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腎結石有什麼影響,女性腎結石有什麼危害?

2022-12-07 17:25:15 字數 5581 閱讀 5292

1樓:漢陽海之聲

你好,一般腎臟有結石,結石不活動,對日常生活沒有影響的,如有疼痛感說明結石位置移動,注意多喝水,多運動,以利結石排出。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影響?

2樓:郜良御博超

專家介紹:腎結石是常見的泌尿結石疾病,患病後如不及時**,會帶來嚴重危害。

1、造成區域性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

2、導致腎功能衰竭:假如任憑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症。其次,輸尿管結石假如堵塞輸尿管後,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症,威脅患者生命。

我不清楚你的結石有多大,改採取什麼**方式,建議你還是早發現,及早**,結石大了就不好往出排了,你可以喝德浦的篽石熥茶對於結構疏鬆的結石可幫助其分解後排出。麻煩採納,謝謝!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介紹:腎結石是常見的泌尿結石疾病,患病後如不及時**,會帶來嚴重危害。

1、造成區域性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區域性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

2、導致腎功能衰竭:假如任憑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症。其次,輸尿管結石假如堵塞輸尿管後,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症,威脅患者生命。

我不清楚你的結石有多大,改採取什麼**方式,建議你還是早發現,及早**,結石大了就不好往出排了,你可以喝德浦的篽石熥茶對於結構疏鬆的結石可幫助其分解後排出。麻煩採納,謝謝!

4樓:商泰科技

這個要根據你患病的程度,效果是比較好的,結石比較大是要通過體外碎石手術來**幫助排石的。**的費用是和你用藥和**方案來確定的。

5樓:棑石飲液

腎結石是常見的一種病,正常情況下,男性居多,但是女性是不可輕視的。女性腎結石的症狀主要是看結石的大小、有無繼發**染或者是阻塞、梗阻的程度。比如疼痛,最基本的症狀。

還有血尿,是第二症狀。最後是膿尿,這種情況一般會伴隨腰痛或者高熱。這種情況下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手術,並且配合排石藥物使用,棑石飲ye促進排石

6樓:卑豔芳亓日

時間長對腎功能有很大的損害,儘早解決結石的梗阻等情況,使積水減少或消除。**結石的方法,如果結石比較大,梗阻在輸尿管或者腎門等處可以考慮碎石配合中藥**,中藥起到溶石化石促進排石,同時保護腎功能的作用。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7樓:令若谷陽嫣

腎結石概述

腎結石和輸尿管結石的主要表現是與活動有關的血尿和疼痛。其程度與結石部位、大小、活動與否及有無併發症及其程度等因素有關。結石越小症狀越明顯。

腎盂內大結石及腎盞結石可無明顯臨床症狀,僅表現為活動後鏡下血尿。

在我國南方沿海諸省發病率較高,男性多於女性,多見於20-50歲,**較複雜,結石形成機制尚未清楚。腎結石左、右側發病率差不多,雙側腎結石發病率約7%-10%,結石的位置常見於腎盂內約佔80%

腎結石臨床表現

1.疼痛:多出現於上腹或腎區。較大的結石壓迫區域性摩擦或引起腎積水,可引出隱痛或純痛,較小的結石在腎盂或腎盞內移動時引起絞痛。

2.血尿:常是鏡下血尿,也可出現血尿,絞痛後更明顯。

3.其他:並感染時可顯膿尿,結石引起腎積水,可觸及腫大腎臟,結石梗阻雙側腎盂出口處,可引起無尿或腎功能不全。

腎結石診斷依據

1.發生於結石流行地區,如有顯著的腎絞痛並鏡下血尿時,即可肯定診斷。

2.泌尿系x線平片顯示腎區陽性結石影。

3.尿路造影顯示結石影。

4.超聲檢查顯示腎區結石。

腎結石**原則

1.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排石**:結石很小,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4.體外衝擊波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8樓:仲孫從露簡陽

對於腎結石這一疾病,人們應該不會感到陌生,而現代社會的各種環境以及不良的飲食習慣給了腎結石鑽入空隙的機會!像德圃蓹石蓪茶就很不錯,輕鬆告別小石頭。那麼專家為大家仔細的介紹下(1)腰部包塊:

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等等。(2)尿血:結石病人發生腎絞痛的同時,多會伴隨發生血尿情況。

因腎臟內形成的結石成分在泌尿系統移行過程中,將會擦傷腎盂以及輸尿管的粘膜,導致這些部位的毛細血管破損,從而產生血尿。除此之外,腎結石病人還可出現尿中排出砂石、排尿時尿道刺痛等症狀表現,這種情況多發生於病人疼痛和血尿發作的時候。(3)腎功能不全:

一側腎結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該側膽結石症狀和進行性腎功能減退雙側腎結石或孤立腎結石引起梗阻,可發展為尿毒症。(4)疼痛:腎結石引發的疼痛分為鈍痛和絞痛兩種,疼痛常位於病人腰腹部、多呈現陣發性,有時亦可表現為持續性疼痛。

還有少數腎結石病人的腹痛僅僅表現為要不酸脹不適,只有在活動或勞動後才能感覺到明顯的疼痛。對於嚴重的腎結石病人,其所感受到的腹痛常呈嚴重的刀割樣痛,疼痛可能突然發作,並多向下腹部、腹股溝或股內側放射。以上就是對腎結石症狀的分析。

專家提醒該疾病的患者,在配合醫生的**之外,還要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

9樓:棑石飲液

腎結石是常見的一種病,正常情況下,男性居多,但是女性是不可輕視的。女性腎結石的症狀主要是看結石的大小、有無繼發**染或者是阻塞、梗阻的程度。比如疼痛,最基本的症狀。

還有血尿,是第二症狀。最後是膿尿,這種情況一般會伴隨腰痛或者高熱。這種情況下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手術,並且配合排石藥物使用,棑石飲ye促進排石

10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11樓:陳芙蒼西

腎病**專家表示,其實女性腎結石患者的腎病症狀和男性很相似,一般都會有腰痛或腹部疼痛的感覺,出現血尿或膿尿,以及伴有腎積水等腎病症狀。

12樓:貿樺稽惜蕊

是否有結石根據b超和造影檢查結果而定。主要症狀:腰痛、尿痛、尿血、腎絞痛。

13樓:泌尿外科劉存東主任

事實上,女性和男性的腎結石症狀並無太大差別,其主要區別為女性妊娠期的特殊性。男女腎結石的共性為均會出現腰腹疼痛、血尿等症狀,其中陣發性疼痛是一個重要的特點,特殊人則可能出現其它症狀。

14樓:浪子

女朋友自從得了腎結石,我前前後後跑了好幾家醫.院,還在當地最好的醫.院**了兩個月,效果不盡人意。

很多醫生都直接告訴我這病治不好,讓我等著透析。來到了重慶康華醫.院,醫.

院的院長醫術高超,使病情大大改善,相信過不了多久就可以好了

15樓:採5哥

腎結石的話可以通過您平時的一些症狀來判斷,如果症狀沒有可以通過b超來檢查,進行判斷。b超可以初步診斷腎結石。因為b超簡單、快捷、價廉、沒有放射線,通常作為首選常規診斷。

泌尿系統x片也可以作為初步檢查和**後的複查,但要注意有1/10的腎結石在x片上不顯影,通常稱為「陰性結石」。

16樓:邗譽是寶

你好,腎結石的症狀可能長期存在而無症狀,特別是較大的結石。較小的結石活動範圍大,當小結石進入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時,引起輸尿管劇烈的蠕動,以促使結石排出,於是腎結石的症狀可出現疼痛和血尿。膿尿:

腎和輸尿管結石併發感染時尿中呈現膿細胞,臨

17樓:商泰科技

症狀與結石大小,部位有關:

1、疼痛:痛多與結石滑動,引起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可發生絞痛,巨大的不活動的結石反而不重。

2、血尿:痛後血尿較為多見,**性血尿極少。

3、膿尿:腎結石伴有感染時可出現膿尿,並同時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

4、排出小結石:急性絞痛後,尿中可能有砂狀物或小結石排出。

5、無尿:雙腎結石或單腎結石,引起尿路梗阻可出現無尿。

6、腎結石患者常有脊肋角觸痛:腎壓叩擊痛,少數病人出現嚴重梗阻,腎積水,可在上腹部捫及包塊,部分病人出現腎性高血壓。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和反應啊?

18樓:

腎結石症狀

發生於腎盞、腎盂、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結石的形成一般先有一個核心,尿液中的晶體和膠體沈積在核心周遭,並逐漸擴充套件。結石常見於一側腎,可單發和多發,其大小開頭不一,小者如泥沙,大者填滿整個腎盂,呈鹿角形。

大多數結石直徑從數毫米到1釐米,亦有大的鹿角狀結石長達10多釐米。結石對腎臟的危害主要在於阻塞尿路,並對尿路粘膜直接損害,導致腎功能減退。腎結石是腎臟重要的常見病,其發生率與地理環境、生活習慣、水質和人種等原素有關。

患者多見於青壯年,男性高於女性。腎結石的典型表現為疼痛與血尿。疼痛多為陣發性,位於腰部或上腹部,往往在劇烈運動或旅行顛簸後發作、加劇。

血尿常在疼痛後出現。x光檢查大多能尋見結石及其位置,具有診斷價值。預防結石的措施應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多飲水,有的小結石有時可隨尿排出。

腎結石的**主要包括藥物溶石、藥物排石和手術取石。現在一般常飲用中藥排石,這方面比較好的有德 甫 蓹石通茶。

19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疾病可以及時的口服藥物緩解,必要時檢查**,一般結石1cm則是無法自行排出的,可以採取膀胱鏡下鈥鐳射碎石**的,患者的前列腺可以通過該微創手術**的,先碎石後採取前列腺汽化電切術**的,目前無特效的藥物**。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不同?

20樓:南昌首大**

病情分析:

你好,有腎結石,但不一定表現為疼痛。有多種多樣的臨床表現。

指導意見:

根據你目前的情況描述來看,建議你還是多一點積極的**吧。根據結石的位置和大小。

女性腎結石拖久了有哪些危害

21樓:5檬

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你說是不是這個道理啊。

1.腎結石表面多粗糙不平,它常可造成尿路黏膜損傷而發生不同程度的血尿,較大的固定結石長期壓迫尿路黏膜,還可誘發癌變。

2.如果沒有反**作的泌尿系感染,沒有導致侷限性腎積水,建議暫不做處理,大量喝水就行了,定期複查,如果持續長大再說。

3.其次,腎結石阻塞尿路可導致不同程度腎積水,疼痛,嚴重的可造成腎功能衰退甚至尿毒症。此外,結石作為異物還會使尿液引流不暢,極易發生尿路感染。

而感染不僅會加速結石增長和腎實質的損害,還可導致腎積膿,嚴重的可造成敗血症。

疼痛嚴重很可能結石堵在輸尿管裡,可以到醫院做個檢查,看看結石在什麼位置,結石是單個在1.0以下的結石可以考慮碎石,碎石後在家多喝水多運動,這樣有助於結石隨小便排出。對於小的吧,可以使用中藥的,比如蓹鮖蓪茶。

還是不錯的。能夠很好的排出石頭。還一個健康的身體給你

女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女性腎結石有什麼症狀和反應啊?

最典型的症狀是腰痛合併有血尿。腰痛主要是指腰背部這個地方,有時候如果結石在腎臟其他的地方,有可能表現為上腹部的疼痛,所以說第一個症狀就是腰痛 第二個就是小便帶血,小便帶血根據尿液中血的含量多少不一,可以分為醬油色 紅酒色,甚至像鮮血,這就是腎結石最典型的症狀,腰痛合併有血尿。疼痛的劇烈程度根據我們的...

男的腎結石是怎麼形成的,女性腎結石怎麼引起的?

腎結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總而言之,腎結石在形成過程中受影響的因素很多,長期的腎結石是會造成一定危害大的,建議趁早可以通過喝德鋪的蓹石蓪茶排石的!再細一點解釋是 草酸積存過多。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尿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 豆類 葡萄 可可 茶葉 桔子 番茄 土豆 李子 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腎結石症狀什麼?

八個腎結石的早期症狀 無症狀 多為腎盞結石,體格檢查行b超檢查時發現,尿液檢查陰性或有少量紅 白細胞。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 全身冷汗 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 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