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罪一萬多多長時間能夠判刑了呢

2022-01-18 05:33:43 字數 6363 閱讀 6419

1樓:華律網

涉嫌盜竊罪被逮捕到判刑一般情況是四個月才能判刑。刑事訴訟法第124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2個月。

這是對一般刑事案件偵查羈押期限的規定。如果犯罪嫌疑人在逮捕以前已被拘留的,拘留的期限.不包括在偵查羈押期限內。案件在檢察院審查起訴時間是一個月時間,在法院審判的時間是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做出了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等情形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八條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2樓:明月高樓

三到六個月內有判決結果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盜竊10000元屬「數額較大」,法定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偷竊罪的能判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1,刑事責任年齡的認定,以犯罪時為準,如果你的朋友在作案時不滿18週歲,則屬於未成年人犯罪,根據刑法第17條的規定,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2,不論幾個人共同犯罪,每個人作為共犯之一都必須為全部的案值承擔責任,因此你朋友將會以「盜竊案值10多萬元」量刑,而10萬元屬於「數額特別巨大」,量刑標準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

3,刑事訴訟的羈押期限(即「從被抓到判刑」的時間)較長,尤其是本案中涉及多人盜竊,且案值特別巨大,一般都在半年以上,今年3月份被抓到現在沒判刑很正常,估計還要再等幾個月。

另外,根據我國刑法和刑訴法的規定,判決生效前羈押(即「抓進看守所」)的時間,將在判決後折抵刑期,羈押一天折抵刑期一天。比方說,你的朋友從被抓到判刑剛好一年,判刑10年,那麼從判刑之日起只需要再坐牢9年。

綜上所述,你的朋友可能會被判刑10年以上,但由於他犯罪時未成年,將獲得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目前抓在看守所裡還會至少再有幾個月判刑,但在看守所裡關押的時間,將會折抵判決後在監獄關押的刑期。

5樓:劉軍律師

作案時候未成年的按照未成年犯罪對待,按照數額屬於10年以上的犯罪,未成年、從犯都屬於可以從輕減輕處罰的情節,有可能在3到10年量刑。

經濟條件如果不是特別困難最好給他請個律師

6樓:恆恆

1-3年。看情節,可能緩期執行也有可能!

7樓:四哥有法說

一般盜竊罪以涉案金額定罪處罰。因各省市對盜竊罪立案量刑標準不同,請再查詢犯罪地標準參考。

法律依據:

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二、《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 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8樓:今天wj心情不錯

相當釋然年齡是以犯罪時的年齡計算的,如果犯罪時未滿18週歲,是應當從輕或減輕處罰的。像這種情況,最好請一個律師,這樣律師可以幫忙做很多工作。

對於判處年限請參考:

一、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滿1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二、盜竊數額巨大,法定刑在三年至十年有期徒刑的量刑標準:

10000元以上不滿1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17000元以上不滿2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四年至五年;24000元以上不滿31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五年至六年;31000元以上不滿38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年至七年;38000元以上不滿45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七年至八年;45000以上不滿52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八年至九年;52000元以上不滿6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九年至十年。 三、盜竊數額特別巨大,法定刑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及無期徒刑的量刑標準: 60000元以上不滿78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一年;78000元以上不滿96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一年至十二年;96000元以上不滿11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二年至十三年;114000元以上不滿132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三年至十四年;132000元以上不滿15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四年至十五年;150000元以上的處無期徒刑。

在江蘇宜興盜竊一萬塊錢能判刑多長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江蘇省盜竊罪盜竊數額量刑標準規定,盜竊一萬元屬於數額較大的範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法律依據:

一、2023年8月7日江蘇省高階人民法院、江蘇省人民檢察院、江蘇省公安廳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結合江蘇省經濟社會發展和社會治安的實際狀況確定的。該標準經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後已下發全省執行,具體標準為: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2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40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二、《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0樓:戚廣利

盜竊價值一萬元,數額較大,涉嫌盜竊罪,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

盜竊罪!一般會多少時間可以判下來?

11樓:華律網

如果涉嫌犯罪,在看守所關押的時間,包括刑事拘留期限、逮捕後的偵察羈押期限、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期限,檢察院提起公訴後,如果沒有判刑或是判決有罪、但判緩刑的,就可以放出來了。(1)刑事拘留一般14天,最長37天。   (2)逮捕後的偵察羈押期限:

一般是二個月,複雜的經上一級檢察院批准可以延長一個月,是三個月。有特殊情況的,經省級檢察院批准,還可以再延長。   (3)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期限:

一般是一個月,重大複雜的,可以延長半個月。   綜上: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刑事案件,走完了全部程式最後法院沒有定罪刑、或是確定有罪但判緩刑的,一般會在看守所關

五、六個月。

12樓:

一般盜竊罪判刑會在一個月內受理,受理後兩個月內宣判。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案件,改變管轄的,從改變後的人民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擴充套件資料:

同時《刑事訴訟法》也指出關於案件審理的若干問題:

第二百零四條 在法庭審判過程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影響審判進行的,可以延期審理:

(一)需要通知新的證人到庭,調取新的物證,重新鑑定或者勘驗的;

(二)檢察人員發現提起公訴的案件需要補充偵查,提出建議的;

(三)由於申請回避而不能進行審判的。

第二百零五條 依照本法第二百零四條第二項的規定延期審理的案件,人民檢察院應當在一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

第二百零六條 在審判過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致使案件在較長時間內無法繼續審理的,可以中止審理:

(一)被告人患有嚴重疾病,無法出庭的;

(二)被告人脫逃的;

(三)自訴人患有嚴重疾病,無法出庭,未委託訴訟**人出庭的;

(四)由於不能抗拒的原因。

中止審理的原因消失後,應當恢復審理。中止審理的期間不計入審理期限。

13樓:四哥有法說

刑事案件的審理受多種因素的制約。一般比較簡單的三四個月就判決下來了,團伙作案、流竄作案等比較複雜的要一年多。

如下是刑事案件的流程,請參考。

按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一般刑事案件大致要經過3個階段,即偵查階段(公安機關)、審查起訴階段(人民檢察院)和審判階段(人民法院)。

一、偵查階段: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可以刑事拘留。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24小時以內進行訊問。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可以聘請律師為其提供法律諮詢、**申訴、控告。

受委託的律師有權向偵查機關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可以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向犯罪嫌疑人瞭解有關的案件情況。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犯罪嫌疑 人被逮捕的,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

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的案件,應當做到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並且寫出起訴意見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同級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

二、審查起訴階段: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應當訊問犯罪嫌疑人,聽取被害人和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委託的人的意見。

公訴案件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自訴案件的被告人有權隨時委託辯護人。

人民檢察院自收到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材料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人民法院自受理自訴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被告人有權委託辯護人。

辯護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訴訟文書、技術性鑑定材料,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會見和通訊。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三、審判階段:

人民法院對提起公訴的案件進行審查後,對於起訴書中有明確的指控犯罪事實並且附有證據目錄、證人名單和主要證據影印件或者**的,應當決定**審判。除涉及國家祕密或者個人隱私的案件,人民法院審判第一審案件應當公開進行。

辯護律師自人民法院受理案件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所指控的犯罪事實的材料,可以同在押的被告人會見和通訊。**審理時,辯護律師為被告人辯護。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一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一個半月。有刑事訴訟法第163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一個月。

法庭審理後,人民法院根據已經查明的事實、證據和有關的法律規定,分別作出以下判決:

(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二)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

山東盜竊犯5萬以下判多長時間,盜竊三萬以上五萬一下 判刑多長時間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

我老公盜竊8000元要判多長時間是初犯

一般盜竊罪以涉案金額定罪處罰,涉案8000元,基本屬於盜竊罪中 數額較大 標準,依法量刑是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因各省市對盜竊罪立案量刑標準不同,請再查詢犯罪地標準參考。初次犯罪,認罪態度好 積極賠償取得受害人諒解的,法官會酌情從輕處罰。法律依據 1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

MBA畢業多長時間能夠考呀

大專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都可以考。不同的是,大專考mba需要在複試的時候加考,具體需參考報考學校的官方研究生招生網資料。mba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2.已獲碩士 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3.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