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么情況下維護自尊,在什麼情況下維護自尊

2023-02-13 03:10:06 字數 3180 閱讀 7385

1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不開心,或者沒有讓你不開心,只要他說了對你不好的話,就要立即做出反應。底線很低只會縱容別人,別人一旦嚐到甜頭,就會習慣於從你身上獲取利益,你那個時候也會覺得讓他何妨,心態已經變了。但是這樣對嗎,這樣好嗎。

除非特殊情況。無論是底線後退還是底線很低,實際上都是沒有底線。只有有能力維護好自己底線,才能過上幸福生活。

你的“寬容”並不能贏得尊重,只會得到一次次侮辱。我相信,作為正常人,尊重需求都是有的,而且被尊重越多,活得越開心有熱情。

我們要懂得維護他人自尊嗎?

我們靠什麼來維護自尊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尊(self-esteem)即自我肯定— 自我感覺良好,並認許自我。在心理學上,自尊感可以是個體對自我形象的主觀感覺,可以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一般來說,心理健康的人自尊感比較高,認為自己是一個有價值的人,並感到自己值得別人尊重,也較能夠接受個人不足之處。

形成自尊感的要素有安全感、歸屬感、成就感等,這些因素都與個體的外在環境有關的。自尊的心理品質,不是天生的,而是在生活,學習和工作中逐步培養起來的。要培養正確的自尊心,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 尋找個人自尊的支點(支點指自己突出的優勝和長處);二 要有正確的方向(培養個人的自尊,應當懂得把個人得自尊上升為集體,國家得自尊);總之,我們一定要繼續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一言一行都要考慮祖國的利益,在和外國人交往中,要自尊,自愛,不卑不亢,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以自己的言行損害祖國的榮譽和民族的尊嚴,這是每一箇中國人所應有的民族自尊

自尊的表現:

1.自尊是一種良好的心理狀態,它首先表現為自我尊重和自我愛護.

2.自尊還包含要求他人,集體和社會對自己尊重的期望.

3:但是總有些人不把別人的自尊當做一種尊重來看、總是有些人把自己的愛好建立在別人的自尊上,這樣的人是自私的還是自卑的!

自尊即自我尊重,指既不向別人卑躬屈膝也不允許別人歧視,侮辱,它是1種好的心理狀態。只要不氣餒,不灰心,不放棄,自己相信自己,自己尊重自己,我們就可以通過進一步的努力,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贏得別人的尊敬,感受自尊的快樂。

3樓:

能力,也就是本事!

沒有能力神馬都是浮雲

4樓:帥哥可愛寶

自信和在某一方面比別人強一點。

5樓:手機使用者

也可能自信吧!被認同感?

怎樣理解維護自尊

6樓:1994碧海藍天

自尊即自我尊重。自尊是通過社會比較形成的,是個體對其社會角色進行自我評價的結果。自尊首先表現為自我尊重和自我愛護。自尊還包含要求他人,集體和社會對自己尊重的期望。

怎樣培養和維護自尊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中,我們談事事時,都要談到一個度的問題,今天提到自尊,也是如此。打個比方,我們在學物理時,老師曾講到了彈性:任何具有彈性的物體,都要有一個彈性區間,無論伸張或是壓縮,都要在此區間之內,否則我們看到的只會是變形吧!

在心理學中,我們把自尊定義為一種精神需要,也就是人格的核心。維護自尊是人的本能和天性,當然這裡也要有一個度,一個彈性的區間。為人處事若毫無自尊,臉皮太厚,不行;反過來,自尊過盛,臉皮太薄,也不好。

正確的原則是:從實際的需要出發,讓自尊心保持一定的彈性。 做獨特的自我,不拘泥與小事,不與小人計較, 有好的學習成績,那麼又有誰敢小瞧你呢?

學習生活中 沒有人會要傷害你的自尊心的! 放心吧! 多和大家搞好關係,對你的學習一定是有幫助的!

以上是我查到的答案。但是我個人認為,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處之泰然,順其自然,爭之必然才是、真正的生活。自尊是一個人的底線、凡事都應該有個度。

怎樣都可以但是絕不能觸犯底線這就是我的自尊。至於底線 我相信好好思考總不會想不出來吧?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惹我一寸。可以忍 但想得寸進尺我會讓他知道什麼叫做後果。

“戲弄感情。我會讓你哭得很有節奏”

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自己原則,勇敢說不。

如何維護自己的尊嚴?

9樓:

自己的尊嚴是靠平時自己的行為來爭取的。尊嚴是別人給的。而不是自己要的。想要維護自己的尊嚴。最好的方法就是平時做事兒要公正

10樓:

要想維護自己的尊嚴首先要懂得尊重別人。自己要做一個有能力的人,一個要有底線的人!

11樓:寧

維護自尊是每個人的本能和天性,當然維護自尊也要有一個“度”,也就是要有一個彈性區間。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為人處世若毫無自尊,就會給人留下臉皮太厚的不良印象;反過來,如果自尊過盛,臉皮太薄,給人留下的印象也不是很好。正確的原則是,從自己的實際需要出發,讓自尊心保持一定的彈性,這樣才能給自己的交際物件留下良好的印象。

12樓:慕桖丹亦

我認為尊嚴。是每個人都應該維護的。它與地位高低沒有關係。

如果,我是一名保姆。幫公主家把屋子收拾得乾乾淨淨。把可口的飯菜端上餐桌。

通過自己辛苦的勞動,他自己的薪水來養活自己和自己家人。這就是自己的,我的尊嚴。如果你是一名。

高新的總經理。管理手下員工千名,嚴厲苛刻。非打既罵,不尊重他人和他人的勞動成果。

手下人即使有的不敢當面頂撞你。別在背後把你罵,千萬萬千百萬祖宗。你這樣覺得,還有尊嚴嗎?

有失尊嚴是自己給自己爭取的。是親朋好友。同事下屬上級對你的看法。

對你做人做事的認可。這也是尊嚴的一部分。只有做好自己的事。

才能換的認可和尊嚴。

什麼是維護尊嚴?什麼是寬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尊嚴就是不讓別人欺負到你的領域,當然是思想領域,別人跨到了你就要不故一切去保護自己

寬容就是理解別人做這件事是為了什麼?不官他的做法是否正確,要尊重他人的想法,像是保護自己的領域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傷害到自己的前提下,可以做到寬容,傷害了諒解了也是寬容。尊嚴是絕對不容侵犯的。侵犯尊嚴,沒有了尊重,沒有了平等,那肯定不行

15樓:桐魁毋晏

尊嚴是人活的基礎,沒有尊嚴他將活的毫無意義,寬容是表現人的心胸容量,同時也可以表現出你的品質與氣概。

鐵在什麼情況下生鏽,鐵在什麼情況下容易生鏽?

鐵是怎麼生鏽的,為什麼會像傳染一樣大面積生鏽?解開多年的疑問了 若鐵旁邊有酸,鐵最易生鏽,鐵在水中也易生鏽,鐵在乾燥的空氣中不易生鏽,植物油有保護鐵不易生鏽的作用。鐵在同時有空氣和水的環境下就會生鏽。水和氧氣同時存在時.多學習基礎知識 這些都是基礎化學知識 不學不要問 鐵在什麼情況下容易生鏽?鐵在同...

在會計中,什麼情況下需要簽名,什麼情況下需要蓋章,又在什麼情況下簽名並蓋章

原始憑證填制憑證單位名稱或者填制人姓名 經辦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 接受憑證單位名稱 經濟業務內容 數量 單價和金額。從外單位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蓋有填制單位的公章 從個人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有填制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自制原始憑證必須有經辦單位領導人或者其指定的人員簽名或者蓋章。對外開出的原始憑證,必須...

在什麼情況下加s,在什麼情況下加 ES 或S 怎麼用法

s有兩種用法bai 一個是du名詞所有格,一個是zhi縮略形式。名詞所有格dao是表示 某某的,專比如屬小王的書,xiaowang s book.縮略形式比如what is 可以縮寫成what s how is 可以縮寫成where s.並不是什麼時候加,什麼時候不加.加 s是因為後面跟了is,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