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民防空演習的作文

2021-03-03 20:27:08 字數 562 閱讀 3953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了9·18防空疏散演習.

一大早,我們來到學校,只見平臺上掛著一條橫幅:和平小學9·18防空疏散演習.進到教室,大家都在議論這次演習.

「聽說還有電視臺來呢!」我們興奮地交談著.疏散演習?

聽起來還挺有趣的呢.

就在這時,上課零響了.我們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吳老師正在講臺上繪聲繪色地講解著正方體與長方體的表面積問題,大家也聽地津津有味.

突然,窗外響起了一陣警笛聲,我們都從座位上跳了起來,迅速且整齊地排好了四條隊伍.吳老師也從講臺上下來,沉著鎮定地指揮著我們從危險的六樓逃走.

大家迅速從樓上跑到了三樓.這時,隊伍突然停了下來.原來是二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還沒有離開.很快地,他們便逃出了危險的教學樓.大家又開始逃了.

不知是誰,一不小心摔倒在了地上.一位老師迅速扶起他,也顧不上自身的安危.不到三分鐘,我們就從危險的六樓逃到了安全的操場.

大約四分鐘左右,全校兩千名師生就安全的逃離了教學樓.

通過這次演習,我知道了在危險處境裡應當怎樣逃生.還有,那個老師扶起學生的感人場面依然在我的腦海中若影若現……

人民防空的一些,人民防空的一些資料

不要問我這社會人。人民防空,即通過人力進行安全防範,比如人員巡邏 站崗放哨等防範措施。外國多把民眾參與實施的戰時防空與平時救災相結合,稱為民防。人民防空是指動員和組織人民群眾防備敵方空中襲擊消除空襲後果所採取的措施和行動,簡稱人防。人民防空同國土防空 野戰防空共同組成國家防空體系,是現代國防的重要組...

人民防空觀後感25o字,人民防空的讀後感!急!!!

我清晰地記得這麼一句話 我們要學習人防,熱愛人防,因為愛人防就是愛國防,愛國防就是愛祖國 一個國家是否強大,關鍵在於主權是否強大.想有強大的主權,就要有強大的國防力量做後盾.當今社會,一些國家依仗強大的國防勢力,以強凌弱,肆意干涉別國內政,實行霸權主義,這就足以說明了國防力量是判斷一個國家強大與否的...

什麼6b級人民防空地下室?6級人民防空地下室和6b級

6b級人 民防空地下室是人防工事的一種是防禦級別的表示。6級人民防空地下室和6b級人民防空地下室區別就是以下功能 型別和強度不同,6b級的強度更大一些,抵禦敵人空襲能力更強。防空地下室 人防工事的一種,包括外牆 緩衝牆 防爆門 封閉牆 防護隔牆等部分組成,主要用於人民防空臨時掩體 戰時防空指揮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