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8週歲的在校學生把同學打成輕傷最高負甚刑事責任

2022-01-18 05:33:45 字數 1738 閱讀 2575

1樓:中網第一人

未滿十八歲,是屬於14-16週歲範圍,還是16-18歲範圍,如果14到16的話,打成輕傷,打人的不需要負刑事責任;如果16以上不到18,刑法規定16週歲以上為完全刑事責任能力人,需要負刑事責任的。

2樓:贏了網

如果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不負刑事責任,犯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罪的,才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六週歲的未成年人故意傷害他人致輕傷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一般會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法律依據:《刑法》

第234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未滿18歲少年將人打成輕傷構成刑事責任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應以故意傷害罪來追究刑事責任。當事人故意傷害將他人打成輕傷二級的,構成故意傷害罪,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以前曾經有犯罪記錄,構成累犯的,應從重處罰;如果不構成累犯的,則也屬於有犯罪前科,在量刑時也應適當從重。

《刑法》第六十五條【一般累犯】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除外。前款規定的期限,對於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從假釋期滿之日起計算。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未滿16 週歲把人打成輕傷,能否刑拘

4樓:戚廣利

年滿16週歲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公安機關立案後,應當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辦理取保候審,最後法院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國法律條文的規定可知,你不會承擔刑事責任,你的傷人只是輕傷。如果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則要負刑責。

6樓:袁保險

14又是一個坎坎。

可以刑拘。

後來麼,估計會取保或緩刑

積極補償對方,對已有好處

我帶人將人打成輕傷,我未滿16歲,需要負法律責任嗎,拘留或者坐牢

7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未滿16歲的對一切輕微犯罪不負刑責,但是監護人要賠償醫藥費等損失。雖然你不用負刑責,但是如果平時就有不良記錄的話,有可能被收容教養。

8樓:匿名使用者

聚眾鬥毆至人輕傷,即使未滿十六歲也要負刑事責任,監外執行或者進少管所。

已滿十五歲的未成年人把別人捅成輕傷一級會判刑嗎

9樓:戚廣利

已滿十五歲的未成年人把別人捅成輕傷一級,不構成犯罪不會判刑。因為年滿16週歲以上致人輕傷才能追究刑事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如果偵查機關定性為故意傷害案件,不能追究刑事責任。但是,如果以故意殺人為目的而致受害人輕傷一級,是要追究的。只不過,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一律不判死刑,都有從輕、減輕的量刑規定。

年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的學生打架,賠償問題

1,打架若造成對方輕傷及以上,不僅要賠償別人的醫藥費等損失,還要承擔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若是輕傷以下,要賠償別人的醫藥費等損失,不用承擔刑事責任,但很可能會治安拘留。2,若通過調解了,獲得了受害人的諒解,可以從輕處罰。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的人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其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

去澳洲旅遊,未滿18週歲的孩子最多能帶多少澳幣

相當5000美元的澳元,按照今日實吋匯率 1澳元 0.7884美元,交易吋以銀行櫃檯成交價為準。去澳洲旅遊可以帶多少澳元 帶多少都行!但是超過一萬澳幣的現金必須在入境登記卡上申報,申報的目的是為了統計進入澳洲的現金流量,不不是為了限制你。現在澳洲一半的提款機可以直接使用中國銀聯卡提取澳幣現金了,每天...

未滿18週歲的情況下籤訂的合同具有法律效應嗎

當然,公民的利益都應受保護 未滿18歲籤的合同,具備法律效應嗎?違約是否要追究責任 以下兩種情況下,未滿18歲簽訂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1 已滿16歲未滿18歲,如果參加勞動有經濟收入 屬於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簽訂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2 未滿18歲籤的合同如是屬於被贈予或純獲利益性質型別,所籤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