是,有可能是炎症,嚴重得話,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哈得 肯定不是,建議到醫院檢查確診 胃疼怎麼回事是不是胃癌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症狀分析有可能是胃炎或胃 十二指腸潰瘍的表現。建議你到醫院做一下胃鏡以明確診斷。胃炎的常用藥物有 奧美拉唑 麗珠得樂 克拉黴素等。胃 十二指腸潰瘍的藥物有 西咪...

有誰知道陳冠希的家世,有誰知道陳冠希的家世?

拍電影抄,派廣告啊。襲還能做什麼啊。最近bai他的一部電影 不死咒冤 du2 不知你看過沒.他姐zhi姐 陳見飛,他最近dao和香港富商楊受成侄女vincy拍拖,但又被記者拍到和其他 女子來往.前幾天,香港 笨豬跳之父 ajhackett及陳冠希 edison 將於本月十七日假澳門旅遊塔共同挑戰兩項...

有誰知道紐西蘭移民課程的事,有誰知道紐西蘭移民課程的事?

完全沒有這回事。新移民政策下要求每個申請技術移民的人,都必須獲得紐西蘭的工作擔保。工作必須和學歷一致。另外申請移民和申請工作簽證是兩碼事。正常本科畢業,可以給一年的開放性工籤,如果找到正式工作,可以續1 2年工作簽證。期間如果符合技術移民要求可以遞交申請。但是申請移民期間,申請人自己必須確保自己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