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中 webkit perspective如何理解

2023-01-10 22:10:08 字數 2846 閱讀 888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實際上指的是成像畫布距離div的距離,你可以把成像畫布想象成地面,有一個div站在地面上150米距離(就是這個屬性設定150的意思,不過單位不是米),然後太陽把div的影子投在地面上。離地面遠和近,都會使影子在地面上的大小形狀不一樣。這個影子,就是最終你在電腦螢幕上看見的。

這個屬性沒有上下限。

2樓:

將平面圖形轉換為具有透視的3d圖形,該屬性只能使其子元素產生3d,不對自身節點產生影響這裡有詳細的解釋

3樓:jack觀天下

perspective 屬性定義 3d 元素距檢視的距離,以畫素計。該屬性允許改變 3d 元素檢視 3d 元素的檢視。當為元素定義 perspective 屬性時,其子元素會獲得透視效果,而不是元素本身。

當perspective:none/0;時,相當於沒有設perspective(length)。比如要建立一個小立方體,長寬高都是200px。

如果perspective < 200px ,那就相當於站在盒子裡面看的結果,如果perspective 非常大那就是站在非常遠的地方看(立方體已經成了小正方形了)。

當元素沒有設定perspective(length)時,所有後代元素被壓縮在同一個二維平面上,不存在景深的效果。如果設定perspective(length)後,將會看到三維的效果。預設的透視視角中心在容器(是perspective所在的元素,不是他的後代元素)的中點,也就是perspective-origin:

50% 50%。當然你也可以自己設定,比如:左上角-webkit-perspective-origin:

0px 0px;。

目前瀏覽器都不支援 perspective 屬性。chrome 和 safari 支援替代的 -webkit-perspective 屬性。

為什麼css3的perspective設定大小不同,會有不同的3d效果

4樓:網海1書生

perspective是設定3d元素與檢視的距離,也就等同於相機拍攝物體的焦距。同一個物體(比如一個正方體),近看和遠看,其立體效果肯定是不相同的,近看的時候會感覺立體效果很強烈,遠看的時候就會感覺跟一幅平面影象差不多。同樣,從不同的角度看同一個物體,也會有不同的3d效果,這些都好理解吧?

你可以做個實驗,拿一個立方體(比如一個盒子),在你的眼睛與電腦顯示器之間的垂直方向上來回移動,這個立方體的3d效果是不是會發生變化?perspective屬性就是設定這個立方體與螢幕之間的距離的。

css3的父元素設定perspective與子元素設定perspective()景深怎麼疊加的 5

5樓:匿名使用者

perspective是設定3d效果的景深,通俗來說就是設定你的眼睛與這個3d元素的距離。而生活經驗告訴我們,你從遠處和近處分別觀察同一個物體(比如正方形)時,其3d效果肯定是不同的。

還有一個屬性是perspective-origin,則是用來設定3d效果的視角的,說白了就是你觀察3d元素的角度,正常情況下物體是放在你眼睛的正前方,你眼睛只需平視即可,如果把物體向上下左右不同方向移動,在你的頭部不能移動的前提下,你的眼睛要想看到物體就需要隨著物體的移動而轉動,這就是視角。而在不同的視角下,物體的3d效果肯定也會不同(比如物體移動到你眼睛的上方,你能看到物體的底面,而當它移動到你眼睛的下方時,你看不到底面了,只能看到頂面)。

css3 中perspective-origin,為什麼x的值設定為一個很大的數時元素的長變的非常大? 20

6樓:

首先perspective-origin是設定遠景位置的屬性(基點),意思就是你在那個位置去看你的dom元素。

你設定第一個值,也就是你說的x的值,就代表你在x軸方向,也就是水平方向的偏移位置,這個值越大,你的觀察位置就越偏,,比如你設定perspective-origin: 2000px 1000px;

css3的父元素設定perspective與子元素設定perspective景深怎麼疊加的

7樓:

可以不斷的外括的寫。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有什麼不懂可以追問。

-webkit-perspective: 3000px; perspective: 3000px; box-shadow: 0 3px 0 rgba(0, 0, 0, 0.05);

8樓:

css3 perspective 屬性:

設定元素被檢視位置的檢視,定義 3d 元素距檢視的距離,以畫素計。該屬性允許您改變 3d 元素檢視 3d 元素的檢視。當為元素定義 perspective 屬性時,其子元素會獲得透視效果,而不是元素本身。

目前瀏覽器都不支援 perspective 屬性。

chrome 和 safari 支援替代的 -webkit-perspective 屬性。

css3 box-shadow 屬性:

box-shadow 屬性向元素新增一個或多個陰影。

語法:box-shadow: h-shadow v-shadow blur spread color inset;

h-shadow 必需。水平陰影的位置。允許負值。

v-shadow 必需。垂直陰影的位置。允許負值。

blur 可選。模糊距離。

spread 可選。陰影的尺寸。

color 可選。陰影的顏色。請參閱 css 顏色值。

inset 可選。將外部陰影 (outset) 改為內部陰影。

css3中mozmswebkit各什麼意思

1 moz代表firefox瀏覽器私有屬性2 ms代表ie瀏覽器私有屬性 3 webkit代表safari chrome私有屬性這些是為了相容老版本的寫法,比較新版本的瀏覽器都支援直接寫 border radius。現在比較流行的一個概念就是 不太關鍵的樣式,可以不考慮相容,比如你說的圓角,並不影響...

請問css3中的transition實現過度動畫

css中動畫功能分為復transition和animation兩種制,這個兩種方法都可以bai通過改變ducss中的屬性值來產生動畫效果 zhitransition 只能實現兩個簡dao單值之間的過渡 animation 通過引用keyframes關鍵幀來實現複雜動畫。by三人行慕課 過渡的特點 過...

css3動畫和javascript動畫相比誰更快

css動畫和js動畫主要的不同點是 功能涵蓋面,js比css3大 定義動畫過程的 keyframes不支援遞迴定義,如果有多種類似的動畫過程,需要調節多個引數來生成的話,將會有很大的冗餘 比如jquery mobile的動畫方案 而js則天然可以以一套函式實現多個不同的動畫過程 時間尺度上,key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