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燒能喝白糖水嗎,感冒發燒能喝綠豆湯嗎

2021-08-29 10:14:43 字數 2751 閱讀 2061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喝白糖開水雖無公認的療效,但對感冒病並無害處,適量增加血液中的血糖和水分有利於有害物資的排出,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感冒病無論輕重,均應注意護理調攝.

(1)適當休息 感冒輕者,一般不需要臥床休息,但應儘量避免過度勞累.時行感冒多病情較重,應臥床休息,並積極**.

(2)注意隔離 感冒有一定的傳染性,故在流行季節患者應儘可能減少外出或應酬社交以防傳染.外出應戴口罩.多人同室居住時,應儘量少接觸,也可以用帷幔將房間隔開.

對流感病人更應注意隔離.

(3)環境適宜 室內環境要保持空氣清新,陽光充足,經常開窗通風換氣,陽光不要直射病人,以免刺激病人眼睛,影響休息.開窗通風時,應給病人加衣被,不可直接吹風.夏季可在窗內加掛竹簾,既可避風,也使室內環境雅靜.

應避免室內有雜味,如病人的排洩物,剩餘湯藥等. 室內要保持一定的溫度和溼度,室內應經常灑水,如生火爐,則在爐上置一壺水,令其蒸發.天太熱時,可在室內放置冰塊,既降溫,又可使室內空氣溼潤.

應注意電扇不宜直吹病人,風不宜太大,時間不宜過長.空調溫涼度應適宜,不可與室外氣溫懸殊過大,亦應定時開窗通氣,或讓病人在室外休息,散步,以呼吸新鮮空氣.

(4)通暢二便 感冒病人,二便調暢,可使邪不內閉,不致入裡傳變.風寒感冒者,宜多喝溫開水或熱稀粥;風熱感冒或素蘊內熱者,宜喝涼開水,頻飲之,或飲蜜糖水,使二便通調.

(5)調節飲食 感冒病人飲食宜清淡,多飲水,多食蔬菜瓜果,日常主食應以蒸,煮為主,質地應稀軟,食勿過飽.切忌炙鄅厚味及葷腥油膩煎炸之品,更忌食生冷不潔之物.飲食調味,應根據平時習慣,亦不宜過偏,但風寒感冒或平素脾胃陽虛之人,可酌食一些酸辣湯類,有助解表或溫中.

2樓:文天羽丶俆阪

病情分析:感冒發燒是可以喝白糖水,喝紅糖煮薑湯,也是可以吃雞蛋的.這種情況考慮為感冒後併發的急性支氣管炎.

意見建議:1,最好去醫院攝胸片檢查,檢查血常規;2,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生素**,常用的有頭孢類(如頭孢拉定)和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如阿奇黴素等),阿莫西林也是可以服用的;3,使用一些止咳化痰藥物如急支糖漿.生活護理:

注意休息,多飲水,避免受涼,預防再次感冒.宜吃富含營養的食物.

感冒發燒能喝綠豆湯嗎? 40

3樓:篤煥支苑博

綠豆湯清熱解毒可以喝的,少給點糖,並不是所有的藥包括西藥不能一起吃的,特別要注意的一般醫生會提醒的,如「思密達」不能喝其它的消炎藥一起服用。拿不準的建議隔半個小時。希望對你有用。

4樓:smile啊傻

綠豆具有清熱去火,抗菌解毒的作用,感冒咳嗽和綠豆湯是可以的,而且能達到一定的飲食**效果。但發燒表明可能有細菌感染,建議到當地正規醫院就診明確感染原,並且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規範的藥物**控制感染,感染控制後體溫就會恢復正常。一般不建議積極應用退燒藥,可多喝水,適當用酒精擦浴,只有體溫39度以上才考慮配合退燒藥,到正規醫院就診一般都可有效控制感染的。

綠豆湯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綠豆的營養成分比較豐富,是經濟價值和營養價值較高的一種豆類。綠豆湯是中國民間傳統的解暑佳品。

綠豆湯有各種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綠豆湯,百合綠豆湯,南瓜綠豆湯和海帶綠豆湯等。

5樓:七品位

如果你是在服藥的時候不能同時和綠豆湯一起吃,因為綠豆是藥性食品,同時和感冒藥一起喝會解藥性,但是相隔一個小時是可以喝綠豆湯的。

但是以下幾種不能喝

1.屬於寒涼體質的人。例如有四肢冰涼、腹脹、腹瀉便稀等症狀者,不適宜太頻密飲用綠豆湯,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2.老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因為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

這類人的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掉綠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導致腹瀉。

3.正在服用各類藥物的人。

綠豆的解毒作用源於綠豆蛋白等成分與有機磷、重金屬結合成沉澱物。然而,這些解毒成分也會分解藥效,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建議不要喝綠豆。

因為這樣的症狀中醫理論是說寒性體質,綠豆偏寒 喝了綠豆會加重病情。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感冒可以喝綠豆湯,但發燒表明可能有細菌感染,建議到當地正規醫院就診明確感染原,並且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規範的藥物**控制感染,感染控制後體溫就會恢復正常。一般不建議積極應用退燒藥,可多喝水,適當用酒精擦浴,只有體溫39度以上才考慮配合退燒藥,到正規醫院就診一般都可有效控制感染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發燒喝紅糖生薑茶可能效果會更好些。綠豆清熱解涼,可以喝滴,不會有事兒。

9樓:雋娜釗帥

您好,發燒的話如果是高燒37度5以上指導意見可以服用布洛芬退燒處理的,同時要多喝點水的

10樓:最愛阿狸的夏天

一般還是可以的,尤其適合夏季喝,懷恩移民,應該可以吧,清熱解毒嘛但是有幾種情況不適宜喝的

1.屬於寒涼體質的人。例如有四肢冰涼、腹脹、腹瀉便稀等症狀者,不適宜太頻密飲用綠豆湯,吃了綠豆反而會加重症狀,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2.老人、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因為綠豆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肉還多,大分子蛋白質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轉化為小分子肽、氨基酸才能被人體吸收。

這類人的腸胃消化功能較差,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掉綠豆蛋白,容易因消化不良導致腹瀉。

3.正在服用各類藥物的人。

綠豆的解毒作用源於綠豆蛋白等成分與有機磷、重金屬結合成沉澱物。然而,這些解毒成分也會分解藥效,影響**。

學校感冒發燒需要隔離嗎,感冒發燒能洗澡嗎

普通感冒 發燒去醫院不會被隔離,如果僅僅只是普通感冒建議居家休息,各家醫院都已經開了免費的網路義診活動,可以先就自己的症狀去網路諮詢,如果在網上諮詢能解決問題就在網上解決。因為普通感冒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不一樣,具體如下 1 病原不同,普通感冒是其它病毒,比如呼吸道合胞病毒 冠狀病毒 博卡病毒 腺病毒...

發燒能喝小米紅棗粥嗎,感冒發燒,能不能喝小米粥

花生和紅棗都有有滋copy補氣血的作用,感冒發燒正是身體虛弱的時候,適當吃些花生和紅棗還是有好處的。感冒發燒是因該吃些清淡 營養 易消化的粥類的食物,小米粥放些花生 紅棗一起煮來吃,很有營養,適合感冒著吃。也可以喝一些有抗菌消炎的的花草茶。如蒲公英根葉組合茶,長白山野生蒲公英根茶等 感冒發燒,能不能...

發燒能喝姜煮紅糖水嗎,發燒能喝紅糖姜水嗎喝紅糖水對發燒的人有好處嗎

紅糖姜水有一定的退熱作用,一般多用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發熱的 不過只要出現咽喉腫痛的話,就屬於風熱感冒的範圍,最好避免使用紅糖姜水。發燒能喝紅糖姜水嗎 喝紅糖水對發燒的人有好處嗎 如果是傷風感冒引起的發燒,可以喝紅糖姜水,發發汗,讓毛細血管彭漲.汗液由於傷風人渭冷,毛細血管收縮,汗液分泌不出體內,造成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