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刑法最多判多少年,中國刑法最高可判多少年

2022-01-05 14:11:47 字數 5694 閱讀 6951

1樓:和秋玉謬錦

根據我國刑法,一罪的最高有期徒刑是十五年。數罪合併執行最高是有限徒刑二十五年。

法律依據:

1、《刑法》第三十三條【主刑種類】主刑的種類如下:(一)管制;(二)拘役;(三)有期徒刑;(四)無期徒刑;(五)死刑。

2、《刑法》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3、《刑法》第五十條【死緩變更】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查證屬實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執行死刑。

4、《刑法》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

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

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2樓:戶長星印綠

涉嫌盜竊罪,要根據涉案金額、犯罪情節由法院定罪處罰。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中國刑法最多判多少年

3樓:華律網

經濟犯罪是指在商品經濟的執行領域中,為謀取不法利益,違反國家法律規定,嚴重侵犯國家管理制度、破壞社會經濟秩序,依照刑法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舉個例子說明:破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罪中的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生產者、銷售者在產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產品冒充合格產品,銷售金額五萬元以上不滿二十萬元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銷售金額二十萬元以上不滿五十萬元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銷售金額五十萬元以上不滿二百萬元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銷售金額二百萬元以上的,處十五年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由此可以看出,經濟犯罪最高是可以判到死刑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四十條 生產者、銷售者在產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產品冒充合格產品,銷售金額五萬元以上不滿二十萬元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銷售金額二十萬元以上不滿五十萬元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銷售金額五十萬元以上不滿二百萬元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銷售金額二百萬元以上的,處十五年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4樓:home好人一個

根據我國刑法,一罪的最高有期徒刑是十五年。數罪合併執行最高是有限徒刑二十五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五十條【死緩變更】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查證屬實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執行死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 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 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中國刑法最高可判多少年

中國法律有期徒刑最多可以判多少年

5樓:綱撇琶險

有期徒刑最高判多少年?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6樓:小弈網路科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對於單個罪名的有期徒刑最高判處十五年,觸犯多項罪名的,合併執行最高可以判處25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 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

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 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其中附加刑種類相同的,合併執行,種類不同的,分別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有期徒刑與其他刑罰方法相比的特徵:

1、它在一定期限內對罪犯實行關押,剝奪其人身自由。

2、有期徒刑的刑期幅度大,具有廣泛適用性。有期徒刑的刑期上限與無期徒刑相接,下限與拘役相聯,中間跨度很大,具有較大的可分性。它既可作為重刑適用於嚴重的犯罪行為;也可作為中度刑罰適用於危害居中的犯罪行為;還可以作為輕刑適用於危害較小的犯罪行為。

因此,有期徒刑在我國刑罰體系中是一種適用範圍最廣泛的刑罰方法。刑法分則中,凡是規定了法定刑的,都規定了有期徒刑。

3、罪犯應強制接受教育和勞動改造。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凡是有勞動能力的,都應當參加勞動,接受教育和改造。這種勞動是強制性的,體現了我國對罪犯實行勞動和教育改造的政策。

7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我國現行刑法規定,對於單個罪名的有期徒刑最高判處十五年,觸犯多項罪名的,合併執行最高可以判處25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 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 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其中附加刑種類相同的,合併執行,種類不同的,分別執行。

8樓:四哥有法說

有期徒刑,刑罰的一種。在一定期限內剝奪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並監禁於一定場所的刑罰。有期徒刑的期限各國規定不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八修正案)第六十九條規定: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期徒刑有很多檔,三年以下,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十年以上等多個量刑檔次。單個徒刑的最高為十五年,但是如果數罪併罰(不包括死刑與無期徒刑),幾個罪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判刑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有期徒刑期限的計算,我國刑法有明確的計算方法——刑法第45條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6個月以上15年以下。但是,有兩種情況例外:

第一,根據刑法第50條的規定,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2年期滿以後可減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根據刑法第69條的規定,數罪併罰時有期徒刑的最高期限可達20年。此外,根據刑法第71條的規定,犯罪分子在服刑期間又犯新罪,以前罪沒有執行完畢的刑罰為基礎來確定應當執行的刑罰,其實際執行的刑期可能超過15年,甚至超過20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

一、單個罪的最多有期徒刑是15年

第四十五條 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二、關於最多有期徒刑是20年

第六十九條 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

第五十條 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有期徒刑最多可以判15年,數罪併罰時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多可以判20年,總和刑期超過三十五年的最多可以判25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罪最高為十五年。數罪併罰,最高為二十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數罪併罰最高是25年,單項罪名最高15年。

有期徒刑最多判多少年

15樓:渾濮歐陽雨蘭

有期徒刑是一種有期限限制的量刑方式,但相對拘役、管制,有期徒刑的刑期是比較長的。那麼你知道我國法律規定的有期徒刑最高是多少年嗎?相信很多人都不太瞭解這方面的內容,下面就讓小編為大家做詳細介紹。

有期徒刑的基本內容是對犯罪分子實行教育和改造。根據《刑法》第46條規定,凡是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只要有勞動能力的,都應當參加勞動,並接受教育和改造。對於有期徒刑的期限,我國《刑法》45條、50條和69條分別對其進行了詳細的規定。

下面總結如下:

1、一般情況下的有期徒刑期限,是6個月以上15年以下;

2、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2年期滿以後減為25年有期徒刑;

3、數罪併罰時,有期徒刑可以超過15年,但如果數罪的總和刑期不超過35年的,實際判處的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20年。如果總和刑期在35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25年;

4、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符合減刑條件的,也可以減為13年以上2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根據上文的闡述,我們知道,有期徒刑最長的年限有多種情況,必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如果是在只犯一罪的情況下,則該罪在刑法規定中的最長期限便是該犯罪分子的最長有期徒刑。比如,其最長的有期徒刑是2年。

2、如果是犯數罪,則數罪併罰時還要看其總刑期。如果其總刑期達到35年以上,則最長刑期可以達到25年;如果其總刑期未達到35年,則最長刑期為20年。

3、如果是屬於減刑等情況,也要進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若是死緩減為有期,最長為25年,若是無期減為有期,則最長為20年。通常情況下,有期徒刑的最高刑期為15年。

當然實踐中是存在特殊情況的,比如數罪併罰,此時有期徒刑的最高刑期可以是25年。

中國刑法聚眾鬥毆罪應判多久,最新中國刑法聚眾鬥毆罪應判多久?

處五年以下,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如需幫助來電諮詢 輕則三年五年,重則五年以上十年一下,在嚴重的話,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罪 故意傷害罪 故意殺人罪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

新刑法無期徒刑最低服刑年限是多少年

最低服刑年限是十年 刑法 第七十八條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年。無期徒刑是徒刑的一種,審判機關以判決的形式終身剝奪犯罪人的自由,並監禁於一定場所的刑罰。無期徒刑不同於不定期刑。它是一種絕對宣告刑,即審判機關依據法律上...

美國判刑最多能判多少年,搞傳銷最多判刑多少年

美國的有期徒刑沒有最高的限度,犯的罪越多,刑期越長,且數罪併罰,刑期累加。固定的就是終身監禁。在他們的思維體系中,追求一種法律適用上的絕對公平。要彰顯罪與罰的絕對平衡,一個罪行一定要有一個與之相適應的刑罰。這樣,對於同時犯下多個重罪的罪犯,就有可能出現連判好幾個重罰,出現有期徒刑刑期總和達數百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