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容易喝醉?為什麼喝酒會醉呢?

2023-04-29 22:00:11 字數 3956 閱讀 3342

1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醉人,其實是酒裡面的酒精在人體那作祟。

酒精在人體內,絕大部分都要轉化為二氧化碳(氣體)和水,分別隨**和尿液排出體外。酒精轉化為二氧化碳和水,需要三步:

一、酒精——轉化為乙醛:需要在人體的乙醇脫氫酶的作用下完成;

二、乙醛——轉化為乙酸:需要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完成;

三、乙酸——二氧化碳和水:通過人體的正常代謝完成。

正常人體內,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含量差別很大:兩種酶含量都高的人,酒量就高,喝酒不容易醉;兩種酶含量都低的人,酒量就差,喝酒就容易醉;如果第一種酶含量正常、第二種酶含量低,喝酒就會**發紅、過敏,甚至休克、死亡,這是乙醛中毒的跡象,俗稱「酒精中毒」。

最有效的解酒藥,主要成分就是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這種藥的成本是很高的,據說已故***在接待外賓之前,都要先服用這種藥。市場上現在的解酒藥,比如「海王金樽」、「醉想你」等等,都是一些容易在胃表面形成一層覆膜的蛋白質、氨基酸類,只能緩解醉酒的速度,而不能真正解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已經告訴你自己答案了:"要不就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喝酒容易醉!"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在傷心的時候 ~

我也醉過幾次 那滋味真是不太好受。

有什麼事必須要喝酒呢。

但是我還是覺的不喝好。

兄弟想開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心情鬱悶時 2.分手時 3.心被掏空時。

5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和病的時候。

為什麼喝酒會醉呢?

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為什麼酒喝多了會醉?

在酗酒者的大腦中,我們看到,丘腦、感覺通道和大腦的額葉皮質等部分活躍程度不高,而這些部位對作決策很重要。這是由於長期接觸酒精對腦細胞產生的毒性作用。這意味著,酒精嚴重影響了酗酒者的決策能力。

研究人員還發現,酗酒後大腦視覺區域的功率下降,這與視覺神經傳輸的中斷有關。同時,在酒精中毒期間,視覺區域的消耗下降的最為顯著,這與這些區域對替代能量(如酒精代謝的副產物乙酸鹽)的依賴是一致的。

基於此,他們得出結論:與輕度飲酒者相比,重度飲酒者的葡萄糖代謝效率普遍較低,使大腦轉向低效的能量利用狀態。但具體機制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研究不同神經精神疾病腦區域的能量特徵是未來一個重要的方向。「功率-消耗」測量方法可能為這些疾病提供新的多模式生物標記。

通過介紹我們對這個問題有了詳細的瞭解,喝酒喝多了容易出現中毒現象,酒精中毒從而會導致身體的多處器官受到影響,會影響到大腦神經功能,還會影響到肝臟的代謝功能,從而會出現喝多酒醉酒的現象。

7樓:肉肉的渣渣豬

1、酒精以不同的比例存在於各種酒中,它在人體內可以很快發生作用,改變人的情緒和行為。

2、酒精在人體內不需要經過消化作用,就可直接擴散進入血液中,並分佈至全身。酒精被吸收的過程可能在口腔中就開始了,到了胃部,也有少量酒精可直接被胃壁吸收,到了小腸後,小腸會很快地大量吸收。酒精吸收進入血液後,隨血液流到各個器官,主要是分佈在肝臟和大腦中。

3、酒精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主要在肝臟中進行,少量酒精可在進入人體之後,馬上隨肺部呼吸或經汗腺排出體外,絕大部分酒精在肝臟中先與乙醇脫氫酶作用,生成乙醛,乙醛對人體有害,但它很快會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成乙酸。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率是有限度的,如果飲酒過量,酒精就會在體內器官,特別是在肝臟和大腦中積蓄,積蓄至一定程度即出現酒精中毒症狀。

8樓:網友

簡單來說,酒從嘴進入人的身體,只有不到10%的乙醇能通過呼吸或尿液直接排出體外,而剩下的90%以上的乙醇被胃和十二指腸照單全收,隨著血液到身體的各處巡視一番,最終酒精交由肝臟代謝。

當血液中的乙醇濃度在之間時,人開始朦朧、微醉;當濃度達到以上時,就會變得神志不清……

酒從進入身體到代謝完成,需要三個步驟:

第一步:酒精轉化為乙醛,需要在人體的乙醇脫氫酶的作用下完成;

第二步:乙醛轉化為乙酸,需要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完成;

第三步:乙酸轉換成二氧化碳和水,通過人體的正常代謝完成。

不同人體內,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的含量有所差異:

兩種酶含量都高的人,酒量就高,喝酒不容易醉,醉了也很快清醒。

兩種酶含量都低的人,酒量就差,喝酒就容易醉,而且醉後不易清醒。

如果第一種酶即乙醇脫氫酶含量正常、第二種酶即乙醛脫氫酶含量低,喝酒就會出現**發紅、過敏等現象,這就是乙醛中毒的跡象,俗稱「酒精中毒」,嚴重者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喝酒臉紅不代表能喝,如果身邊有這樣的朋友,請不要盲目勸酒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酒裡都含有酒精,這些酒精在進入人體之後便會很快發生作用,並影響人的情緒和行為。因為酒精在人體內不需要經過消化作用就可以直接擴散到血液中,並分佈在全身。酒精吸收進入血液後,隨著血液流動到各個器官,主要分佈在肝臟和大腦中。

進而酒精會消弱中樞神經系統,並造成大腦遲緩。從而對人體的記憶力、決斷和身體反射產生影響。

如果在短時間內大量飲酒。初始酒精會像輕度鎮定劑一樣使人興奮、減輕抑鬱作用。當中樞神經被抑鬱時,就會做出一些異常的行為,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醉酒。

所以酒還是點到為止,小酌怡情,深飲傷身呢。

為什麼喝酒會醉?

10樓:初願程貢

喝酒,尤其是大量喝酒後容易出現醉酒的表現,主要與酒中含有的大量的酒精有一定關係。

大量攝入酒精後通過胃粘膜吸收,導致血液中攝入大量的酒精,通過血流迴圈進入大腦血管影響大腦,產生一系列醉酒的症狀,比如頭暈,反應力遲鈍,言語含糊,步態不穩,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因此不建議大家進行喝酒,尤其是醉酒更不合適,建議在喝酒後儘量多休息,多飲水,促進酒精的代謝。

11樓:落紅愛新耶

酒精,也就是乙醇,是導致喝醉的主要原因。

喝下酒後,胃和小腸就會吸收酒精進入的血液中,然後隨著血液在全身的流動,酒精會進入身體每一個角落,同樣也會進入大腦。

酒精進入大腦後,會產生輕度麻痺現象,這時候,還沒到醉的程度。隨著肝臟開始分解酒精,會產生乙醛,乙醛會影響血管和肝臟,導致面部通紅、心跳過速、嘔吐等症狀,這是,才是我們常說的喝「高」了,也就是喝醉了。

隨著喝的越來越多,身體酒精逐漸增多,就會影響到小腦,小腦主要控制肢體協調和平衡。這時就開始走路左搖右晃,或者倒地不起。

肝臟會對酒精進行分解,直到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在排出體外。

總之飲酒有害健康,酗酒更會損害器官。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酒精成分會改變神經組織的正常執行。所以會產生醉酒現象。就像正常運轉的汽油車,在油箱新增一些其他元素,就會影響到改變汽車的正常執行。

13樓:六六的煩惱

酒精的作用導致的。其實喝的越多,只是身體沒有力氣了,腦子是越來越清楚的,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

14樓:璩儂

因為酒裡有麻醉劑有酒精,所以人喝了會醉。

為什麼喝酒容易醉?

為什麼喝酒容易醉?

為什麼喝酒容易醉呢?

為什麼喝酒會醉呢?

15樓:旗木子纖

人體攝入酒精超過一定的數量,會麻痺神經,引起行為失控,所以喝酒會醉。

16樓:pickup楊超越

因為大量飲酒後,血液中酒精濃度過高,就會出現酒精中毒的症狀,喝酒成醉酒狀態就是酒精中毒的表現!指導意見:就想一些人食用了某種藥物出現藥物中毒的現象一樣!

喝酒的時候醉就是這個道理!

17樓:l劉高榕

酒中含有酒精,乙醇,喝酒可以通過,汗水,尿把酒精排除,有的人排毒功能差就容易上臉。

18樓:波羅密

因為有的人酒量太差,有的人喝得太多。

鐵在什麼情況下生鏽,鐵在什麼情況下容易生鏽?

鐵是怎麼生鏽的,為什麼會像傳染一樣大面積生鏽?解開多年的疑問了 若鐵旁邊有酸,鐵最易生鏽,鐵在水中也易生鏽,鐵在乾燥的空氣中不易生鏽,植物油有保護鐵不易生鏽的作用。鐵在同時有空氣和水的環境下就會生鏽。水和氧氣同時存在時.多學習基礎知識 這些都是基礎化學知識 不學不要問 鐵在什麼情況下容易生鏽?鐵在同...

在會計中,什麼情況下需要簽名,什麼情況下需要蓋章,又在什麼情況下簽名並蓋章

原始憑證填制憑證單位名稱或者填制人姓名 經辦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 接受憑證單位名稱 經濟業務內容 數量 單價和金額。從外單位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蓋有填制單位的公章 從個人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有填制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自制原始憑證必須有經辦單位領導人或者其指定的人員簽名或者蓋章。對外開出的原始憑證,必須...

女人在什麼情況下最容易出軌女人在什麼情況下容易出軌?

1 在男人身上看不到希望的時候 俗話說 貧賤夫妻百事哀 婚姻中,女人最怕的不是男人沒錢,而是在他身上看不到任何希望。一個女人會陪著你吃苦受累一陣子,但是卻很難吃苦受累一輩子。當女人在男人身上看不到任何希望的時候,會漸漸對婚姻生活感到失望。這時候女人很容易因為物質而選擇出軌,背叛婚姻。2 在男人身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