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故意傷人,為什麼還要取保候審

2022-07-25 04:35:17 字數 972 閱讀 6295

1樓:徐其山

取保候審一般是對犯罪嫌疑人採取的限制居住措施。在此期間,刑偵人員需要收集證據,對嫌疑人發起訴訟,如果證據不充分,在審判時會被判無罪。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五十二條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第五十三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第五十四條 保證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與本案無牽連;

(二)有能力履行保證義務;

(三)享有政治權利,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

(四)有固定的住處和收入。

第五十五條 保證人應當履行以下義務:

(一)監督被保證人遵守本法第五十六條的規定;

(二)發現被保證人可能發生或者已經發生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的,應當及時向執行機關報告。

被保證人有違反本法第五十六條規定的行為,保證人未及時報告的,對保證人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2樓:婚禮主持李洋

認定故意傷人,政法機關是以事實和法律為依據,不是以個人的觀點。

我在乎的人,為什麼每次我打電話都會故意氣我。說讓我擔心的

估計你著急關心她的時候,應該是沒有做對 你一般怎麼關心?每次吵架女朋友都會故意氣我,說一些話故意惹我生氣,她這是什麼意思 5 性格使然吧,刀子嘴,至於是不是豆腐心相信你是知道的。首先你跟女生去吵架就已經很不對了,作為男生你不讓著她,跟她吵,她肯定火大啊,火大就得有一個宣洩的出口,她就是通過這個方式來...

有些人為什麼要故意擾亂我心智,而且都是自己不夠優秀的人,還自以為是的人,好像故意氣我一樣

對於這樣的人,你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我們自己的心智是不會被別人擾亂的,如果會亂,只有一個可能,因為你還很單純,需要經歷和歷練的事情還要很多,在這世上什麼樣的人都有,這種自己不夠優秀還來招惹你,說明這種人的心態狹隘,有些欺負人,面對這種人你要學會不要生氣,你唯一要做的是要比這種人優秀非常非常多,讓這...

為什麼我還是沒有遇到喜歡的人,為什麼我還沒遇到我喜歡的人?

不要著急做好自己提升自己把自己的能力展現出來,當你成功之後你會遇到很多你喜歡的或者是喜歡你的女生。感情的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順其自然,姻緣到了,自然會遇到自己喜歡的那個人的,只是你現在心高氣傲,看不上別人!不過儘可放心你喜歡的人一定會出現的!不過像你這種性格愛情可能會有點痛苦!緣分到時自然會遇到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