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可以產生磁性?什麼情況下沒有磁性

2021-03-04 02:59:53 字數 1491 閱讀 6606

1樓:探花飛刀李

在通電的情況下產生磁場,斷電的情況下沒有磁性

2樓:濰坊遠力磁電

電磁鐵,從字面意義上就可以看出,在通電情況下會產生磁性,從而把物料吸起,有斷電情況下磁性消失,從而把物料卸下來。

3樓:嶼鹿之約

有電的情況下才會產生磁性,沒有電的情況下沒有磁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高溫條件下

5樓:冼睿達藺忠

電流的磁效應

就是通電導線會產生磁場,會對放入磁場中的導體有作用力

為什麼電磁鐵只有通電後才有磁性?

6樓:方我

內部帶有鐵芯的、利用通有電流的線圈使其像磁鐵一樣具有磁性的裝置叫做電磁鐵(electromag***)。通常製成條形或蹄形。鐵芯要用容易磁化,又容易消失磁性的軟鐵或矽鋼來製做。

這樣的電磁鐵在通電時有磁性,斷電後就隨之消失。

當在通電螺線管內部插入鐵芯後,鐵芯被通電螺線管的磁場磁化。磁化後的鐵芯也變成了一個磁體,這樣由於兩個磁場互相疊加,從而使螺線管的磁性大大增強。為了使電磁鐵的磁性更強,通常將鐵芯製成蹄形。

但要注意蹄形鐵芯上線圈的繞向相反,一邊順時針,另一邊必須逆時針。如果繞向相同,兩線圈對鐵芯的磁化作用將相互抵消,使鐵芯不顯磁性。另外,電磁鐵的鐵芯用軟鐵製做,而不能用鋼製做。

否則鋼一旦被磁化後,將長期保持磁性而不能退磁,則其磁性的強弱就不能用電流的大小來控制,而失去電磁鐵應有的優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提問..不想說了.

本身帶的鐵芯在通電時被電流磁化,但是一但斷電,被磁化後的鐵芯並不能長久的維持其磁性,其磁性很快就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鐵芯分為兩種:軟鐵和鋼.

軟鐵斷電磁性消失,而鋼斷電磁性不消失.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鐵是無磁性的,通電時其鐵芯的含碳量不同所產生的磁力也不同,一般用純鐵做鐵芯

我做了一個電磁鐵,卻沒有磁性,可能有哪些問題?

10樓:我是太原大灰狼

問題應該出在銅線上,裸線短路,相當於繞了一匝,再則 電流必有一部分通過電釘了。電磁鐵必須有一個外加(通電線圈)磁場,這個磁場與電流大小和線圈布數正比。

相辦法給銅線整個絕緣,用透明膠裹一下銅線試試!

11樓:開開心心

肯動手是好的,我只能說你太有才了,電磁鐵你能用裸線繞?你用實在找不到漆包線,用帶膠皮的導線也可以將就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必須用漆包線繞

13樓:冒溫集甲

通電時有磁場產生,斷電後,因為靜電就沒有磁場。電磁鐵不通電,線圈周圍就沒磁場,線圈內的鐵心也同時失去磁性,整個電磁鐵斷電後失去磁性.

電磁鐵是一種利用什麼產生磁性的裝置,主要由什麼和什麼組成

利用電流來產生磁場的裝置,主要由靜鐵芯 動鐵芯 線圈 磁軛等組成,希望能給你有所幫助。電磁鐵是一種利用通電導體產生磁性的裝置,主要由鐵芯 線圈 和電源組成。利用電流的磁效應 線圈 鐵芯 導磁材料 電磁鐵是一種利用什麼產生磁性的裝置,主要由什麼和什麼組成 一套房屋建築設計風格簡約 電磁鐵是一種利用通電...

磁鐵在什麼情況下磁力會減小,當磁鐵在什麼什麼等情況下磁力的大小會改變

1.高溫或低溫 2.反向外磁場,交變外磁場 3.形變 對某些磁鐵如鐵鉻鈷 4.振動衝擊與鐵磁性吸放 對低矯頑力磁鐵如鋁鎳鈷 5.氧化鏽蝕 高低溫 首先是磁感應強度隨溫度升高而逐漸降低其次是矯頑力隨溫度升高下降 原因比較複雜,不像樓上所說,他的說法更接近於順磁物質永磁材料除了需要自旋磁矩的排列,更依賴...

什麼情況下導遊證可以被吊銷,在什麼情況下吊銷導遊證

違反導遊管理條例 被投訴等 在什麼情況下吊銷導遊證 導遊人員有哪些行為可以吊銷導遊證 已經取得導遊資格證的人員在什麼情形下不能取得導遊證?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 患有傳染性疾病的 受過刑事處罰的,過失犯罪的除外 被吊銷導遊證的。導遊證在什麼情況下會作廢?1 原則上中國國內全國導遊證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