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百濟,高句麗,新羅是現在哪個國家

2022-01-13 05:38:22 字數 4976 閱讀 7227

1樓:老實話好聽

朝鮮,還有中國東北的一部分。

古朝鮮、高句麗、百濟、新羅、高麗,它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

2樓:幽靈極速電影鑑賞

公元前107年漢武帝滅掉衛滿朝鮮後朝鮮半島再次進入了四分五裂的狀態,之後的朝鮮半島和中國東北地區存在過很多部落性質的國家,這些國家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馬韓、辰韓、弁韓、東濊、沃沮、扶余、伽倻、于山、耽羅等國。

公元前37年北扶余人以漢四郡北部為根據地,迅速向周邊地區擴張建立了高句麗,國都定在平壤,高句麗剛剛建國的時候它的領土基本上位於現在的中國東北地區,後來高句麗的統治者們全力南擴,國土疆域一度延伸到了現在的朝鮮半島北部地區,沒多久高句麗又滅掉了東濊、沃沮和扶余。

徹底控制了中國東北的遼東半島和朝鮮半島上的大部分地區,成為了一個稱霸朝鮮半島的強國,隋朝建國時高句麗與隋朝常有交戰,高句麗與隋軍的對抗不僅拖垮了隋朝,同時也耗盡了高句麗自己,唐朝建立後高句麗的國力已大不如前,668年唐朝和新羅聯手滅掉了不聽話的高句麗。

百濟是南扶余人百濟部在朝鮮半島西南部建立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建立者和高句麗人一樣,同屬於中國地區的扶余人一脈,只不過高句麗是北扶余人所建,而百濟則是由南扶余人建立的,百濟最鼎盛的時候在北部地區侵佔了不少高句麗的土地。

在南部地區徹底剿滅了殘留的馬韓部落,是當時東北亞一帶的海上強國,當時的百濟和新羅一樣同屬大唐的藩屬國家,但百濟卻總是對唐王朝貌合神離、三心兩意,它時而投靠唐朝,又時而轉向高句麗,公元660年唐朝和新羅一起滅掉了百濟,八年之後又聯合起來滅掉了高句麗。

新羅是由朝鮮半島本地的辰韓樸氏家族所建,公元前57年新羅就已立國,只不過到了公元503年的時候它才改國號為「新羅」,它是唐朝在朝鮮半島上最聽話的一個小弟,先後配合唐朝滅掉了百濟和高句麗,這兩個勁敵被滅之時新羅又吞併了以弁韓人為主體的伽倻,征服了于山和耽羅,控制了整個大同江以南地區,大同江以北地區則劃給了唐朝管轄。

新羅在經過了一段時期的發展之後國力逐漸衰弱,892年新羅人甄萱發動叛亂建立了後百濟,沒多久新羅貴族弓裔也脫離了新羅的統治建立了泰封,也稱後高句麗。公元918年弓裔的部下王建發動兵變、篡權自立,史稱「高麗」,935年王建滅掉了新羅,第二年王建又吞併了後百濟,實現了朝鮮半島大同江以南地區的再度統一。

3樓:旌濤拍岸

他們之間的關係在於都是在朝鮮半島曾經有過的政權。但是他們並沒有具體的聯絡,只能說曾經都在朝鮮半島存在過,是獨立的政權。而唯一同時期存在的政權可能就是高句麗、百濟和新羅。

古朝鮮的記錄是從周朝就開始有的,但是現在並不被很多朝鮮民族認可。而高句麗的存在是在東漢時期都一直有的,其實主要存在於朝鮮半島北部和東北等地。可以說高句麗其實是中國的一個古政權。

而百濟國是在東漢末期建立的,可以說其實也是和高句麗同時建立的,兩者都是由當時的扶余貴族逃難去建立的。而新羅是由另外的貴族在百濟國和高句麗旁一同建立。所以當時幾個政權建立時朝鮮也呈現出三國鼎立的局勢

後來高句麗,百濟,新羅三國開戰,結果導致三國的國力都迅速衰敗,最後導致在隋唐時期,中原的軍隊當時入侵朝鮮半島,最終成功攻下不了朝鮮半島,同時也進入了新的時期,朝鮮半島由三國鼎立的現象,變成了統一的一個新羅王朝

但是沒過多久,隨著農民起義的爆發,朝鮮半島再次變成三國鼎立的局面,而最終打破這局面的便是我們所熟知的高麗,高麗統治了朝鮮半島將近400多年,再後來高麗的李成桂自立為王,並且獲得了當時的明朝支援。朱元璋便把高麗正式更名為朝鮮,意思是「朝日鮮明」,非常有文化範。所以古朝鮮、高句麗、百濟、新羅、高麗等都是朝鮮半島曾出現過的政權。

4樓:拉貨老劉

他們都是相鄰的國家,國家面積都不大,此起披伏未來各自的利益打打殺殺,各國之間還有利益勾連,血統關係也很近。

公元前195年,燕王盧灣出兵北方匈奴,率領千餘名燕軍從東北進入朝鮮半島,摧毀了朝箕子鮮,建立了衛滿朝鮮。公元前111年,漢軍進入朝鮮半島,衛滿朝鮮被毀。陳州位於朝鮮半島南部,與東北朝長期共存。

辰國是一個穩定的部落聯盟,與西漢有著良好的關係。朝鮮滅亡後,辰國抓住機遇迅速擴張,發展成為一個三朝部落。

高句麗成立第二年(公元前37年),皇室成員朱夢南因扶余皇室內訌逃往高句麗,建立了高句麗。當地居民由高句麗、扶余、漢族、開河、馬漢等民族組成。扶余貴族逃往南部,在馬漢境內枝葉。

三世紀,扶余消滅了馬漢54個國家,取而代之,東漢末年,扶余王維邱泰在朝鮮半島西南部建立了白暨國,其首都朱巴。

在高句麗和白暨豚崛起的同時,陳漢也不閒著公元前57年,蒲河居的朱希根創造了新羅,成為十二個部落之一,新羅已在6個村6個戶持續發展。三世紀時,新羅有4000多戶人家,北接高句麗,北接白暨豚,成為辰漢最強大的城邦。高麗統一了朝鮮半島這三個國家互相爭鬥和攻擊。

最後,王建曉走到了盡頭,高麗統一了朝鮮半島。

高麗經歷了34個君主475年。2023年,職業軍人李成貴廢黜恭讓王,自立為王。取得了明朝的支援,明朝皇帝朱元璋認為朝鮮歷史悠久,「韓日明麗」的具有文藝風格,因此命李成貴以「朝鮮」為名。

5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一度延伸到了現在的朝鮮半島北部地區,沒多久高句麗又滅掉了東濊、沃沮和扶余。

6樓:xiao龍惠

公元前37年北扶余人以漢四郡北部為根據地,迅速向周邊地區擴張建立了高句麗

7樓:邸衣

他們之間都是屬於盟友關係,那個時候他們都有很大的敵人

8樓:718來吧

隋朝建國時高句麗與隋朝常有交戰,高句麗與隋軍的對抗不僅拖垮了隋朝

9樓:檸檬我超萌

他們是相鄰國家,相互有著經濟文化的交流,所以存在利益關係

10樓:小短腿

在地質上的問題,他們是相鄰的一些民族,有相互利益關係。

11樓:弟弟行為呵

都是一些結盟的盟軍,共同擊敗敵人從而獲得利益

古朝鮮、高句麗、百濟、新羅、高麗,這些地理位置相近的國家到底是什麼關係?

12樓:荒王爺

這些名字都是朝鮮半島上曾經出現的國家政權,其中高句麗、百濟、新羅是敵對的割據政權關係。高麗則是朝鮮半島前、後三國亂世之後的第一個南北統一的政權。

1、白山黑水,高句麗

高句麗是中國東北地區的一個古代民族。東漢時扶余人朱蒙,在西漢玄菟郡高句麗縣建國,故稱高句麗。其後高句麗藉助漢廷的衰敗,迅速擴充套件,逐漸佔據了朝鮮半島北面的玄菟、樂浪以及遼水以東的大片土地。

逐漸成為朝鮮三國時代的最強勢力。

2、海上強國,乃百濟

百濟是夫餘人尉仇臺,於東漢後期入侵馬韓部落而建立的政權。而後迅速擴張,佔據了涵括西朝鮮半島的絕大部分,以及中國的遼西、河北北部。它是朝鮮三國中的海上的強國。

它通過海路,頻繁與中國和日本進行政治和**往來,進而異常繁盛。

3、最後贏家是新羅

新羅是初為朝鮮半島東南部本土國家政權,與北面的高句麗、西面的百濟對峙。7世紀後,新羅與唐朝聯手滅掉百濟和高句麗,然後驅逐唐朝在朝鮮半島的勢力。於公元676年統一了今大同江以南的朝鮮半島中南部地區。

成為朝鮮三國時代的終結者。

4、高麗繼統,再造和平

新羅後期,國內地方勢力內耗嚴重,尾大不掉。最終再次短暫地一分為三,新羅王朝名存實亡。直至高句麗軍閥王建,再次一統三國。朝鮮半島再次恢復平靜。南北統一。

13樓:涅磐擎天

這些地方其實就是現在的南北朝鮮,只不過不同的時期相近文化的不同名字而已。

14樓:墨跡了

都是一個國家一個國家的文化,相互交流影響和借鑑,這些國家都屬於亞洲

15樓:生無讚歌

其實都是一個地方,人員文化都是相通的,只不過是分家了而已,合起來就是現代的朝鮮包括東北一部分地區

16樓:疏雨梧桐

朝鮮歷史上也有個「三國」時期,這三個國家分別就是高句麗、新羅、百濟

17樓:司命南宮伊雪

是鄰國關係,他們的地理位置很相近,再加上戰爭**等因素,所以往來密切。

18樓:

地理位置相距比較近,但是關係時好時壞,因為之間存在**和利益的競爭。

19樓:海闊天空

是一次次戰爭,掠奪後在戰爭然後一步步演變而來的

20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他們之間都會有**往來,有時候是一次次的戰爭和掠奪或相互爭鬥,有時候又是合作伙伴。

21樓:財稅社會

他們之間的關係時好時壞,有時候這個國家相互**,但是有時候又相互爭鬥。

古代「新羅」是現代什麼國家

22樓:貞觀之風

古代「新羅」疆域基本在現在的韓國境內,古代新羅應該是現在的韓國。

公元82年,半島地區形成了三股勢力:高句麗(中國少數民族政權,不是後來的高麗),新羅,百濟。其中新羅忠心依附中國。

唐高宗時期,由於內部矛盾爆發,新羅政權請唐朝出兵,幫助其統一了朝鮮半島,這是朝鮮第一次大統一。

公元十世紀之後,新羅內部再次分化成三股勢力,新羅,後高句麗,後百濟。三國紛爭十幾年,由後高句麗統一了半島,建立了高麗王朝,這個才是我們所熟悉的高麗。

23樓:匿名使用者

660年新羅聯合唐滅了百濟。 668年,新羅與唐又滅了高句麗。新羅與唐朝的戰爭後,新羅統一了朝鮮半島大同江以南地區後成為統一的新羅。而現在朝鮮半島有兩個國家,分別是朝鮮和韓國

24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大部分去掉西南角 朝鮮南及東南部 基本算是現代的韓國

百奧泰與百濟神州的區別,軟體和硬體的區別?

那區別主要是品質和材質的區別,品質和材質的區別,我覺得第一個會更好一些 北奧康泰和北濟神州的區別,百奧康與北極神州的話是有區別的,這兩者區別還是比較大的,百濟神州更加的好 這個最大的區別就是後者的話,它的產量更加大一些,規模更加龐大。這兩款產品同屬於一家公司區別,主要是他們的成分還有他們的分量。改造...

百度從景山公寓到廣濟北路有多遠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6.5公里 起點 景山公寓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40米,左轉進入馬澗路2.沿馬澗路行駛560米,左轉進入湘江路 3.沿湘江路行駛720米,右轉進入鹿山路 4.沿鹿山路行駛1.0公里,左轉進入金楓路5.沿金楓路行駛820米,直行上匝道 6.沿匝道行駛60米,過謝家橋約340...

請問普陀山普濟寺有幾大殿應分別怎樣拜佛

按走路的順序禮拜即可。另外,我們信佛,學佛,欲求好運,福氣,還有一個非常需要講究的地方,就是要能在生活中,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的話,我再為你詳細解說一下。在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