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民素質程度

2023-01-10 22:10:08 字數 987 閱讀 2189

1樓:生如戰士

社會制度決定思想文化。因為,社會制度的賞罰決定了人們的行為。魯迅的目光還是太淺,只看到文化,而沒有看到塑造文化的制度。

-----------------------

誰說民主不是一種制度?《民主的模式》列舉了36種選舉程式,這不是制度是什麼?竟然還有人認為民主不是一種制度。只是夠滑稽的了。你連政治學最入門的知識都沒有嘛?

--------------

「決定歷史的從來不是制度,甚至不是文化,而是人本身。」這是一句空話,等於沒說。

制度和文化都是人的產物。這是人所共知的事實。我們現在討論的是:文化、制度這兩者哪個最關鍵。你來了一句人最關鍵。真是廢話到極點。

2樓:夏日傾情良

可惜制度也是由人設計的,思想怎能不重要呢?民主?什麼是民主?

民主只是一個動聽的名詞,是一種價值,而不是一種制度。所謂的民主制度我們也見識過了!並不是要為誰辯護,只是認為面對問題需要聽一些不同意見,而不要被所謂的權威公正中立**所左右誤導。

文化教育制度設計都是很重要的。我的個人觀點是,直到今天,一個國家的好壞都主要取決於該國的一群優秀分子 真正的優秀分子,具有平民精神的精英的自為。制度都是人設計的。

而文化固然有其作用,卻需要依賴教育。沒有這群人,一切都可能是虛的。都可能形同虛設。

決定歷史的從來不是制度,甚至不是文化,而是人本身。

3樓:匿名使用者

好一個深奧的問題呀!怎麼說呢,因為在這100年內的這些「名人」都是不顧及百姓生存,自私自利,想要把實力變大而已,殊不知這樣便更會加快垮臺,真是愚蠢,哈。歸根結底還是中國沒遇到一個真正體察民情,生活在百姓家中的「**」,我想以後可能會有吧!

加油、努力!把天天出訪外國旅遊變為微服私訪上. 還有人的基本素質我想因該是人人平等、不說假話、誠信待人、講禮貌,見到人要問好,走時要說再見,不說難聽的髒話當想要說「滾」的時候,要換成「讓」或「閃」、不能自大、頭腦要清醒、要有思維能力等。

真誠為您解答!

素質和受教育程度是否有關,素質跟教育程度有關,但是否真的

不是,例如前些年用濃硫酸潑熊貓的就是大學生,得看人。所謂的受教育程度高低 是指學校裡的教育 還是社會上的教育 或者是道德教育等等!一個人的素質 我認為應該取決於良心 憑自己真實想法體現出來的東西教育程度高低不一定能判定一個人素質低 但是教育程度不高 素質一般也不會高到 去!說受教育,影響素質,不如說...

素質跟教育程度有關,但是否真的,素質和受教育程度是否有關

查詢方法 直截輸入地名和教育,就會出現當地的各種教育網,進入後,根據你所查考試的型別,一步步進入即可。一般省通考的,在省級以下網上查,市通考的,在市級以下網上查,以次類推。目前除高考查分全國基本都能在網上查到外,其它考試不一定都能查到 中考也只有百分之四十幾的地方網能查 只有經濟較發達的能查,有些經...

圓通快遞員素質差到什麼程度,圓通快遞態度太差,素質那麼低劣的人為什麼圓通還要用?是圓通以為只

接觸過幾次,大多快遞員還是盡心盡職,這需要理解,每個人每份工作做起來都不易。現在快遞都是這樣的,除非你當地沒有快遞櫃,不然肯定扔進櫃子裡,哪兒都一樣。水果的問題不好說,不知道箱子的包裝和內部抗震填充物是否到位。包裹在運送過程中有碰撞是難免的,而且一路上要經好幾道手。一般網購的水果,都不會發完全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