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貓和老虎的故事有誰知道貓和老虎的諺語故事

2021-03-05 08:33:53 字數 3514 閱讀 2108

1樓:各種怪

故事劇情:

很久以前,老虎並不是森林中的百獸之王,而且,一點也不擅長捕捉獵物,讓森林裡的小動物們都隨意欺負。而相反,比它身材矮小的貓卻因為有一手很棒的捕捉獵物能力而受到動物們的愛戴,於是老虎找到一隻貓,向他討教「捕獵的方法」。

老虎拜了貓為**,貓教會老虎如何捕食。貓這個老師兢兢業業,把自己懂得的知識和能力都教給了老虎,而且老虎也學得特別認真!

隨著老虎自己本領的加強,聰明的它不久就學會了很多很多的東西,奔跑、捕獵、還有各種各樣的本領。不過,慢慢的,老虎開始動了壞心思:我現在學會了貓的這麼多本領,要是把它除掉,我不就是森林裡最厲害的動物了?

於是,老虎向自己的師傅發起了進攻。

可是,讓他完全沒有想到的是,貓在教會老虎學習本領的過程中,自己還留了一手。貓輕輕一跳,便躥上了一棵大樹。老虎從來沒有學過爬樹,貓也沒有教過他,氣惱的老虎只能眼睜睜看著貓逃走了。

2樓:奢漫

從前老虎聽說貓很會撲老鼠,便去拜貓為師學習武藝。貓知道老虎很壞。山上的動物不分好壞老虎碰見了都捉來吃。

但貓想:老虎是猛獸,自己是得罪不起的,並且做老虎的**,哈!山中我的地位最高了。

貓於是就答應了老虎。

貓又想:我可不能把絕招都傳給它,還得留一手。所以老虎只學會了撲滾抓咬,以及各種尋獵追蹤術,就沒學會爬樹(貓是會爬樹的)。

老虎也不計較,它認為學了爬樹也無多大用處,又不上樹摘果子吃;況且自己那麼重的身體,壓斷了樹枝掉下來會摔死的,所以不學為好。

老虎學成之後,更是凶猛無比了。豹子野豬都怕了它。它要山中百獸封它為王,並每日獻上珍貴小動物為食。

無奈眾獸只好照辦了。貓呢,自以為得意,逢人便講:「我是老虎的**!

」百獸知道後就來請貓去整治它的壞徒弟,不讓老虎再為非作歹。貓趾高氣昂地去了。

可是老虎見了貓只輕輕地叫了聲「**」,連禮都不行了。貓叱喝老虎跪下,老虎瞪瞪眼不理它。它真的生氣了,便開始數落教訓起老虎來,說老虎不該為非作歹,心腸狠毒,目無尊長,忘恩負義,沒有良心……

老虎突然發怒道:「說夠了沒有?」哎呀呀!

真是反了,你怎麼能和你**我這樣說話?」貓也驚怒得直吹鬍子瞪眼,卻還作勢一副「師尊」的樣子。老虎二話沒說就向貓猛撲過去,就像貓撲老鼠一樣!

幸好貓是「**」懂路數,反從老虎跨下逃跑,迅速爬到了樹上。老虎回過頭,無可奈何地望著樹上的貓。於是老虎又恨起貓沒教它爬樹來。

貓抱住樹幹喘著粗氣,還得意地說:「幸好還留了一手!」

從此山中虎為王。貓偷偷地逃下山投靠了人類,並挑撥著人類對老虎進行大肆捕殺。

這個故事是要告誡我們,人走到**都要為自己留一步退路,不要輕易被人利用,要小心那些心懷鬼胎,心術不正的人。也許你現在就是一隻正在教老虎本事的貓,但是如果你不懂得為自己保留一點,那早晚就註定將要被老虎吃掉!教會別人的同時又怎麼樣才能保住自己才是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的課題!

3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貓和老虎的故事是這樣子的,有一天老虎,瓜抓到貓,以後呢想把它吃掉,然後貓呢就說我可以教會你各種的,擒拿方法,然後因為我有九條命嘛,然後老虎就跟他學,等到最後的時候,貓就要跑了,老虎要吃掉它,貓就上樹了,老貓,就沒有交,老虎怎麼爬樹。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貓是森林中最厲害的動物。但老虎卻用詭計搶了貓的地位。

貓的體形很瘦,但很結實,他的武功可謂蓋世無雙。老虎想爭下貓的地位,便去拜老貓為師。貓很高興,於是就收下了老虎。

老虎白天練得十分認真,晚上就開始謀策怎樣去爭地位。貓一點也不知道老虎是為爭奪貓的地位而來拜師,還天天非常認真的教老虎功夫。

聰明的狐狸看透老虎的計策,便告訴了老貓,貓很生氣,但故作鎮定,繼續教老虎。

老虎越來越厲害。終於有一天,老虎造了混亂,想吃老貓,貓一下子爬上了樹。這一下子老虎傻了眼,問:「貓,你怎麼沒教我?」「如果我教你,我就完了!」貓一針見血地說。

老虎沒有辦法上樹抓貓,只好悻悻離去。

當然這只是一個故事啦.

貓本來就弱小,所以擁有學會一種特殊的本領來保護自己,躲避天敵的攻擊——否則不就滅絕了嗎?老虎在進化過程中沒有學會這種本領,因為它本來就很少有天敵,也許是沒有學習的必要,也許是大自然偏偏將它造就成這樣。它們既然都能繁衍下來,就一定是有原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老虎的老師

所有的本領 都差不多

只是貓比老虎多一樣

就是貓會上樹

老虎不會

呵呵據說當時貓教老虎的時候留了一手,教完老虎,老虎就要吃掉貓可是貓趕緊上樹了,老虎不會哦

6樓:夏雄

你可以看一下貓和老鼠的動漫。

有誰知道貓和老虎的諺語故事?

7樓:百度使用者

曾經有個傳說老虎是貓的徒弟跟隨貓學十八般武藝,結果自認為學成時忘本想把貓吃掉。誰知貓還留了一招沒教老虎,那就是爬樹,貓爬到了樹上,老虎眼看要到手的美食卻成了空,從此貓虎的量子就結打了,以致老虎聽到貓叫就想起因少學一招慾望落空而氣得渾身發抖

8樓:百度使用者

貓是老虎的師傅。貓傳授了很多本領給老虎,唯獨沒教老虎爬樹。 一天,老虎驕傲自大地走到貓的身邊,剛剛準備抓住貓吃掉,貓就爬到了一棵芒果樹上。

老虎問貓:「你為什麼不教我爬樹?」貓說:

「如果我教你爬樹,那你們虎類不會吃掉我們成千上萬的貓類嗎?" 還有句俗語叫: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啊!

另外一個版本:過了些日子,貓在樹林裡遇到了老虎。貓見了老虎,嚇得魂飛魄散,臉色煞白,「嗖」的一聲跳到了樹上。

因為老虎不會上樹,只能眼巴巴地看著貓,在樹下蹲著。它裝出一副又老實又可憐的樣子,說:「我又可敬又威武的貓大王啊,你教教我爬樹的功夫吧。

」貓看了看老虎,向它投出輕蔑的目光,說:「你這狼心狗肺的死東西,幸虧我聰明,沒把上樹的功夫傳給你,要不我就成為你口中的美餐了,我辛辛苦苦教你功夫,你卻忘恩負義,要吃我!」老虎假惺惺地說:

「師傅啊師傅,你是大錯特錯了呀,我不是要吃你,是因為我想報答你,我是要為你捉捉蝨子,咬咬毛,讓你高興。」「對,不錯,捉捉蝨子,咬咬毛,一口咬在我身上,吃了我,你的心還真好呢!」貓冷冷地說。

老虎連忙說:「沒,沒有,根本沒這回事。」貓一聲不吭,可心想,我也要給它吃點苦頭。

貓說:「好吧,過去的事就過去了,我就教你爬樹吧。對了,你先把你尾巴伸上來,我幫你打個結,再拿幾塊磚上來。

」老虎問:「這些東西拿來幹什麼?」貓說:

「讓你尾巴伸上來是因為我可以把它綁在樹梢上,這樣你就掉不下去,用磚是為了……」貓話還沒說完,老虎就迫不及待地說:「我知道了師傅,別說了。」「好,前爪捉樹,後腳一跳,就可以上來。

」老虎前爪捉樹,後腳一跳,跳了起來,這時貓用磚頭使勁一丟,老虎摔了下去。老虎知道上當了,正想逃,可被綁住了,掙不下來,貓用磚一塊一塊地往下丟去,老虎就這樣一命嗚乎了。

9樓:專屬sss丶

故事講一個老虎拜貓為師傅學習技能,在一段時間後,認為自己已經全學會了,就起了吃了師傅之心,當老虎快抓到了貓的時候,老貓施展了最後一個沒教的技能!:"上樹"|!~~基本上就這樣了!~

10樓:晴空

就是原來的時候貓是老虎的師傅,老虎以為學了貓的所有本領,然後要吃掉貓. 貓留了一手爬樹,結果老虎沒能吃掉貓

有誰知道這個貓是什麼品種的嗎,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貓?

這個是掉線品相很不好的加菲 異國短毛貓,俗稱加菲貓 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貓?波米拉貓。波米拉貓 拉丁學名 burmilla 別名博美拉貓,原產地英國,是緬甸貓和金吉拉長毛貓雜交的後代。1981年,英國米蘭達 馮 克奇伯格男爵夫人,培育出第一隻波米拉貓。波米拉貓對食物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在國外,很多人...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貓?

這是雨燕科的鳥,如果腰部沒有白色斑塊,就是普通樓燕,也叫北京雨燕,如果有,可能是白腰雨燕 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貓?波米拉貓。波米拉貓 拉丁學名 burmilla 別名博美拉貓,原產地英國,是緬甸貓和金吉拉長毛貓雜交的後代。1981年,英國米蘭達 馮 克奇伯格男爵夫人,培育出第一隻波米拉貓。波米拉貓對...

誰知道這是什麼水草,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貓

水草是一種水生草本植物,多生長在湖泊以及河流之中,莖葉優美多姿在水中搖曳,具有很高的觀賞能力,所以經常被用來裝飾水族箱,另外水草能為水生生物提供氧氣,維持生態平衡,也能抑制藻類的生長。金魚藻,多年生沉水性水生草本。莖長40 150釐米,葉輪生6 8葉,暗綠,群生於淡水池塘,河溝及水庫中。全草入藥,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