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普陀山普濟寺有幾大殿應分別怎樣拜佛

2021-03-04 02:16:21 字數 5285 閱讀 3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按走路的順序禮拜即可。

另外,我們信佛,學佛,欲求好運,福氣,還有一個非常需要講究的地方, 就是要能在生活中,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的話,我再為你詳細解說一下。

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上,有一大惡,一大善,很能決定我們將來的福氣,運氣

此一大惡,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即是殺生,上天有好生之德,而生靈最為愛惜的,就是自己的性命,我們殺生奪命,生靈的痛苦很深,怨恨也很深,佛法告訴我們,殺生是大惡行,是有惡報的,我們求福求運,此一條不可不戒之。

另外,有一種極大之善行,也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凶。

最後,朋友你可以請一些佛學書籍來看下,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去名山古寺燒個香,磕個頭就了事了,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比如誦經,吃素,放生),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佛學書籍寺廟裡有請,新華書店也有售的。很多經書都很難懂,初學可以看一些佛法普及,佛法入門的書。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我們現在是人,那有沒有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普陀山的普濟寺的各個殿分別求什麼?

2樓:追光者就是我啊

普陀山的普濟寺的各個殿求什麼都可以。

普濟寺,俗稱前寺,位於舟山市普陀區普陀山白華頂的靈鷲峰南麓,建立於後梁貞明二年(916年),後屢興屢毀,清康熙二十八年(2023年),康熙南巡時下詔重建寺廟,後又賜題額「普濟群靈」。

普濟寺佔地面積26000平方米,整組建築坐北朝南,寺前有石牌坊、照壁、御碑亭、八角亭、瑤池橋、海印池附屬建(構)築物等,沿中軸線依次築有正山門(御碑殿)、天王殿、圓通殿、藏經樓、方丈殿等。主殿兩旁有鐘樓、鼓樓、配殿、客房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陀山的普濟寺的各個殿求什麼都可以,沒有可以求和不可以求的規定。

普濟寺是普陀山的佛教活動中心,一切重大的佛事活動在此舉行。普濟禪寺始建於宋朝,為普陀山山中供奉觀音的主剎。每次當地有佛教活動都會在此舉辦,另為農曆的2月19,6月19,9月19為廟會,在這時候去可能更加有趣。

當地氣候適宜,十月份時最高溫度為26攝氏度,最低溫度為12攝氏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普濟寺是普陀山三大寺,其實**都可以求什麼的,這是你心的問題,你看那尊菩薩與自己有緣就去求求。或許菩薩會給您一個感應,如果想得到的,那是要自己去修行的。

普陀山三大寺拜佛順序應該是怎麼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陀山三大寺拜佛順序:慧濟寺、法雨寺、普濟寺。

一、慧濟寺:是全山最高的寺廟,也是普陀山三大寺廟之一。所有大殿都要點香,寺內有三大殿,依次是:

1、 天王殿:正門供養彌勒菩薩,許閤家平安願;反面供養韋馱菩薩,許家宅平安、出入平安願。

2、 大雄寶殿:供養釋迦牟尼佛,許閤家安康願。

3、 「不二法門」觀音殿:正面供養觀世音菩薩正像,許閤家平安願;反面供養送子觀音,許願得子,很靈驗。 (燒香一般都是進門先拜彌勒菩薩,最後出門拜韋陀菩薩,切記!)

二、法雨寺:

1、天王殿:進門拜彌勒佛。彌勒佛求平安快樂,出門拜韋陀。(點香)出門(左鐘樓右鼓樓) 。

2、玉佛殿:白玉釋迦牟尼佛。

3、圓通殿:觀世音菩薩(點香)。

4、千手觀音殿:千手觀世音菩薩。

5、大雄寶殿:主供橫三世(佛祖釋迦牟尼,阿彌陀佛,藥師佛)(點香)。

6、西方三聖殿:主供中阿彌陀佛(西方接引佛),左觀音菩薩,右大勢至菩薩(熄刀光劍影)。

7、關公殿:關帝菩薩(伽藍菩薩)。

三、普濟寺:內有8大殿供奉11尊菩薩。每個殿都要進香,順序如下,分別是:

1、大圓通殿--正身觀音,求全家平安,拜時默唸「南無觀世音菩薩」。

2、文殊菩薩--給小孩子求智慧。拜時默唸「南無文殊菩薩」。

3、普賢菩薩--求事業。拜時默唸「南無普賢菩薩」。

4、大雄寶殿--三世佛(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藥師佛),消災避難。拜時默唸「南無三世佛」。

5、地藏王菩薩--給老人盡孝道。拜時默唸」南無地藏菩薩」。

6、普門殿--千手千眼觀音--有求必應。拜時默唸「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7、伽藍菩薩--求財。拜時默唸「南無伽藍菩薩」。

8、天王殿--彌勒和韋陀,求出入平安。主供韋陀菩薩,求家宅平安。拜時稱「南無韋陀菩薩」。

6樓:楓橋映月夜泊

普陀山的三大寺:普濟禪寺、法雨禪寺、慧濟禪寺。

按照三大寺的順序拜佛是比較好的,先普濟寺,再法雨寺或慧濟寺。南海觀音也是一定要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陀山三大寺拜佛順序依次是:普濟禪寺、法雨禪寺、慧濟禪寺。普陀山位於浙江省舟山市,是觀世音菩薩教化眾生的道場,素有"海天佛國"、"南海聖境"之稱。

普陀山是觀音修身得道處,山上寺院無論大小,都供奉觀音大士,可以說是「觀音之鄉」。下面我們來簡單介紹下拜佛的禮儀,以及普陀山三大寺拜佛順序,弘揚一下我國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

法雨禪寺,建立於明萬曆八年,因當時此地泉石幽勝,結茅為庵,取"法海潮音"之義,取名"海潮庵",萬曆二十二年改名"海潮寺",三十四年又名"護國鎮海禪寺"。康熙三十八年(2023年)清朝廷又賜金修寺,修繕大殿,並賜"天華法雨"和"法雨禪寺"匾額,故得今名 ,其各殿禮拜內容如下:1、天王殿:

進門拜彌勒佛,未來佛求平安快樂;2、玉佛殿:主供白玉釋迦牟尼佛;3、圓通殿:主供南無觀世音菩薩;4、千手觀音殿:

主供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5、大雄寶殿:主供橫三世佛;6、三聖殿:主供西方三聖;7、伽藍殿:

主供伽藍菩薩。

慧濟禪寺,俗稱佛頂山寺,明朝(1368-2023年)僧人圓慧建立。清光緒三十三年(2023年)僧人德化請得《大藏經》,光緒時又大肆加建,欽賜景藍龍缽、御製玉印等,從此,一切規制與普濟、法雨兩大禪寺齊平。全寺建築別具一格,依山就勢,橫向排列,殿堂寬敞壯麗,整座寺院深藏於森林之中,以幽靜稱絕,大雄寶殿蓋彩色琉璃瓦,陽光之下光芒四射,形成"佛光普照"奇景。

其各殿禮拜內容如下:1、天王殿:進門拜彌勒佛,出門拜韋陀;2、大雄寶殿:

主供釋迦牟尼佛;3、觀音殿:供奉觀音菩薩,且是白玉送子觀音,求子最靈。

8樓:假面

用一天時間遊覽普陀山的正確順序是:從普濟禪寺—>法雨禪寺—>慧濟禪寺—>寶陀講寺—>南海觀音—>紫竹林。這樣正好環島一週,把主要景點都看了,還不走回頭路。

普陀山進山可以攜帶食品。如果你體力比較好,可以攜帶一些方便食品進去,因為島上小食品**比較貴。我們去的時候,島上雞蛋5元一個,礦泉水10元一瓶。玉米10元一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大雄寶殿前上三支清香,其它各殿合掌禮拜即可。當然,也可以按照寺院的規定,根據寺院香爐分佈的情況自行決定,但每個香爐中不超過三支香為宜。

10樓:南飄神馬

去普陀山拜佛的話其實沒有什麼必須按照什麼順序拜,但是根據很多人說,也可以按照一定的順序,只不過這是通俗說法:普濟寺,法雨寺,南海觀音。另外也有人說可以去慧濟寺廟,這個因人而異吧,沒有什麼必須先去哪個。

11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按照三大寺的順序拜佛是比較好的,先普濟寺

,再法雨寺或慧濟寺。南海觀音也是一定要去的

1、法雨禪寺院。

的九龍壁、天王殿、玉佛殿、主殿圓通寶殿等。主殿供奉著毗盧觀音像,殿內的九龍藻井雕刻精細,殿後面的海鳥觀音圖也很好看,別錯過了。御碑殿供奉著千手觀音,大雄寶殿供奉著釋迦牟尼佛。

院內有古銀杏樹兩棵,有一棵已經有500多年的歷史。

2、慧濟禪寺。

位於佛頂山頂部,是普陀山海拔最高的寺院。其主殿供奉著釋迦牟尼佛,後邊供奉著千手觀音木雕像。觀音殿除供奉觀音像外,殿中的牆壁上,鑲嵌有觀音石刻123尊。值得一看。

寺內建築物數九龍觀音殿(大圓通殿)最為輝煌,該殿系清乾隆三十八年四月朝延發金陵(今南京)明故宮九龍殿蓋成,為目前國內寺院建築規格最高的一座佛殿。

3、寶陀講寺。

選址普陀山廬幹庵舊址,2023年11月6日奠基興建。建築規模與普濟寺相近,故又稱普陀山第四大寺。

其中軸線主體建築為牌樓、鐘鼓樓、天王殿、大圓通殿、大講堂、大寶閣樓等,多采用北方明清宮廷式建築風格;東西兩側建築為方丈院、庫房、戒壇殿等,則採用南方古建築風格。

是一個以弘法講經為主的寺院,主殿圓通寶殿是仿紫禁城金鑾殿建造的,巨集偉莊嚴。普門講堂是講經說法的地方,裡邊能容納將近1000個聽眾。

12樓:樂清小羽

朝拜順序:慧濟寺→法雨寺→普濟寺→南海觀音

住宿後坐纜車上佛頂山(慧濟寺),敬香朝拜後走路**階去法雨寺(1088級臺階)耗時1小時左右,再至普濟寺進香,之後至南海觀音。

13樓:匿名使用者

碼頭——普濟寺——法雨寺——千步沙海灘——從法雨寺邊爬上山頂——佛頂山——慧濟寺——南海觀音——碼頭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誠則靈,拜佛關鍵拜自己的內心和靈魂,真正的佛是不計較的

普陀山燒香順序

15樓:我的果子殿下

普陀山燒香順序:管濟禪寺,法雨禪寺,苞濟禪寺,寶陀講寺,南海觀音,紫竹林。

路線介紹:

從碼頭上後,步行100米左右,就是景區遊覽車的車站,可以坐景區遊覽車先到普濟禪寺,車程5分鐘。然後從普濟禪寺乘遊覽車到法雨禪寺,車程10分鐘。

從法雨禪寺出來,旁邊有一條上山的小路,可以從那裡爬山到佛頂山頂,上山需要爬1088個臺階。到佛頂山看到」 佛頂山」牌坊後,再往前走大約5分鐘,就能到慧濟禪寺,全程需要30分鐘左右。

遊覽完慧濟禪寺,可以坐景區索道下山, 下了索道,步行大約5分鐘路程就能到達對面的寶陀講寺。遊覽完寶陀講寺,建議坐景區遊覽車到南海觀音。車程20分鐘。

下了車,沿海邊大道行走10多分鐘,就到南海觀音了。遊覽完南海觀音,原路從海邊回到主路,旁邊有條小路可以去紫竹林,路上可以從岸邊俯瞰紫竹林。

16樓:花衣孓孑

到普陀山燒香有個說法,要先拜主人:觀音菩薩。先安排去普陀山主寺—普濟禪寺,然後,去南海觀音、紫竹林景區(不肯去觀音院),接著往上到法雨寺、慧濟寺(佛頂山)。

據說燒香要從腳燒到頭。

普陀山求子要拜哪個寺最靈,普陀山求子哪個寺最靈

求子三要 第一要bai保身節慾,以 du培先天。第zhi二敦倫積德,以立福dao基。第三胎幼善教,以免專隨流。屬此三要事,務期實行。再以至誠,禮念觀世音,求賜福德智慧光宗華國之子,必能所求如願,不負聖恩矣。第一保身節慾,以培先天者。若不節慾,則精氣薄弱,必難受孕。即或受孕,必難 即或 以先天不足,決...

普陀山什麼時間有佛事活動,普陀山有什麼廟宇?

只要是佛教的節日哥哥寺廟都會有活動的,佛教節日表 彌勒菩薩聖誕 正月初一日 釋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初八日 釋迦牟尼佛涅盤 二月十五日 觀音菩薩聖誕 二月十九日 普賢菩薩聖誕 二月二十一日 文殊菩薩聖誕 四月初四日 釋迦牟尼佛聖誕 四月初八日 韋馱菩薩聖誕 六月初三日 觀音菩薩成道 六月十九日 大勢至菩...

普陀山上有多少座觀音,普陀山的觀音有多高?

沒有很準確的答案吧 不過最大的那個觀音看的真巨集偉 和靈山大佛有的一比 在普陀山正面正 有一座很大的觀音銅像,還有寺廟裡一座觀音像。一共2座而已。一座。不管你有多少。你應該心中只有一座那才是對的。你肉眼看到的。只不過是一些泥菩薩。銅菩薩。鐵菩薩。普陀山的觀音有多高?普陀山南海觀音立像.總高33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