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白鱔魚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棗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04-27 06:56:04 字數 5559 閱讀 8313

1樓:**盾襪美梅

1、身體虛弱的人,吃鱔魚可以增強體質

2、鰻魚可以滋陰養腎

3、貧血的人膳魚可以養血補血

吃棗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樓:支點的家

吃棗的好處

1、面色紅潤—吃棗

棗中富含鐵,對防治月經性貧血和產後失血有重要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所不能比擬的。紅棗中還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它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使新細胞迅速生成,老死細胞很快被消除,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強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

2、肌膚潤澤—吃棗

紅棗的營養十分豐富,維生素c和維生素p含量最高,居各種水果之冠。在新鮮紅棗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柑橘高7~10倍,是蘋果的75倍。

一般公認檸檬是含維生素p豐富的代表,但和鮮棗相比,卻遜色十幾倍。常吃棗能使**的彈性增強,皮下組織豐滿,使**變得細嫩光滑。

3、不長皺—吃棗

棗中所含的維生素c是活性很強的還原性抗氧化物質,能參與體內的生理氧氣還原,防止黑色素在體內沉積,可有效地減少皺紋及色素沉積。

4、身姿挺拔—吃棗

棗中富含鈣,對防治骨質疏鬆有重要作用,能幫你延長挺拔身體的保質期。棗類食品中,醉棗的營養損失較大,維生素c幾乎全部被破壞,但棗經過酒的浸泡後,礦物質含量增多。所以醉棗的鈣含量是這幾種棗製品中最好的,每100克約含75毫克。

5、****—吃棗

紅棗有促進腸蠕動的功能,是**的佳品。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打遊戲,嘴巴閒不住時也可以嚼一顆紅棗。

6、不易生病—吃棗

棗的提取物包括棗汁都有抗疲勞的效果。此外,棗還可以促進脾淋巴細胞的增殖,提高人的免疫力,使人不容易生病,長期吃體質會有明顯改善。

吃棗的壞處:

1、紅棗是滋補調養佳品,可以經常食用,但切忌過量,食用過多會引起胃酸過多、腹脹等問題。而且紅棗的棗皮消化起來比較困難,一定要細嚼慢嚥。

2、紅棗的高含糖量對牙齒有一定危害。如果吃太多紅棗,卻沒有飲用足夠的水,很容易蛀牙。已經患上牙病的人更是不宜食棗。

擴充套件資料

1、鮮棗:最好生吃,有利於營養的吸收。鮮棗的保鮮期很短,常溫下幾天就會失去鮮脆的口感,因此買回來後最好當天食用。

2、幹棗:幹棗含糖量高達50% 87%,每100克果肉發熱量為309千卡,與大米、白麵相近,因此比較適合煮粥或煲湯,能將營養成分很好地釋放出來。

3、蜜棗:把鮮棗製成蜜棗是將棗長期儲存的另一種方式。和鮮棗、幹棗相比,蜜棗中的營養成分最少,含糖量最高。與幹棗相似,蜜棗也最好用來熬粥,可以稀釋蜜棗中糖的濃度。

3樓:米朵天蠍

在我們這有句話這麼說,「一天吃三棗,青春永不老」,這是對棗的功效給予了極大的讚美。所以女人要想青春永駐,一定要吃大棗哦,大棗好處多多。

一,常吃棗可以健脾益胃  

平常像脾胃比較虛弱的人就可以經常吃點紅棗,也可以用紅棗泡開水喝,能夠起到益脾健胃的效果。紅棗本身也是一味中藥藥材,因此你也可以搭配其他中藥一起吃,一來可以增強食慾,二來還可以緩解中藥引起的不適,比如腹瀉等。另外也有人在泡紅棗水時,會放點姜,這樣可以改善胃部不適,比如腹脹,嘔吐等症狀。

二,常吃棗可以補氣養血

紅棗可以幫助人補氣養血,因此經常吃紅棗的人,通常面色紅潤有光澤,而且紅棗可以幫助我們恢復元氣,增強免疫力,尤其是女生來大姨媽的那幾天,由於失血量大,人會感覺疲乏,出現燥熱不安的現象,那麼在此時喝點紅棗水,既和胃又養血,還能起到安神的作用,幫助緩解女性壓抑的情緒,因此這絕對是女性補氣養血的天然食物。

三,常吃棗可以養顏美容

說到養顏美容,估計很多女生眼睛都亮了,是的,你們愛吃的紅棗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既好吃又美容,真是一舉兩得啊。紅棗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含量位居水果之首,因此常吃紅棗會令**更加緊緻有彈性。棗中所含的維生素c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有效的防止黑色素的沉著,因此吃棗可以讓肌膚更細嫩光滑。

四,紅棗可以緩和藥性

平常我們生病的話,吃的藥都會比較重,是藥三分毒嘛,對身體都有一定的***,尤其是一些剛化療完的病人,建議每天吃幾顆紅棗,因為紅棗可以中和這些藥性,降低藥物對身體的傷害,同時也可以改善化療後嘔吐症狀。

4樓:閩如蓉枝優

棗有很強的抗氧化、抗自由基的功效,有抗衰老、預防癌症的作用。另外,棗含維生素c較多,能夠使膽固醇變成膽汁酸,從而預防膽結石的發生。因為造成膽結石的原因是膽固醇多,一旦膽固醇溶於膽汁了,就不會造成結石。

棗對心臟也有益處,它裡面含有蘆丁,蘆丁是對人體非常有益的物質,可以降膽固醇、降血壓,對高脂血症和高血壓病人十分有益。民間有「新鮮紅棗和鮮芹菜根同煎熬」的配方,服用後,有降血脂、降膽固醇的療效。

肝病和肝硬化病人也可以多食用一些棗,因為棗可以促成肝臟的合成白蛋白,所含維生素c能減少藥物對肝臟的損害。而患有氣血不足、營養不良、心血管病以及過敏性體質的人,更應該經常吃棗,因為棗裡含有的豐富的鈣與維生素c,有抗過敏的作用。幹棗還可以防止便祕,是很好的排毒食物。

棗屬於天然食品,比人工合成的維生素c藥片更容易吸收,也沒有***。但是,食用時不要用水煎煮,因為溫度超過80℃,棗裡面的維生素c就被破壞了。用清水洗淨後,生吃是最有營養的,每天堅持吃5~8枚大棗,對身體非常有益。

食用棗後,不要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海鮮和奶製品。因為維c會使這兩種食品中的蛋白質凝成塊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棗1~2個小時後,再吃高蛋白食品。

5樓:貢雨燕定香

棗的維生素c為水果中含量最高,可達每100克中200毫克以上,維生素d的含量比蘋果高70多倍,被稱為「活維生素丸」。棗中黃酮類、蘆丁含量較高,黃酮可保護血管,蘆丁有降血壓效果,所以棗是心血管病人的保健食品。棗是中國的傳統滋補品,民間相傳有「天天吃三棗,一輩子不見老」,「五穀加小棗,勝似靈芝草」之說。

中醫認為棗可以養血、益氣、安神、潤心肺、補五臟、治虛損,常將棗用於補氣補血的藥方中;棗子也只有吃多了才會傷牙,同樣也會傷脾的。

吃梨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6樓:**座美妝達人

好處:能生津止渴抄,潤燥化痰,潤腸通便。秋季若能每日堅持吃一兩個梨,不僅對秋燥症具有獨特功效,還能清熱、安神,對高血壓、失眠多夢有一定輔助**的作用。

壞處:易傷脾胃、助陰溼.

梨(pear),水果名稱,薔薇科梨屬植物,多年生落葉喬木果樹,葉子卵形,花多白色,一般梨的顏色為外皮呈現出金黃色或暖黃色,裡面果肉則為通亮白色,鮮嫩多汁,口味甘甜,核味微酸,涼**。梨分佈在華北、東北,西北及長江流域各省。7~9月間果實成熟時採收,可鮮用或切片晒乾。

吃黃鱔有什麼好處

7樓:沐陽

1、滋大腦、強記憶。鱔魚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經常攝取卵磷脂,記憶力可以提高20%。故食用鱔魚肉有補腦健身的功效。

2、保肝臟、強視力。鱔魚中也含有很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a是一種人體必需的脂溶性維生素,在人體中的肝臟和視網膜上發揮重要作用,能緩解肝細胞的衰老,增強肝臟功能,同時也屬於視紫紅質主要合成原料,增強視力。

3、補氣血、調血糖。中醫認為,黃鱔有補氣血的功效,常食之能使人氣血充足,氣色紅潤。而現代醫學研究發現,黃鱔不僅脂肪含量低,同時還含有一種叫「鱔魚素」的物質,這種物質能夠起到調節血糖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食用黃鱔,不僅不必擔心病情因此加重,還能在一定程度上使血糖降低。

4、增強免疫力。黃鱔富含膽固醇,維持細胞的穩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韌性。維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

5、美容養顏。鱔魚中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含量都較高,都屬於強效抗氧化物質,在食用之後能緩解各個臟器及**的衰老,有很強的養顏美容效果。

8樓:機能卓閒麗

1、纖維有益美膚

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2、維生素讓人美麗

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維生素c能延緩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營養素。

3、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水果中含有天然色素,能有效預防癌症,而含有β胡蘿蔔素的部分水果,在吃進人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可以防止細胞遭受自由基的傷害。另外,在柑橘類水果中的抗癌物質——類生物黃鹼素,可以幫助脂溶性致癌物質轉化為水溶性,有利排出體外。

4、水果能幫助塑身

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能促進身體的代謝,是想減重者可以多補充的水果。番石榴、葡萄、柑橘、柳丁、葡萄柚、檸檬等都能夠為身體的代謝增添活力,所以也要適量攝取。

檢舉回答人的補充

2009-06-02

17:44

每天一個哦

檢舉提問人的追問

2009-06-02

19:12

謝謝啊檢舉

9樓:匿名使用者

黃鱔的營養價值和極高的保健作用早被人們所認識,更被現代科學所證實。據醫學史料記載,黃鱔藥性甘、溫,無毒;入脾、腎,補脾益氣,除積理血。對腹中冷氣、腸鳴及溼痺氣、溼熱身癢、內外痔漏、婦人產後淋瀝、血氣不調等均具顯著療效和輔助療效。

特別在補充營養、平衡營養、健體強筋、增強抗病力等方面具有特殊的價值。

根據美國醫藥界研究,人類吸收卵磷脂可使人的記憶力提高20%,而黃鱔脂肪中含有極豐富的卵磷脂。2023年10朋東京「國際dha研究會」上英國麥克圖特教授第一次發表了有關魚類含有豐富的dha(一種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即22碳6烯酸,俗稱「腦**」),可使人腦聯盟、記憶細胞活躍的論點,引起全球性的關注和深入研究,並獲知鱔內中富含dha的結果。國際上已認定的dha對人體的保健作用有:

1、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濃度,可有效地防治動脈硬化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2、增加血液活性,減緩血液凝固的速率。

3、可有效地減輕人體體內外炎症。

4、可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5、提高大腦功能,防止大腦衰老。

6、胎兒發育的必需營養品,對奠定人腦高智慧基礎具有重要的潛能作用。

7、可延緩老年人智力因素,防治老年性痴呆。

上海水產大學李淡秋測定,黃鱔肉內不僅含有dha,還含有較豐富的epa。這兩種物質具有抑制心血管病和 抗癌、消炎的穩定功效。

最近,日本鈴木平光所著《dha吃魚健腦》一書(中文版,農業出版社,2023年12月出版)中說:黃鱔富含維生素a、b、c、e,特別是維生素a的含量,100克烤鱔片中含有5000國際單位維生素a,而100克被譽稱為保健上品的牛肉之中僅含 40國際單位,豬肉僅含17國際單位。維生素a是增強視力和平衡**代謝功能 的重要物質。

日本人稱「鱔魚是眼藥」,患眼疾的日本人都知道吃鱔肉的好處,日本營養學家還特別提出,夏季日本人維生素攝入量一年中最少,故夏季吃黃鱔可彌補這一不足。

日本人自謂是一個愛吃黃鱔的民族,自古就有這方面的記載,例如日本古代著作《萬葉集》中記述有詩人大伴家持以《瘦人》為題寫的一首歌,大意是「鱔魚對苦夏人有益,苦夏人請多吃鱔魚」。日本民間早有「鱔魚治病有效」之說。日本各地素有三伏天吃烤鱔魚片的習俗,這與中國「小暑黃鱔賽人蔘」之說相一致。

這也是為什麼黃鱔在日本每年均需大量進口,年耗量達12萬多噸的原因。黃鱔治病在我國、日本以及東南亞民間極為普遍,其療效不得不使醫學界刮目相看。例如:

一個少女患面部神經麻痺,致使口眼歪斜,到醫院**3個月之久,療效不顯,極為痛苦;後來請人用鱔血灸治,一週即愈。另有一老者,長達數十年食葷即痢 ,後飲鱔粉皁甙茶2個月即痊癒等等。

吃冬棗有什麼好處,吃冬棗的好處有哪些 吃冬棗有6大禁忌

冬棗 亦稱雁來紅 蘋果棗 冰糖棗 魯北冬棗等 是魯北地區的一個優質晚熟鮮食品種。冬棗結果早,嫁接當年就能結果,10月上中旬成熟,果實近圓形,果面平整光潔,果形酷似小蘋果。縱經2.7 2.9cm,橫經2.5 2.9cm,平均單重14克,最大果重45克。皮薄肉脆,濃甜微酸,啖食無渣,可溶性固形物含量38...

棗吃了有什麼好處,吃棗有什麼好處,

吃紅棗有什麼好處。紅棗 桂圓 花生 紅豆 紅糖 白果 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 補腎的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紅棗是補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紅棗還可以在鐵鍋裡炒黑後泡水喝,可以 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 補氣的茶了,特別適合教師 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

吃花生的好處和壞處,吃花生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每天的吃一定量的帶紅衣花生,是可以養胃的,也有研究表明花生是可以保護我們的血管,使得血管疾病的發生降低,但是不要過度食用。吃花生的好處 1.止血 花生具有止血功效,其紅衣含有可對抗纖維蛋白溶解的成分,可改善血小板的質量,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可用於防治血友病 原發性或繼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2.養...