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感冒發燒需要隔離嗎,感冒發燒能洗澡嗎

2023-02-17 07:20:13 字數 3086 閱讀 1233

1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普通感冒、發燒去醫院不會被隔離,如果僅僅只是普通感冒建議居家休息,各家醫院都已經開了免費的網路義診活動,可以先就自己的症狀去網路諮詢,如果在網上諮詢能解決問題就在網上解決。因為普通感冒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不一樣,具體如下:1、病原不同,普通感冒是其它病毒,比如呼吸道合胞病毒、冠狀病毒、博卡病毒、腺病毒等,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新型冠狀病毒引起來。

2、症狀不一樣,普通感冒的臨床症狀比較輕,3-5天可以自愈,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比較重,1周後可以出現呼吸困難和低氧血癥。3、流行特徵不一樣,普通感冒是全年發病且傳染性不強,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傳染性非常強,可以通過飛沫、接觸和氣溶膠傳播。4、危害程度不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可以致死,病死率在3%左右,而普通感冒是常見的呼吸道感染,所以普通感冒建議不到醫院去,到醫院可能會面臨二重傷害,對自己的健康不利。

2樓:毛毛

如果只是普通的感冒發熱不需要隔離的。

如果是存在14天內疫區的接觸史並且血常規,c反應蛋白,ct檢查後以及臨床表現考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會被隔離的然後進一步進行核酸檢查。

如果這些您都沒有接觸過是不會被隔離的。

在家隔離是否要每天量體溫,並沒有感冒發燒的任何症狀。(學校要求從外地回來者隔離)

3樓:來自石佛山純樸的天王星

那就每天量兩次,這樣更謹慎,圖個心安也是做貢獻了。

4樓:網友

我真服了,病毒這麼可怕嗎??只查14天,14天后應該就免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好好休息,別出去。

感冒發燒能洗澡嗎

6樓:樺嫋

可以溫水擦浴,最好不要洗澡。

可以溫水擦頸部兩側,腋窩,腹股溝區,膕窩等部位降溫。洗熱水澡會使全身**毛孔擴張,洗澡後更容易受涼,加重病情。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發燒後應該避免洗澡的情況,但是如果需要洗澡,建議您可以選擇用熱水進行洗澡,在洗澡後進行休息,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體溫。

8樓:蘭州中研醫院

可以的,1、低燒的時候。

感冒初期,尚有體力,只要不是超過38度的高燒,洗澡後多注意身體保暖,通常情況下淋浴或泡澡都是沒問題的。

2、有了明顯的發熱症狀。

發熱或感冒症狀明顯令人乏力的時候,請避免長時間在熱水裡泡著。因為這樣可能會引起調節體溫的神經中樞紊亂,更加消耗體力。

3、高燒的時候。

如果高燒超過38度還去洗澡,發燒會在洗澡後更加嚴重,所以這時就儘量不要洗澡了。如果非洗不可的話,請用溫水短時間淋浴。並且洗澡後請千萬注意不要凍著。

4、服藥後體溫下降就立刻去洗澡,會讓身體負擔加重,一旦停藥,體溫就會再升高。所以退燒後,請觀察半天時間,確認不會再發燒了,再去洗澡。

9樓:花冷藤晶茹

可以,水溫可以比平常熱一點,但要洗快點,不要泡水太久。

10樓:高昌偉是老大

1、因為在初期感冒還有體力,只要不超過38度就可以洗澡,洗澡後要注意身體保暖,通常情況下洗澡是沒問題的。

2、有明顯的發熱症狀,發熱或感冒明顯令人疲憊不要長時間在熱水裡侵泡,因為這樣會引起調節體溫的神經中樞紊亂會引起發燒。

3、高燒的時候,如果發燒超過38度還要洗澡,發燒在洗澡後更嚴重,這時儘量就別洗澡了,如果非要洗話,請用溫水短時間洗澡,並且洗澡後要注意不要挨凍。

4、服藥後體溫下降不要立刻洗澡,那樣會讓身體負擔過重,退燒後請觀察半天時間,確認不在發燒,再去洗澡。

現在發燒還會隔離嗎?

11樓:劉老師閒話雜談

如果發現發燒的話,會先要求去做核酸檢測,確診是陽性的話,才會被隔離吧,肯定不能普通的感冒發燒就把人隔離起來。

12樓:恩惠

會,只有疫情徹底消失才不會隔離。

13樓:匿名使用者

疫情期間出現感冒發燒有可能會被隔離,感冒發燒是自己的感覺,並不是最終的確診,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首發症狀是發熱伴有咳嗽、乏力還有其它的感冒症狀,比如鼻塞和流涕,感冒發燒的症狀也許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起始症狀。疫情期間是這樣的,所有的發熱病人必須就診,去轄區所在醫院的發熱門診,會被詢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流行病學史並做相應的檢查,包括血常規和肺ct,如果符合目前我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中疑似病例的診斷標準,會即刻單間隔離並安排下一步的核酸檢測。

14樓:施弘闊

現在發燒確實有點緊張,但不一定會隔離,上個月我兒子發燒咳嗽確實讓全家人緊張了一下,到了醫院,醫生經過診斷做了血象分析、就是個普通性的感冒肺炎,住進普通病房,沒有隔離,一週後痊癒出院了。現在一切都好,所以發燒去醫院首先是要做檢查的,不是所有的病都要隔離,也沒有那麼多地方給你隔離,但是自己發燒了,應該重視,去正規的大醫院就診吧。

現在發熱感冒去醫院看病挨隔離嗎

15樓:網友

首先,你應該放心的去看病,不能因為這個問題而耽擱了你的病情。至於要不要隔離是其次的問題,衛生系統是有應急機制的,特殊時期例行的檢測手段肯定是會有的。你沒傳染病自然不會隔離,反之,而被隔離了對大家和你都有好處。

還是不要多想該看病就趕緊去,不要耽擱了。

16樓:大鬧鬧

不隔離。肯定要問一些情況的。

17樓:給俺六文錢

如果有和疫區接觸或和豬接觸史就會被隔離,單純發熱,驗血常規提示感染,如果用不同抗生素等**無效後也可能進行隔離。

普通感冒一旦發高燒了,需要去醫院就醫隔離嗎,因為現在h7n9很厲害

18樓: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不是。 是有沒有肺炎之類所有症狀全部檢查完以後。 看是否是流感還是隻是普通感冒發燒~

祝樓主早日**~

19樓:解甲將軍

嗯,不一定是你的,你必須去的地方,沒有接觸到生禽。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小醫院,基本檢查不出來。

感冒發燒可以刮痧嗎,感冒發燒可以去汗蒸麼

感冒發燒的時候是否能刮痧,主要是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來說的,如果屬於風寒引起的感冒發燒,在此時可以通過刮痧的方法來進行緩解。另外在感冒發燒的時候,需要及時的測量體溫,看一下嚴重程度。感冒發燒可以去汗蒸麼 感冒發燒期間是不可以汗蒸的。以免症狀繼續加重就比較麻煩了,建議積極的服用抗感冒止咳藥物進行 期間注...

感冒發燒可以坐飛機嗎,現在感冒發燒可以坐飛機嗎

分析如下 可以乘坐飛機,注意幾點,1 不要傳染給其他旅客,最好戴個口罩。2 發燒的話,會給你在其他國家的入境引起麻煩,對於高燒病人,有的國家會有要求隔離的規定,你應該查詢一下,你去的國家是否有這樣的規定。3 注意自己的身體,感冒時身體的抵抗力差,再加上氣壓的變化,有可能有病毒或者細菌通過耳咽管進入中...

感冒發燒最好的退燒方法是什麼,孩子感冒發燒後,退燒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快速輸液 消炎藥 激素 同時酒精擦浴,口服退燒藥。38度以下建議物理降溫 象用冰袋敷額頭 多喝白開水 高燒你可以用酒精檫關節處等 您還可以用一些象泰諾林等感冒口服液,既 感冒又有退燒作用,一般要在體溫39度高燒以後才用退燒藥,象安乃靜滴液,你感冒是著涼了還是病毒感染,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