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交罰款被個單位拘留24小時犯法不犯法

2022-01-18 05:33:42 字數 2244 閱讀 322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行使拘留的只有公安機關依法行使,其他 任何機關單位都無權拘留公民。否則涉嫌非法拘禁罪。

第二,不交罰款,屬於民法調整的範疇,可通過法院強制執行,但不能採取拘留措施 。

可向檢察院投訴控告 ,追究違法者的法律責任。

2樓:豬棟

除了有行政執法權的單位(例如:公安機關、法院、工商局等)才有罰款的權利,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得罰款。

除了公安機關可以依法採取措施限制人身自由外,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得限制人身自由。

對於限制人身自由24小時,已經構成非法拘禁罪,應當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規定,定罪量刑。

《刑法》:

第二百三十八條 【非法拘禁罪】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被公安局拘留了24個小時會不會留下犯罪記錄?

3樓:四哥有法說

被公安局拘留了24個小時會留下違法記錄,但不是犯罪記錄。違法記錄非司法機關是不可以查詢的,一般不會影響當事人今後生活。犯罪記錄就會影響當事人今後的入學招工了。

《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

(一)行政

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

2.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

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

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二)刑事

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

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

3.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三)行政案件辦理或者刑事訴訟活動中形成的,記載案件受理、立案、調查取證、起訴、審判等內容的過程性資訊;

(四)按照有關規定已被封存或者應當被封存的公民在未成年期間實施的違法犯罪的處理記錄,但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4樓:從眾法搜魏律師

公安局拘留屬於刑事強制措施,這與判處刑罰的性質是不同的,既然法院未判決認定為罪犯,那麼也談不上留下犯罪記錄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國刑法明確規定:任何人沒有法院審判定罪前都被推定為無罪.

拘留後都 必須 要在24小時內通知被拘留人家屬或單位嗎?是24小時內呢還是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被刑事拘留犯罪不嚴重公安局會在24小時內通知家屬。如果經過訊問發現不該拘留會釋放的。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拘留後,應當在二十四小時內製作《拘留通知書》,送達被拘留人家屬或者單位,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不予通知:

(一)同案的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跑,隱匿、譭棄或者偽造證據的;

(二)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三)其他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上述情形消除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對沒有在二十四小時內通知的,應當在拘留通知書中註明原因。」

7樓:手機使用者

24小時內通知拘留人家屬

8樓: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規定: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關於送達的形式:直接送達、留置送達、委託送達、郵寄送達、轉交送達、公告送達。

日常辦案常用的是:對於本地人的通知,一般採用直接送達;對於家屬或單位在外地的,一般採用郵寄送達。直接送達的,應在24小時內送達;郵寄送達的,應在24小時內寄出。

9樓:杜佳

24小時內吧,電視上看的,具體也不知道,你可以上網搜啊

因賭博被拘留並罰款的案底幾年能消

不能消除。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 資訊進行儲存的。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七十條規定 以營利為目的,為賭博提供條件的,或者參與賭博賭資較大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嚴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

關於賭博拘留被拘留十天罰款1000元,如果拘留完不交罰款會怎麼樣

違反治安管抄理行為人拒不繳納罰款的,可以根據 行政處罰法 第五十一條的規定執行,即對當事人逾期不履行治安罰款決定的,作出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1 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2 根據法律規定,將查封 扣押的財物拍賣或者將凍結的存款劃撥抵繳罰款 3 申請人民法院強...

車輛沒有買保險被交警查到了。罰款不交,會怎樣

交警會扣車及罰款,未購買交強險及年審過期的車輛不允許上路行駛。根據 交強險條例 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應當投保交強險,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並處應繳納的保險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