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宮內缺氧孕婦有什麼症狀,胎兒發生缺氧時,孕婦會有什麼症狀?

2022-01-13 05:38:23 字數 5270 閱讀 2285

1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胎兒缺氧會有什麼症狀?1.胎動異常

從28周開始,孕媽媽就應該每天數胎動了,因為胎動也代表著胎兒的健康情況,正常情況下,胎兒每個小時的胎動次數不少於3--5次,12個小時的胎動次數不少於30次,胎動次數過多或者過少都是胎兒缺氧的表現。

2.宮高異常

進入孕晚期之後,胎兒的生長速度更快了,尤其是體重方面,這時候,宮高的速度也更有規律了,一般每個星期長1cm左右,兩個星期就是2釐米。

這時候,孕媽媽每兩個星期檢查一次,如果發現宮高超過2周不長了,有可能是因為胎兒發育緩慢,或者發育受阻了。

但是孕媽媽也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因為我們不能單靠宮高這個標準去衡量胎兒是否缺氧,但是,這也說明產檢的重要性,總之按時去產檢就不會吃虧。

3.胎心異常

胎心也就是胎兒的心跳,進入孕晚期之後胎心已經很有規律了,正常情況下是每分鐘120--160次,如果胎心少於120次或者多約160次每分鐘,也都有可能是因為胎兒缺氧了。

其實孕媽媽平時只要多注意一下,尤其要記得每天數胎動,對於胎兒缺氧這件事也就不覺得有這麼可怕啦!

2樓:雄兒哆哆

胎兒在孕婦的肚子裡面,所以孕婦是第一個知道孩子狀況的人。在孕期,強調讓孕婦好好記胎動,胎動是最好的監測孩子在宮內安危的指標,所有的孕婦在28周以後都要強調數胎動。一般每天早、中、晚各數1個小時,主要數胎動的數,連續的動算1次,只要停下來了再動就算第2次。

孕婦一定要學會數胎動,最好每天早晨、中午、晚上都在固定時間裡數1個小時的胎動,一般是飯後,準備一個本子,記早、中、晚的胎動數。一旦胎動數比平時減少50%以上,同時伴有孩子運動的能力下降,即運動力度減小,常常代表孩子宮內可能有缺氧,一定要到醫院來尋求大夫的幫助。在醫院特別強調胎動,所以孕婦不管是在孕婦學校,還是產前檢查門診,每次都會督促孕婦去記胎動。

一般是早、中、晚各數1個小時,把3個小時的胎動數加起來乘以4,相當於12小時的胎動,12小時的胎動>30次就沒有問題。有的孕婦主訴孩子1個小時動30次,有的孕婦主訴孩子1個小時動3次,都是正常的,但是一定要知道胎兒的運動規律和運動強度,以及運動的次數。其實,胎兒有睡眠週期,睡眠一般是20-45min,睡眠週期是20-45min不等,有的孩子是20min睡一次,20min醒;有的孩子是醒45min,睡45min。

通過孕婦數胎動,能夠知道胎兒的運動週期、睡眠週期,可以更好地觀察胎兒。

3樓:始爾畢蕙

胎兒在宮中缺氧一般是胎動過快或過慢引起的,缺氧也稱胎心窘迫,缺氧對胎兒是有一定的影響的,所以大家要重視,必須去醫院吸氧或接受醫生的**,平時孕婦需要注意飲食,和休息,加強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缺氧的話孕婦經常會貧血、血壓高、胎動異常或者胎心異常,尤其是做檢查的時候胎心會發生變化,可以使用艾潤便攜便攜氧氣瓶,隨時隨地可以補充氧氣,那就會比較方便及時的去降低缺氧症狀。

5樓:戶雲英

胎兒在宮內出現缺氧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胎動增多胎心跳動增快,出現這樣的情況馬上去看醫生,聽聽專業的指導,看胎兒有無危險,後面該注意什麼。平時注意不要勞累,儘量不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當媽媽的過程,很辛苦的,一點要對關懷孕婦。

胎兒宮內缺氧孕婦有什麼症狀?

6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胎兒缺氧會有什麼症狀?1.胎動異常

從28周開始,孕媽媽就應該每天數胎動了,因為胎動也代表著胎兒的健康情況,正常情況下,胎兒每個小時的胎動次數不少於3--5次,12個小時的胎動次數不少於30次,胎動次數過多或者過少都是胎兒缺氧的表現。

2.宮高異常

進入孕晚期之後,胎兒的生長速度更快了,尤其是體重方面,這時候,宮高的速度也更有規律了,一般每個星期長1cm左右,兩個星期就是2釐米。

這時候,孕媽媽每兩個星期檢查一次,如果發現宮高超過2周不長了,有可能是因為胎兒發育緩慢,或者發育受阻了。

但是孕媽媽也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因為我們不能單靠宮高這個標準去衡量胎兒是否缺氧,但是,這也說明產檢的重要性,總之按時去產檢就不會吃虧。

3.胎心異常

胎心也就是胎兒的心跳,進入孕晚期之後胎心已經很有規律了,正常情況下是每分鐘120--160次,如果胎心少於120次或者多約160次每分鐘,也都有可能是因為胎兒缺氧了。

其實孕媽媽平時只要多注意一下,尤其要記得每天數胎動,對於胎兒缺氧這件事也就不覺得有這麼可怕啦!

胎兒發生缺氧時,孕婦會有什麼症狀?

7樓:歷來現實

胎兒宮內缺氧,孕婦會有這6個症狀,千萬別掉以輕心。宮內缺氧的話,孕婦會出現有什麼症狀?孕婦在懷孕過程中胎兒宮內缺氧的後果有多嚴重,胎兒宮內缺氧有哪些訊號,孕婦必須好好了解。

一、孕期胎動異常、胎動減少,胎兒宮內缺氧

一般說來,胎動從妊娠18~20周開始。隨著妊娠孕周的增加,胎動越來越強烈,孕婦感覺也越來越明顯,到28~32周達高峰,到孕37~38周後稍有減少,因為到了妊娠最後一個月,由於胎兒長大,活動範圍減小,存在胎動稍有減少是正常的。

因為孕期胎動異常胎動,是胎兒向孕媽傳遞的一個安全訊號,有時候胎動次數突然急劇增多也不正常,如果胎動力量瞬間特別強大,則表明胎兒有危險,在子宮內有缺氧現象,胎兒也有可能停止發育了,嚴重的還會胎死腹中。所以,孕媽們,如有發現這不良胎動,一定要及時就診,別粗心大意了。

二、孕期血壓突然升高

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果血壓升高,也是一個值得警惕的想象,因為這樣引起的最直接的後果是會孕婦的血管痙攣,很大程度上會造成胎兒缺氧,還有可能造成胎兒遺留腦癱,胎兒發育不良,嚴重會出現胎死腹中。

三、貧血

這是很多孕婦都會遇到的一件事,最常見的表現是頭暈、全身無力、臉色發白。隨之而來的,還有消化不良的症狀。

四、經常感覺胸悶氣短,喘不過氣。隨著胎兒的發育,孕媽的內臟器官會受到擠壓,會導致孕媽總感覺自己胸悶氣短,這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準媽媽一直都有這種感覺,胎兒就處於慢性缺氧狀態,而寶寶長期處於缺氧的環境,智力發育就會出現問題。

五、羊水量減少了

在孕期產檢時,醫生也會觀察羊水量的多少,如若羊水量減少,或出現了羊水量不足的問題。

尤其是羊水深度小於2釐米,或者是羊水指數小於5的話,很可能會造成胎兒出現缺氧問題,這時孕婦要注意補充飲水量。

六、胎監不理想

要是出現胎監不理想的情況,對寶媽和寶媽來說都不是什麼好事情,因為胎心與寶寶的身心健康息息相關。

但是如果胎監不理想的話,那說明寶寶的境況堪憂,這個時候還是引起重視的,特別多次胎監不理想的話,說明寶寶宮內缺氧,就要配合醫生檢查,特別是到了孕晚期,胎監應該常做,不能掉以輕心。

8樓:我是兵兵呀

越接近預產期,孕媽們越是不能大意,更是要掌握胎兒在肚子裡的動靜。諸如胎動,胎心等變化都有可能是胎兒在肚子裡發出的求救 訊號。因為孕晚期,不確定因素太多了;

胎兒缺氧有什麼症狀?

2. 胎心監測:從懷孕28-30周開始,孕媽們最好在家裡自己做胎心監護。

因為醫院是36周開始每週做一次胎心監測,藉助儀器來記錄胎兒心率的變化。根據胎心的反應來推測宮內胎兒是否缺氧。

但胎兒的時時變化是無法控制的。所以建議孕媽們能夠自己在家裡自己也可以監測胎心。 正常胎心率120~160次/分。

超過或者低於這個數值可以過10分鐘再測,持續異常就要注意胎兒是否缺氧了。

造成宮內缺氧的因素有哪些?

1. 母體血液含氧量不足是造成胎兒宮內缺氧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母體患有妊娠高血壓、重度毒貧血等妊娠併發症而引起的休克與急**染髮熱等。

2、臍帶過長或者過短,臍帶打結、扭轉,胎盤功能不好,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導致胎兒宮內缺氧。

3、胎兒患有嚴重的先天性疾病、如心血管系統功能障礙、胎兒畸形等這些原因也會引起胎兒宮內缺氧的發生。

總而言之,孕媽們一定要關注胎兒在肚子裡的時時變化,在胎寶寶第一時間發出異常訊號時,孕媽就能夠及時作出判斷,以免胎兒發生危險。

我是二胎全職媽媽,多平臺作者;歡迎關注(逗媽育兒路),一起**孕產、育兒專業小知識;您的隨手點贊是我寫作的動力,歡迎狂點,感恩遇見!

9樓:出岑

寶寶缺氧的話會頻繁的運動,孕婦可能會有明顯的感覺。一般安靜型胎兒胎動比較柔和、次數較少;興奮型胎兒胎動動作大、次數多。如果一個原本活潑的胎兒突然安靜,或一個原本安靜的胎兒突然躁動不安,胎動低於10次/12小時或超過40次/12小時,則提示有可能胎兒宮內缺氧。

10樓:書谷之

胎兒發生缺氧時,胎動會有變化,正常情況下胎動每小時不少於三次,12小時不低於30次。如果一天內胎動次數比以往減少30%甚至更多時,就有可能提示胎兒宮內缺氧了。

11樓:hr沐沐春

胎兒缺氧時,首先表現在胎動頻繁,其次,胎動頻繁過後,胎兒會相對安靜起來,這種安靜是持久了,可能很長時間都沒有胎動。出現這種情況,孕婦要特別注意。

12樓:精神大夥

孕婦有時候會感覺到胎動明顯減少,或者在胎動較頻繁過後出現胎動減少.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通常胎兒缺氧,孕婦不會有太大的感覺,如果缺氧嚴重的話,胎兒可能會出現胎動異常的情況,孕婦可能會出現腹痛。

14樓:葉南鳳夜鳥

孕婦體內含氧量過低也會導致胎兒缺氧 ,產檢的時候多觀察羊水的情況,另外注意自身的營養

胎兒缺氧孕婦有什麼症狀?

15樓:季末如風

有天剛去醫院,就聽到一個孕婦在給家裡打**,讓家裡人快些過來,因為醫生剛剛說胎兒有缺氧的問題,情況不是很好,需要讓孕婦儘快剖腹產。

對於一部分孕媽媽們來說,她們都是在產檢的時候突然被醫生告知胎兒缺氧,通常會讓孕媽媽們吃了一驚,感覺這個訊息來的太突然了,但其實,胎兒如果在媽媽肚子裡缺氧了,孕媽媽和胎寶寶都會有一系列的症狀出現,所以孕媽媽們一定要了解自己身體的一些狀況,以便及時做出最準確的判斷。

在有些時候,胎兒缺氧孕媽媽可以一點症狀也沒有,只是去醫院檢查的時候發現胎兒胎心監護不過關或者產科b超中對於胎兒臍血流不正常,才會發現胎兒缺氧,其實,如果孕媽媽細心一點,還是可以接受到胎兒缺氧的種種訊號的。

胎兒缺氧孕婦的症狀一:胎動出現異常。

胎兒缺氧孕婦的症狀二:宮高變化不明顯。

胎兒缺氧孕婦的症狀三:身體感到不舒服。

如果胎兒缺氧是由於母體的原因,那麼母體也會伴隨一些症狀,比如孕媽媽出現頭暈、胸悶、心慌、四肢無力、出冷汗這樣的情況,如果這個時候檢測胎心發現胎心異常,每分鐘高於160次或者低於120次,或者胎心監護異常,這也是胎兒缺氧的情況。

總之,胎兒缺氧孕媽媽自己是有症狀的,主要體現在胎動上,但有的時候,孕媽媽會感覺到來自腹部像心跳一樣一下一下的規律的胎動,有時候會經常出現,這並不是胎兒缺氧的情況,而是胎寶寶在孕媽媽肚子裡吞嚥羊水練習呼吸的時候引起的打嗝,是屬於正常現象的喔!

孕婦胎兒缺氧的症狀是什麼,胎兒發生缺氧時,孕婦會有什麼症狀?

胎兒缺氧是導致胎死母腹 新生兒染疾或夭折及兒童智力低下的主要原因,那麼,胎兒缺氧孕婦有哪些表現?下面就一起看看相關介紹。胎兒缺氧孕婦有哪些表現 發脾氣 臨床研究證實,胎兒缺氧是導致胎死母腹 新生兒染疾或夭折及兒童智力低下的主要原因。儘管現代有許多儀器裝置能監測出胎兒的缺氧情況,但孕婦難以時時刻刻受到...

孕婦吃什麼可以讓胎兒心臟發育更好

沒有絕對的一種食物吃了就非常好,從大的結構上說,就是膳食均衡。食物種類有很多,都可以吃一些,實現飲食均衡這個原則,就是說幾大類食物,糧穀類 蔬菜 水果 肉 蛋 奶等都可以食用。選擇乙個合適的量,具體參考孕期膳食寶塔,上面都有量的要求。另外比如孕期可能容易貧血,在這個階段可能需要補充充足的蛋白質 鐵。...

孕婦吃腐乳對胎兒有什麼影響嗎?孕媽媽可以吃腐乳嗎?

其實豆腐乳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有很多的人都會把豆腐乳下在飯菜的時候吃,但是豆腐不同的營養成分雖然挺高,但是女性在懷孕期間體質是比較特殊的,所以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所以孕婦對於吃的哺乳的話是建議要少吃。我們其實都知道豆腐乳是一個發酵的食品,但是它作為一個發酵的食品,它的鹽分含量是非常非常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