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織正反針,毛衣裡的正反針具體怎麼織?從哪個洞穿入?

2022-01-13 05:38:21 字數 3962 閱讀 4578

1樓:貓少黃毛毛

呃···真不好表達,右手的針往左邊針上的下方穿過,繞線,是正針,反之,從左邊針的下方往上穿針繞線,是反針,汗,不知道你明白不?

2樓:313傾國傾城

正反針的織法:

1.首先起針,可以多起幾針,第一針挑下不打,將線走下面繞上來;

2.用右針向左針上的第一針向上穿入,將毛線往左針上繞一下;

3.將右針上的毛線帶出,這是反針;

4.將右針向左針的下面穿入;將毛線繞過去;然後打出來,這是正針;

5.就這樣一針正一針反,打到頭;

6.第二行還是上面的打法,第一針不打,調下來;

7.打幾排以後,正反針圖案就看得更明顯的出來了。

織圍巾不懂上下針怎麼織?正反針又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針,即我們平時說的反針 下針,即是我們平時說的正針

毛衣裡的正反針具體怎麼織?從哪個洞穿入?

4樓:匿名使用者

1)正反針 = 1針上針/ 1下針:通常作為毛衣的邊、領邊、袖口。

2)起針後織第二行:從棒針中串著的針洞穿入織:見上針織上針。見下針織下針。

附圖是:上針和下針織法的**:

織圍巾正反針的順序

5樓:1笑何奈

1,起針:

1)將右針頭“從內向外”穿過左針的“第1針(2根線)”的左側,2)握線的右手將長線繞右針頭一圈並將線拉出成“第2個針線圈”

將“第2個線圈”套到左針上,這就起好了“下針”

3)再將右針頭“由外向內”插進“第1和第2針中間”。

4)將右手線繞右針頭一圈,並順勢將線從原路退出形成“第3針線圈”

將“第3個線圈”套到左針上,這就起好了“上針”

5)繼續按 1)- 4)起好所需的針數

2,上針=反針 織法:

(1)將織線繞到右針前面。

(2)將右針頭往上插入左針的第1個針圈中,保持這個插入的狀態;

(3)接著將織線圍著右針頭繞1圈。並保持這個狀態;

(4)緊跟著右針頭帶著這圈繞的線從插入的針圈中向後退出到右針上,同時順勢將所插的這1針一起退出。

3,下針=正針 織法:

(1)將織線繞到右針後面。

(2) 將右針頭往下插入左針的第1個針圈中,保持這個插入的狀態;

(3) 接著將織線圍著右針頭繞1圈。並保持這個狀態;

(4)緊跟著右針頭帶著這圈繞的線從插入的針圈中往前退出到右針上,同時順勢將所插的這1針一起退出。

6樓:夏日北風

可以一行正一行反,又快又好看,線一定要鬆。

反針怎麼織

7樓:動脈在**

反針編織的具體操作如下:

1、第一步起針,起20針。

2、用右針向左針上的第一針向上穿入。

3、將右針上的毛線帶出,這就是反針。

4、將右針向左針的下面穿入,然後打出來,這就是正針。

5、一針正一針反,打到針頭,即完成反針編織的具體操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毛線和毛衣針

操作如下:

一、首先起針,我起了20針左右,第一針挑下不打,將線走下面繞上來。

二、用右針向左針上的第一針向上穿入,將毛線往左針上繞一下。

三、將右針上的毛線帶出,這是反針。

四、將右針向左針的下面穿入;將毛線繞過去;然後打出來,這是正針。

五、就這樣一針正一針反,打到頭。

9樓:天邊的雲彩

編織教程:棒針的基礎編織方法——反針的織法,學習了

10樓:清風and醉月

反針又叫上針,對應於正針(下針)。如圖

第一**是正針(下針),第二**即是反針(上針)

正反針的基本織法**

11樓:酷

建議你去中國結藝網上看看,上面有**的

12樓:一如返璞歸真

這裡有

你可以參考。

怎麼織圍巾 上下針 反正針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最簡單的一種針法

1)用最粗的棒針約10mm, (也可將粗的圓形筷子的一頭稍削尖來代替)

2)冰條棉或粗毛線。

3)織圍巾

一 起針:左右手各握1根針,

第一步:1、打個6cm長的活結,套在左針上,2、將短的那頭線置於針的外側,長的那頭在內側;

第二步:1、將右針頭往下插進左針的線圈裡,2、將長的那線從右針下繞到右針上,

3、然後將線從線圈中挑出、這樣就起好了第1針,重複2、3、就起好了第2針,如此反覆起19針左右。

先學下針織法:1、將右針頭“往下”插進左針的線圈裡,2、將長的那線從右針下繞到右針上,然後將右針和線從線圈中挑出。

二,織圍巾:

第一行:第1針 邊針不織;

第2-19針 全部都織下針;

第二行:以後每行、每針都按第一行織。

反覆迴圈織到自已需要的長度後就可收尾。(一般長度在160-200cm左右)

三:收尾(邊):

1):邊針不織。

2):2針並織1針,並將前1針 蓋到這針上的針,3):2針並織1針,並將前1針 蓋到這針上的針,按2)重複直到收到最後1針,將線剪斷後挑出。

斜花型圍巾織法 就是用正反針怎麼織出來是斜的花型

14樓:

1、首先起針,起針的針數是雙數,起了12針,如下圖所示。

2、第一針織下針,將右針往左針的下面線裡穿出,繞線,織出來,如下圖所示。

3、將繞到上面,左針從右針上的兩根線裡穿出,繞線,如下圖所示。

4、繞線後織出來(也就是兩針合併起來,一起織下針),如下圖所示。

5、然後將線繞到上邊,如下圖所示。

6、左針從右針上的兩根線裡穿出,繞線,織出來,如下圖所示。

7、同樣織法,將一排織到頭,最後一針織上針,如下圖所示。

8、往後每一排織法相同,一直到圍巾織成,如下圖所示。

9、兩面是一樣的,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編織技法

編織工藝品中豐富多彩的圖案大多是在編織過程中形成的;有的編織技法本身就形成圖案花紋。常見的編織技法有編織、包纏、釘串、盤結等。

1、編織。最基本的技法,包括編辮、平紋編織、花紋編織,絞編、編帽、勒編等工藝。編辮是草編中最普遍的技法,它沒有經緯之分,將麥秸、玉米皮等原料邊編邊搓轉,編成3 ~ 7股的草辮,通常作為草籃、草帽、地席的半成品原料。

平紋編織是草編、柳編、藤編普遍運用的技法。

2、包纏。以某一原料為芯條,再以其他原料包、纏於芯條之上 ,編織成所需要的造型和花紋 。主要有纏扣、包纏、棒錘扣等。

纏扣是玉米皮編常用的技法。它以麥秸等編織成辮子狀的芯條作為經繩,然後在外面以玉米皮纏之。每片玉米皮可在芯條上纏兩圈後而結釦,並通過結釦,將上下纏過的芯條連線成形。

3、釘串。釘,是以針線或其他原料將兩部分編織原料或半成品釘合成一體,構成器物;串,是將兩者攏合,並不連成一體。常用的技法有手釘、機釘、砌釘等。

手釘是將麥秸辮、玉米皮辮等用手工縫紉釘連成片,製成茶墊、壁掛、地席等。機釘是以縫紉機將麥秸辮、玉米皮辮釘連成草帽、提籃等。

4、盤結。是經緯形式和包纏、結釦相結合的編織技法。常見的有馬蓮朵、套扣等。

馬蓮朵又名打結,是以玉米皮包纏的芯條作為經緯,然後互相掩壓、盤結,組成有立體感的蓮花狀四方連續花紋。套扣也是打結,但形狀扁平,沒有立體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斜紋針,這是六針一個花樣,是三針上三針下的條紋,也可以織成二針上二針下的條紋

橫著織的毛衣怎麼織

這款毛衣從下起針比較好織。1,底邊是雙螺紋針,既2針上,2針下,織6到7寸後開始織正身 2,正身的花樣為10針麻花針,間隔2針上針和10針下針,再織2針上針,24針迴圈織一個花樣 3,這款毛衣出彩的位置應該是領子,深圓領 正身分袖後,織3寸,就可以收領子,大圓領,中間收得要急一些,收得要均勻 4,領...

請教前輩雙桂花針怎麼織,雙桂花針怎麼收針

雙桂花針織需要準備如下材料和工具 毛線 織針,具體的編織方法如下所述 1 第一排 第1針挑下不織,見下圖所示。2 第一排 第2針為反針繞線,織1針反針,見下圖所示。3 第一排 第3針為反針,見下圖所示。4 第一排 第4針和第5針為正針,見下圖所示。5 第一排 繼續,2針反針,2針正針,最後1針為反針...

怎樣織兒童毛衣,小孩的毛衣怎麼織

上編織人生網,那樣有織法。小孩的毛衣怎麼織 第一步 起頭146針織來回平針5 6行,然後織16針平針,中間織單羅紋114針,末尾16針,每行織完單羅紋最後一針跟留16針第一針合併,直止16針收完為止,也就領子完工了。我起了146針,中間單羅紋114針,併到第10針時,在領子中間部分一次性收10針,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