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期間交通違章要不要緊,取保候審期間開車違章的影響

2022-01-05 14:11:51 字數 853 閱讀 6019

1樓:亥紫文

只要沒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應該沒問題,畢竟是兩回事。

2樓:吳春江律師

回答如果您這邊已經被取保候審了,那麼您是要遵守相關規定的,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如果您在取保候審期間,違反了上述的規定的話,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根據具體情況,還會讓您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當然也有可能監視居住、或者予以逮捕。如果您在取保候審期間,遵守了規定,那麼在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會退還您的保證金的哦。

所以,這邊建議您還是要熟悉上述的規定,不要違反,否則後果還是非常不好的。

交通違章的話,不在上述取保候審期間的禁止情形內的更多1條

取保候審期間開車違章的影響

3樓:火山說法

首先你要明白一個問題,違章,而不是違法。取保候審期間是不能違法的,沒說不能違章。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應該對取保候審不會產生影響。

5樓:裴蓁律師

根據涉嫌罪名不同情況,區別對待。

如果酒駕犯罪,現在再次酒駕,肯定取消取保候審。

醉駕取保候審期間開車,沒有違章,沒被抓到現場會有影響嗎?

6樓:肌肉i哦同比

答:醉駕取保候審期間,開車沒被抓現場,只是被攝像頭拍到,事實應該會有影響。

7樓:牛霞吧

沒被發現是你命好,如果抓住你,在上一次取侯審其間仍然開車,估計會判的重一些!

取保候審期間不去報道算累犯嗎,取保候審期間又犯同樣的罪算不算是累犯

不算累犯,但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部分或者全部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 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 予以逮捕。對違反取保候審規定,需要予以逮捕的,可以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先行拘留。取保候審期間又犯同樣的罪算不算是累犯?累犯,是指受過一定的刑罰處罰,刑罰執行完畢...

取保候審要不要每月到派出所報道,取保候審用不用每個月或者每個星期去當地派出所報道

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由公安機關執行。不用的 只要遵守取...

取保候審期間可以申請出省嗎,取保候審被告人可以出省嗎

取保候審後,法律並沒有規定禁止被取保候審人出省,只是規定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根據上述規定,被取保候審人可以申請出省,但是否批准,由考察機關決定。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二 在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