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期間,我離開過本市,和本縣應該怎麼辦

2022-01-18 05:33:41 字數 2271 閱讀 4268

1樓:七臺河李陽平

沒有影響訴訟程式沒有事。

2樓:似雋妍

如果事前不報告,要收監的。

取保候審期間我可以離開本縣去市裡嗎,如果不能,改如何去派出所申請,只去一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的口氣。 取保候審 離開居住地跟派出所通知一下就認為可以了。你做夢吧。你有什麼權利去通知派出所?你只能去派出所提出申請,派出所如不批准,你什麼地方也不能去。

4樓:淡如水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適用刑事強制措施有關問題的規定》: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取保候審措施的,應當在向犯罪嫌疑人宣佈後交由公安機關執行。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人擔保形式的,人民檢察院應當將有關法律文書和有關案由、犯罪嫌疑人基本情況、保證人基本情況的材料,送交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同級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金擔保形式的,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核實保證金已經交納到公安機關指定的銀行後,將有關法律文書、有關案由、犯罪嫌疑人基本情況的材料和銀行出具的收款憑證,送交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同級公安機關。

公安機關收到有關法律文書和材料後,應當立即交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縣級公安機關執行。負責執行的縣級公安機關應當在二十四小時以核心實被取保候審人、保證人的身份以及相關材料,並報告縣級公安機關負責人後,通知犯罪嫌疑人居住地派出所執行。

所以,必須到居住地的派出所去申請。派出所同意後,方可外出。

取保候審期間要離開所在的城市怎麼辦

5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取保候審期間要離開所在縣、市的,應當由執行機關批准。執行機關一般是居住地的派出所。《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修訂版)》第五十六條規定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採用暴力、威脅等非法方法收集的證人證言、被害人陳述,應當予以排除。

收集物證、書證不符合法定程式,可能嚴重影響司法公正的,應當予以補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釋;不能補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釋的,對該證據應當予以排除。在偵查、審查起訴、審判時發現有應當排除的證據的,應當依法予以排除,不得作為起訴意見、起訴決定和判決的依據。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取保候審是針對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一種強制措施,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取保候審期間,取保人除了指定活動範圍內,其他任何行為,必須向檢察機關申報並得到批准才可以,上學不可能是離開取保地的理由。取保期間,大部分民事行為是受到嚴格限制的。

6樓:

不要私自離開,能取保侯審說明你罪不嚴重,如果在久有個什麼不順,那不反而害了自己,辦事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如果你的事正當,時間也不長,就按正當渠道請假,但一般是不允許的。你就試試看,不準就算了吧!

7樓:牽手緣分

向批准及執行取保得機關申請。

私自離開嚴重的話會被取消取保,變更強制措施。有可能會被逮捕

怎麼解除取保候審?如果我在取保候審階段私自離開本市縣會怎樣處理?

8樓:中國刑事辯護網

取保候審期間,如離開所在市縣,應報告公安機關。

保證隨傳隨到,傳喚時間沒有規定,但最長不能超過12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沒到期很難解除,這已經是很輕的強制措施了。你離開所在市縣正常向公安機關報告得到許可就行了。如果不報告,公安機關可逮捕你。

取保候審的期限是十二個月,如果十二個月內你的案子還沒有審理完畢,你也沒有違法取保候審的規定,則變更為監視居住,變更時會通知你的,因為管理規定不一樣。

10樓:戚廣利

取保候審私自離開當地要經過辦案機關批准,否則應當沒收保證金還要取消取保候審進行逮捕。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規定: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取保候審期間不去報道算累犯嗎,取保候審期間又犯同樣的罪算不算是累犯

不算累犯,但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部分或者全部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 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 予以逮捕。對違反取保候審規定,需要予以逮捕的,可以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先行拘留。取保候審期間又犯同樣的罪算不算是累犯?累犯,是指受過一定的刑罰處罰,刑罰執行完畢...

取保候審期間交通違章要不要緊,取保候審期間開車違章的影響

只要沒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應該沒問題,畢竟是兩回事。回答如果您這邊已經被取保候審了,那麼您是要遵守相關規定的,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不得毀滅 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如果您在取保候審期間,違反了上述的規定的話,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

取保候審期間可以申請出省嗎,取保候審被告人可以出省嗎

取保候審後,法律並沒有規定禁止被取保候審人出省,只是規定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根據上述規定,被取保候審人可以申請出省,但是否批准,由考察機關決定。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二 在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