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感傷主義,什麼是感傷主義文學?

2023-04-29 22:15:09 字數 853 閱讀 2629

1樓:匿名使用者

⒈十八世紀後期產生與英國並影響到歐洲其他國家的一個文學流派,由英國感傷主義代表作家斯泰恩的**《在法國和義大利的感傷旅行》〔1768〕而得名。十八世紀後期,由於英國工業革命的進行,社會矛盾更為尖銳,大批中小資產階級深感貧富懸殊和自己的生活與社會地位難以保障,不滿貴族和資產階級的暴虐,對「理性」社會表示失望,又不理解社會變革的必然趨勢,於是對現實的不滿和對未來的哀怨油然而生,感傷主義正式中小資產階級這種情緒在文學中的反映。

感傷主義文學的主要特點是置感情於「理性」之上,著力描寫人物的不幸和痛苦,揭示其主觀感受和內心世界,塑造的人物大都有多愁善感的敏感特徵,以喚起讀者的同情憐憫。他們對勞動者的疾苦也表示同情,流露出對社會的不滿,具有人道主義思想。但也有些作家放任個人情感。

甚至謳歌死亡、疾病、骷髏、墳墓、黑夜,充滿悲觀情調。他們最喜用的體裁是哀歌、旅行記和書信體**。

什麼是感傷主義文學?

感傷主義的簡介

感傷主義的介紹

傷感主義的介紹

2樓:瓜子臉

傷感主義,18世紀後期歐洲資產階級啟蒙運動中的一種文藝思潮,也稱為「主情主義」。該派的得名,源與英國作家斯特恩的**《在法國和義大利的感傷的旅行》。

什麼是寫實主義,什麼是寫實主義

寫實主義 這是一個在藝術創作尤其是繪畫 雕塑和文學 戲劇中常用的概念,更狹義的講,屬於造型藝術尤其是繪畫和雕塑的範疇。無論是面對真實存在的物體,還是想象出來的物件,繪畫者總是在描述一個真實存在的物質而不是抽象的符號。這樣的創作往往被統稱為寫實。遵循這樣的創作原則和方法,就叫寫實主義。現實主義和寫實主...

什么是「尾巴主義」什麼是「尾巴主義」?

尾巴主義 w i b zh y 基本釋義 指放棄領導,依從落後意見行事的思想傾向。釋義尾巴主義是一種落後的思想主義,是指放棄領導,迎合落後分子的錯誤意見的思想和行為。請教餘老師什麼是命令主義和尾巴主義 尾巴主義是一種落後的思想主義,是指放棄領導,迎合落後分子的錯誤意見的思想和行為。命令主義 官僚主義...

請問,什麼是女性主義,什麼是女權主義,什麼是女性主義關懷

女性主義 feminism一詞,最早出現在法國,意味著婦女解放,後傳到英美,逐漸流行起來。五四時,傳到中國,定為女權主義。在西方,最初是指追求男女平等,首先是爭取選舉權。20世紀20 30年代,西方國家的婦女,基本上都爭取到平等的政治權利,但在社會生活與人們的觀念中,仍與男子不平等。女權主義者開始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