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空襲為什麼要趴在地上,為什麼炮彈爆炸的時候,不能夠趴在地上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344 閱讀 5487

1樓:喜洋洋與豬堅強

臥倒是為了減小被彈片擊中的機率,實際上在遭遇任何炸彈襲擊的時候都要臥倒

當空襲實施的時候你那一秒鐘幾米的移動速度根本都跑不掉,唯一能做的是減少自身傷害

二十米外又顆炸彈**,你在站立狀態下可能會身中許多彈片,但如果你臥倒了,被擊中的概率就會變小,毫髮無損都是有可能的,只要炸彈裡你還有一段距離,就能大大提高你的生存機率,但如果落到你身邊五米範圍內,你站立還是臥倒,都很難生存

既然這樣,當然是要臥倒了,屬於標準規避動作,動作熟練的話能夠減少被擊中的機率

你要知道臥倒在戰場上也屬於戰術動作,是可以救命的,老兵生存能力強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老兵的戰術動作熟練

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炸彈**時,彈片是從**點呈倒傘狀向外向上飛出。所以要是臥倒的話彈片是不容易炸到得

3樓:天上的

因為如果敵人炸的話,會看不見你,在天上看很不清楚。

為什麼炮彈**的時候,不能夠趴在地上

4樓:海煙人

趴在地上的確大大減小了被彈片機中的概率,但是衝擊波是會隨著地面傳播的。如果整個身體都貼在地面上,五臟六腑都會被震碎。

所以,正確的姿勢應該是用手肘,膝蓋和腳尖抵著地面,身體向上拱起,雙手抱住頭部,這樣做能夠保護住要害部位,同時避免身體直接接觸地面。很多新兵第一次上戰場的時候並不瞭解,只有老兵才會知道這些經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距離,距離近你會被震碎內臟。

飛機轟炸時為什麼要趴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炸彈**損毀範圍是個以**點為頂點、開口向上的倒錐形,高度越低被傷及的可能性越小,因此趴下是最簡單有效的辦法。

臥倒使你的著彈面減小。可以躲開彈片和衝擊波~~~臥倒時 要用手臂撐起胸部離開地面~~同時收腹.避免內臟受傷

7樓:海之雁

飛機轟炸時,炸彈**所形成的**面是個以彈著地為中心的倒立的椎體,地面的人員一定要趴下,使身體儘量降低高度,從而減少被**的機會。

8樓:julmdama是我

降低航空炸彈**後彈片擊中人體的概率。

飛機轟炸時為什麼要趴下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炸彈在**的時候,主要的殺傷力並非來自於氣浪與熱量,而是高速的彈片.而炸彈在地面**的時候會有一個彈片的死角(與地面夾15度).所以臥到是有作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炸彈**損毀範圍是個以**點為頂點、開口向上的倒錐形,高度越低被傷及的可能性越小,因此趴下是最簡單有效的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躲避炸彈**時產生的氣浪

為什麼要防空演習?

12樓:樂觀羅江山

通過防空演習,使我們明確分辨防空警報訊號的意義,一旦發生戰爭或重大災難,普通群眾能從防空警報訊號獲取資訊,減少人員**和損失。

防空警報分為預先警報、空襲警報和解除警報這三種。

預先警報:

鳴響36秒,停24秒,反覆3遍為一個週期,時間3分鐘。市民立即停止一切「工作」,把家中電源拉閘斷電,關好煤氣、熄滅火種、關好門窗,攜帶有效證件,生活必需品及防護器材,迅速撤離到附近地下防空避難所,人防工程、防空洞。

空襲警報:

鳴響6秒,停6秒,反覆15遍為一個週期,時間3分鐘。無法進入地下防空避難所,人防工程、防空洞,市民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隱蔽,趴在地上雙手抱頭。

解除警報:

連續鳴響一長聲,時間3分鐘,市民可以走出地下防空避難所,人防工程、防空洞,恢復正常「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軍隊和民眾對於來自空中威脅的防範行為意識和知識,以充分應對未來有可能遇到的來自天空的敵方威脅,例如91年的海灣戰爭,薩達姆沒有強烈的防空預警意識,即使在面臨即將到來的空中打擊,已沒有讓首都進行燈火管制,更沒有組織群眾進行有效的防空演練,開戰前的防空設施更是糟糕,而有著長期戰火洗禮的前南聯盟,雖然最後屈服於北約,但是其有效地防空設施,防空意識,和群眾的防空演練,使其損失降到了最低,儲存了軍隊的百分之九十,這就是平時防空演練的效果體現,知識有限不喜勿噴

14樓:匿名使用者

防空演習可使廣大市民熟悉和了解防空警報訊號,根據防空警報訊號進行隱蔽和撤出。防空警報是戰時各級人民**和人防部門及時、準確地傳遞和發放防空警報訊號,有效地組織城市人民防空襲鬥爭的基本手段;組織防空演習對加強防空警報網建設,提高預警報知能力,增強全民的國防觀念和防空意識,樹立居安思危、常備不懈的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美國為什麼空襲敘利亞,為什麼美軍空襲敘利亞

美國打擊敘複利亞,原因如下 制 1 美國這是特朗普在顯示決心和強硬,也是洗脫自己親俄羅斯的一個表示。2 特朗普也可能是給到訪的我國的的領導看的。3 美國打擊前,已經跟俄羅斯溝通過 意思是讓基地中的俄羅斯人員事先躲避 這也說明,美國不想直接和俄羅斯衝突,這也對世界沒好處。4 俄羅斯和美國的蜜月期可能未...

為什麼美軍空襲敘利亞,美國為什麼空襲敘利亞

美國打擊bai敘利亞,原因如下 du 1 美國這是特朗 zhi普在顯示決dao心和強硬,回也是洗脫自己親俄羅斯的答一個表示。2 特朗普也可能是給到訪的我國的的領導看的。3 美國打擊前,已經跟俄羅斯溝通過 意思是讓基地中的俄羅斯人員事先躲避 這也說明,美國不想直接和俄羅斯衝突,這也對世界沒好處。4 俄...

我家狗狗這兩天沒什麼精神,就喜歡趴在地上,不嘔吐,也沒吐白沫,不怎麼吃東西,就喝喝水,是得了什麼

狗狗沒精神的可能性有很多。1.寄生蟲,蟲子吸收了狗狗的很多營養,會顯得很瘦。牙齦蒼白,背毛粗亂。之後會造成挑食。營養不足,貧血造成的精神不好。這種就要先上營養,然後立馬驅蟲。2.疾病。比如說犬瘟,細小,任何疾病嚴重了都會造成沒有任何食慾,精神不好就趴著。這種就要針對疾病,對症 病好了自然就有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