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大蒜為什麼會放屁

2022-01-18 05:33:47 字數 4525 閱讀 2753

1樓:耿齊勵新

大蒜對胃腸來說是一種比較強的刺激物,所以吃大蒜以後大蒜刺激胃腸,使胃腸平滑肌收縮增強,腸蠕動的增加會使腸內的空氣往下游推進,自然而然地屁增多了。屁是消化功能良好的一個旁證,沒有什麼特別的壞處。只是會影響公眾形象而已。

吃大蒜放屁原因?

2樓:豆村長de草

吃大蒜放屁的原因: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刺激性強烈,吃了大蒜後腸胃受到嚴重的刺激,腸胃加緊收縮,腸道蠕動程序加快,將腸道的空氣往下方推進,從而產生放屁的現象。

屁的產生,是因為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纖維和糖類,就成為大腸菌的食物。大腸菌飽餐後就會排氣,這些氣體在體內累積,造成一股氣壓。

當壓力太大時,就會被排擠出體外,形成了屁。

屁的多少與人們的飲食有關。有些人愛吃洋蔥、生薑、生蒜、薯類、甜食、豆類和麵食,由於上述這些食物含有可產生大量氫和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氣體的基質,所以食後往往會廢氣大增,不斷放屁。屁的多少還與人的消化機能強弱有關。

消化不良時,腸道細菌發酵快,容易產生氣體而使人排屁。

3樓:偷衛生紙的賊

首先 身體廢氣排洩加劇 與進食大蒜絕對不成正比,因為"放屁"數量多是由於 人類進食了含有水蘇糖,棉子糖的食物例如蘿蔔,黃豆等 ,我們人體不能在體內分解利用這些糖類,所以這些糖類到達了我們的大腸.在腸道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產生大量氣體才構成了人體廢氣. 而且大蒜能有抑制腸道細菌的活性的功效,所以更不可能增加排氣量了~.

你所說的是不是 放屁的味道增加阿? 正常的人體腸道廢氣大多數是由腸道細菌分解大便中人體未分解的纖維素多糖, 而產生多種含硫化合物組成,其實就是一些不折不扣地毒氣,只不過量微,大量的吲哚,硫化氫氣體味道與大蒜的味道差不多,所以你會覺得吃了大蒜以後放屁的味道更重,放屁更多了....

4樓:辰谷

也不完全是啦,吃大蒜能順氣可能是因為這個吧(多吃大蒜有好處啊防病的特別是癌症.還有它會刺激胃,使胃裡產生氣體,排出體外時就成屁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放屁是怎麼回事啊

放的屁孩很臭!!!

為什麼吃大蒜放屁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刺激性強烈,吃了大蒜後腸胃受到嚴重的刺激,腸胃加緊收縮,腸道蠕動程序加快,將腸道的空氣往下方推進,從而產生放屁的現象。家中有種植薄荷的可以用熱水沖泡一杯薄荷水食用,可以快速緩解放屁帶來的惱人尷尬。

加了大蒜的食物,味道會格外的誘人。有些人進食快,吃得又多,自然引起腸胃不適,造成放屁的現象,如果都是高熱量的食物,還會屁多又臭。建議減緩進食速度。

拓展資料

搗碎吃有保健作用

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有效物質,碾碎後它們會互相接觸,從而形成具有保健作用的大蒜素。因此,大蒜最好搗碎成泥吃,並且要先放10-15分鐘後再吃,這樣有利於大蒜素的生成。

生吃殺菌效果好

在加熱過程中,起到抗菌作用的有機硫化物含量會逐漸下降,溫度越高下降越快,所以熟吃大蒜並不能很好地起到殺菌效果。家裡用蒜拌冷盤、吃餃子時用醋和少量芝麻油調的蒜泥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熗鍋加點兒糖保護大蒜素

用大蒜熗鍋時油溫不宜過高,烹調時間不宜過長,將大蒜拍碎後放入鍋中,喜食甜味的可以加入少許糖,因為糖對大蒜素有保護作用,能減少高溫對大蒜素的破壞。

紫皮蒜比白皮蒜更抑菌

大蒜根據外皮的顏色可分為白皮蒜、紫皮蒜、黑皮蒜等,其中白皮蒜和紫皮蒜比較常見。和白皮蒜相比,紫皮蒜口感更辛辣,活性成分大蒜素的含量更高,抑菌效果也更明顯。

獨頭蒜更抗癌

獨頭蒜實際上是植株營養不足、發育不良、不能產生多瓣的大蒜鱗莖。其辛辣味獨特,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防治癌症作用要高於普通分瓣蒜。

7樓:在天心閣打網球的義大利狼

腸胃刺激。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刺激性強烈,吃了大蒜後腸胃受了嚴重的刺激,腸胃加緊收縮,腸道蠕動程序加快,將腸道的空氣往下方推動,從而產生放屁現象。

方法:家中有種植薄荷的可以用熱水沖泡一杯薄荷水食用,可以快速緩解放屁帶來的尷尬。

吃得太多。加了大蒜的食物,味道會格外誘人。有些人進食快,吃得又多,自然引起腸胃不適,造成放屁現象。如果都是高熱量的食物,還會造成屁又多又臭,建議減緩進食速度。

建議:應少食多餐,七分飽最好。

消化不良。消化不良的人,一旦吃得過於豐富就會產生脹氣的感覺,這是腸胃蠕動加快的產物,最終的結果就是會老放屁,還很臭。

建議:消化不良的人應控制飲食。

進食過快。如果吃的速度比較快,或者吃東西時和別人聊天、唱歌,都會吞下大量的空氣,屁是一種氣體,吞入的空氣越多,胃就會越漲,從而產生更多的屁。

建議:應食不言,寢不語。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放屁多,和吃大蒜沒有關係的

9樓:菜包生活日記

也不完全是啦,吃大蒜能順氣可能是因為這個吧(多吃大蒜有好處啊防病的特別是癌症

10樓:

大蒜含有可產生大量氫和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氣體的基質,所以食後往往會廢氣大增,不斷放屁。

屁的多少還與人的消化機能強弱有關,消化不良時,腸道細菌發酵快,容易產生氣體而使人排屁。屁雖臭,但放屁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需要,它對人的健康有利。一個人一天到晚不放一個屁,這對健康不利,一年到頭絕不放屁的人,極有可能是胃腸道出了毛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刺激胃,使胃裡產生氣體,排出體外時就成屁啦

12樓:淡定

吃大蒜真的放屁多啦~~~我就是~~~我也不知道原因 反正吃多了就老放屁

13樓:逍遙一元

是嗎,好像是吃蘿蔔放屁多吧,或者杮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們個體的原因吧?沒覺得

吃大蒜頭為什麼會放屁

1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刺激性強烈,吃了大蒜後腸胃受到嚴重的刺激,腸胃加緊收縮,腸道蠕動程序加快,將腸道的空氣往下方推進,從而產生放屁的現象。

放屁是因為吃的一些食物沒有分解。未結合的部分,包括纖維和糖,成為大腸桿菌的食物。大腸桿菌會在飽餐一頓後排出體外,這些氣體會積聚在體內,造成空氣壓力。

當壓力過高時,它們會被推出體外並形成屁。

放屁多少與人們的飲食有關。有些人喜歡吃洋蔥、生薑、生大蒜、土豆、糖果、豆子和義大利麵。因為這些食物含有一種能產生大量氫氣、二氧化碳、硫化氫和其他氣體的基質,所以廢氣經常在進食後增加並持續放屁。

放屁的數量也與人類消化功能的強弱有關。消化不良發生時,腸道細菌迅速發酵,容易產生氣體,使人放屁。

16樓:校安然

屁的產生來自三個途徑:(1)吞嚥食物時,空氣隨之進入消化道;(2)腸道中食物經細菌發酵產生的氣體;(3)血液中氣體滲入到腸道內。

人每天約有7~10升氣體進入腸子,但大部分被腸壁的血管所吸收,從腸道排出的大約有0.5升

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氫氣和甲烷。

屁的產生,是因為我們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纖維和糖類,就成為大腸菌的食物。大腸菌飽餐後就會排氣,這些氣體在體內累積,造成一股氣壓。

當壓力太大時,就會被排擠出體外,形成了屁。

屁的多少與人們的飲食有關。有些人愛吃洋蔥、生薑、生蒜、薯類、甜食、豆類和麵食,由於上述這些食物含有可產生大量氫和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氣體的基質,所以食後往往會廢氣大增,不斷放屁。

屁的多少還與人的消化機能強弱有關。消化不良時,腸道細菌發酵快,容易產生氣體而使人排屁。

有個科學家調查發現,一個人每天放屁大約14次。每天,每個人釋放的廢氣,大約500毫升左右。

屁雖臭,但放屁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需要,它對人的健康有利。一個人一天到晚不放一個屁,這對健康不利。一年到頭絕不放屁的人,極有可能是胃腸道出了毛病。

高蛋白飲食,在腐敗時會產生大量硫化氫(臭雞蛋的味道),所以有特別的臭味。一般吃得越香(肉類、油炸食品),放屁就越臭。如果是吃得差些(粗米淡飯)臭味就小些。

有人吃白薯多了,雖也放屁,但並不太臭,因糖發酵主要是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如果屁多,且經常有臭味,則說明蛋白質飲食吃得過多了,腸胃負擔太重了,應減少或立即改為素食,以防止發生腸胃疾病。

★調理腸胃

一、新鮮藕1000×1500克洗淨,開水燙後搗碎取汁。用開水沖服,每天2次服完;或用去節鮮藕500克、生薑50克,洗淨剁碎,用消毒紗布絞取汁液,用開水沖服。 二、粳米60克,砂仁細末5克,將粳米加水煮粥,待熟後調入砂仁末,再煮沸1~2個開後即可,早晚服用。

三、鮮土豆100克,生薑10克,榨汁,加鮮桔子汁30毫升調勻,將杯放熱水中燙溫,每日服30毫升。 四、玉米芯750克,黃柏6克,乾薑6克,共研細末,每日3次,每次3克,溫開水送服。 五、綠茶、乾薑絲各3克,沸水沖泡,加蓋燜30分鐘,代茶頻飲。

六、白扁豆60克,略炒研粉,藿香葉60克,晒乾為末,混合為散。每次10克,每日4~5次,薑湯送下。 七、車前子30克,紗布包,加水500毫升,煎餘300毫升,去渣,加粳米稀飯湯,分2次溫服。

要調理腸胃,可在每日早餐前及晚上空腹時,吃一條「浸醋香蕉」,另外亦可將一茶匙的「香蕉醋」加水飲用,味道不只更富果香,而且對防止便祕及膽固醇過高等問題亦非常有效,不妨試試

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大蒜的好處與壞處?

大蒜營養價值高,沒事吃點,會有這4大好處 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吃大蒜有好處和壞處,它的 多數人不知道,大蒜,吃大蒜,大...

經常吃大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常吃大蒜對人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常吃大蒜有很多好處,大蒜可以溫中健胃 消食理氣。在臨床應用中,大蒜可以幫助殺菌 抗炎,還可以防止腫瘤的出現,以及幫助 癌症,也可以 胃腸道的疾病。大蒜還可以降低血糖,對於預防糖尿病也有一定的效果。大蒜可以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出現,主要是因為大蒜可以降低血中的脂肪含量,減輕脂肪在血管的沉積,預防動脈粥樣...

吃壞蒜有什麼危險,吃大蒜會有什麼壞處

大蒜是古老的藥食兩用珍品,在國外被稱作 健康保護神 中國自古也有 大蒜上市,藥店關門 的說法。北大醫院一院營養科二部主任孫孟裡介紹說,大蒜確實有不少保健功能。首先,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是細菌的強力殺手,對葡萄球菌 大腸桿菌等都有抑制和殺滅作用。可以用來 和預防細菌性痢疾 百日咳等疾病。大蒜也是高血脂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