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得了腎結石症狀有哪些反映,女人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2022-01-11 02:54:02 字數 5582 閱讀 7858

1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患者患有腎結石,在臨床上也十分常見。由於腎結石的存在,常常會造成結石刺激腎盂黏膜,引起腰痛和腰部酸脹感的症狀。結石如果刺激尿路黏膜引起出血,還會造成肉眼血尿的症狀。

腎結石脫落掉入輸尿管以後,會引起輸尿管痙攣,臨床上表現為腎絞痛,患者通常疼痛劇烈。結石如果堵塞輸尿管,還會引起腎積水,嚴重的腎積水壓迫腎實質,並且會出現腰部酸脹、疼痛。結石合併有尿路感染,常引起患者寒戰、高熱等全身症狀,並且會出現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等臨床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會引起腰痛,結石較大的,可在腎盂或腎盞內壓迫、摩擦或引起積水,多為患側腰部鈍痛或隱痛,通常在活動較大後加重病情;較小的結石,可在腎盂或輸尿管內移動和刺激腎或者輸尿管壁,引起平滑肌痙攣而出現絞痛。腎結石會引起尿路梗阻。腎結石會造成腎盂積水過久,排尿受阻。

腎結石會造成區域性損傷。腎結石會使腎功能衰竭。這個是腎結石主要的危害之一。

建議您到正規醫院檢查**,不可盲目大意腎結石帶來的危害。所以有腎結石就一定要及時排出,可以使用蓹時蓪茶可以疏通尿道助於將結石排出的。

腎結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它是由飲食中可形成結石的有關成分攝入過多引起的。就像人體攝取了過量的鈣,但是身體吸收不了,人體又無法排出,自然就會沉澱了,慢慢的就會形成結石。

對於腎結石,其產生原因,主要是因為人們在平時的生活中,不注重飲食的健康,均衡,導致人體內某種物質過剩所引起,因此,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以清淡為主等。

女人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得看結石的位置才能有相應的症狀,有的人可能結石在腎臟,上中下盞都有很多,但是隻有隱隱作痛的感覺,在體檢的時候才能查出來,平時沒有自發性的症狀,而結識,無我在腎盂裡可能會導致腎積水,這時腎臟可能也會有隱痛,一旦節食進入了輸尿管兒就會變為腎絞痛,這時就會疼痛難忍,但他卻是後果最輕的,可以先保守**,先用中藥德甫篽石蓪茶中藥進行排石。腎結石的症狀多樣。

(1)腰部絞痛:腎絞痛是腎結石的典型症狀,通常在運動後或夜間突然發生一側腰背部劇烈疼痛,因為太疼了常形容為「刀割樣」,同時可以出現下腹部及大腿內側疼痛、噁心嘔吐、面色蒼白等。病人坐臥不寧,非常痛苦。

腎絞痛的原因是腎結石在排出過程中堵塞了腎盂或者輸尿管導致。很多患者表現為腰部隱痛、脹痛。疼痛之後,有些患者可以發現隨尿排出的結石。

(2)血尿:約80%的結石患者出現血尿,其中只有一部分能夠肉眼發現尿是紅色的,大部分只有通過化驗尿才能發現。

(3)無症狀:不少患者在體檢時偶然發現腎結石,沒有任何症狀。

(4)腎積水:結石堵塞了腎盂、輸尿管,尿液排出不暢,造成腎積水。有的腎積水可以沒有任何症狀。長期腎積水,會造成患側腎功能受損。雙側腎積水嚴重者可能導致尿毒症。

(5)發熱:腎結石可以由細菌感染導致(感染性結石),也可以誘發細菌感染,導致發熱。因為結石阻礙了尿液的排出,細菌不能及時排出,嚴重時可導致敗血症,危及生命。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況應該為有腎結石合併泌尿系統感染的表現的指導意見:

氧氟沙星及頭孢拉定為抗炎類藥物,可以減輕炎症的影響的,但不會對結石有**作用的,建議較小結石時應用腎石通進行口服**,並注意大量飲水,較大結石時應用碎石或介入手術進行**

5樓:蘭州仁和醫院

飲食無規律。有時乾脆吃巧克力等充飢。殊不知,營養攝入的不均衡易使腎臟和尿中的鈣、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若不及時排出體外,就易形成腎結石。

6樓:南昌首大**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資料,初步診斷考慮為尖銳溼疣,因為尖銳溼疣疣體較柔軟,故一牽扯就會出血.

指導意見:

建議:到正規**性病醫院或正規醫院**科進行檢查**.如果確診是,則要及時,足量,規則進行**,首先,可以外用藥物,如5%氟尿嘧啶等進行點捈,注意對周圍**的保護.

其次,可以選擇co2激,冷凍,電灼等方法進行**.

生活護理:

**期間避免性生活,以免傳染他人.建議多注意休息,調暢情志,適當鍛鍊,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女人腎結石症狀是什麼表現?

7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患有腎結石疾病,主要表現的症狀是腰部酸脹不適及疼痛,也可以出現血尿的情況,結石大於5mm的話則是需要採取碎石及手術**的,其次就是結石小於5mm的話則是需要採取多飲水及排石顆粒**的。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蹦蹦跳跳促進結石的排出

女性腎結石初期症狀有哪些

9樓:釁溫師卯

疼痛是腎結石患者的常見症狀,如果以為咬咬牙忍過去就沒事兒,那就錯了。結石不及時去除,疼痛就不會停止,而且容易引發尿路梗阻,導致腎積水,嚴重可致尿毒症。如今腎結石高發季節又來臨,很多患者在遭受結石疼痛的折磨。

那麼,腎結石疼痛該怎麼辦呢?你別太過擔心,你可以喝徳甫的篽石嗵茶,長期飲用可疏肝理氣,溶石止痛,療效顯著。

得腎結石,為什麼腰會疼?

疼痛是腎結石的症狀之一,先腎結石疼痛與腎結石的部位、形狀、大小、是否活動、梗阻的程度、感染情況等都有關係。腎結石疼痛大致可以分為絞痛和鈍痛,兩種疼痛症狀可以同時出現,也可能只出現其中一種疼痛症狀。

腰、腹疼痛、腎絞痛是腎結石的典型症狀之一

較大的腎結石(如:鹿角形結石)活動程度比較小,其疼痛多為深部的鈍痛或隱痛。這種疼痛的症狀可以是尿路不全梗阻腎盂、腎盞腔內壓力增加、腎包膜張力過大等原因,也可以是繼發於腎結石的炎症、水腫、黏膜刺激、蠕動增強等區域性因素所致。

疼痛部位大多位於同側的腰肋或腰背部。

10樓:我大陸生意人

腎結石的症狀

1、絞痛。在腰的周圍,也就是腎的所在,會發生絞痛。輻射範圍可從腰至大腿,疼痛非常厲害,使人坐立不安,直冒冷汗,還會伴有嘔吐等狀。這種劇烈的疼痛像刀割,並且是陣發的。

2、尿血。如果發現自己尿血了,不要掉以輕心。特別是在劇烈運動後,尿血有沒有加重。即使沒有腰疼的症狀,也要留意,尿血也是腎結石的症狀之一。

3、尿出小顆粒。腎結石患者可能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等現象,仔細地觀察尿液,還可能發現有小顆粒狀的物質,這是結石的排出。結石在排出的過程中一旦發生阻塞,也就引發了尿痛。

一旦有結石就不要拖,可以喝德甫的御石熥茶幫助結石排出。

腎結石的防治

1、多喝水。多喝水能稀釋尿液,能有效預防結實。如果汗排得多,就更要多喝水了,以補充身體裡的水分和尿液的正常排洩。

2、多吃利尿食物。刻意地增加尿液的排放,也能使將要形成或已經形成的小結石排出。除了多喝水,還可多吃利尿的食物,如西瓜、梨、草莓等水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3、不要過度補鈣。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補鈣已經成了人們的「必修課」,形成了全民補鈣的風氣。但是鈣補多了也不是好事,也會在體內形成結石。

大部分腎結石的成分都是鈣,也有少數是其它晶體。一定要控制好鈣的攝入。

4、不要過多攝入蛋白質。蛋白質也會導致尿酸和鈣等其它礦物質形成結晶體,因此要控制蛋白質的攝入。有些營養素固然重要,沒它不行,但是攝入過多反而不是好事。

如果有腎結石病史的,就更要注意了。

5、減少維c和維d的攝入。如果體內維c超標,就容易形成草酸,這種物質和其它礦物質結合,就會形成結石。而維生素d,則是幫助鈣的吸收的。

如果攝入了大量的維d,則容易使鈣質堆積過多,給結石製造了可能。

6、少吃鹽。鹽吃多了,會妨礙水在體內的運轉,尿液沒能有足夠的水稀釋,自然就有了結石的可能。

7、熱敷。經常在腎的部位熱敷,可促進機體迴圈,減小結石几率。還可以拔火罐、泡溫泉、洗熱水澡等等,都是有好處的。

8、補充這些營養素。維生素a,能阻止腎結石**。可多食胡蘿蔔、南瓜等、鎂,能代替鈣跟草酸鈣結合,減少結石的可能。

香蕉裡就含有不少鎂元素,可多吃一些維生素b6,草酸鹽是尿液中形成結石的一種常見物質,多吃維b6,則成使這種物質減少。應少食海產品和動物內臟。

9、多運動。運動的時候,需要我們的骨頭配合,而骨頭的運動則需要鈣質的幫助。正好可借運動之機,將多餘的鈣流向正在運動著的骨頭,以減少鈣質的堆積。因此,多運動也能預防結石的形成。

11樓:單旭東井冷

你好.腎結石引起的症狀簡單的來說有:疼痛、血尿、膿尿等。大部分患者出現腰痠、腰痛或腹部疼痛,有時患者伴有面色蒼白出冷汗噁心嘔吐.

你現在的症狀比較明顯.建議還是及時**.不然很容易發作.而影響正常生活.

如果結石直徑在0.5釐米左右的、周邊光滑、無明顯尿流梗阻及感染者可採取保守**

如果結石大或者不平.奇形怪狀的.只要超過1cm的結石就很不容易排石的.只能考慮體外碎石或者手術取石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可登陸"雲南結石病醫院"**諮詢.

12樓:依雅香五河

腎結石的主要症狀為腎絞痛和血尿。腎結石的診斷一般不難,通過病史、體格檢查和必要的x線片,化驗檢查,多數病例可以確診。但不能滿足於診斷腎結石,同時應瞭解結石大小、數目、形態、部位、有無梗阻或感染、腎功能情況、結石成分及潛在**等。

腎結石早期沒有被重視,失去最佳**時機,最終會出現腰腹疼痛、血尿、梗阻、尿路感染、腎萎縮、腎功能衰竭和尿毒症等。這些情況合併出現的時間、輕重主要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形狀、部位及感染等因素。

指導意見:

一般情況下,腎結石大於8mm以上是不太可能自行排出的,必要時需體外擊波碎石、開刀取石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腎結石的**要根根據腎結石的大小、具體部位以及患者的身體狀況選擇**方法:

1、藥物溶石、藥物排石法適用於小於1cm的結石,德甫的蓹鉐蓪茶幫助排出以免病情變化或加重。

2、體外衝擊波碎石術適用於無腎積水和結石小於2cm且結構較疏鬆的結石。

3、傳統手術取石,醫生切開腎盂取出結石,因創傷大、恢復慢、大。

13樓:卓長青摩酉

腎結石概述

腎結石和輸尿管結石的主要表現是與活動有關的血尿和疼痛。其程度與結石部位、大小、活動與否及有無併發症及其程度等因素有關。結石越小症狀越明顯。

腎盂內大結石及腎盞結石可無明顯臨床症狀,僅表現為活動後鏡下血尿。在我國南方沿海諸省發病率較高,男性多於女性,多見於20-50歲,**較複雜,結石形成機制尚未清楚。腎結石左、右側發病率差不多,雙側腎結石發病率約7%-10%,結石的位置常見於腎盂內約佔80%

腎結石臨床表現

1.疼痛:多出現於上腹或腎區。

較大的結石壓迫區域性摩擦或引起腎積水,可引出隱痛或純痛,較小的結石在腎盂或腎盞內移動時引起絞痛。2.血尿:

常是鏡下血尿,也可出現血尿,絞痛後更明顯。3.其他:

並感染時可顯膿尿,結石引起腎積水,可觸及腫大腎臟,結石梗阻雙側腎盂出口處,可引起無尿或腎功能不全。腎結石診斷依據

1.發生於結石流行地區,如有顯著的腎絞痛並鏡下血尿時,即可肯定診斷。2.

泌尿系x線平片顯示腎區陽性結石影。3.尿路造影顯示結石影。

4.超聲檢查顯示腎區結石。腎結石**原則

1.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排石**:結石很小,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

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4.體外衝擊波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6.

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腎結石的典型症狀為疼痛 血尿 排尿困難 排石,嚴重患者可併發感染 泌尿系統腫瘤等疾病 腎結石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痛和血尿,也有些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其中疼痛是腎結石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大多表現為腰部的酸脹或者鈍痛。如果腎結石在腎裡不動,不往下排出現的症狀就比較輕,有的是沒有症狀,有的...

腎結石症狀有什麼,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

腎結石主要的症狀會表現腎區附近小腹和腰部疼痛,如果結石比較大痛痛是比較嚴重的,而且排便不是特別正常 腎結石第一個典型的症狀,是腰腹部的絞痛,同時病人可以出現噁心 嘔吐 煩燥 肚子脹等伴發症狀.另外,腎結石的患者可以表現為血尿,一般是在劇烈活動以後出現.反覆的感染導致患者常出現低熱 食慾不振,甚至消瘦...

得了腎結石有哪些禁忌,得了腎結石有哪些禁忌?

腎結石病是很煩人的,針對你的問題,如果嚴格的講,給你提出些建議。注意控制高蛋白 高脂肪 高鈣 高糖食物的攝入量,這幾高都促進結石的形成。特別是高鈣食物更要注意。具體一些,儘量少吃肉類,特別是肥豬肉,羊肉,海產品肉類。少吃動物內臟及肉湯類,動物內臟及肉湯含有大量嘌吟成分,是促進結石生成的重要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