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女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和反應啊?

2022-01-07 21:51:00 字數 5861 閱讀 2939

1樓:化歌

最典型的症狀是腰痛合併有血尿。腰痛主要是指腰背部這個地方,有時候如果結石在腎臟其他的地方,有可能表現為上腹部的疼痛,所以說第一個症狀就是腰痛;第二個就是小便帶血,小便帶血根據尿液中血的含量多少不一,可以分為醬油色、紅酒色,甚至像鮮血,這就是腎結石最典型的症狀,腰痛合併有血尿。疼痛的劇烈程度根據我們的調查,腎結石引起的疼痛最劇烈的時候,它跟女性分娩引起的疼痛差不多相當。

2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與結石位置、結石大小,是否有腎積水有關。很多腎結石,沒有任何症狀。當結石引起腎積水,就會有腰部脹痛。

結石由腎盞排到腎盂,或者有腎盂排到輸尿管,就會有絞痛,甚至有噁心、嘔吐,也可能有血尿。如果結石堵住導致腎積水、腎積膿,就可能有畏寒、發熱等症狀。建議有腎結石,一定要早期將腎結石排出體外,防止出現腎功能衰竭。」

3樓:追風蒲匙譾職趟

腎結石症狀在男女性別方面並沒有明顯的區別。腎結石引起的症狀和結石的大小以及具體位置有一定的關係。如果是直徑比較小的結石,比如直徑在6毫米以下的小結石,多數患者並沒有任何不適症狀,早期不容易被發現。

只有結石在腎盂內產生移動或者是落入輸尿管後刺激的輸尿管壁,會引起腎絞痛,嚴重的會伴發有血尿。另外如果是比較大的腎結石引起的腎積水、腎積膿等,則會出現腰部疼痛,甚至有寒顫發熱的症狀。

4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和反應啊?

5樓:

腎結石症狀

發生於腎盞、腎盂、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結石的形成一般先有一個核心,尿液中的晶體和膠體沈積在核心周遭,並逐漸擴充套件。結石常見於一側腎,可單發和多發,其大小開頭不一,小者如泥沙,大者填滿整個腎盂,呈鹿角形。

大多數結石直徑從數毫米到1釐米,亦有大的鹿角狀結石長達10多釐米。結石對腎臟的危害主要在於阻塞尿路,並對尿路粘膜直接損害,導致腎功能減退。腎結石是腎臟重要的常見病,其發生率與地理環境、生活習慣、水質和人種等原素有關。

患者多見於青壯年,男性高於女性。腎結石的典型表現為疼痛與血尿。疼痛多為陣發性,位於腰部或上腹部,往往在劇烈運動或旅行顛簸後發作、加劇。

血尿常在疼痛後出現。x光檢查大多能尋見結石及其位置,具有診斷價值。預防結石的措施應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多飲水,有的小結石有時可隨尿排出。

腎結石的**主要包括藥物溶石、藥物排石和手術取石。現在一般常飲用中藥排石,這方面比較好的有德 甫 蓹石通茶。

6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疾病可以及時的口服藥物緩解,必要時檢查**,一般結石1cm則是無法自行排出的,可以採取膀胱鏡下鈥鐳射碎石**的,患者的前列腺可以通過該微創手術**的,先碎石後採取前列腺汽化電切術**的,目前無特效的藥物**。

7樓:

女性患者患有腎結石,在臨床上也十分常見。由於腎結石的存在,常常會造成結石刺激腎盂黏膜,引起腰痛和腰部酸脹感的症狀。結石如果刺激尿路黏膜引起出血,還會造成肉眼血尿的症狀。

腎結石脫落掉入輸尿管以後,會引起輸尿管痙攣,臨床上表現為腎絞痛,患者通常疼痛劇烈。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8樓:湧梧沏肩鑽

腎結石是泌尿外科常見疾病之一,女性腎結石症狀如下:

1、若患者體檢發現結石存在且較小,則無明顯症狀,無需特殊處理,一般定期複查即可;

2、主要症狀為腰痛、血尿;

3、女性患者泌尿系感染發病率遠高於男性,若感染性結石一旦形成梗阻,易造成全身炎症反應,導致發燒甚至感染中毒性休克,此時需及時就診,進行急診處理。

9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10樓:草哥哥愛天穎

因為腎結石几乎可以影響任何人,所以瞭解這種常見病症的徵兆非常重要。這些徵兆可能包括:

背部或身體側面疼痛疼痛延伸至下腹部大量的小便小便時疼痛尿液渾濁或呈現粉紅色,紅色或棕色噁心伴肚子痛發熱和寒戰

有腎結石時,就有可能會有上述症狀的一種或幾種。這都取決於腎結石的大小和位置。關於它的**,小於一釐米以下的結石可以先保守觀察,可以使用蓹石蓪茶進行利尿溶石排出,期間多喝水外加運動,增加排出結石几率。

確定是否有腎結石的唯一方法就是去看醫生,醫生可以做出相應的診斷。如果有下列情況,就應該考慮看一下醫生:

站立,坐著或躺著都感覺不舒服惡性伴腹部嚴重疼痛發現尿液中有血液排尿困難

這時,就需要準備好描述症狀了,包括這些症狀何時開始。還可能需要寫下這些症狀,還有所有服用的藥物和維生素以及營養補充劑。

當然,還應該嘗試追蹤一下24小時內飲用液體的量和尿量。如果醫生認為你可能患有腎結石,他/她可能會開出一項或多項檢查。

11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12樓:陽光趙大地

如果是處於腎結石的發病早期,特別是表面比較光滑的小結石,往往不會讓患者出現任何明顯的症狀,部分病例可能會有十分輕微的腰部酸脹等不適感。

二、疼痛

腎結石的最典型臨床症狀就是疼痛,如果腎盂腎盞受到較大的壓迫,就一般表現為腎部脹痛或鈍痛,而如果是較小結石,在腎盂或輸尿管內發生移動病毒輸尿管產生刺激,從而就會出現急性發作的腎絞痛,而且患者的背部、腰部都會伴隨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這時也往往會讓情緒發生變化,患者容易感覺到煩躁不安和驚悸心慌。

三、血尿

血尿的症狀往往會伴隨腎部疼痛一同出現,但一般來說比較輕微,用肉眼無法觀察到,不過做尿液常規檢查可以發現紅細胞數量過多。

13樓:湧梧沏肩鑽

女性腎結石的症其包括以下幾點,並且與結石的大小、部位、數量、時間長短都有關。第一,會出現尿道感染,也是最常見的,考慮是結石刺激引起,比如尿頻、尿急、尿痛等不適。第二,會考慮出現下腹部疼痛。

第三,可能會出現尿血等,所以說需要注意和儘快**。」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14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15樓:蘭州仁和醫院

缺乏飲水和運動。現代女性承受的競爭壓力大,常常沒感覺到口渴顧不上喝水。相比男性而言,女性更缺乏運動。

這兩種因素疊加,若再遇到炎熱的夏季,人體水分蒸發得快,排尿量減少,使尿液結晶沉積,極易形成腎結石。

16樓:上帝與你同在哦

女性患者患有腎結石,在臨床上也十分常見。由於腎結石的存在,常常會造成結石刺激腎盂黏膜,引起腰痛和腰部酸脹感的症狀。結石如果刺激尿路黏膜引起出血,還會造成肉眼血尿的症狀。

腎結石脫落掉入輸尿管以後,會引起輸尿管痙攣,臨床上表現為腎絞痛,患者通常疼痛劇烈。結石如果堵塞輸尿管,還會引起腎積水,嚴重的腎積水壓迫腎實質,並且會出現腰部酸脹、疼痛。結石合併有尿路感染,常引起患者寒戰、高熱等全身症狀,並且會出現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等臨床表現。

17樓:泌尿外科劉存東主任

事實上,女性和男性的腎結石症狀並無太大差別,其主要區別為女性妊娠期的特殊性。男女腎結石的共性為均會出現腰腹疼痛、血尿等症狀,其中陣發性疼痛是一個重要的特點,特殊人則可能出現其它症狀。

18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性知識有什麼症狀,一般是腰痠腰痛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19樓:夢無機

腎結石有以下症狀表現:

1、疼痛:痛多與結石滑動,引起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可發生絞痛,巨大的不活動的結石反而不重。

2、血尿:痛後血尿較為多見,**性血尿極少。

3、膿尿:腎結石伴有感染時可出現膿尿,並同時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

4、排出小結石:急性絞痛後,尿中可能有砂狀物或小結石排出。

5、無尿:雙腎結石或單腎結石,引起尿路梗阻可出現無尿。

上面五種表現介紹了腎結石,大家千萬別小看腎結石,一旦發作起來還是很折磨人的,緩解排石建議服用䘖石樋茶,同時輔以大量喝水、多運動等促進結石排出。

對腎結石患者有益的食物:

1.水:預防腎結石,第一步就是多喝水(也可能只需這一步)。

240毫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而且要注意,腎結石患者儘量不要去和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每天和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呦!

2.奶製品:大多數腎結石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

由於奶製品中富含鈣質,醫生過去曾是建議腎結石患者少食用這類食品的,但最近的研究顯示,食用奶製品實際上是可以降低患腎結石的風險,因為其中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但是,建議不要吃關於補充鈣質的藥物,最好還是採用食補的辦法最好。

3.維生素a:維生素a對維護尿路整體健康是必需的。

健康成年人維生素a的建議每日供給量為5000國際單位,平衡的多樣化飲食可輕鬆滿足這一要求。但是不要急於服用相關的維生素a的相關藥物,如果攝取過多,身體將無法將其排出,會在身體內形成毒素。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紅薯、南瓜、筍瓜、椰菜、胡蘿蔔。

4.維生素b:維生素b6可降低血液中草酸鹽的含量,從而預防結石的形成。

鎂也可以預防腎結石。所以建議每日補充維生素b6或鎂(兩者混合的製劑也可)。提示,補充維生素b6時,每天不要超過25毫克。

20樓:晨雨梧桐

腎結石的症狀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形狀、所在部位和有無感染、梗阻等併發症。與性別無關。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沒有明顯症狀,尤其是結石較小時。

如果結石較大,可能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梗阻引進腎絞痛,一般疼痛劇烈。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可蔓延至背部及腹股溝處、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21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22樓:泌尿外科劉存東主任

事實上,女性和男性的腎結石症狀並無太大差別,其主要區別為女性妊娠期的特殊性。男女腎結石的共性為均會出現腰腹疼痛、血尿等症狀,其中陣發性疼痛是一個重要的特點,特殊人則可能出現其它症狀。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23樓:令若谷陽嫣

腎結石概述

腎結石和輸尿管結石的主要表現是與活動有關的血尿和疼痛。其程度與結石部位、大小、活動與否及有無併發症及其程度等因素有關。結石越小症狀越明顯。

腎盂內大結石及腎盞結石可無明顯臨床症狀,僅表現為活動後鏡下血尿。

在我國南方沿海諸省發病率較高,男性多於女性,多見於20-50歲,**較複雜,結石形成機制尚未清楚。腎結石左、右側發病率差不多,雙側腎結石發病率約7%-10%,結石的位置常見於腎盂內約佔80%

腎結石臨床表現

1.疼痛:多出現於上腹或腎區。較大的結石壓迫區域性摩擦或引起腎積水,可引出隱痛或純痛,較小的結石在腎盂或腎盞內移動時引起絞痛。

2.血尿:常是鏡下血尿,也可出現血尿,絞痛後更明顯。

3.其他:並感染時可顯膿尿,結石引起腎積水,可觸及腫大腎臟,結石梗阻雙側腎盂出口處,可引起無尿或腎功能不全。

腎結石診斷依據

1.發生於結石流行地區,如有顯著的腎絞痛並鏡下血尿時,即可肯定診斷。

2.泌尿系x線平片顯示腎區陽性結石影。

3.尿路造影顯示結石影。

4.超聲檢查顯示腎區結石。

腎結石**原則

1.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排石**:結石很小,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4.體外衝擊波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影響,女性腎結石有什麼危害?

你好,一般腎臟有結石,結石不活動,對日常生活沒有影響的,如有疼痛感說明結石位置移動,注意多喝水,多運動,以利結石排出。女性腎結石有什麼影響?專家介紹 腎結石是常見的泌尿結石疾病,患病後如不及時 會帶來嚴重危害。1 造成區域性損傷 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結石可使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腎結石症狀什麼?

八個腎結石的早期症狀 無症狀 多為腎盞結石,體格檢查行b超檢查時發現,尿液檢查陰性或有少量紅 白細胞。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 全身冷汗 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 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腎結石的典型症狀為疼痛 血尿 排尿困難 排石,嚴重患者可併發感染 泌尿系統腫瘤等疾病 腎結石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痛和血尿,也有些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其中疼痛是腎結石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大多表現為腰部的酸脹或者鈍痛。如果腎結石在腎裡不動,不往下排出現的症狀就比較輕,有的是沒有症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