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燒最好的退燒方法是什麼,孩子感冒發燒後,退燒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2022-02-22 17:57:59 字數 3695 閱讀 8283

1樓:回長征飛鶯

快速輸液(消炎藥+激素),同時酒精擦浴,口服退燒藥。

2樓:纏人的妹紙

38度以下建議物理降溫(象用冰袋敷額頭、多喝白開水、高燒你可以用酒精檫關節處等),您還可以用一些象泰諾林等感冒口服液,既**感冒又有退燒作用,一般要在體溫39度高燒以後才用退燒藥,象安乃靜滴液,你感冒是著涼了還是病毒感染,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告訴你最好的醫治方法,在家強行降溫是不科學的

孩子感冒發燒後,退燒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38度以下建議物理降溫(象用冰袋敷額頭、多喝白開水、高燒你可以用酒精檫寶寶關節處等),您還可以用一些象泰諾林等嬰兒感冒口服液,既**感冒又有退燒作用,一般要在體溫39度高燒以後才用退燒藥,象安乃靜滴液,你家寶寶感冒是著涼了還是病毒感染,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告訴你最好的醫治方法,在家強行降溫是不科學的,祝寶寶健康快樂!

4樓:

1泰諾林(38度以上用)

2多喝水,

3洗澡我家孩子發燒剛好,說的是自己的經驗.但願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只是要用泰諾不能用泰諾林,泰諾是用於感冒症狀的,而泰諾林是用於感冒引起的疼痛,也用於別的鎮痛

感冒發燒怎麼辦簡單的退燒方法

6樓:我就是愛秒殺

發燒,如果體溫超過38.5度,則需要喝退燒藥(如美林),如果沒有超過,則可以使用以下物理性的退燒方法:

1.冷毛巾敷在前額,毛巾變熱後再用冷水浸後重新敷用。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較用冷毛巾敷前額要好。

2.全身溫水拭浴或泡澡:將寶寶衣物解開,用溫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如此可使寶寶**的血管擴張,將體氣散出;另外水氣由體表蒸發時,也會吸收體熱。

每次泡澡約10~15分鐘,約4~6小時一次。

3.溫酒精拭浴:酒精擦浴將70%酒精兌自來水1/1,或75%酒精兌水1/2,也可用白酒兌水1/4,放在一個小碗中。

擦浴時將門窗關好,用紗布或柔軟小毛巾蘸碗中的酒精,擦患兒手心、腳心、腋窩和上臂內側、前胸和大腿根部。稀釋後的水溫約為37~40℃,再擦拭四肢及背部;若直接用酒精擦拭,會寶寶覺得很冷,很不舒服,甚至抽搐。可以再重複第二次,如此重複三次左右,體內外的溫度可迅速下降。

由於退燒速度較快,適合1歲以上之幼童,且超過40℃以上不易退之高燒使用。

4.以涼毛巾擦拭:用稍涼的毛巾(約25度)在額頭、臉上擦拭。

5.多喝水:有助發汗,此外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體內流失的水份。

6.適當增減衣物:如果寶寶手腳冰涼,則表示寶寶體溫有可能會快速上升,需要給將寶寶手腳捂熱;如果四肢及手腳溫熱且全身出汗,則表示需要散熱,可以少穿點衣物。

7樓:

你好,感冒發燒,建議可以買布洛芬片、複方感冒靈片吃**,多喝溫開水,清淡飲食,注意休息好。

8樓:荊蝶束香春

單純冒發燒沒別症狀喝休息冒發燒部病毒染自愈期

9樓:伯微蘭邗珍

如果就是單純的感冒發燒,沒別的症狀,那就多喝,多休息。感冒發燒大部分是病毒感染,有個自愈期的

10樓:撒荌言曉曼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通常來說感冒,是屬於自限性疾病,那麼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可以考慮服用複方氨酚烷胺片,或者三九感冒靈顆粒進行**的,飲食方面需要清淡,多喝水,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一般來說很快就能夠好轉,方便的話給個評價,謝謝

11樓:介羽霍采綠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風寒感冒,風寒感冒是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以秋冬季發生較多。建議用荊防敗毒散**。多喝水。

12樓:蘭州中研醫院

多喝開水!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因此**主要針對上呼吸道症狀的處理,抗病毒以及如何提高機體抵抗力,促進早日**。

13樓:哈珠東方悠馨

感冒發燒還是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症了。**的方法也是比較的簡單,而且如果不進行藥物**,只要在平常的時候注意好飲食調理,或者是生活上的調理,感冒發燒也是會自己好的。如果特別嚴重的高燒的話還是要去醫院處理比較好,如果比較輕的話,就可以吃一些**感冒,且能夠退燒的藥物。

然後可以用冷毛巾敷在額頭上上進行降溫,同時臥床注意,保持充足睡眠。

14樓:凌池

你好 多喝水,不要吹空調和風扇,多休息,吃點清淡的你屬於低燒,不能使用抗菌素喝點去毒敗火的中藥,例如藿香正氣水之類的發燒恢復是需要過程的,因個人的抵抗力決定,多睡會有助於恢復.

祝您健康!

感冒發燒了,用什麼簡單方法可以退燒?

15樓:小雨莫莫

病情分析: 可以說退燒最好的降溫措施是採取物理降溫,如頭部防止冰袋,冰帽,溫水或酒精擦裕,內服冷飲,物理降溫期間,需要密切觀察體溫的變化是簡單有效的降溫措施

16樓:暖陽

如果是38度以下的低燒,建議你使用溫水擦拭進行降溫。

17樓:籙過

多喝水,然後捂著被子發汗,或者利用酒精物理降溫。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發燒屬於陽火偏旺,這樣的感冒一般都沒有食慾,即便很渴也懶得喝水!想退燒必須先給身體補充足量水,白糖味甘甜,性清涼,用稍熱的水衝成糖水喝可以補充體內水流失,另外可以用冷敷法(用溫毛巾敷頭),和酒精擦拭法(用酒精擦拭身體高溫部分,當然這適用高燒不退的人)向前面問友說的薑湯啊雙黃蓮啊運動出汗法都是不錯的方法!醫藥中紅黴素也是見效最快的…早日**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熱水啊,多休息,最簡單了

20樓:登石

病情分析:

你好,退燒方法有很多。如果高燒無法耐受,可以採用冷敷幫助降低體溫。在額頭、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塊溼冷毛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還可以用自來水擦拭身體來降溫。

指導意見:

如果溫度特別高,而且一直不減退,需要送到醫院診治。退燒後注意保暖,多喝水,吃些清淡食物。

21樓:絲神魚線

1、冷敷

如果高燒無法耐受,可以採用冷敷幫助降低體溫。在額頭、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塊溼冷毛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當冷敷布達到體溫時,應換一次,反覆直到燒退為止。

也可將冰塊包在布袋裡,放在額頭上。

2、熱敷

假使體溫不是太高,可以採用熱敷來退燒。用熱的溼毛巾反覆擦拭病人額頭、四肢,使身體散熱,直到退燒為止。但是,如果體溫上升到39℃以上,切勿再使用熱敷退燒,應以冷敷處理,以免體溫繼續升高。

、擦拭身體

蒸發也確降溫作用。專家建議使用冷自來水來幫助**驅散過多的熱。雖然你可以擦拭(用海綿)全身,但應特別加強一些體溫較高的部位,例如腋窩及鼠蹊部。

將海綿擠出過多的水後,一次擦拭一個部位,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體溫將蒸發這些水分,有助於散熱。

4、泡澡

有時候,泡個溫水澡是最舒服不過了。它同樣也可以起到緩解發熱的症狀。嬰兒應以溫水泡澡,或是以溼毛巾包住嬰兒,每15分鐘換一次。

5、補充液體

當你發高燒時,你的身體會流汗散熱;但當你發高燒時,身體會因為流失太多水分而關閉汗腺,以阻止進一步的水分流失,這使你的身體無法散熱。解決之道就是補充液體,喝大量的白開水及果菜汁,其中果菜汁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尤其是甜菜汁及胡蘿蔔汁。

多月的小孩發燒有什麼好的方法退燒

你好,發熱多說明體內有炎症,建議查一下血常規,看看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以便對症用藥,另外寶寶體溫超過38.5度,要口服退熱劑,比如安瑞克 美林 泰諾林等,以免體溫過高引起高熱驚厥,體溫在37.5 38.4度之間,可以採取物理降溫,比如溫水或是酒精擦拭,涼毛巾置於前額等。在退熱時,會大量出汗,要適...

治感冒發燒的藥名是什麼,感冒發燒醫生給我開的藥,求藥名

2 apc 複方阿司匹林,又稱複方乙醯水楊酸片,由阿司匹林,非那西丁和咖啡因製成的一種解熱鎮痛藥,用於緩解發熱,頭痛,神經痛,牙痛,月經痛,肌肉痛,關節痛。英aspirin,phenacetin andcaffeine compound的縮寫形式 感冒發燒的藥物很多,如經典藥物 阿司匹林 還有現在市...

感冒發燒吃什麼食物和水果,感冒發燒的病人適合吃什麼食物?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 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 小 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 風熱型感冒 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 流行 冒 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 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