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有電流聲音

2022-11-19 17:10:06 字數 1016 閱讀 6938

1樓:渠仁齊珺

檢查一下音箱周圍時候有大功率電器的變壓器或電源。這些東西的電流會干擾音箱或耳機的,請把他們移開一定距離避免干擾!

2樓:屈飛文邊童

電腦電流音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是靜電感應引起。

電腦是高頻的裝置,電源,cpu,硬碟,主機板都會發熱,故電腦的乾燥度較高。隨著元器件的老化,抗靜電能力會越來越差。

現代家居如果是輔地氈,膠板,木板之類,乾燥性係數會較大,靜大也較大,進入秋冬季節,人體靠近電腦,尤其是手接近音箱,咪筒之類的附件時,就會大感應很大的靜電,通過音箱放大,或傳上網路,通過另一方音箱擴放,造成電流聲。

這類的問題,治本是改善環境的溼度,減少靜電感應。

治標的辦法是給電腦機箱接一根地線。

專業的地線必須是用一鋼筋或鐵塊深埋地下三尺,然後接線,用黃綠色專用地線電線引至家用電器插座之地線介面,上標有「g」字樣者即是(或是一豎三橫的標誌),千萬別接到「l」或「n」上面了,這是火線和零線。

如果夠專業,一定要用搖表測地線的電阻,要小於5歐姆。

一般家用埋深一米,長5米的裸鐵之類就能達到效果了。

城裡人的金屬自來水管可以將就用,但家裡一定要裝漏電保護開關,不然哪天電器壞了火線接地了,沖涼時電瓜掉了就失大了。

窗臺的金屬防盜網也可將就用,但效果不好。

如果用隔離變壓器,也就是220伏進,220伏出的,功率夠大的變壓器。理論上是應該可以的,但沒試過。

二是功放中或主機板的電解電容老化引起電流聲。

這就需專業人士打磨了,一般加大電容即可。選用耐壓25伏以上,4700或10000uf的電解電容,替換原來的電容或用線並接也可。注意打膠固定並防碰接短路其他電路。

須注意一點是電容不要加太大了,理論上是電容越大,濾波效果越好,但變壓器會受不了。必竟是成本問題,廠家不可能用很大的變壓器。

三是回嘯原因。

有時咪筒對著音箱,就會引起回嘯,只要擺個方向,或調整音量就可。

四是電源壞了,裡面的高頻慮波部分出故障了,處理方法是換個電源試試看。

以上幾點供參考。

為什麼我能聽到電流聲音,為什麼我用電腦錄音會有電流沙沙的聲音?

這不是電流的聲音,是電流通過變壓器時,引起周圍振動產生的聲音,就像我們有時吹電風扇聽到聲音一樣!這種聲音很小,所以有的人聽得到有的聽不到,這說明你耳朵很靈敏!呵呵 呵呵,這可不是電流的聲音,電流是木有聲音的,你應該這麼解釋,因為有電流通過某些電子器件使得電子器件產生振動發出聲音。因為頻率有些特殊大家...

電腦無聲音了,電腦無聲音?

音效卡驅動有問題沒有,介面有沒有問題,聲音控制面板上是不是設定成靜音了?逐步排查。重新裝個音響驅動。電腦無聲音?電腦沒聲音瞭如何恢復呢?我們來看一下。電腦沒聲音瞭如何恢復。是不是你的電腦硬體問題或者是你的驅動問題。電腦無聲音 把音箱插前面板,看看音箱是不是好的,如果音箱沒問題,那可能就是你主機板上的...

電腦風扇有響聲,電腦風扇有聲音咋

聲音太大可能是因為風扇上有灰塵什麼的,把主機箱拆卡檢查一下,如果是灰塵的原因就把風扇拆出來清理一下,不行的話就只好拿去給電腦店修理。拿出來,把灰塵清理下,有的噪音不是灰塵的原因是風扇壞掉了,所以我就換了一個新的噪音就消失拉,不過大部分還是灰塵所致的 有的是由於灰塵引起的.清理了就可以了 有的是風扇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