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發生轉移有什麼症狀

2022-01-04 03:51:48 字數 995 閱讀 5358

1樓:花花大魔的

肺癌較易發生轉移,鱗癌一般通過淋巴系統進行轉移,腺癌通過血管轉移和淋巴轉移。肺癌晚期可以轉移到較多部位,包括骨轉移、腎轉移、肝轉移、胸腔轉移、腹腔轉移、腦轉移、同側及對側肺葉轉移、淋巴結轉移、**轉移等。惡性腫瘤的瘤細胞能夠穿透血管,在血管內執行一段時間之後還可以從血管穿出,因此血管能夠到達的位置,肺癌細胞都可以轉移。

2樓:冼飛蘭

肺癌根據轉移的部位不同也會出現不同的症狀。如果患者出現腦轉移,會出現頭暈、頭疼、噁心、嘔吐等高顱壓的狀態。這種情況非常危險,可能出現腦疝,甚至危及生命。

另外,它還可能會出現相應區域的症狀,比如肢體的活動障礙或者是言語障礙,或者是感覺異常等症狀。比如出現了肝轉移,患者可能會出現腹脹、納差、黃疸,甚至肝性腦病一系列的症狀。如果出現了骨轉移,患者會出現骨轉移部位的疼痛,甚至嚴重的時候會出現骨折。

另外如果說出現了區域性的轉移,比如縱隔淋巴結轉移以及肺內的轉移以及胸膜的轉移,就出現胸水,那麼他的呼吸道症狀會比較重。比如會出現胸悶、氣喘、咳嗽、咳痰或者咯血。

3樓:家務活滔蟹

肺癌中晚期較容易出現轉移情況,一般情況下腎及腎上腺出現肺癌轉移的症狀較為不明顯,有一些患者有可能會出現腎臟部位的脹痛感,或者有尿血等症狀,但是大多數情況很少出現,影響腎功能的情況,所以對於肺癌腎轉移症狀,是需要通過及時的複查來發現的。

4樓:

肺癌轉移的部位不同病情不同,如出現腦轉移,會出現頭暈,頭疼,噁心,嘔吐等症狀,這種情況下很危險,可能會出現腦疝,嚴重者危及生命。如果出現肝轉移,患者可能會出現腹脹,納差,甚至肝性腦病一系列症狀,骨轉移會出現骨轉移部位疼痛,嚴重的時候會出現骨折等。

5樓:滄浪亭人

肺癌發生轉移了的症狀有:1、發生在腦的轉移,可能出現頭痛、噁心、偏癱、遲語這些表現,也可以出現視覺障礙、識物不清模糊或者是酸眼等;2、出現在肝的轉移,可能出現右上腹的不適或者是肝疼痛的症狀;3、出現骨的轉移,可能出現骨區域性的疼痛或者是骨折

肺癌轉移有什麼徵兆,肺癌發生轉移有什麼症狀?

1.脖子或者腋窩下出現淋巴結腫塊。這說明肺癌已經擴散到淋巴結。它首先會擴散到肺部周邊的淋巴結,然後迅速轉移到身體其他區域。肺癌向胸部淋巴結的擴散往往不會引發症狀,但是轉移到頸部 腋窩等大量淋巴結聚集的部位時,你可能會發現這裡出現腫塊。2.持續性的骨痛。大約有30 到40 的晚期肺癌患者會擴散到骨骼部...

肺癌術後轉移有什麼症狀,肺癌發生轉移有什麼症狀?

癌症很多都是通過手術來 的,但是有的時候會在手術之後發生轉移,所以大家都想知道肺癌手術後轉移的症狀是什麼,下面我就來跟大家說一下。第一,胸膜是肺癌常見的侵犯和轉移部位,包括直接侵犯和種植性轉移。臨床表現因有無 胸腔積液 及胸水的多寡而異,胸水的成因除直接侵犯和轉移外,還包括淋巴結的阻塞以及伴發的阻塞...

肺癌有什麼明顯的症狀,肺癌有哪些症狀?

晚期肺癌的症狀會因患者的體質不同而有所不同。晚期肺癌的病情更為嚴重,需要及時對症 隨著腫瘤的增大和浸潤,晚期肺癌可以擴散並轉移到遠處,導致其他器官功能障礙或衰竭。腫瘤侵犯胸膜 心包或聲帶,可引起胸腔積液 心包積液或聲帶麻痺 肝癌和腦轉移發生在肺癌晚期,包括肝臟腫大 黃褐斑 嘔吐或昏迷 骨轉移早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