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什麼情況下會考慮離職,你會在什麼情況下選擇辭職?怎麼考慮的?

2022-01-05 14:11:50 字數 5308 閱讀 7862

1樓:汐

自己的上司對自己有不好的想法的時候,感覺這個公司阻礙了對自己的發展的時候,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或者不熱情的時候,與同事關係不好處的時候。

2樓:5774滅韓比島

如果我對這份工作沒有任何的興趣了,我可能會考慮離職,如果我對一份工作沒有興趣,那麼我就沒有做下去的動力了,我就會覺得非常的傷心。

3樓:雷天蓉

只有當自己瘦了非常多的委屈,他們自己付出了很多,卻得不到認可的時候,很有可能就會考慮到離職。或者你已經找好了下家,你的才能被更多的人所認可。

4樓:辰星

如果我發現自己並不是非常喜歡這個工作,而且在我工作的時候感覺不到工作的激情,並且這個公司還沒有合理的獎懲制度和升職渠道,我就會辭職。

5樓:寶68269晒僖

嗯,我會再就是,嗯在一個公司沒有得到重用,或者是公司的一些工作氛圍沒有特別好的時候,我可能會考慮離職,只因為這不會對我有什麼好的影響。

6樓:沉夜孤星

一般我在這個公司裡面就是乾的特別不開心,跟別人處的也不是特別好,再加上工資這些也不是特別高的話,這種前提之下我就會離職了的。

7樓:猴67450補劫

在這段工作沒有發展前景的時候或者是公司的環境,上司都沒有能力,就是讓你覺得這份工作有什麼期望的時候,或者是,遇到了一個更喜歡的工作,然後想去投入那個工作。

8樓:尓康

在工作實在感受不到樂趣,且壓力非常大的時候,就會選擇放棄這份工作,因為如果逼迫著自己的工作會越來越難受,越來越痛苦,對公司不好,對自己也不好。

9樓:知哥47389孤湃

在我特別討厭這個職業時,覺得自己在這個職業上沒有任何的發展,我會考慮離職,因為既然沒有任何的發展機會的話,就不要在那上面繼續做了,還不如尋求新的機會。

你會在什麼情況下選擇辭職?怎麼考慮的?

10樓:ccc菜辣椒

如今工作難找,工作壓力大,每個人都希望有一份合適的工作,但很多時候我們應該放棄現在的工作。什麼樣的情況我們應該放棄現在的工作辭職呢?下面就個人看法談一下!

1/9 價值與薪水不成正比。當公司業務發展很好,效益不斷提升時,你的薪水卻遲遲不漲,你就必須考慮辭職,無需還滿懷漲工資的希望,因為所有員工的作為領導都會注意,而他卻從未考慮過為你漲工資,這說明你從未被重視,你的價值也從未被認可,這才會導致你的價值與薪水不成正比,所以你有必要換一個地方展顯你的能力與價值。

2/9公司毫無發展空間。公司多年執行一直平穩,公司的業務卻一直都是那樣,而不管怎麼努力你的位置卻一直停留在一個小員工,那說明公司的發展空間已經到了盡頭,這時你就應該選擇換一份新的工作了,在一家沒有發展空間的公司你只能庸庸碌碌的過日子,根本無法展現你的抱負。

3/9公司員工勾心鬥角。當你處在勾心鬥角的人群中時,你要試試刻刻提放小人,這樣導致你的壓力很大,當一個公司員工勾心鬥角,勢必影響公司的業績效益,影響工作效率,處在這樣的環境中根本無法安心工作。如果你身在這樣的公司趕緊考慮辭職,去其他地方發展,也可以減輕精神上的壓力。

4/9領導從未關心過員工。領導不關心員工的公司是無法有好的發展的,一個連員工都不關心的領導也必定不是一個好的領導,領導不關心員工說明員工都不重要,業績和錢才是他關心的,這樣的領導必是沒有人情味的,公司早晚會走向倒閉,這樣的公司必須要辭職。

5/9工作影響正常生活。工作已經影響了生活,這樣的工作已經不值得留戀。一份好的工作和生活有著明顯的界限,互不影響,上班時間上班,下班時間休息放鬆,和家人孩子一起快快樂樂得吃飯、聊天、散步。

6/9在公司毫無尊嚴。在公司毫無尊嚴,那工作算什麼,尊嚴比工作更重要。在公司毫無尊嚴,這相當於你只是個奴隸,領導根本不在乎你這個人。

人應該為尊嚴而活,沒有尊嚴的人是不會被人看起的,一個人沒了尊嚴就算工資再高又能怎樣,這樣的工作趁早放棄。

7/9無法認可領導的管理。在公司領導的管理很重要,他決定著公司的發展和未來,如果他的管理出現了錯誤,而又不允許你們提出來,這樣的公司發展是有限的,他不可能有好的成長。離開時最好的選擇。

8/9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如果你沒有和公司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如果公司裁員你就是第一人選,你很可能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就被公司解聘了,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你的權益得不到法律的保護,很多東西你都無法得到。

9/9你對工作毫無興趣。如果你對工作毫無興趣,不如換份工作。一份你不喜歡的工作他很可能會影響你的心情,從而影響你的生活,工作效率也會大打折扣,可能無法完成公司交給的任務,不如早點換份喜歡的工作。

11樓:雨慧穎

工作從來都是剝削和被剝削的關係,只要自己不是公司的老闆或者股東,永遠都要有一份危機感,而這份危機感正是自己努力的「動力」。工作時往往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不公平的事情,甚至是一些奇葩的事件被自己遇上了,當自己百思不得其解之後,辭職的念頭往往會湧上心頭。對於管理90後有一句名言:

「他們還沒成家,剛進入社會不久,不要過重地責怪他們,否則明天就見不到他了!」這句話說明了多少人因為一句話而選擇了辭職的路。

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這才是工作的本質,所謂享受工作的過程,每天上班是一件快樂的事情,這一切必須是在滿足個人物質條件後才會有的感覺。公司拖欠員工2個月的工資,還在要求出差的差旅費自己先墊著,這時應該考慮的是公司能否發展下去,要還是傻傻地努力,可能連奮鬥的方向都沒有了。騎牛看熊認為這時反而要開始投遞個人簡歷,尋找下家無縫對接了,一個公司拖欠過你1次工資,那麼這種事情將來還會發生,並且會在你最需要錢付房租或者消費的時候出現,這就是墨菲定律。

在工作中,明明都是打工者來賺辛苦錢的,但是總有那麼一些人感覺自己高高在上,沒有搞清楚自己的離場,每次協商專案事宜的時候,總要深吸一口氣,以免在交流中忍不住暴躁起來。騎牛看熊工作這麼多年,不怕和刁鑽的同事聊天,也不怕和脾氣不好的領導一起做事,就怕每次報銷去找財務。每次去只是把自己報銷的憑證上交,不是說貼得不整齊,就是說金額過大要分開申請,做事情花自己的錢先墊著,等著報銷的時候千難萬難比求人還難。

因此發過一次脾氣,結果財務說:「你有本事不報銷呀!」那種想辭職的感覺湧上心頭,最後還是忍了!

拿著高薪開著私家車,每天上班的時候路上沒有什麼人,下班回家的時候從來都不擁堵,停好車看看自己的手錶快10點了,這種感覺不知道有多少人感同身受!公司從來不會無緣無故地給打工者高薪,而高薪除了工作時間內的努力,往往還有下班後的無奈加班。有時忙著忙著連外賣都忘記點了,出去吃飯多數都是喝酒應酬談生意,自己的時間不僅少,幾年後全身各種「怪病」都來了!

騎牛看熊認為公司每年的體檢如果病狀不斷,還是要考慮自己的命是否更值錢,長期高強度、高負荷的工作,只會讓自己更加蒼老,身體也會更加衰弱,這種情況選擇辭職換崗位並不是一件壞事。

12樓:江淮一楠

1、上班這件事會引發你生理上的痛楚

我們每個人都有過不想起床去上班的掙扎,但如果這件事已經讓你痛苦到一想起來就頭痛欲裂,就證明你的確太討厭這份工作了。

2、你得到的薪水與自己的價值嚴重不符

即便你覺得這家公司還不錯,與老闆、同事的關係相處得也很融洽,但如果無法得到具有競爭力的薪水,尤其和你的資歷、經驗嚴重不符時,也是時候考慮跳槽了。

3、晉升無望

對於自己的職業生涯有著更高規劃的人,是不應該留在一家阻礙你晉升(=成長/進步)的公司的。你值得為自己做出更好的選擇。

4、你對企業文化並不認可

不同的公司,企業文化也是千差萬別。如果你的同事只會推諉責任、阿諛奉承,或者老闆毫無人格魅力,讓你無法學到任何新的東西,你確定自己真的想繼續在這裡浪費時間嗎?

5、你的工作已經嚴重干擾到生活

理想的工作應該是能與你的生活有著界線的。你既不用把成堆的工作帶回家裡處理,也不會佔用週末的休息時間來開會。

如果遇到了上述的這些情況,你就可以考慮一下了,因為「世界那麼大,你可以去看看了」。

13樓:單身戒嚴令

工作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當然選擇和判斷也需要自己來,熟悉的同事要離職了,難過是必然的,但不可衝動跳槽。生活中有很多人是受他人影響而換工作,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不可取。

換工作不可盲目跟風

2.不要讓領導同事察覺自己要換工作。

換一份好工作是需要時間的,在新工作落實前,不要輕易讓同事或領導發現自己要離職,避免不必要的話題。或許領導器重你,要提拔你也說不定呢?如果提前被發現,那這個晉升的機會就只能是拱手讓人了。

職場也是有利益關係的,不要做了別人上位的墊腳石。

3.不要跟關係不錯朋友在同一單位上班。

這個問題主要存在於三個方面:有利益衝突、上下級關係和對立或協作部門。同一部門,薪資問題、晉升問題等都會產生矛盾;上下級關係難以處理,難於拿捏尺度;對立或協作部門可能出現責任獎懲等的分歧。

這些問題一旦發生,關係就很難再像以前一樣了。

4.不要去有熟人的公司工作。

熟人難開口,這句話一般是指不好的事情,有熟人介紹的公司,做好了可能說你關係戶,做不好讓熟人都為難,總之,很是尷尬。當然,如果僅是介紹工作,沒有熟人在公司,那可以走正常招聘流程就沒事啦。

5.不要裸辭。

裸辭一身輕,一般是指辭職後再找工作,面試時間可以隨意,不用擔心請假等事情,但是裸辭後,找工作期間是沒有工作沒有工資的,這就意味著我們面試定工作要非常的迅速,不能做充足的對比和判斷。裸辭同時也是衝動表現的一種,也可能會給hr傳達一種在上家單位待不下去的負面資訊。所以不建議裸辭。

14樓:一幽幽谷一

我在生孩子的情況下選擇辭職。

我是經過再三考慮才下定決心辭職的,因為我想給孩子一個幸福的童年,我想親手把他帶大,所以我會在有孩子的情況下選擇辭職。

15樓:林森木木

一般換工作無非就是這麼幾個原因,比如收入比較低,讓你生活捉襟見肘,比如單位的人際關係比較複雜,再有就是你的領導對你有意見經常擠兌自己。通常而言,你既然選擇了這個工作就說明對於收入是認可的,一般會導致辭職的就是人際關係或者是公司的制度不人性所導致的。對於現代人而言,在一家公司幹到退休也是不現實的,需要不斷地去尋找讓自己滿意的工作崗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我不會選擇辭職的。

如果辭職的話,那肯定是,我新選擇的崗位,比現在的條件優越很多。比如經濟效益比現在至少要翻倍,還有離家也比較近,工作也不是太辛苦,而且專業也是對口的。這種情況下我可能會考慮辭職的。

一般情況下我不贊同辭職。尤其是因為人際關係比較僵化,處不好人際關係而辭職。實際上你在這裡處理不好人際關係,到其他地方同樣處理不好人際關係。

我也不贊成認為自己工作量大而辭職。其實這個時候你應該找到自己的原因,是不是你的工作方法有問題,工作效率偏低,所以才顯得你的工作量大。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必須提升你的能力,這種情況你不提升能力,你辭職到其他單位也是一樣的,沒有哪個單位用效率不高的人的。

所以辭職一定要慎重。

在什麼情況下你會選擇撒謊

我一般說謊有3個方面 面對父母長輩的。很多時候父母長輩都會問我們這東西多少錢啊?在外面怎麼樣啊?這時候我都會說一個慌,這東西不貴的,只需要多少而已,或是很好啊,工作不錯,同事不錯,老闆也不錯,身體棒棒的。這是為了不讓父母擔心而撒的慌 有一些保密的事情而不得已說的慌。有時候同事會問你的工資多少啊什麼的...

什麼情況下你會毫不猶豫地辭職,在什麼情況下,你會毫不猶豫地辭職?

第一,這份工作,如果並沒有給你足夠的自信,而且你已經工作了五年以上,那麼,是該試著選擇離開了。第二,仍然是從自身出發,如果這份工作你已經盡心盡力了,但是工作並沒有給你帶來快樂,甚至因為這份工作你更加難過和悲傷了,是適合換工作了。第三,工作算得上是努力,但是如果每天都是加不完的班,每天很晚才回到家裡,...

會在什麼情況用挑大樑這個詞,在什麼情況下用挑大樑這個泀語?

在承擔關鍵的任務,承擔對全域性有主要作用的工作的時候使用挑大樑。大梁,房屋的主樑,比喻事物中起主要作用者。例句 他在我們家是挑大樑的,所有的生活開銷都由他提供。出處 月報 1981年第11期 陶紅杏在桑家班挑大樑,掛頭牌,名噪北運河二百八十里。中國青年 1983年第11期 公司經理希望秦政來蚌埠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