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類收髒罪有年齡限制嗎對於未滿18週歲的會有怎樣的處罰

2022-11-19 17:10:07 字數 1359 閱讀 6581

1樓:

1全部1.刑事責任年齡是16週歲。14週歲以下對8類犯罪負刑事責任。

2.以73000的**收購75000的物品,不能認定為「以明顯低於市場價的**收購」。除非你自己已經陳述過明知該礦為贓物或者有其他證據證明你有「明知」這個情節:

這個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收購地點、收購時間、收購現場情況等等。

3.贓物會被追繳,但是因為你已經以合理的**專賣,公安機關應該向實際佔有該礦的人追繳,不過你要對這個人承擔權利瑕疵擔保責任--這裡就是民事責任了。

4.友情糾正你一個小小的錯誤,現在已經沒有「收購贓物」這個罪名了,統稱「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追究了

罰款這個**是浮動的 如果你沒有違章的話(如果有規定你收購的時候必須判明是不是偷來的東西而且能拿出證明的情況 那你的後果是比較嚴重的)但收東西的時候沒法證明是偷來的東西那就可以免除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對於你上述問題是否構成犯罪,本人認為沒有構成犯罪。

第二 追究責任的時候你可以以你不知道那是贓物為由對此不承擔周圍人由於數目沒有達到較大。

第三 對於你的年齡問題這個在刑法中16歲以上應當付刑事責任,本案中你沒有構成犯罪所以不存在承擔的問題

第四 一般的情況下罰款不到1萬吧 具體要查下法律條文最有希望你好運 沒事得 朋友不要急

4樓:

不會追究你刑事責任.

收購贓物罪要"明知".就是說要收購人明知這是贓物仍然進行收購的,那麼達到條件是要定罪的.如果收購人不知道的而進行買賣的,不定罪.

但也許會進行教育.因為你是有資質的交易商,應當對貨物**做仔細調查的.

如果公安追究起來的話,如果贓物還存在的話,你們也許要退還贓物,一切法律關係全部歸回到原位.

一般公安機關會直接追究犯罪嫌疑人的責任.

總之,你不用擔心,你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的.

5樓:天津市劉律師

請問這樣是否構成收髒罪? 會不會追求其法律刑事責任或民事責任? 如果要處罰,一般在多少金額?

:按你介紹,除非有證據證明你事先知道是贓物,否則無法直接證明你是收購贓物,因為你以基本合理的**收購的貨物,不能推定是明知是贓物。

本人也未滿18週歲,會不會因此也不追究其他任何責任?

:實踐中定罪量刑要看許多情況,如態度、後果、退賠、自首、揭發、檢舉、立功、主從犯、未成年、累犯、未遂等,另要考慮證據情況,按你所講,如條件允許,可委託律師辯護,可爭取輕判、無罪。

6樓:

以上情況屬於 善意取得 不承擔任何責任!

市場**與你收購的**範圍沒有大的距離,不會判為 故意窩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