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關於民防的作文,關於民防的作文600字

2023-04-29 22:30:10 字數 2262 閱讀 7948

1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civil defence,是**動員和組織群眾,採取防空襲,抗災救災措施,實施救援行動,防範和減輕災害危害的活動。

關於「人防」的作文

關於防空防災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防災減災,科學發展。

地球,一個充滿生機的星球。它,養育了我們人類以及各種各樣的生命。但是,我們的生活實際上並沒有想象之中的那麼安全,地球上各種各樣的災難始終威脅著我們的生命:

**、洪水、大風、火山噴發……這些東東也不是完全沒有辦法,不能等著它們來危害生命,保護好自然環境,讓我們的地球母親少受到傷害,這我們人類所能夠做的最好的貢獻!

只不過光是這些是不夠的,災害如果真的要來,我們以現在的科技水平還是遠遠抵擋不住的,但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我們的地球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人類的「貢獻」可少不了,現在的科技水平在不斷上升,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可惜的是,現代人的環保意識是在逐年下降。

地球再了不起也抵擋不住這樣的攻擊。像那些泥石流啊,山體滑坡啊,一些因砍伐樹木過多而導致的洪水啊,大面積土地沙漠化啊等等一系列的自然災害人類是完全有這個能力預防的。在此我向人們提出幾點意見:

1.少砍伐樹木,多植樹造林(是有益的植物都行)

2.儘可能的少製造對大自然有危害的垃圾。

3.人人心中要有環保意識,要正確認識環保的重要性。

現代科技在高速發展中,我們的未來依然是那麼美好。不過,地球這個脆弱的小東西,稍稍的對它不好,它就會非常非常地不舒服,還會和你鬧彆扭,可麻煩啦!不過呢,你好好的保護它,它還是個乖孩子喲。

這些都只是可以防止一些不該發生卻又偏偏因為人類的破壞而造成的一系列的災難。但是,一些由地球本身造成的災難人類是很難防備的。我們不僅需要防備一些災難,還需要具備一些基本的防災知識和自衛知識。

就像那些發**啊,發洪水啊等該怎樣自救,這些一定都要牢記在心,它們都是相當重要的,千萬千萬不能忘啊!

北京時間2023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裡市級特大**,死傷無數,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啊!這不都是災難嗎?

災難並不可怕,中國億萬人民一起抗災,再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也是寥寥無幾!

這就是我們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一件事,它是我們中國的「震」撼人心!!

讓我們再看看現在的地球,災難到處都是,我們的生活處處受到它的襲擊,但這又能怪誰呢?只不過是人類自己在吃自己種下的惡果。好好的保護自然環境,這便就是保護了我們人類自己啊!

防災減災,環保意識;科學發展,你我來創!

民防在我身邊徵文1200字

中學生-關於民防的500字作文

3樓:網友

那就是我。

我走到鏡子前面,看看鏡子中的他。我笑,他也笑;我哭,他也哭。我向他招招手,他對我說:

你好,我叫郭欣,爸爸媽媽希望我們的祖國欣欣向榮,也祝願我健康地成長,所以給我起了『欣』這個溫馨的名字,但你叫我『欣欣』我會更高興。」我也向鏡子裡的人說:「你好,我今年十三歲,個子不算高,短短的頭髮淡淡的眉,戴著一副斯文的眼鏡,是個靦腆的小男生。

唉!其實我有時也不靦腆,如果心情好了,下課後會和同學們一起盡情地玩耍;如果心情不好,就沒人敢惹我。我最大的特點就是過分的謙虛。小時候,媽媽問我考試考得怎麼樣,我張口就來:

烤焦了,糟透了。」考小提琴4級時,我也說,估計過不了。就連我上中學能不能進重點班,我也說不確定……雖然謙虛是件好事,可像我這樣也未免太謙虛了吧。

我屢次試圖修正我這「特點」,但好像已養成了習慣,經常脫口而出。我還很喜歡勞動,家裡的活都是我搶著乾的,我認為勞動也是一種快樂。

我小時候膽子很大,別人不敢去的地方我敢去,別人不敢做的事情我敢做。但是去年暑假我看了許多鬼片之後,膽子就慢慢變小了,不敢一個人在家。記得有一次,在家裡一隻蒼蠅都把我嚇哭了。

我不喜歡交太多的朋友,不像別人,同貓同狗都交成朋友。我交朋友要求可高啦!

要學習好、品德好、衛生好、長相也要好。所以,我的朋友都是同齡人中的精英。我很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時光,從不和他們鬧矛盾。他們也很重視我這個夥伴。

我的興趣愛好是拉小提琴和游泳。我覺得人只有在水中才能完全伸展,顯露出優美的身姿。**,和學習一樣,是一門深不可測的領域。

它在我心目中代表著高貴、典雅和神聖,我喜歡**,於是就下決心學了樂團必不可少的樂器———小提琴。

我離開了鏡子,他也不見了。

這就是我,一個愛**的靦腆的中學生。

關於民防和國防的作文800字左右

有關於人民防空的作文

關於人民防空演習的作文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了9 18防空疏散演習.一大早,我們來到學校,只見平臺上掛著一條橫幅 和平小學9 18防空疏散演習.進到教室,大家都在議論這次演習.聽說還有電視臺來呢 我們興奮地交談著.疏散演習?聽起來還挺有趣的呢.就在這時,上課零響了.我們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吳老師正在講臺上繪聲繪色地講解著正方...

求關於環保的作文,求一篇關於環保的作文!!!!

我是一節新的南孚電池,人們給我穿上漂亮的 衣服 然後放在商店裡,讓人類購買。有一天,屬於我的主人來接我了。可我萬萬沒有想到,主人的孩子小雨是個淘氣包。他有一輛遙控汽車,裡面的電池一天換一個。我被安進汽車裡,小雨控制著汽車橫衝直撞,撞的我的外殼有一小縫。第二天,我被扔在了一片空地上。正當我哭泣時,一個...

求關於奧運的作文,求一篇關於奧運的作文

我與2008北京奧運會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已快到2008年了。奧運會的聖火在它的故鄉熄滅,又將在神祕的東方燃起,這是世代中國人多年的期盼。從奧林匹克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一切盡在不言之中.2004年,炎黃子孫的奧運健兒踏上了雅典之旅,為我國爭奪了32枚來之不易的金牌。瞧!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