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應該嚴管還是要寬待

2023-01-30 02:45:15 字數 1415 閱讀 3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世界裡,新鮮事物最多。接觸新鮮事物就意味著要有磨合期。這個磨合期裡要教育孩子弄明白,凡事兒都有一個過程,不需要太強求自己,只要堅持練習,就會熟能生巧。

2樓:阿qi棄

自由時間可以讓孩子放開了玩,陪他玩他想玩的。這個時候是最好的親子時光,也是培養感情的重要時間。讓孩子在自由時間裡感受到充分的自由,才能在規則制度面前更好的約束自己。

讓孩子在自由時間裡感受到爸媽的愛,爸媽陪伴的樂趣,才能提升爸媽在孩子心目中的好的形象。

3樓:程巧綠

我們通常是總結或評語的方式,把錯誤記錄在案的。這樣下次做事之前,孩子可以先給自己打預防針。每天覆習的時候,孩子也可以加深印象。一個原則,同一錯誤不能反覆多次犯。

4樓:寶寶42145滌量

我覺得應該寬待,但是要鬆弛有度。我就是這樣帶女兒的。我從來不會管的她特別嚴,因為她是我得來不易的珍寶,我不想她受委屈,也不想她太累。

但是該講的道理我會給她講清楚,做人做事都要有禮貌,講原則。學會寬容,保持善良。不想讓孩子累,沒有給她報各種輔導班。

但是會輔導她學習,會告訴她不想上輔導班就把學校老師講的聽明白。所以說女兒雖然不是尖子生,學習也不差。

5樓:三熙

我覺得嚴管與寬待相結合,在孩子面前有威嚴也要有慈愛。規則制度必須嚴格遵守,約束好自己的行為思想。被執行好的規則制度,在一段時間以後會形成習慣,讓人事半功倍。

被破壞掉的規則制度不但一文不值,還會給別的規則制度帶來不好的影響,會讓孩子輕而易舉去破壞別的規則制度。規則制度不合適可以協商修改,如果確認是合理的就必須嚴格執行,以實現其價值。

6樓:仝如之

我覺得孩子應該管著稍微點一些比較好,但偶爾的時候也能寬鬆寬鬆,如果管太嚴的話,對孩子也不是太好的生活

7樓:寶寶78010首刨

學習不容馬虎和懈怠。寫作業要認真,檢查作業也要認真,讀書要認真,配音也要認真。把平時當考試來學,把考試當平時來玩。

8樓:

我覺得如果是我的話,我還是選擇會寬待,因為這樣的孩子成長的壓力沒有那麼大。

9樓:銘刻

嚴管有好多好處,也有不利之處。寬待同樣如此。這就要看家長如何把握這個度。

看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過什麼樣的日子,從自己的內心出發,去選擇教育自己孩子的方法。別人不在其中,無法置喙,也無需置喙。

10樓:求註冊

錯了就是錯了,孩子首先要懂得承認錯誤。錯在**了?要怎麼改?這是孩子要面對的問題,也必須要自己解決的問題。對錯誤,不能一個地方反覆摔跤。

11樓:老金看事

寬以待人,嚴於律己。對於自己的孩子,還是要寬待的,做一個有修養的人。

孩子是自己帶好?還是父母帶好,孩子應該自己帶還是父母帶好 有什麼區別

但是,總體上來講,還是不好的多於好的。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我認為還是儘量自己帶孩子,實在條件不允許,可以請老人來幫忙,但切不可完全放手,將養育責任全部丟給老人。三年一代溝,算一算,我們和父母的代溝有多少,不否認有一些老人從身體到精神都可以跟得上時代的步伐,觀念與時俱進,但這個佔比能有多大?大多數的老人...

家長應該怎麼區分孩子是”真勤奮“還是”假努力“

最近這兩個詞似乎特別流行,為此,我還特意查過兩個詞的真正含義。每天在不同的學習任務之間奔波,還要針對薄弱科目進行額外的學習,每天兩點一線,一轉眼功夫,下一場考試就來到跟前,而每次考試的成績都一言難盡,這就是 假努力 但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成績好的學生似乎學得都很輕鬆,不僅吃喝玩樂樣樣不耽誤,也很少見到...

婚姻不順,女人應該離婚還是應該為了孩子繼續忍受

婚姻不順,女人因該離婚,不要繼續為了孩子再忍下去,孩子看到大人每天吵架也會對心理產生影響。我和我老公是在2016年結的婚也在同年懷孕,我們是在朋友介紹下認識的,不到一年就決定結婚了。一開始我們都是異地談的戀愛,可能在一起的時間不長對對方不夠了解,也加上婆媳問題導致我兒子出生不到三個月老公就外遇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