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燒以後,應該捂汗還是晾著點?

2023-02-17 07:20:13 字數 1093 閱讀 6386

1樓:揮毫明月詩情

小孩子的散熱能力是很差的,在發燒之後是不能給孩子捂汗的。並且如果讓小孩子捂汗,還會讓小孩子身體出現脫水的情況,讓小孩子的身體非常不舒服。不過在發燒之後也是不能晾著點的,因為小孩子身體本來就著涼了,還晾著話,就會讓孩子受到更多的涼氣。

所以父母應該給小孩子穿厚薄適宜的衣服,帶著小孩子去醫院看醫生,這樣才能讓小孩子的發燒情況得以緩解,讓小孩的身體更加舒服。

以為小孩子發燒和大人的解決方法是一樣的,比如說讓孩子進行捂汗。然後也在網路上查詢了一些資料,發現小孩子是不可以捂汗的。因為小孩子在發燒的時候並不會感覺肢體發冷,這個時候如果捂汗的話就會讓小孩子的熱發不出來,讓小孩子內火旺盛,讓孩子的大腦被捂壞。

我們可以想一想,在炎熱的夏天,大人必須要穿短衣服,卻給小孩子穿很多的衣服,並且還讓小孩子抱著被子,這就會讓小孩子非常的熱,讓小孩子的喉嚨出現紅腫上火的情況。所以說在孩子發燒之後,我們就應該帶著孩子去醫院進行**,不能給孩子捂汗,也不能讓孩子晾涼,都是不正確的。

很多父母都是特別奉行捂汗這個解決方法的,他們不給小孩子喝水,讓小孩子一直不停的出汗,讓小孩子的身體出現脫水的情況。這種方法是不正確的,如果小孩真的出汗了,就應該讓小孩子喝一些水。並且只要小孩子不冷,那麼就不需要給小孩穿很多的衣服,只需要給小孩子穿厚薄適宜的衣服就可以了,這樣既不會出汗也不會讓小孩著涼。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晾著點,不要給孩子穿太多衣服,不要捂汗,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意識模糊的情況,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缺氧,一定要選擇物理降溫的方式。

3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應該選擇後者,一定要科學照顧孩子,不要給孩子穿太多衣服,選擇物理降溫的方式,可以給孩子多喝水,情況嚴重可以喝退燒藥。

4樓:happy薛醜醜

應該捂汗,因為孩子在這個時候是怕冷的,所以一定要給孩子蓋一點,發汗是可以排毒的,能夠很好的降溫。

5樓:吱吱吱吱心

孩子在發燒了以後應該捂汗,出了汗以後孩子的體溫就會下降,孩子也能夠很快的恢復正常。

6樓:深子云

應該捂汗,讓孩子出汗也是物理降溫的一種,有助於孩子退燒,這個時候可以多給孩子喝水。

發燒捂一身汗就會退燒嗎?發燒後捂身汗就會退燒嗎?

發燒的時候並不能用被子蓋的發燒的時候,並不能用被子蓋在身上去捂一身汗,這樣的話會加重感冒的,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涼毛巾敷在額頭上,多喝白開水。一般感冒了,如果是普通的感冒捂一身汗,有返點退燒的功效,如果是細菌 染,對於武漢就不能達到好的效果,還是要經過 吃藥退燒。發燒捂一身汗並不一定就能夠退燒,如果有的...

4歲小孩發燒38 8蓋被子捂汗對嗎

你好!不對!小朋友可不能捂被子,要靠 揮發 散熱的!你帶寶寶去看醫生了嗎?如果已經就醫,請你堅持按照醫生的方案 如寶寶合併有 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為自限性疾病 發熱可能會持續7 14天呢!你暫時不要著急,配合醫生對寶寶的 如寶寶反 熱時間超過 7天,醫生會安排進一步的化驗檢查排除一些兒科常見的發熱性疾...

4歲小孩發燒38 8蓋被子捂汗對嗎

不對,發燒最重要的就是要散熱,多喝水或牛奶 果汁,千萬不要捂著被子,只為增加發燒的溫度。最好採用物理 降溫,穿寬敞的衣服,讓孩子安靜地看下喜歡看的動畫片等等。發燒捂被子是錯誤的做法,孩子這個時候應該適當的脫去1 2件衣服,然後用溫水擦身,飲水來給身體降溫,另外孩子睡覺後可以用退熱貼貼在頭部,幫助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