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辭職,外賣員的紅利時期真的結束了嗎

2023-01-30 02:40:10 字數 6282 閱讀 2846

1樓:

現在外賣員的紅利時期已經結束了,所以說已經很少有人去當外賣員了。

2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是這樣的,因為畢竟現在的人們已經越來越少點外賣了。

3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現在慢慢非常多,而且會遭到很多人的不不好的對待,所以他們都不願意幹這行了。

4樓:夔恰子

可能是因為做的這種工作實在是太勞累了吧,所以才會辭職。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呀,這是因為外賣員越來越累了,大多數人的口味越來越挑了。

6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也不一定吧,畢竟現在選擇訂外賣的人還是蠻多的。

7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這個是它有著一定的市場飽和度造成的。

8樓:拱靜曼

我覺得並不是紅利少了,而是身體真的吃不消了。

9樓:風蜂蜜柚子茶

對的,畢竟現在都到了一個飽和期了。就那麼太多的人了。

10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是不可能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為什麼到了年底了卻有大批外賣員工辭職,不攢錢回家過年了嗎?

11樓:陀謹花宣朗

這個也是需要提前買車票吧,如果時間晚了,這個車票也是很難買的,所以一年一次

外賣員的收入明明不低,為何還是有那麼多的人辭職不幹?

12樓:簡丹

現在的你手機上,一定會有關於外賣的軟體,不論是美團也好,餓了麼也罷。我們在用軟體點餐時,除了飯店會製作外,主要就是依靠外賣小哥來配送了。風裡來,雨裡去,不論什麼天氣,外賣小哥都會準時送達。

外賣員的工資收入其實不低,但是依舊有很多人不願意感。主要是因為做這個沒有什麼前途,而且,容易被取代。

一、外賣小哥這個職業沒有好的發展空間

你去敲**做程式設計師,以後可以做到專案經理、技術總監、架構師等,職業的發展方向也比較多,不想當碼農了,可以轉產品經理、轉去做安全、轉去當講師……甚至自己創業。薪資預期的增長,職位可能的變化,清晰可見。

而送外賣呢,職業的天花板非常低,成長的路徑和可能性,幾乎沒太多可能。只看眼前,努力一點,收入也許還成,但是……未來呢?

二、送外賣沒有技術性,很容易被取代

說句實在話,送外賣這個工作,只要是會只用手機看地圖,會騎車,不是路痴,基本上都可以勝任這份工作。送外賣,薪資貌似不錯,但全是辛苦錢,工作時間的增加,基本上帶不來太多技能的積累,換句話說,你幹這活兒,沒法讓自己越來越值錢。勞動密集型行業,勞動力太容易被替代,無意貶低職業,確實都是為社會做貢獻,但創造的價值有所差別,外賣員主要是體力勞動,正所謂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

所以說,即便外賣小哥賺錢不少,但還是有很多人會選擇辭職,爭取自己有個更好的未來。但是,每個在職業上堅守的外賣小哥都是值得我們尊重的,千萬不要真把自己當做「上帝」。

1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份職業都是工資和辛苦成正比的,

外賣員都是風裡來雨裡去的,冬練三九夏練三伏的,其中的艱辛不是一般人吃的了這份苦的;

就比如最近上海的颱風,外賣小哥在送餐途中車子掉入水裡,淹死了。

14樓:開心一刻就是好

有的工作和工資多少沒有太大的關係,最主要的是人幹活的心情和環境,還有對待這項工作的想法,人人的看法不同,比如有人說這項工作太累,付出和回報不平衡,有的說沒有年節假,還有人認為這項工作受歧視等等

15樓:最愛自動化控制

因為外賣員收入高是付出更多的,靠送單量,夏天熱冬天冷一直在外面跑,真的是風吹日晒雨淋的,這些都還是身體上的勞累,結果還有心理精神上的,趕時間,不能遲到,不然被投訴,被埋怨,看到新聞還有被打的。所以還是有很多人忍受不了,辭職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風吹日晒雨淋,早上8點開始跑,到晚上7一8點鐘,一天12個小時在奔跑上班,還要受人冷臉和差評,路上車多,有一定危機

17樓:

因為這個行業很辛苦,必須按時按點送到,否則就怕客戶給差評,所以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天氣都要送到,就因為這個有些外賣員受不了這個苦,所以就辭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辛苦了,不僅是身體的疲憊,更多的是心累,每天日晒雨淋,還得不到客人的理解,被投訴一次就白忙活一天!

19樓:

外賣員雖然收入不低,但是很累,天天東奔西走的,風吹日晒的,有時候還會被客戶賣,還會受侮辱的。

20樓:奇應用

太辛苦了,東奔西跑的送的晚就要被投訴,天天緊緊張張的。確實很辛苦的

21樓:

外賣員太辛苦了,風裡雨裡的,還危險,晚了還被投訴。所以很多人不幹了。

22樓:心v飛楊

付出和收穫是相對應的

雖收入不低,但付出的勞累也是可見一斑的。

23樓:劉洋吖

收入和勞動不成正比,還要經常受委屈,所以很多人辭職

24樓:強中之王

辛苦唄,還不能有差評,時間特別緊張,送晚了還不行

25樓:來自垂釣中心虛懷若谷的春雨

這個問題只有你自己去體會一下就知道原因了。

26樓:小純潔

想知道原因?那就自己去體驗一下吧,別人說什麼都不如自己體驗

都說送外賣工資高,為何大量美團騎手辭職?

27樓:匿名使用者

外賣平臺並沒有宣傳上的好

現在,送貨平臺已將送貨員的送貨時間減少到極限。儘管有點誇張,但根據送貨員的說法,確實令人恐懼的是,每次將送貨員交付給使用者後剩下的時間都只有幾分鐘。一旦超過交貨時間,不僅平臺會扣除相應的薪水,而且如果使用者再次投訴,使用者也會迷失。

賠了幾百元,很多天都白費了。

另一個問題是安全性。如上所述,許多帶走孩子爭分奪秒,但不可避免地會遇到交通堵塞,惡劣天氣和車輛損壞等問題。例如,如果天氣惡劣且車輛損壞,它們也可以提出投訴以避免扣款。

但是,交通擁堵的問題不僅在於使用者不聽您的解釋,還包括外賣平臺的問題。

由於時間緊迫,許多外賣員極有可能違反交通法規,例如逆行,闖紅燈,隨意改變車道等。儘管他們多次和平相處,但如果發生交通事故或被交警抓獲,他們將被拘留並處以罰款,外賣無法送達。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外賣員的會感到非常疲倦,他們一年四季都可以賺錢。

而且我們必須擔心食物的運送。壓力很大。

美團的車手起初非常努力,然後美團釋出了新規定。所有送貨單將自動分配給送貨員的手。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還是距離太遠,它們都將在指定的時間內交付。

釋放後,它將引起送貨員的不滿,因為大多數送貨員使用電動汽車來降低成本。如果將它們分配到較遠的交付地點,換句話說,如果電車的電力不足以將其交付到該地點,則會被罰款和批評,或者無法將電車交付到該地點騎。浪費的是送貨員的時間,他不能接受下一個訂單。

收益不值得損失,導致送貨員大量辭職。

28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送貨員的工資,它還是很高的,就像美團外賣單王也是正常的,月收入15000。如果以北京發出,普通人可以獲得七八千的收入,還是很不錯的

29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客戶對美團騎手的要求是非常的高的,一些湯類的不能出問題。

30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如果美團外賣還是繼續給外賣小哥增加送餐壓力,而不進行有效提高外賣小哥權益的話

31樓:戰戰戰戰的家

因為送外賣很辛苦,而且現在送外賣很忙碌。

32樓:

這種工作如果工資高都是要忍受很大的壓力和客人的謾罵

33樓:不羨仙

主要是抽成越來越多所以沒人願意繼續幹下去。

34樓:這很撩妹

因為美團騎手還是非常艱辛的,所以很多人會辭職。

35樓:長腿老頭

因為他們覺得工作實在太累了,感覺就是透支自己的生命。

36樓:四十隻獅

這個行業雖然說能賺很多的錢,但是非常累。

昨天碰到了半個月前辭職的外賣騎手同事逛商場,我問他,你是來送外賣的嗎?

37樓:酒城墨客

我仔細地閱讀了你提出的問題及描述,我的回答如下:

首先,你的這位以前的同事這樣說明顯是在和你開玩笑呢。

他已經在半個月前辭職了,所以,他已經不是和你一個公司的外賣送餐員了,當然,他更不可能以離職為幌子,職位得到了提升,成為了管理員。所以,他肯定是不想正面回答你的問題,因此,以一個玩笑話,非常風趣幽默地回答了你問題。

以上是我的觀點,僅供參考。

願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讓你滿意。

38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可能跟你開玩笑吧,根據你的描述,他現在不做送外賣了,你還在做。所以,他現在不會是來送外賣的,就玩笑著回答你是來看你送外賣的,其實可能是逛商場買東西或者其他的

39樓:文竹

他應該不送外賣了,所以這樣回覆你。

40樓:相信簡單就是美好

你應該想多了 他可能真的在逛商場 也可能什麼原因在商場裡 說這話應該在敷衍你 不想說出自己的真實意圖

為何美團餓了麼給出年薪10萬也留不住辭職的外賣員?

41樓:粉忌

去年,餓了麼稱,有一位外賣派送騎手,春節期間堅持在上海跑單沒有休息,這個春節月收入約為2萬元。更有快遞員紛紛跳槽至外賣平臺,導致網點人手不夠的傳言。

有一名快遞員在接受澎湃新聞採訪時說,「我們現在月收入在六七千左右,送外賣能比現在高一半左右。」

但是,為什麼今年的美團、餓了麼已經留不住人了?

第一點,外賣配送員工的工資是按計件來算的。最低的5塊,最高的10幾塊不等。但多數單子提成並不是很高,都是靠眾多的數量積累來計算工資的。

也就是大家所說的,幹得越多掙得越多。每天好跑的時候50多單,不順利時就跑個10來單。

以前做的很輕鬆,也好賺錢,但現在公司的規定多了。有時候超時,或者接到顧客的差評和投訴,就會扣外賣員的工資。

有時候爆單,有時候下雨下雪,或者因為商家的原因出餐慢,都會出現超時,這種情況就很容易收到顧客的差評和投訴,外賣小哥的工資就呵呵了。

第二點,真正幹過外賣都知道幹這行很辛苦。有時候中午休息一會,自己的單子就會少很多。為了賺到更多的錢,很多外賣小哥中午都捨不得休息。

都在抓緊時間跑單。很多職場人都有雙休是不可能的,而且快遞員如果做得久了,有熟悉固定的一批老客戶,月入高的可達2萬,但是外賣員可就沒這種待遇了。

工作嘛,苦點累點可以,但也不能總是因為一點失誤就讓一天的辛苦化為烏有,錢拿了,尊嚴還是要有的,更別說有時候還拿不到錢,對吧?

美團外賣員現在到底拿多少工資,為何很多人都辭職轉行

42樓:永遠

工資肯定是不低的

很多人轉行是因為自己累

畢竟,這個完全是看業績拿工資的,十分的累

43樓:匿名使用者

新人。肯定會被坑的很慘。比如我。

都是些爬樓的單,爬8樓。9樓。甚至10樓。

爬樓梯的。才4元。這4元還包含了去商家取餐,然後送過來的路程的油費和人工費。

然後沒有其他的補貼,所以我覺得這4元真的很大。還有就是導航。導航經常出錯。

特別是下雨天。下雨天然後導航還錯了。就要打**。

這一單從去商家取貨到送達是4.5元。打**就用了5-6元。

光是這個導航錯,就夠你多開很久的車了。油費又是很多。說是下雨天有補貼,但是有時候是陣雨。

突然在送餐過程中被淋了一身,卻因為陣雨沒有上報。就沒有補貼。就算補貼也是0.

5元。這算下來。車費油費人工費**費。

路況地區區域不熟。純屬付出。賺的還不夠倒貼。

還有好多好多。你想知道的話回一下我繼續回覆你。要不然說太多了你覺得我話多。

反正你也沒看。

外賣員颱風天身亡,同事 曠工要被罰,這樣的外賣平臺負責人是不是太不負責任了

外賣平臺負責人這樣的做法顯然是不負責任的表現,這樣的做法是對外賣員生命安全的漠視,高危天氣曠工處罰這樣的規定是不人性化的。本次事件中外賣送餐員頂著颱風天和大雨騎著電瓶車送外賣,由於道路積水過深,他為了送外賣強行駛入,造成電瓶漏電,不慎觸電身亡。颱風 利奇馬 威力巨大,沿途造成極大的破壞,已有數十人死...

你們知道顧客推掉的外賣,送外賣員都是怎麼處理的嗎

對於顧客推掉外賣,外賣員如何處理,正好想起朋友講過的一個真實故事。故事的發生時間是這個月,發生地點就在我們小縣城。這天,朋友和同事在一家小餐館吃飯。然後,一個美團外賣的小夥非常猶豫的走到店裡面,他的手中還拿著一份包裝好的炒麵。小夥非常抱歉的告訴老闆娘,由於路上堵車,自己送外賣晚了幾分鐘。飯還熱著呢,...

如何成為美團外賣的派送員,如何成為美團外賣送餐員,有沒有什麼條件要求?

可以自己組建一個配送團隊的 現在的外賣很多沒有解決好配送的這個環節,現在這一塊是熱點,我有很多可以分享給你!那怎樣才能成為美團配送員?如何成為美團外賣送餐員,有沒有什麼條件要求?2 部分地區可能會有簡單培訓 3 瞭解餐館附街道,最好準備好地圖,以防迷路 4 自己準備好交通工具,一般是電動車 5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