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幹百合能用來做什麼

2021-04-30 08:03:54 字數 2105 閱讀 2020

1樓:

材料:西芹、百合各適量

配料:胡蘿蔔片

做法:1. 百合一瓣兒一瓣兒剝下、洗淨,除去百合老衣;西芹洗淨,切斷(切片);胡蘿蔔切成片狀

2. 炒鍋放油燒至七成熱,投入胡蘿蔔、西芹、百合,略炒3. 加上調味品--鹽、味精

特點:西芹脆、百合酥、略苦,清涼爽口。

功效:芹菜- 性味甘涼,具有清胃、滌熱、祛風之功效,含較多的膳食纖維。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

2樓:潭霽閃翊君

乾的百合口感上和鮮百合沒什麼太大的差異。煮熟後口感綿糯,不應該有什麼其他的味道。如果你買的百合口感不對,首先要看看是不是顏色特別通透潔白,正常的百合呈現類白色,特別漂亮的就是用硫磺燻蒸過的,目前市場上這類東西充斥很多。

如果不是潔白鮮亮,而是有一些黑斑或者發灰髮暗,有可能是晒乾前已經受到蟲害或者變質,也不應該再吃了;而一些顏色偏黃、色調很均勻的幹百合則是陳年的舊貨,口感不會很好。

著重看了看百合的產地加工,硫薰是防腐防蟲的常用方法,使用很普遍。你可以試一下:抓一大把百合幹放在鼻子附近仔細聞一下,有沒有類似化學成分的嗆鼻感,再聞一下手上有什麼怪味沒有。

基本上可以判定。

幹百合煮粥不用事先泡發,直接和大米一起煮就行。否則就必須用高壓鍋了(家常鍋煮出來會有脆脆的口感)。

3樓:董雪聞人彤

把幹百合泡發以後,可以像鮮百合一樣地煎炒煮蒸。

百合幹如何泡水 和什麼泡水 有什麼功效

4樓:罡錚之狼

1、幹百合泡水喝首先便是挑選出潔白、片大、緊包的百合鱗莖,將「鱗莖小而多、鱗片小且包而不緊的頭頭」剔除,那些經過蟲蛀、黃斑、黴爛及表皮變紅的百合不可使用。

2、之後使用利刀將毛根給切掉,去除泥土雜質和皮部老化的花瓣。

3、然後將挑選整理後的百合鮮料用清水漂選2-3遍。之後便可將幹百合用來泡水了。

百合幹功效:

百合乾性微寒、味甘,有潤肺、止咳、清熱。解毒、理牌健胃、利溼消積、寧心安神、促進血液迴圈等功效。主治勞嗽、咳血、虛煩驚悸等症,對醫治肺絡疾病和保健抗衰老有特別功效。

和其他藥材泡水的功效:

1.和金銀花泡水: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證,均效果顯著。

2.和檸檬幹泡水: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檸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 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5樓:大人物張展

泡水喝一樣能起到滋陰潤肺 寧心安神的功效,先用清水沖洗下,在用溫熱水泡,不要剛開的開水就倒了。這方法還是我從**網一家 蘭州百合專業店上了解的

6樓:浩渺一沙

百合幹泡水喝效果不大.

百合幹最好是和銀耳

一起煮粥喝

做法一原料   百合30克,銀耳10克,大米50克,冰糖適量。   製作   將銀耳發開洗淨,同大米、百合入鍋中,加清水適量,文火煮至粥熟後,冰糖調服,每日1劑。

功效   可養陰潤肺,健脾益氣。

做法二烹製材料   主料:粳米[1]   輔料:銀耳、百合、蓮子、枸杞   調料:

鹽、味精、白糖、香油、白醋   烹製方法   1、鍋中加適量清水燒開,將粳米、銀耳、蓮子提前泡發後放入鍋中,小火煮至軟爛,出鍋前加入鮮百合、枸杞再煮3-5分鐘即可;

2、將彩椒、金橘切塊,加入沙拉醬、白醋、白糖、鹽、味精,攪拌均勻即成爽口小菜,可搭配粥一起食用。

特點   軟糯爽口,粥香四溢。

就用杭菊 泡水喝可 清熱解毒 潤肺止咳 平肝明目

7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有兩種,食用百合和藥用百合。食用百合又稱甜百合,瓣型較大,顏色偏白,食用起來,脆而檽,微甜,比較有名的是蘭州甜百合,一般用做吃食。藥用百合瓣型小,略厚,顏色偏黃,味道較苦,一般作為藥物使用,有潤肺、止咳、祛痰之效。

百合很少泡著喝,即使用作食物,也要用水泡幾個小時,等全部泡發,瓣型全部,再去掉雜質和壞爛的,或燉或炒。可以和銀耳等一起燉,或者做百合粥也不錯。

置於所說的薰硫問題,呵呵,這個就不好說了,只能看商家的良心了。哪種百合都有可能被薰硫。

至於你說的酸味,有可能你沒去掉壞爛的,也有可能是薰硫的殘留。

幹百合怎么用,幹百合怎麼用

回答非常高興為您服務 請您稍等 方法如下 供您參考 1 選材。想要製作出上好的百合幹,原料非常重要。在選材的時候要儘量選擇新鮮 潔白 飽滿 無破損 無病蟲害的百合鱗莖作為原料 2 剝片。將選好的百合鱗片從鱗莖上一片一片地剝下來,一般用手剝,剝的時候要注意動作輕柔,切勿將鱗片剝到破損 3 清洗。接下來...

百合幹泡水喝有什麼功效,百合幹如何泡水 和什麼泡水 有什麼功效

你好。幹百合可以直接泡水喝,但是要先用溫水泡一會兒,再衝開水泡著喝,是滋陰不氣血的,潤肺的佳品。每100克百合bai 幹含蛋白質du3.36克,zhi脂肪0.18克,dao澱粉11.8克,還原糖3.0克,蔗糖10.39克,果回 膠5.6克,另外還含有秋水答仙鹼 維生素b 以及鈣 磷 鐵等多種成分。因...

新鮮的百合怎樣製作成百合幹

選料。選用新鮮 鱗莖肥厚 無病蟲害 無機械損傷 品質優良的百合作原料。剝片。將選好的百合鱗莖用剪刀剪去鬚根,從外向內剝下鱗片,注意輕剝輕放,防止破損。清洗。將剝下的鱗片分外 中 內三層及黃 白 斑點三色分別倒入清水中,並輕輕攪動,洗淨後撈出瀝乾水分,分別堆放備用。煮制。煮前先洗淨鐵鍋,倒入約佔鍋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