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腎結石的早期症狀包括哪些?

2023-02-12 07:10:12 字數 1382 閱讀 6286

1樓:佳鑫林林

腎結石是門診的常見疾病,腎結石的早期症狀不典型,多數腎結石患者是因為體檢發現而確診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確實會因為出現了某些症狀而就診,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第一,腎結石發生突然的位移,轉變為輸尿管結石後,常常會產生強烈的腹痛、腰痛、噁心、嘔吐,甚至肉眼血尿等症狀;第二,腎結石在原位不停的生長,導致結石體積顯著增大,較大體積的結石常常會引起鏡下血尿、肉眼血尿、腰部隱痛、脹痛,腎盞或腎盂積水,甚至合併腫瘤等症狀。

因此,腎結石早期症狀不典型,一旦出現症狀往往意味著情況已經發生了變化,對於這樣的疾病我們一定要重視體檢。

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早期是沒有任何症狀的。連一點感覺都沒有,也不會感覺到疼痛。除非你去醫院檢查,否則你根本都不知道自己有腎結石。

腎結石的早期症狀包括哪些?

腎結石早期症狀有哪些?

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如果結石在某一位置不活動的話,患者大多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或者只是腰部、上腹部間歇性疼痛。除非結石在腎臟活動或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堵塞,才會出現以下症狀:

(1)腰腹部絞痛:疼痛劇烈時往往會蜷縮身體,大汗淋漓。

(2)肉眼可見的血尿:比較小的結石在移動過程中會損傷尿路上皮,引起出血。

(3)噁心、嘔吐:有的患者會有發熱、噁心、嘔吐的症狀,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是在腎絞痛比較嚴重時,同時會出現面色蒼白,全身出冷汗,脈細而速,甚至血壓下降,呈虛脫狀態。

4樓:淡月

腎結石初期不容易被發現的往往到了尿血的時候,經過腎臟檢查,才會發現有腎結石或者是到疼痛的時候才會發現有腎結石

5樓:

腎結石早期,結石比較小可能沒有症狀,需要通過x線、超聲等檢查發現結石。

腎結石發展到比較大的時候,最常出現腰痛和血尿。少數位置特殊、不活動的結石,沒有明顯的梗阻和感染,可能長期沒有症狀。

典型的腰痛會突然出現,像刀割一樣,非

6樓:殺手的

典型症狀

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其他症狀

有時候患者無疼痛感,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極微,肉眼看不出來。合併感染可有尿頻尿急。

7樓:樂觀的

頻內容腎積石疾病早期,如果結石較小,無繼發感染,無腎積水,一般無疼痛等自覺症狀。部分患者可出現血尿徵兆,由於量較少,一般肉眼不可見,需通過顯微鏡下檢查可見少量紅細胞血尿。這是由於結石在人體活動時,劃破尿路上皮,導致毛細血管滲血引起。

建議患者早期發現,積極到院診療。

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

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是什麼,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反應?

腎結石的症狀 疼痛通常是突然發作,多放射性疼痛,會至腰部 腹部 腿部,腎區疼痛最為明顯,是由於 使腎盂及管腔的急性部分梗阻所造成的,它的發生與身體是否強壯無關。結石是由於體內膠體和晶體平衡代謝失調所致,與感染 營養代謝紊亂 泌尿系統異物 尿鬱積以及地理氣候最主要的是和飲食有絕大關係。這時採用 德鋪的...

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會有什么,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會有什麼

你好!腎結石早期症狀有 1.腰部包塊 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2.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3.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 全身冷汗 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 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

腎結石症狀有什麼,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

腎結石主要的症狀會表現腎區附近小腹和腰部疼痛,如果結石比較大痛痛是比較嚴重的,而且排便不是特別正常 腎結石第一個典型的症狀,是腰腹部的絞痛,同時病人可以出現噁心 嘔吐 煩燥 肚子脹等伴發症狀.另外,腎結石的患者可以表現為血尿,一般是在劇烈活動以後出現.反覆的感染導致患者常出現低熱 食慾不振,甚至消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