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不好的表現是什麼,腎不好有哪些表現

2022-01-07 21:51:01 字數 5805 閱讀 5604

1樓:匿名使用者

腎不好的表現有:

1、腰痛

腎臟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兩側,所以腎臟有病時,會感到腰痛。

2、尿量異常

在腎不好時會出現有尿頻、尿急、尿痛、無尿、少尿多尿及夜尿這些,無論尿量增多還是減少,都很可能是腎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現。

3、水腫

若是出現慣性的水腫,就要懷疑是不是腎臟出了問題。

4、精神不振

當腎功能不好時,身體裡的很多廢物毒素難以從尿液裡排出來,久而久之的毒素存積就會有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

以上就是男性腎不好的表現,腎不好要引起重視,一般專家建議服用博啟健,每天兩次,一週左右就會有變化,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使腎不好逐步改善。

2樓:枝合英勞壬

建議:  腎不好的表現有以下幾點:

1.尿異常:由於腎功能下降,腎炎患者可出現少尿(24小時尿量小於400毫升)或無尿。如果服用利尿劑,可有多尿現象出現。另外,腎功能不全還可能導致有夜尿增多、尿瀦留的症狀。

2.高血壓:腎小球受損,導致腎炎患者常有血尿(鏡下或肉眼皆有)、膿尿、蛋白尿等症狀。蛋白尿超過3.5克/天,是腎小球性蛋白尿的重要特徵。

3.腎性水腫:水腫是細胞間液容量增加的結果,細胞間液容量增加的結果是水鈉瀦留,主要原因是腎臟病變致使腎小球濾過率降低,導致水、鈉排洩障礙,從而出現了腎性水腫的症狀。

4.腎絞痛、腎區痛:腎絞痛是突發性的劇烈腎區疼痛,呈間歇性或持續發作性,甚至呈陣發性加劇。部分患者可呈非典型腎絞痛,即絞痛較輕或迅速緩解。

5.腎腫大:腎臟病變導致腎臟體積異常增大,主要有單側腎腫大和雙側腎腫大兩種情況。

3樓:慧瑩養生情報

腎不好的6個表現,兩種食材煲湯,養腎固腎,腎好頭髮烏黑!

4樓:楚玉健康坊

不少人認為腎虛就是愛上廁所,其實沒有這麼簡單,腎虛的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5樓:營養師美真

1.總是怕冷, 2.2.

不缺覺還是總打哈欠, 3.3.經常不斷的打噴嚏, 4.

4.面色發黑,無光澤, 5.5.

耳朵乾燥不飽滿顏色也偏黑, 6.6.經常無病呻吟, 7.

總感覺口鹹, 7.8.莫名感覺到恐懼, 9.

無緣無故

6樓:千金芳

腎不好的人,常有9大表現,若一個不佔,值得恭喜,說明腎還健康

腎不好有哪些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腎乃先天之本,為臟腑陰陽之本」,簡單說,人的生、長、壯、老、已的生命過程,均取決於腎中精氣的盛衰。日常可以食療吃點"瑞芝堂蛹蟲草",可補虛損益精氣,對腎臟好處多多。

腎不好有以下表現:

表現一:眼瞼或下肢水腫

腎臟被稱為「水髒」,是調節水、電解質的重要器官,如果早上起床後,發現眼瞼或下肢出現水腫,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

表現二:尿液異常

如果近期發現肉眼血尿,甚至尿液中有白色絮狀物,或尿液特別渾濁,或尿液伴有很多細膩的泡沫,或散發出一股異常的臭味,最好去查一下,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引起的血尿、蛋白尿等。

表現三:異常掉髮

果早上起床後,發現枕邊有很多頭髮,或梳頭時,頭髮很容易掉下來,比正常掉髮要多很多,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中醫講「發為血之餘,腎其華在發」,所以,通過頭髮能判斷出腎臟是否健康。

表現四:疲憊不堪、兩腿發軟

正常情況下,早上睡醒後,是精神飽滿的狀態,但有些人醒來後,狀態一直不好,看上去很疲憊、犯困,甚至感覺全身痠痛,尤其是兩腿發軟,這時最好去查一下腎臟。

8樓:城市秋天

1、腰部疼痛痠痛

中醫有言,腎臟部位的根本是在腰部,腎功能不好的人一般大都有腰部疼痛症狀。有些人因為腎氣不足所以導致腎功能不好,這樣就會表現為腰痛。

當然,也有由外界因素引起的腰痛,還有很多人腰傷,導致腎功能不好,甚至出現嚴重的腎臟問題。所以腎功能差的人通常會出現腰痛,腰痛可以分為內腰痛和外腰痛。

2、睏乏無力,整天無精打采

很多腎功能不好的人,即使休息得很好,也經常會感到疲勞和疲勞。因為腎臟的功能是補充或維持其他身體器官,一旦腎臟出現問題,身體就基本受損,與其他身體器官同時,也伴隨著腎功能的衰退而出現問題。

這樣一來人體的免疫力、抵抗力、排毒能力等等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那麼自然也就會讓人的身體出現睏乏無力的現象了。

3、出現泡沫尿或血尿

腎病的最大特徵就是泡沫尿和血尿,如果上廁所時發現尿中有很多細小的泡沫,久不消散;或尿液有血色,就要多加註意了。

不過,正常人尿量大時也會出現泡沫,這點一定要加以區分。如果自己不好判定,可以去做一個尿常規檢查。

4、貧血

貧血的患者經常會去血液科就診。其實,貧血的**很多,腎臟病也會引起貧血。

腎臟除了排洩排洩物外,還分泌促紅細胞生成素。如果腎功能差,促紅細胞生成素產量低,就會引起貧血。因此,不明原因貧血的發生,必須及時調查腎臟疾病。

9樓:

腎不好的表現有以下幾點:

1.尿異常:由於腎功能下降,腎炎患者可出現少尿(24小時尿量小於400毫升)或無尿。如果服用利尿劑,可有多尿現象出現。另外,腎功能不全還可能導致有夜尿增多、尿瀦留的症狀。

2.高血壓:腎小球受損,導致腎炎患者常有血尿(鏡下或肉眼皆有)、膿尿、蛋白尿等症狀。蛋白尿超過3.5克/天,是腎小球性蛋白尿的重要特徵。

3.腎性水腫:水腫是細胞間液容量增加的結果,細胞間液容量增加的結果是水鈉瀦留,主要原因是腎臟病變致使腎小球濾過率降低,導致水、鈉排洩障礙,從而出現了腎性水腫的症狀。

4.腎絞痛、腎區痛:腎絞痛是突發性的劇烈腎區疼痛,呈間歇性或持續發作性,甚至呈陣發性加劇。部分患者可呈非典型腎絞痛,即絞痛較輕或迅速緩解。

5.腎腫大:腎臟病變導致腎臟體積異常增大,主要有單側腎腫大和雙側腎腫大兩種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1、沒勁兒:腎功能不好時,很多廢物難以從尿裡排洩出去,會出現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

2、尿蛋白和尿潛血:尿裡有蛋白或者潛血,是腎臟有病的重要指徵,查一查尿常規就可以明確。但有時非腎病專業的醫生會忽視這一點兒,建議最好找腎病專業醫師諮詢。

3、貧血:貧血的患者經常會去血液科看貧血,其實,腎臟除了有排洩廢物等功能外,還有內分泌功能,分泌造血激素,當腎功能損害時,也會造成貧血。

4、尿有泡沫:尿裡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種,其中如果蛋白質從腎臟漏到了尿裡,尿就會起許多泡沫。

5、沒有胃口:不想吃飯、厭食,甚至噁心、嘔吐,也是腎臟病的常見症狀。有些患者總是先去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沒胃病和肝病,就擱置不管了,忘了看腎病醫生,結果耽誤了病情。

6、腳,腳踝,臉,或其它腫脹:水腫是一個明確的訊號,表明你身體的排洩系統有問題。腎臟保持身體平衡並提供營養的主要方式之一是通過調節水分。

如果腎功能不好,液體會積聚在你的組織中。通常,你會注意到你的腳踝,腳,臉或手部腫脹。

7、皮疹:當腎不好時,尿酸和廢物就會堆積,由此產生的積聚物可能會導致**發癢。皮疹是一種模糊的症狀,可能由多種因素引起,但那些由腎功能不好導致的感覺「更深」。

區域性**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因為瘙癢感覺像是延伸到**表面以下。尿酸引起的皮疹也可以表現為小紅疙瘩,與痤瘡無異。

11樓:小俊七七

1、身體睏乏無力

腎臟不好的話,身體內的很多毒素都無法及時排出,新陳代謝也會受到影響,所以身體一般會出現乏力等情況。而腎臟不好一般都是因為腎臟中的一些營養物質從腎臟中漏出,然後從尿液中排出,這樣身體不能及時得到營養就會出現睏倦乏力的狀況。

2、夜尿增多

當人們腎臟功能下降後,可能會出現多尿的症狀,主要是腎臟的濾過功能下降,此時人們的尿液排洩量就會增多。如果經常有夜尿增多的表現,需要警惕腎臟部位的病變,及時到醫院檢查,看看是什麼腎臟疾病引起的,並採取有效的**措施。

3、出現浮腫現狀

腎臟不好的的話雙腿和雙腳容易出現水腫的情況,腎是人體的代謝器官,尤其水的代謝更是非常重要,如果腿腳出現水腫,說明腎臟對水的代謝不順暢,水代謝無法排出在體內蓄積引起水腫。

4、沒胃口

不想吃東西、厭食症、甚至噁心和嘔吐也是腎臟疾病的常見症狀。有些病人總是先去消化科或肝病科看看他們有沒有胃病或肝病。當他們看不到胃病或肝病時,他們就暫緩**,忘了去看腎臟醫生。

結果,他們的病情被推遲了。

5、高血壓

長期的高血壓會造成腎臟損害,被稱為「高血壓腎病」;而腎病則會引起高血壓,被稱為「腎性高血壓」。高血壓人群(血壓超過140/90mmhg),最好能定期體檢,可以預防腎病!

12樓:首暢郎凌雪

最好到內科諮詢,具體表現症狀較多,如多尿或少尿,浮腫,發燒,小便急痛,貧血等。

「腎臟不好」要看腎臟如何「不好」,具體有什麼症狀?可能會有如下情況:

1.急性腎炎大多可以治好,只有極少數出現併發症,如心功能不全,高血壓等;

2.慢性腎炎可以出現高血壓,血脂異常,病情發展會逐漸出現腎功能不全,可有貧血現象;

3.狼瘡性腎炎,女性病人要特別當心,其併發症較多,如狼瘡性心肌炎,狼瘡腦病,狼瘡性肺病,尤其易有貧血表現;

4.過敏性紫癜腎炎,年少男性多見,**難度大;

5.最嚴重的就應是「慢性腎功能不全(慢性腎功能衰竭)」,各種腎臟病如**效果不好,遷延不愈,大多要慢慢發展為慢性腎功能衰竭,再嚴重者可能為「尿毒症」;

6.但也不必過分擔心,輕的腎臟病,如僅僅有少量蛋白尿及鏡下血尿,大多預後較好;

7.其它的還有如急進性腎炎、隱匿性腎小球疾病、高血壓腎損害、糖尿病腎病及遺傳性腎炎等;

8...................

腎不論男女老少,都是很重要的。腎不好身體就不好,身體不好心情就不好,心情不好就會導致變得比實際年齡更老。而且會導致更多的疾病發生。

所以不管你是年輕還是年老的,不論你是男是女,都要好好的珍惜腎。它是不容忽視的一個部位。它跟肝臟功能等同,只要是與生俱來,你就沒有理由把它排斥。

最好的方法是注意每天的營養搭配,注意鍛鍊身體。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補充一定的水量,也就是要多喝開水。當然心情也要保持輕鬆愉快。

閒暇時間要經常褒些烏雞湯之類的。身體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請大家重視。請珍惜生命

我國中醫理論,對食品的天然顏色與其功能早有獨到的見解:白色食品潤肺,黃色食品益脾,紅色食品補心,青色食品補肝,黑色食品補腎。而「腎為人先天之本」,通過以「黑補腎」,即可達到強身健體、補腦益精、防老抗衰的作用。

我國民間早就有「逢黑必補」之說,長期以來,把黑米稱做「補血米」「長壽米」,黑米還是歷代宮廷御用的「貢米」。《本草綱要》一書中記載著:黑米滋陰補腎,明目活血,暖胃養肝,烏髮養顏,延年益壽。

可見,對黑色食品的應用,在我國已有悠久歷史。

那麼,什麼是「黑色食品」呢?在國外,「黑色食品」是指兩個方面:一是具有黑顏色的食品;二是粗纖維含量較高的食品。

常見的黑色食品有黑芝麻、黑豆、黑米、黑蕎麥、黑棗、黑葡萄、黑松子、黑香菇、黑木耳、海帶、烏雞、黑魚甲魚等。

現代科學測試表明,食物的營養成分含量與它天然的顏色密切相關。同屬豆類的白豆、黃豆、青豆、黑豆,它們的蛋白質含量分別為23%、36%、39%、49%;黑米的蛋白質、賴氨酸、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比白米高30—6-0%,各種維生素含量高1倍左右,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鋅、硒等含量高1—3倍;白蘿蔔、紅蘿蔔、紫蘿蔔,它們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也依次增高。這些例子說明,食物的天然顏色越深,其營養成分的含量就越高,營養價值也就越大。

有的營養學家根據食品的天然顏色和營養的關係,把食物分成四大類:一是以白米、白麵和白糖等為代表的白色食品,其營養成分主要是高澱粉、高糖等碳水化合物;二是以豬肉、牛肉、羊肉、雞肉和兔肉等為代表的紅色食品,其主要成分為高蛋白、高脂肪;三是以青萊、青瓜、青果等為代表的青色食品,其主要成分為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四是以黑米、黑豆、甲魚、黑木耳、黑蘑菇等為代表的黑色食品,其主要成分是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微量元素等,兼有食用和醫療保健價值。

腎不好的表現有哪些,腎不好有哪些表現

急性腎炎 起病急,通常與前去感染後1 3周 平均10天左右 起病。大多預後良好,常可在數月內臨床自愈。症狀 1 腎小球源性血尿,可伴蛋白尿,2 80 患者有水腫,3 一過性輕 中度高血壓,4 腎功能異常,早起可有少尿,也可出現一過性氮質血癥,5 免疫學異常,血清c3及總補體下降,8周內逐漸恢復正常。...

女性肝臟不好有什麼危害,男性腎不好有什麼危害

你好,女性患者如果有肝臟不好的症狀,那麼主要是右上腹疼痛 乏力 食慾下降以及體重減輕。最常見的就是慢性病毒性肝炎,病人也會有出現黃疸 面色灰暗,尤其討厭油膩的食物,那麼查體 肝區叩痛陽性。如果在急性期會出現肝細胞的腫脹,也可以觸到腫大的肝組織的邊緣 區域性壓痛。並且化驗提示轉氨酶和膽紅素增高,病人也...

女生腎臟不好有什麼影響,女生腎不好會有什麼影響

中醫專家提醒 女人也會腎虛,而且女性腎虛的比例相當高,並不低於男性。在現代社會中,長期精神緊張 超負荷工作,在不知不覺中將人體代謝平衡打破,出現精力透支的狀況。這時,也許繁忙的事務,緊張的工作狀態,使人感覺不到體內的這種漸進的變化,事實上,透支了的健康狀況早已為病魔悄悄開啟了大門 腎虛隨之而來。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