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022-01-15 21:22:54 字數 5995 閱讀 7467

1樓:瓦特泰勒

胃疾病包括胃息肉、慢性萎縮性胃炎及胃部分切除後的殘胃,這些病變都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炎症過程、胃黏膜腸上皮化生或非典型增生,有可能轉變為癌。癌前病變係指容易發生癌變的胃黏膜病理組織學改變,是從良性上皮組織轉變成癌過程中的交界性病理變化。胃黏膜上皮的異型增生屬於癌前病變,根據細胞的異型程度,可分為輕、中、重三度,重度異型增生與分化較好的早期胃癌有時很難區分。

2樓:china龍魂無悔

你好,胃癌早期的症狀一般可以出現胃部不適 胃疼 泛酸等消化道症狀(堅持陽光生活,唐君化)如有幫助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的早期症狀有:上腹部疼痛,上腹不適,胃悶脹,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常有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少數患者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樓:康惜玉

胃癌早期症狀表現有:

(1)上腹部不適及飽脹:常有一種腹部燒灼、嘈雜及飽脹感,飯後尤其明顯,並且隨著病情發展,症狀日益加重。這些症狀要與消化不良和慢性胃炎相鑑別。

消化不良常有飲食不慎,暴飲暴食的歷史,而慢性胃炎往往有反**作的病史。

(2)食慾減退:早期胃癌往往是突然性的表現為食慾不振厭油膩。這要與肝炎相區別。肝炎常有轉氨酶升高以及發燒乏力、尿黃呈濃茶色、黃疸等全身症狀。

(3)噁心、噯氣、反酸及嘔吐:胃炎病灶位於胃出口處的幽門部時,噁心最明顯。若胃出口被完全堵塞,就會噯出一種酸臭或蛋臭的氣味,或出現嘔吐,嘔吐物多為宿食和胃液。

(4)上腹部隱痛:早期胃癌的疼痛無定時,或表現為持續隱痛,而不象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那樣有較明顯的飯後痛或飯前痛的特點。若病人原患有胃、十二指腸潰瘍病,其疼痛的規律性可發突然改變,且原**潰瘍病有效的藥物突然變得無效或效果明顯降低。

(5)嘔血及黑便:若癌腫僅破壞小血管,常表現為大便「潛血」,即大便外觀雖正常,但化驗可發現其中有血細胞。若早期就侵犯較大血管,則引起嘔血,大便變黑或如柏油樣。

胃癌的潛血和黑便為持續性、頑固性,而胃、十二指腸潰瘍引起的出血多表現為間歇性,並且經過及時**能使之停止。

(6)急劇消瘦及嚴重貧血:因為癌症是一種消耗性疾病,而且胃癌引起病人消化吸收不良和消化道出血,從而更加重了消瘦和貧血。

瞭解掌握並且警惕上述胃癌有早期表現,是早期發現胃癌的關鍵。值得注意的是,上述6種情況在一個病人身上不一定有,也不一定同時存在,只要出現其中之一,特別是出現在40歲以上的女性身上,都要認真對待,及時到醫院進行必要的檢查。

5樓:陪你一起數星星

胃癌早期五大典型症狀 據個人知道了解的:

1:進食後胃不舒服,特別會胃脹氣加輕度胃痛,隨著腫瘤的侵犯症狀會越來越明顯

2:胃痛與左腹部心窩處疼痛,早期為隱痛

3:突然性消瘦,一個月內突然瘦去10-20斤甚至更多4:納差,食慾明顯下降,特別是愛食肉類者對平時喜愛吃的肉類出現厭惡甚至噁心嘔吐感

5:黑便,由於腫瘤侵犯胃膜出血引起的所謂上消化道出血,患者會出現黑便症狀,這種黑便外觀基本為柏油樣發亮色狀黑便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需要積極面對的,,看看他的生活是怎樣陽光燦爛的

7樓:烏綸奇初珍

近半數早期胃癌病人沒有臨床症狀

,僅部分有輕度消化不良等症狀

,如上腹隱痛不適、輕微飽脹、疼痛、噁心、噯氣等

,而這些症狀並非胃癌特有

,可見於慢性胃炎、潰瘍病、功能性消化不良

,甚至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

1、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

少量出血所致

,也可見於病灶較平坦的早期胃癌中各亞型。其特點是不易為藥物**所控制。凡無胃病疾患的老年人

,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惕胃癌的可能。如糞便呈柏油狀

,大便隱血試驗持續陽性

,特別是在一般飲食控制或服用胃病藥物後也不易止住時

,是很重要的早期胃癌症狀之一。因此有此症

狀者應及時到有條件的醫院行胃鏡和上消化道鋇餐

x線等檢查

,以明確診斷。

不明原因的消瘦、乏力、精神不振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癌訊號

,而且呈進行性日益加重。有些是繼發於消化不良症狀

,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

,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另外

,噁心、嘔吐也可進一步丟失營養

,造成營養不良

,加重消瘦乏力症狀。當然進展期胃癌的後期消瘦乏力就更明顯了。

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病理學上絕大多數胃癌是發生在慢性胃炎(

尤其是萎縮性胃炎

)、幽門螺桿菌(

hp)感染、殘胃炎、胃息肉、胃潰瘍等基礎上的

,因此部分病人長期有慢性胃病史

,有上腹不適、消化不良等症狀。在此基礎上

,如近期內疼痛、上腹飽滿等性質有所改變或程度有所加重

,與飲食有關的疼痛節律變化

,或服藥後不能緩解

,或出現消瘦乏力等

,那就更要警惕胃癌的發生。

胃癌病人出現消瘦、乏力的大多為進展期胃癌

,且多為已有區域性或遠處轉移

,並常有貧血。

多種**可引起病人嘔吐

,如常見的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或潰瘍後瘢痕狹窄、反流性食管炎、賁門潰瘍等。賁門癌或胃癌累及幽門部常可引起嘔吐

,嘔吐物包括腐敗宿食、胃液甚至咖啡樣血性液。嘔吐一般是進展期胃癌的臨床表現

,常伴有消瘦。

左鎖骨上出現如黃豆或花生樣腫大的淋巴結

,**,質硬且固定

,這是較特異的胃癌徵象

,大多為已有腹腔及其他臟器轉移的進展期胃癌的體徵。

一旦發現左鎖骨上淋巴結腫大

,立即做淋巴結活檢或細胞學穿刺;胃鏡檢查並對胃癌病灶多塊多方向鉗取活組織做病理學檢查

,必要時輔以胃鋇餐

x線攝片

,可立刻明確診斷。

患胃病的50歲以上男性,如近期上腹疼痛反**作,但又時好時壞,應提高警惕,及早進行相關專項檢查。

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錢祝銀主任每年完成胃腸外科手術150臺左右,其中複雜進展期腫瘤行聯合臟器切除約15例左右。

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8樓:domo多睦健康

日本癌研有明醫院成立於2023年,已有100多年的歷史,是日本率先開創的癌症**的專業機構。癌研有明醫院作為癌研的附屬機構也已經有70多年的歷史,是日本歷史悠久的癌症**醫院,自成立以來,本著「克服癌症,造福人類」的理念,始終致力於前沿的癌症**技術的研究及開發,擁有世界先進的診斷和**技術,一直推動著日本乃至世界癌症**技術領域的革新。在日本歷年各大雜誌的醫院實力排名中,癌研有明醫院的各類癌症**都排在榜首,可以說是目前在日本的癌症**醫院之一佔據領先地位。

尤其是消化系統的癌症**手術方面,該院的水平在全世界名列前茅。

中國堪稱胃癌「第一大國」,佔世界胃癌發病的47%左右,發病率和死亡率均為全球第一。可這種「第一」,我們並不想當。

胃癌常常一發現就是中晚期,因為早期幾乎沒有什麼症狀。在美國,5個胃癌患者當中大約只有1個人在早期未發生轉移時被確診;在中國,情況則更加糟糕。但有些情況你一定要提高警惕。

如果你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頻繁出現燒心的症狀,千萬別大意,這可能是胃癌的徵兆。另外,胃癌的早期症狀還有胃痛、吃完一點點食物就感覺很飽、吞嚥時有灼燒感等。

其他一些常見的胃癌症狀還包括:

·嘔吐物帶血

·食慾下降

·體重突然下降

·腹脹、腹瀉和便祕

·腹部有輕微的不適,通常在肚臍上方。

·上腹部常有飽腹感

·腹部有腫脹或積液

·貧血當你發現自己出現這些症狀,千萬不要硬扛,儘快抽點時間去醫院做個檢查。

胃癌可以出現在胃的任何一部分,最常見的是在胃竇的小彎側。除了這個部位以外,包括胃竇、幽門、胃體、胃底、賁門口,都有可能發生胃癌。根據腫瘤的部位和大小,不同的胃癌有不同的**方法。

還有像大便帶血、持續性消化不良、頻繁氣短等聽起來似乎和胃沒有什麼關係的症狀,也有可能預示著胃癌。胃癌好發於男性,吸菸人群,亞裔,以及中老年人群,但近年來,二三十歲的年輕胃癌患者也屢見不鮮。吃得太鹹,愛吃肉類特別是紅肉,常吃醃製(如鹹魚)、油炸、燻烤食物,酗酒,缺乏鍛鍊等,都是公認的胃癌的誘因。

胃癌的**方法主要有放療、化療、生物**和手術。手術可以**早期腫瘤,但中晚期腫瘤通常需要綜合**。

胃是消化系統,胃癌的發生和吃是緊密相關的。不光和吃什麼有關,也和烹調方式有關。所以預防胃癌,吃對是一大關鍵。

·吃健康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在飲食中增加更多的膳食纖維。避免攝入過多鹽、精加工食物和煙燻食品。如午餐肉、煙燻乳酪等。

·少吃魚露和各類醃製食品。(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還可能滋生白地黴菌增加胃癌風險)

·經常在家吃飯,並且多用蒸、煮、涼拌的烹飪方式代替高溫煎炸。

·保持健康體重,肥胖是胃癌的一大因素。

·儘可能不要吸菸。菸草能將胃癌的風險加倍。

·使用心臟和關節炎藥物的時候諮詢醫生是否會影響你的胃。選擇更安全的用藥方式。

9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腹部上方出現疼痛

很多人患有胃癌,直到晚期才檢查出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將胃癌看成了普通的胃病來對待,在胃癌早期時,大多數的胃癌患者會感受到胃部脹起,而且還會有一些疼痛。很多人都認為這次是胃炎犯了,並沒有引起警惕,一旦出現了這樣的想法,是非常危險的,這也會影響著你是否能夠在早期發現胃癌。

食慾不振

比如說在炎熱的夏季,很多人都會感覺到食慾不振,但是如果不是因為季節的因素,而是自己無緣無故出現了食慾下降的情況,並且體重也在不斷的減輕,這種症狀持續的時間也比較久,那麼你就要引起注意了,這很有可能是你已經患上了胃癌,這時候建議大家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便能夠在早期查出胃癌,並且進行**。

出現噁心嘔吐

一些胃癌患者在早期的時候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狀況,並且這種情況持續的時間長,甚至還伴隨著便血,這時候就要格外的注意,最好到醫院進行胃鏡檢查,如果確定是早期胃癌,可以直接切除腫瘤來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10樓:亢菊登寅

胃癌各期臨床症狀及其**方法

胃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居消化道癌瘤的首位。《金匱要略》中描述:「朝食暮吐,暮食朝吐,宿谷不化,名曰胃反。

」此與胃癌晚期幽門梗阻的症狀相似。因為胃癌一般多為腺癌,對於放、化療相對不敏感,所以對於胃癌患者,尤其是中、晚期患者,加用中藥**更為必要,用於手術後或配合放、化療效果更明顯。

胃癌晚期症狀

(1)消瘦和貧血:有關專家統計約有九成患者患有消瘦,往往消瘦3公斤以上才引起重視,隨即進行性消瘦更加明顯,有的可達5公斤以上。專家還發現約有一半的病人伴有貧血,四肢乏力等症狀。

(2)晚期胃癌病人多以上腹疼痛明顯且持續時間較長,不易緩解為主要症狀。也因患者的個體差異疼痛程度也輕重不一,重者可有脹痛、水腫、鈍痛、銳痛等表現,進食後不能緩解,且症狀多有加重。有的患者還伴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飽脹、吞嚥困難等症狀,這些症狀並有逐漸加重的趨勢。

(3)晚期胃癌的轉移機率比較大,一般可直接蔓延至鄰近的胰腺、肝臟、橫結腸等,也可經淋巴轉移至胃周圍淋巴結及遠處淋巴結,有的在左鎖骨上可觸及質硬不活動的淋巴結。還可通過血液迴圈轉移至肝、肺、腦、骨骼、卵巢等處,從而出現腹水、黃疸、肝臟腫大等症狀。癌腫本身的增大還可引起胃穿孔、出血、壞死、梗阻等併發症。

晚期胃癌的症狀還有嘔血、黑便或大便隱血陽性。

組成:niangx

diongx60g,nax

lid20g,ghab

jildet

gheik

taob100g,石斛20g,沙蔘10g,鐵樹葉20g,baik

suk10g,茯苓10g,muk

xangb10g,桂枝5g,炙甘草5g,枳殼10g,絞股籃10g,jid

geeb

xibdab

lul10g。jangd

dekgad30-60g(另外長期煮粥當早餐吃)

功能:清肝養胃,補氣健脾。

主治:各期胃癌出現胃脘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消瘦等症狀。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每劑分2次服用。

胃癌的早期症狀,胃癌早期的症狀

早期的胃癌大多沒有明顯的症狀,隨著腫瘤發展,如果處於胃癌的中期,那可以導致出現鎖上腹的疼痛,另外可以因為營養不良,以及腫瘤的消耗,導致出現體重下降,引起消瘦,除此以外,還可以出現腹脹以及食慾不振,乏力症狀 你好 不適症狀,建議就診專科醫院檢查胸片 24小時動態心電圖,排除心肺疾病,儘早診斷指導 平時...

有誰知道胃癌前期的症狀和反應,胃癌早期有什麼症狀和反應?

早期都沒什麼明顯的症狀的,就像是一般的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 泛酸 噯氣 噁心,偶有嘔吐 消化不良 大便潛血陽性或黑便 不明原因的乏力,消瘦或進行性貧血!胃癌早期包括0期及1期的a b期,均屬預後較好的時期。大多數病人還是有一定的異常感覺,主要是一些常見消化道疾病的反應,特別是類似...

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希望能說具體一些,多謝!

胃癌早期的症狀有,早期表現上腹不適是胃癌中最常見的初發症狀,約80 患者有此表現,與消化不良相似。如發生腹痛,一般都較輕,且無規律性,進食後不能緩解。這些症狀往往不被患者所重視,就醫時也易被誤認為胃炎或潰瘍病。1 上腹部疼痛 約有1 4患者的疼痛規律與消化性潰瘍相同,而老年人痛覺遲鈍,多表現為腹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