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以色列的空襲,伊朗為什麼不敢主動還擊以色列

2022-01-13 05:38:20 字數 5687 閱讀 9581

1樓:ll7七

雖然十分反對以色列的空襲,但是因為以色列的背後有美國的支援,伊朗並不敢對其進行軍事反擊就算伊朗有俄羅斯的支援,也沒有太大的作用,因為俄羅斯的目的也不是單純只是為了幫自己。

伊朗十分排斥以色列的猶太人政權,曾一度放話說要把以色列徹底消滅掉,不過伊朗對以色列更多隻是表現出一種態度上的堅硬,而以色列對伊朗從不停留於言語上的進攻,今年以來,以色列對伊朗駐敘利亞部隊實施了多次空襲行動二,伊朗對以色列的頻繁空襲行動不敢進行主動的軍事還擊我覺得原因有這麼幾個。

一、強大的背景

伊朗和以色列背後的支持者不同,熱烈背後是強大的美國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援是一色列這麼猖狂的主要原因,所以以色列也在打擊敘利亞。

這上面這麼猖狂,反觀伊朗雖然有俄羅斯的支援,但是和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援作比較,就相差甚遠了,因為伊朗和俄羅斯還是有有矛盾的,俄羅斯幫助伊朗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伊朗,對伊朗的支援,並不是全心全意的,只要以色列不打擊伊朗本土俄羅斯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對待這件事情。

二、地理位置

因為伊朗到以色列之間中間還隔著好幾個國家,比如伊拉克,沙特,約旦的這些國家都是美國的盟友,以色列的飛機飛到伊朗上空,從他們這些國家上空經過是被允許的而如果伊朗的飛機飛到這些國家的上空,有很大概率是會被這些國家攔截的,並且,沙特與伊朗是是仇的國家所以,伊朗並不好進行軍事還擊。

所以在多方面的原因上,伊朗並不敢對以色列發起軍事反擊。

2樓:匿名使用者

凌晨時分,以色列再次對敘軍事基地發動空襲,為何伊朗不敢還擊?

3樓:薛無依

伊朗之所以不敢還擊以色列可能還是顧忌以色列後面的美國吧!

4樓:zpfly飛

伊朗根本沒辦法對以色列形成威脅,空中力量薄弱。

5樓:雪上加霜

因為以色列有美國的支援,而俄羅斯對伊朗的支援並不徹底,只是在涉及自己的利益的時候支援伊朗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他的背後有美國支援,所以他才不敢主動還擊以色列。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因為以色列的背後 某些國家的支援。

8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以色列敢空襲伊朗其實是因為它背後有美國的支援,伊朗不怕以色列但是怕美國

9樓:阿達水電費

因為哪個國家都不想打仗,而且伊朗的背後還有美國。

10樓:秋白同學

可能還是害怕美國的介入吧,畢竟美國可是護著以色列的。

11樓:qiao趙

伊朗也不是不敢還擊,只是有很多綜合的考慮。

伊朗經常被以色列轟炸,為什麼伊朗不反擊呢?

12樓:甲丁

從一些新聞中,大家總能看到一些關於以色列打擊在敘利亞境內的伊朗武裝,但是對此呢,伊朗方面總是給與指責但卻從來沒有對以色列也進行軍事打擊,這是為什麼呢?主要原因就是害怕以色列背後的美國。

以色列除了空襲伊朗軍事基地以外,曾經還對伊朗擁有核問題上表現出了絕對的強硬態度,暗殺伊朗的核專家和網路攻擊伊朗的核設施已經算是公開的祕密了,而且還公開宣稱不會允許伊朗擁有核**,如果擁有執意擁核,對以色列的安全造成了影響,以色列不介意直接對伊朗本土進行空襲。

而伊朗方面呢,也算是有力使不出,不僅從俄羅斯買的防空系統對以色列戰機頻頻失誤,就算在兩者有爭議的戈蘭高地,他也沒能佔到便宜。因為一些國際因素,伊朗只能派遣陸軍去進行防守,而且不能反擊,因為沒有空軍的支援,陸軍的反擊行為直接暴露在以色列的空軍視野之下,簡直就是活靶子。

目前美伊對峙,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在目前的局面下,伊朗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讓美國解除對自己的經濟制裁。大家都知道,猶太人基本控制著美國的各大企業,這就使得美國曆任**都不得不在以色列的領土問題上進行偏袒。

本來美國就對伊朗的擁有核**的問題上大為反感,如果這個時候反擊以色列,就給了美國製造戰爭的機會,這將是沒有核**的伊朗所不能承受的。再者伊朗和先進的以色列軍事實力上平分秋色,一旦開戰也不一定可以將以色列滅國。

13樓:

其實以色列經常襲炸的並沒有轟炸到伊朗的領域,據不完全統計,過去兩年,以色列針對敘利亞境內伊朗目標的空襲就達200多次,只不過這些空襲均發生在敘利亞境內,並未波及伊朗本土,也未觸碰到伊朗的領空、領地與領海。

敘利亞部署的主要是陸軍,而以色列攻擊主要是空軍伊朗這方面不佔優勢,而且以色列戰機從黎巴嫩走廊低空隱蔽飛行,然後到達黎敘邊境突然發動襲擊,然後快速撤離。以色列就憑自己強大的空軍優勢讓伊朗付出比較大的代價,而伊朗卻拿以色列戰機沒有辦法,俄羅斯的防空系統經常對以色列戰機選擇性地視而不見,這也是讓以色列頻頻得逞的重要原因。

5月10日的空襲過後,伊朗在敘利亞已經沒有與以色列對抗的能力了。以軍自豪的表示,基地被以色列炸的一片狼藉,想恢復至少需要半年左右。有人會問了,伊朗為何每次都不反擊?

舉個例子,以色列5月10日空襲伊朗基地時,伊朗的防空系統被以軍戰機搶先摧毀,導致伊朗基地全線崩潰。其次伊朗全盛狀態打不過以色列,現在更是不行。

擺在伊朗面前的現實十分殘酷,以色列有美國支援,並且攻擊需要越境的國家也與美國關係密切,加上歐盟國家偏向美國,伊朗在中東地區成為名副其實的「中東孤兒」。如果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空襲,必須得越境進入沙特或者伊拉克、土耳其的領空,所以,伊朗面對以色列的空襲行動,就只能從言語與態度上強硬,無法從軍事上進行還擊。

14樓:同享文化

伊朗經常被以色列轟炸,但是卻一直都沒有反擊以色列。主要是因為大小環境的關係,還有其他國家對待這件事情的態度上都有很大的關係。

還有就是俄羅斯,以色列的轟炸行為偶爾會涉及到俄羅斯的利益,但是對於俄羅斯來說,他們的態度是非常明確的,如果以色列影響到了俄羅斯,那麼他們會給予反擊,反之他們就一直觀望,絕不隨意的摻合進去。幾年來,以色列一直在對伊朗駐敘利亞的軍隊還有軍事目標多次狂轟濫炸,給伊朗造成了很大的損失,伊朗被傷害的遍體鱗傷,但即使是這樣,對於其他國家來說,這只是小打小鬧,對世界造不成什麼影響,所以也沒有國家會同情伊朗。

也不可能會有國家幫助伊朗,就像俄羅斯一樣,俄羅斯對於這件事情的處理態度就是各個國家所學習的榜樣。而對於伊朗來說,以色列並沒有直接攻打他們的本土,而是轟炸的伊朗駐敘利亞的軍隊,這就是屬於小環境,伊朗想要在敘利亞紮根,所以他就只能忍耐。

15樓:14也被佔用

伊朗不想徹底激怒以色列,那會將伊朗置於更加危險的境地。目前美國和伊朗正在就核問題、油輪襲擊問題和美國的無人機被伊朗擊落等問題進行博弈。美伊之間的博弈雖然劍拔弩張,但是雙方都沒有徹底要動手的意思。

美國擔心對伊動武消耗國力,讓美國在以後和中俄的大國競爭中處於不利地位。伊朗擔心**被顛覆,政權安全是伊朗最擔心的,美伊一旦開戰美國有能力顛覆伊朗的現**,然後扶植一個新的**。至於被滅國是完全不存在的,二戰之後鮮有吞併他國領土的例子。

美伊不想動手,而以色列的行為是最不可控的因素要說誰最希望美國攻擊伊朗,那這個國家一定是以色列。以色列國土面積狹小,抗摧毀能力弱,一旦伊朗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的彈道導彈攻擊,以色列真的要傷筋動骨,這讓以色列產生了強烈的不安全感。所以以色列迫不及待的希望通過對伊朗發動攻擊以摧毀伊朗的國家硬實力。

鑑於以色列曾經的軍事冒險主義風格,伊朗真怕以色列不顧一切對自己發動攻擊。以色列一旦挑起以色列和伊朗的全面戰爭那麼美國的介入也就不可避免。這又將伊朗置於極度危險的境地。

現在的伊朗的政治領導者是一個成熟的政治家,而不是一個狂熱的宗教主義者,其知道怎麼做對伊朗最好。所以他不會輕易激怒以色列,俗話說,輸人不輸陣,放幾句狠話也是挽回面子的手段。

伊朗沒有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來自於其它大國的制衡。美國和俄羅斯都不希望現在的伊朗冒頭挑事。美國和俄羅斯現在都沒有精力放在中東問題上,中東一旦失控,美國和俄羅斯必將焦頭爛額,這是美俄都不想看到的。

16樓:第二小光光

伊朗之所以經常性被以色列轟炸卻不反擊,主要原因是伊朗完全沒有這個實力——以色列管理有方,以色列的經濟很強大,俄羅斯幫助以色列!

以色列管理有方。

比較伊朗管理的混亂,以色列的管理顯得更加有條理,這也是伊朗只能被轟炸而不敢反擊的重要原因——以色列是全球範圍內領土面積較小,而且成立時間比較晚的國家,相對於其他主流國家或者其他的大國,以色列屬於一個地地道道的小國,但是以色列竟然是發達國家,其實最主要的原因便是以色列的管理有方,以色列領導非常注重以色列人民的安居樂業以及以色列的社會安全,應該這樣說,以色列的領導是世界範圍內比較有領導能力的領導!

以色列經濟發展速度快。

不得不承認——以色列雖然是小國,但是以色列經濟發展卻十分迅速,尤其以色列的對外**以及金融業發展更為迅速,因為之前有俄羅斯的政策扶持,以色列也能夠更好的發展自己的經濟,而不受到太多的經濟壓力和政治壓力,當然以色列國民注重商業發展也是以色列發展迅速的重要原因,經濟基礎經濟上的建築經濟發展的好,其他的才能發展的好!因此伊朗的經濟也對抗不過以色列。

俄羅斯扶持以色列

應該這樣說,俄羅斯扶持相當的一部分歐洲國家,包括以色列,伊朗在內,而俄羅斯的最大對頭也是美國,因為美國有著正面的較量和側面的較量,俄羅斯不得不拉攏歐洲國家,以色列正是俄羅斯所拉攏的一個重要國家,而且以色列的對外**基本上都是圍繞著俄羅斯以及亞洲的!因此伊朗想要摧毀以色列,基本上要擺脫種種的困難,甚至得打敗俄羅斯,才能征服以色列,很顯然——這是不可能的!此伊朗基本上對以色列的轟炸以及以色列的軍事政策無動於衷,不敢反抗!

17樓:待到櫻花開滿時

伊朗的空軍實力不如以色列,以色列跟美國關係比較好,所以以色列使用的都是一些先進的三代機,而伊朗防空又比較弱,並且伊朗害怕以色列背後的美國,所以一直被動挨打。

伊朗在敘利亞的主要部署是陸軍。這些人幫助敘利亞巴沙爾**打擊反對派和恐怖勢力,併為巴沙爾**扭轉戰爭潮流做出了巨大貢獻。以色列對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目標的攻擊主要是空襲,以色列戰機從黎巴嫩走廊低空掩護,然後抵達黎巴嫩-敘利亞邊境發動突襲,隨後迅速撤退。

以色列就憑自己強大的空軍優勢讓伊朗付出比較大的代價,而伊朗卻拿以色列戰機沒有辦法。而且由於俄羅斯與以色列的特殊微妙關係,俄羅斯的防空系統經常對以色列戰機選擇性的視而不見,這也是讓以色列頻頻得逞的重要原因。

目前美伊對峙,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在目前的局面下,伊朗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讓美國解除對自己的經濟制裁。畢竟,美國的經濟制裁導致伊朗石油不能正常出口,伊朗每天損失數億美元,這對伊朗經濟造成很大的壓力。如果伊朗從敘利亞主動攻擊以色列,那麼作為以色列鐵桿盟友的美國自然會站在以色列一邊,支援以色列對伊朗的軍事打擊,甚至美國直接參與對伊朗的軍事打擊。

所以,為了避免自己遭受更大的損失,伊朗面對以色列的空襲大多數時候都沒有采取直接的軍事反擊。

為什麼以色列不敢碰俄羅斯,以色列號稱中東小霸王,為何不敢和俄羅斯碰撞?

就前蘇聯和俄羅斯來看,軍事實力在世界範圍內都是無敵的存在,以色列雖然敢在中東稱霸,但是不敢跟強大的俄羅斯叫板,以色列在俄羅斯眼裡只是一個彈丸小國,無論是 裝備先程序度還是軍事人員個人單兵武力值上都超過了以色列,俄羅斯有完整的軍工生產 研發 銷售 試用等完整機構,是軍工工業發展完整的國家,先進 資源可...

為什麼前男友不敢面對,為什麼前男友不敢面對我 不敢大大方方的跟我做朋友

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對方是一個值得愛的男人,只是你沒有把握好,他很有責任心,處理事情想得周到,因為你曾經傷害過他 我猜傷的不輕,這種男人對感情專一,不會胡來的,作為一個男人 我很佩服他,我也有過這種情況,傷害了對方就不要跟對方聯絡了,彼此都忘記對方是最好不過的了,包括她的所有相關的資訊,只能是熟悉的...

明明很在乎,卻在害怕不敢面對。為什麼?怎麼辦

距離產生美 慢慢和她解釋清楚 唉 看來我們也差不多,我也是一次次的傷害他,但是他都容忍我,我都覺得自己過分,也有一天容忍不了我,離開我的,但是自己就是控制不了 有一首歌一句歌詞是我們之間明明有感覺,為什麼不敢面對?我記得好像是she的歌 s.h.e.戀人未滿 戀人未滿 原曲 destiny 真命天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