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未成年人運輸毒品的按照《刑法》規定如何處罰

2022-01-18 05:33:46 字數 2504 閱讀 2090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利用未成年人運輸毒品的按照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罪定罪量刑。然後利用未成年人運送毒品,從重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未成年人運輸 毒 品 的從重處罰。

根據《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條第六款、最高法《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法發14號)的規定,犯罪嫌疑人利用未成年人運輸 毒 品 的,因為社會危害性極大,以運輸 毒 品 罪從重處罰,可以增加基準刑10%至30%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四十七條 (略)

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走私、販賣、運輸、製造 毒 品,或者向未成年人** 毒 品的,從重處罰。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

法發14號

(十五)走私、販賣、運輸、製造 毒 品 罪3.有下列情節之一的,可以增加基準刑的10%-30%:

(1)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走私、販賣、運輸、製造 毒 品 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條第六款、最高法《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法發14號)的規定,犯罪嫌疑人利用未成年人運輸 毒 品 的,因為社會危害性極大,以運輸 毒 品 罪從重處罰,可以增加基準刑10%至30%處罰。

4樓:淺

利用未成年人運輸毒品,觸犯了教唆罪,並且教唆的人稱為主犯,符合上升法定刑

5樓:喵小採

那肯定是要通過相關的章程的,以及各方面的實際情況證明,就會有個處罰的結論了。

6樓:閆小六說娛樂

這樣的人是應該坐牢的,這其實就是拉未成年人下水的一種操作。

7樓:阿飛玩數碼

我認為應當對犯罪分子處於死刑,立即執行槍決,對這種人不能心慈手軟。

8樓:禽獸

b、以運輸毒品罪處罰

利用兒童販賣毒品按照刑法規定怎樣處罰

9樓:謝明錄律師

應該按照販賣毒品罪定罪量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47條規定:「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10樓:落日夕陽老師

毒品會對人體產生不可逆的傷害,損害人的身體和精神健康,因此,國家一直都對毒品予以打擊。不過,由於毒品的恐怖利潤,現在仍然有不法分子鋌而走險。在最近幾年,國家也出臺了相關的法律來打擊毒品,這些法律主要有兩部,一部是《禁毒法》,另一部是《治安管理處罰法》。

1、拒絕接受社群戒毒的;

2、在社群戒毒期間吸食、注射毒品的;

3、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的;

4、經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後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吸毒成癮嚴重,通過社群戒毒難以戒除毒癮的人員,公安機關可以直接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吸毒成癮人員自願接受強制隔離戒毒的,經公安機關同意,可以進入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戒毒。一般來說,強制戒毒的期限為兩年,具體的規定如下:

第一點,在執行強制隔離戒毒一年後,就會進行診斷評估,如果戒毒情況良好的話,強制隔離戒毒場所可以提出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意見,報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機關批准。

第二點,在強制隔離戒毒期滿前,會對相關人員進行診斷評估,對於需要延長戒毒期限的戒毒人員,由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提出延長戒毒期限的意見,報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機關批准。

值得注意的是,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最長可以延長一年。

然後是《治安管理處罰法》。事實上,根據《治安處罰法》及相關規定,對於吸毒的人,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對吸毒成癮者需要實施強制戒毒。

11樓:風雨答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47條規定:「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這說明[a]a.毒品的危害性極大

12樓:足球大話壇

通過教育宣傳管控毒品,通過法律管控毒品。近年來我國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禁毒條例》等相關法律,為的就是防範毒品流通,禁止吸毒

13樓:i宇

如果觸犯了走私,販賣,運輸和製造這些東西的話,一般是會被判刑很多年的,觸犯中國的刑法。

14樓:業曉山

我國有嚴格的法律來管控毒品,近幾年沒有頒佈什麼新的有關毒品的法律,還是用之前的法律法規。

15樓:分享生活

關於規定的這條內容可以說明誒毒品的危害極**擇第一個。

16樓:王歸來

a,這裡講的生產運輸,沒有講吸毒人員。

17樓:往事不回首

選擇abc,最後一項d不對。所以不選擇。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毒品的有關法律規定有哪些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收留未成年人觸犯了什么刑法,收留未成年人觸犯了什麼刑法

一 禁止使用童工規定 第二條 1 不得招用不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2 禁止任何單位或者個人為不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介紹就業。3 禁止不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開業從事個體經營活動。二 禁止使用童工規定 第六條 1 用人單位使用童工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按照每使用一名童工每月處5000元罰款的標準給予處罰...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