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會有什么,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會有什麼

2023-01-30 02:45:12 字數 5388 閱讀 4650

1樓:

你好!腎結石早期症狀有:

1.腰部包塊 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

2.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

3.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全身冷汗、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

4.排石史 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可有沙粒或小結石隨尿排出。結石通過尿道時有尿流堵塞並感尿道內刺痛,結石排出後尿流立即恢復通暢,病人頓感輕鬆舒適。

5.感染症狀 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膿尿,急性發作時可有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

6.尿閉 雙側腎結石引起兩側尿路梗阻、孤立腎或惟一有功能的腎結石梗阻可發生尿閉,一側腎結石梗阻,對側可發生反射性尿閉。

7.若出現腎結石早期症狀,建議儘快去正規醫院檢查就診,祝你健康!你的情況可以喝德浦的篽石樋茶,對腎結石調理還不錯。你可以看看。

建議:(一)多飲白開水 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二)合理補鈣,補充鈣能與胃腸道中蔬菜含有的草酸結合成不溶性的草酸鈣,隨糞便排出體外,減少了部分被腸胃吸收和經腎臟排出體外的草酸,從而減少了形成腎結石的機率.

合理補鈣,血液偏鹼,這樣反而有利於抑制結石形成,

(三)高糖食品的攝入,可以使患腎結石的機會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

(四)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 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五)少吃豆製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六)睡前慎喝牛奶 ,

(七)勿過量服魚肝油

(八)多食黑木耳.

(九)多吃穀物,乾果,硬果等.

2樓:

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急性腎絞痛常使患者疼痛難忍。有時候患者無疼痛感,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極微,肉眼看不出來。體檢時大多包含尿液檢查,並且用顯微鏡檢查尿液離心後的沉渣,如果看到紅血球數目過多就表示有血尿,有時正是腎結石的早期徵兆。

--長沙普濟醫院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腎結石會導致患者出現腹痛、腰痠、血尿等常見症狀,

指導意見:

但任何疾病的**都不是要等到疾病出現後才去**的,需要越早**越好。而腎結石在平常很長一段時間都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很難被人們發現,因此要堅持定期體檢。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腎結石這個一般會出現疼痛發低燒的情況

指導意見:

嚴重的會有血尿,檢查b超看看即可確診,**一般控制感染,用阿托品擴張輸尿管,同時多喝水,避免久坐適當多活動

病情分析:

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質,因各種原因造成沉澱,瀦留於腎內,並持續生長,便可形成結石。腎結石引起的疼痛可分為鈍痛和絞痛。根據結石成分的不同,腎結石可分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尿酸(尿酸鹽)結石、磷酸銨鎂結石、胱氨酸結石及嘌呤結石六類。

指導意見:

腎結石一般在0.6以下的是藥物排石,常用的藥物如腎石通顆粒,排石顆粒等.大於0.6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2.0以上的可以手術**。

病情分析:

你好,腎臟結石只要不造成梗阻,沒有腎臟積水可以沒有任何不適症狀的。

指導意見:

建議你平時多飲水,適當多活動,促進結石排出。

病情分析:

腎結石症狀1.可無症狀2.腰部鈍痛3.急性腰部絞痛4.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5.血尿

指導意見:

為了你的健康我們建議現在先去醫院正規檢查一下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腎結石在比較的小的時候是沒任何症狀的,或者生長的位置是比較的好的,你的神經對此不夠敏感

指導意見:

最常見的就是腰痛,伴有血尿,反覆的尿路感染,還有就是腎絞疼,,等等

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會有什麼呢?

4樓:開巴茮菎菆

腎結石為泌尿系統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40%~75%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

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

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急性腎絞痛常使患者疼痛難忍。

有時候患者無疼痛感,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極微,肉眼看不出來。體檢時大多包含尿液檢查,並且用顯微鏡檢查尿液離心後的沉渣,如果看到紅血球數目過多就表示有血尿,有時正是腎結石的早期徵兆。上述就是腎結石的症狀,腎結石喝蓹祏蓪茶就會好的,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腎結石可以腰痠,腰困或者是血尿的症狀,但是往往很多人沒有症狀,通過體檢才能知道患了腎結石。到了再發展就會發生腎絞痛,嘔吐,血尿,甚至發熱等。如果結石比較小的話,可以通過體外碎石,喝排石湯。

或者說是多喝水,適度體育鍛煉等自行排除。

腎結石的早期症狀 10

6樓:商泰科技

一般在腎結石形成後,會出現腰疼症狀,腰腹部疼痛,腰部酸脹等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就是大部分與代謝和缺水有關,平時比較喝水少的成結石,平時運動比較少的話,代謝比較慢,也是會引起腎結石,平常吃高脂肪的食物,太多的話會減少腸道中,可結合的鈣也會引起腸道的吸收當身體代謝排出現問題時就會結成腎結石。

8樓:羽墨徹祝環

你好:早期腎結石的症狀就是:通常在運動後或夜間突然發生一側腰背部劇烈疼痛,因為太疼了常形容為「刀割樣」,同時可以出現下腹部及大腿內側疼痛、噁心嘔吐、面色蒼白、坐臥不寧等。

這些都是腎結石的早期症狀。

9樓:桃子陳

1、疼痛:痛多與結石滑動,引起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可發生絞痛,巨大的不活動的結石反而不重。

2、血尿:痛後血尿較為多見,**性血尿極少。

3、膿尿:腎結石伴有感染時可出現膿尿,並同時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

4、排出小結石:急性絞痛後,尿中可能有砂狀物或小結石排出。

5、無尿:雙腎結石或單腎結石,引起尿路梗阻可出現無尿,《臨沂孫大夫》《結石》吃就化、6、腎結石患者常有脊肋角觸痛:腎壓叩擊痛,少數病人出現嚴重梗阻,腎積水,可在上腹部捫及包塊,部分病人出現腎性高血壓。

10樓:越洋情書

腎結石的早期,大部分的患者都會出現腹部的絞痛,尿痛尿頻,甚至出現血尿的情況,這個時候我們到醫院檢查,通常都會發現自己體記憶體在著結石,但是另一部分病人是比較特殊的,這類患者在發現結石前沒有任何症狀,這種情況非常少,可能自己都沒覺得出現了什麼不適,某天小便的時候就排出了一些小的顆粒,才發現是結石,那麼對於這類沒有任何症狀,或只有輕微的尿痛等等症狀的尿結石,我們可以觀察和隨訪,隨時的採取微創手術來擊碎,排出結石。如果沒有一些特殊的,必須將結石取出的情況,也可以長期的觀察和隨訪。

腎結石初期會有什麼症狀

11樓:懷雅楠咎悟

腎結石和輸尿管結石的主要表現是與活動有關的血尿和疼痛。其程度與結石部位、大小、活動與否及有無併發症及其程度等因素有關。結石越小症狀越明顯。

腎盂內大結石及腎盞結石可無明顯臨床症狀,僅表現為活動後鏡下血尿。

在我國南方沿海諸省發病率較高,男性多於女性,多見於20-50歲,**較複雜,結石形成機制尚未清楚。腎結石左、右側發病率差不多,雙側腎結石發病率約7%-10%,結石的位置常見於腎盂內約佔80%

腎結石臨床表現

1.疼痛:多出現於上腹或腎區。較大的結石壓迫區域性摩擦或引起腎積水,可引出隱痛或純痛,較小的結石在腎盂或腎盞內移動時引起絞痛。

2.血尿:常是鏡下血尿,也可出現血尿,絞痛後更明顯。

3.其他:並感染時可顯膿尿,結石引起腎積水,可觸及腫大腎臟,結石梗阻雙側腎盂出口處,可引起無尿或腎功能不全。

腎結石診斷依據

1.發生於結石流行地區,如有顯著的腎絞痛並鏡下血尿時,即可肯定診斷。

2.泌尿系x線平片顯示腎區陽性結石影。

3.尿路造影顯示結石影。

4.超聲檢查顯示腎區結石。

腎結石**原則

1.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排石**:結石很小,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4.體外衝擊波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是啥?

腎結石一般在初期的時候有什麼症狀

12樓:竺印枝周春

你好.腎結石在前期不一定會有症狀出現的.有些只有發作的時候才會有症狀.

腎結石會引起的症狀有:疼痛、血尿、膿尿等。大部分患者出現腰痠、腰痛或腹部疼痛,有時患者伴有面色蒼白出冷汗噁心嘔吐.

腎結石早期症狀有哪些?

1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如果結石在某一位置不活動的話,患者大多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或者只是腰部、上腹部間歇性疼痛。除非結石在腎臟活動或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堵塞,才會出現以下症狀:

(1)腰腹部絞痛:疼痛劇烈時往往會蜷縮身體,大汗淋漓。

(2)肉眼可見的血尿:比較小的結石在移動過程中會損傷尿路上皮,引起出血。

(3)噁心、嘔吐:有的患者會有發熱、噁心、嘔吐的症狀,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是在腎絞痛比較嚴重時,同時會出現面色蒼白,全身出冷汗,脈細而速,甚至血壓下降,呈虛脫狀態。

14樓:淡月

腎結石初期不容易被發現的往往到了尿血的時候,經過腎臟檢查,才會發現有腎結石或者是到疼痛的時候才會發現有腎結石

15樓:

腎結石早期,結石比較小可能沒有症狀,需要通過x線、超聲等檢查發現結石。

腎結石發展到比較大的時候,最常出現腰痛和血尿。少數位置特殊、不活動的結石,沒有明顯的梗阻和感染,可能長期沒有症狀。

典型的腰痛會突然出現,像刀割一樣,非

16樓:殺手的

典型症狀

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其他症狀

有時候患者無疼痛感,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極微,肉眼看不出來。合併感染可有尿頻尿急。

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是什麼,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是什麼反應?

腎結石的症狀 疼痛通常是突然發作,多放射性疼痛,會至腰部 腹部 腿部,腎區疼痛最為明顯,是由於 使腎盂及管腔的急性部分梗阻所造成的,它的發生與身體是否強壯無關。結石是由於體內膠體和晶體平衡代謝失調所致,與感染 營養代謝紊亂 泌尿系統異物 尿鬱積以及地理氣候最主要的是和飲食有絕大關係。這時採用 德鋪的...

腎結石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腎結石的早期症狀包括哪些?

腎結石是門診的常見疾病,腎結石的早期症狀不典型,多數腎結石患者是因為體檢發現而確診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確實會因為出現了某些症狀而就診,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第一,腎結石發生突然的位移,轉變為輸尿管結石後,常常會產生強烈的腹痛 腰痛 噁心 嘔吐,甚至肉眼血尿等症狀 第二,腎結石在原位不停的生長,導致...

腎結石有什么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腎結石的症狀多樣。1 腰部絞痛 腎絞痛是腎結石的典型症狀,通常在運動後或夜間突然發生一側腰背部劇烈疼痛,因為太疼了常形容為 刀割樣 同時可以出現下腹部及大腿內側疼痛 噁心嘔吐 面色蒼白等。病人坐臥不寧,非常痛苦。腎絞痛的原因是腎結石在排出過程中堵塞了腎盂或者輸尿管導致。很多患者表現為腰部隱痛 脹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