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你會選擇撒謊

2022-12-08 13:45:11 字數 1135 閱讀 54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說謊有3個方面:面對父母長輩的。很多時候父母長輩都會問我們這東西多少錢啊?

在外面怎麼樣啊?這時候我都會說一個慌,這東西不貴的,只需要多少而已,或是很好啊,工作不錯,同事不錯,老闆也不錯,身體棒棒的。這是為了不讓父母擔心而撒的慌;有一些保密的事情而不得已說的慌。

有時候同事會問你的工資多少啊什麼的。由於一般工資的事情都是保密的,所以很多時候會說一個假的數字或避而不談。有時候有些人特別的善談,什麼話題都說,也會問你的隱私。

有些隱私你不想談,但是她自己在那猜,有時候為了他不再繼續這個話題而順著他的話說是是,純粹為了敷衍。

2樓:寶寶56784沮沉

有時會說謊,比如病人患絕症或親人已亡去時,真相需要被隱瞞一段時間,身邊的親人接受事實需要一段緩衝期,過早說出大實話,實在過於太殘忍,讓生者不能承受,讓病人加速崩潰。這些都是善意的謊言。雖然事實無法掩蓋,但能瞞一時算一時,於心不忍,但有時不得不這樣做。

3樓:求註冊

解釋起來太複雜,超出對方的理解能力,或者超出我的表達能力的時候,或者我單純的是懶但是還需要掩蓋我懶的時候。

4樓:猴04092鹿植

現實中有些撒謊,其實就是為了隱瞞那些可怕的言行舉止和容不得別人說起這件事情,且事情一旦被揭穿,還會狡辯,甚至稱是善意的謊言。

5樓:影子

你人挺好的,我就是不想在大學戀愛。以前我不覺得對別人說這句話是善意的謊言,因為我認為我是認真在表達我不想戀愛這個事實啊。 直到後來遇到自己喜歡的人,我才反應過來,其實哪有什麼不想戀愛之說,就是他沒讓你心動而已。

6樓:都易海

老媽從老家打來**問我身體怎麼樣,而我正躺在醫院打吊針,對著**那邊,我只能強打精神的說謊,說我一切很好,說身體也很好。

7樓:寶31045傲屑

我第一個月工資,買了件700多的衣服送給老媽。老媽問我多少錢買的,我說170。當時看到媽媽開心的笑,我就覺得很幸福。

8樓:回憶

孩子老師私信告訴我有關孩子學習成績排名,考好了直接跟他說他會驕傲,考不好的話告訴他會受打擊,所以我從沒告訴孩子排名情況。同時強調,過去的考試已告一段落,未來的更要重視。

作為情侶,如果分手了,什麼情況下你會選擇回頭

在感情生活當中,情侶之間在生活當中可能會因為一些主觀原因或者是客觀原因而選擇了分手。但是在分手之後,有可能就會發現對方還是非常的適合自己。兩個人之間可能只是因為一些小問題發生了摩擦,從而導致了想要用分手來發洩自己的怒氣,在以下幾種情況我會選擇重新的回頭。三 因為生活小事而分手。如果兩個人是因為生活當...

你在什麼情況下會考慮離職,你會在什麼情況下選擇辭職?怎麼考慮的?

自己的上司對自己有不好的想法的時候,感覺這個公司阻礙了對自己的發展的時候,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或者不熱情的時候,與同事關係不好處的時候。如果我對這份工作沒有任何的興趣了,我可能會考慮離職,如果我對一份工作沒有興趣,那麼我就沒有做下去的動力了,我就會覺得非常的傷心。只有當自己瘦了非常多的委屈,他們自己付...

女生追男生什麼情況下會選擇放棄,女生追男生想要放棄的時候男生會挽回嗎?

我認為女生追男生,女生會在發現男生,有一些她並沒有瞭解到的,深層次的缺點和不足之下,才會放棄追求吧!我們之所以會追求某一個人,肯定是因為他的一些特性,吸引了我們,讓我們為之感到開心向往,想和他靠近,想和他有更多交集,產生更多的交往。甚至成為親密無間的男女朋友關係。往往在這個時候,我們更多的只是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